烏龜是不是冷血動物,烏龜是恆溫動物還是變溫動物

2021-04-15 06:47:26 字數 1141 閱讀 3286

1樓:匿名使用者

是。所有的兩棲爬行動物都是冷血的。烏龜當然也不例外。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兩棲爬行類動物都是冷血動物,體溫和環境溫度一樣

烏龜是恆溫動物還是變溫動物?

3樓:匿名使用者

烏龜是變溫動物1、水陸兩棲性。烏龜是用肺呼吸,體表又有角質發達的甲片,能減少水分蒸發。性成熟的烏龜將卵產在陸上,不需要經過完全水生的階段。

2、食物的廣泛性。烏龜屬雜食性動物,在自然界中,動物性飼料主要為入蠕蟲、小魚、蝦、螺螄、蚌、蜆蛤、蚯蚓以及動物屍體及內臟、熱豬血、腐肉等;植物性飼料主要為植物莖葉、瓜果皮、麥麩等。

3、明顯的階段性。一是攝食階段。4月下旬開始攝食,約佔其烏龜體重的2—3%;6—8月攝食量旺盛,約佔5—6%;10月攝食量下降,約佔1—2%。

二是休眠階段。烏龜是變溫動物,其體溫隨著外界溫度而變化。從11月到翌年4月,氣溫在15度以下時,烏龜潛入池底淤泥中或靜臥於覆蓋有稻草的鬆土中冬眠;5 月到10月,當氣溫高於35度,烏龜食慾開始減退,進入夏眠階段(短時間的午休)。

這一階段烏龜忙於發情交配、繁殖、攝食、積累營養,尋求越冬場所。

4樓:匿名使用者

變溫的,會隨著外界的溫度而改變。

烏龜是**動物還是不**動物

5樓:火腿嘗

烏龜是一種bai變溫動物「又叫du冷血動物」,到zhi了冬天,或者dao是當氣溫長期處在一個較低專情況下,烏龜屬就會進入冬眠,各種烏龜的種類不同,開始冬眠的溫度也不相同,不過通常都在10~15℃。這個時候烏龜會長期縮在殼中,幾乎不活動,同時它的呼吸次數減少,體溫降低,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的速度減慢,所消耗的營養物質也相對減少。這種狀態和睡眠相似,只不過這是一次長達幾個月的深度睡眠,甚至會呈現出一種輕微的麻痺狀態。

變溫動物又叫冷血動物。體溫隨著外界溫度改變而改變的動物,叫做變溫動物。如魚、蛙、蛇等。

變溫動物又稱冷血動物,地球上的動物大部分都是冷血動物.冷血動物並不是需要寒冷,而是其體溫與其所生活的環境類似,例如蚯蚓的體溫等於所住的土壤的溫度;魚的體溫等於其四周的水溫.這一類動物的體溫是隨著環境溫度的改變而改變,所以,以變溫動物的專有名詞來形容其可變的體溫,最能敘述其真義.

螞蟻是恆溫動物還是冷血動物,冷血動物和恆溫動物有哪些區別?

變溫動物,世界上只有兩類生物是恆溫動物,一是鳥類,二是哺乳類.冷血動物 又稱變溫動物 因為螞蟻是節肢動物,而所有節肢動物都是冷血動物 因為它們很低等 所有昆蟲也都是冷血動物。ps 這點是我專門去問了我的科學老師後才知道的。冷血動物和恆溫動物有哪些區別?變溫動物 又叫冷血動物,體溫隨著外界溫度改變而改...

鼴鼠是不是冷血動物

不是鼴鼠的拉丁文學名就是 掘土 的意思,這種動物適於地下掘土生活。它的身體完全適應地下的生活方式,前腳大而向外翻,並配備有力的爪子,像兩隻鏟子 他的頭緊接肩膀,看起來像沒有脖子,整個骨架矮而扁,跟掘土機很相似。它的尾小而有力,耳朵沒有外廓,身上生有密短柔滑的黑褐色絨毛,毛尖不固定朝某個方向。這些特點...

魚是冷血動物還是熱血動物,冷血動物與熱血動物的最大區別是什麼

魚是冷血動物 冷血動物 是指變溫動物.體溫隨著周圍溫度的變化而變化.從而減低新陳代謝.以減低用於抗寒所損失的能量.所有的冷血動物都是爬行綱.兩棲類.魚類.還有一些蟲子也是.具體的例子很多.比如烏龜.鱷魚.娃娃魚.某些蛇 因為冷血動物不需要用自己的能量來取暖或降溫.相比溫血動物.同樣重量的冷血動物只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