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是冷血動物還是熱血動物,冷血動物與熱血動物的最大區別是什麼

2021-06-26 01:09:40 字數 2023 閱讀 7226

1樓:匿名使用者

魚是冷血動物-!!!

冷血動物:是指變溫動物.體溫隨著周圍溫度的變化而變化.

從而減低新陳代謝.以減低用於抗寒所損失的能量.所有的冷血動物都是爬行綱.

兩棲類.魚類.還有一些蟲子也是.

具體的例子很多.比如烏龜.鱷魚.

娃娃魚.某些蛇

因為冷血動物不需要用自己的能量來取暖或降溫.相比溫血動物.同樣重量的冷血動物只需要 1/10-1/3 的能量過活.

因此也只需要相對少的食物.因為它們比較容易積儲足夠的能量.冷血動物繁殖期也比較短.

儘管同樣的環境可以有十倍於溫血動物的冷血動物存活.可是溫血動物大多時候可以把冷血動物逼到絕滅.因為溫血動物可以找食物的時間比較多.

冷血動物是沒有體內調溫系統的動物.自身體內不能恆溫(不能恆定體溫)要通過照射太陽等方式來保持體溫的.或者以行動來調節體溫.

所以冷血動物一般不在夜間活動.以脊椎動物門爬行綱和兩棲綱的動物為主.如蛇.

鱷魚等較大的冷血動物早上需要晒太陽以使體溫升高.這樣他們才能活動.因此它們幾乎都是白天活動.

夜間休息.調溫的方法包括:

蛇在石頭上晒太陽

魚在水中換到不同的深度

2樓:匿名使用者

大白鯊是溫血動物,它可以保持住高於環境溫度的體溫,在非常冷的海水裡也可以生存。

魚是冷血動物還是熱血動物

3樓:零亂

暈,當然是冷血的了!不過有極少數的魚是高溫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看你說的du是哪種了zhi

。鯊魚都是冷血dao的,可是熱迴帶魚是熱血的。

而. .

'.-:-.`

' : `

.-----:

.' `.

, / (o) \

\`._/ ,__)

~~答~~~~~~~~~~~~~~~~~~~~~~~~~~是恆溫動物

5樓:小屁娃娃

對呀,一般都冷血啦,但金槍魚的體溫比外界水溫高挺多的,新城代謝很快,不知道算不算嚴格的恆溫! 還有,上面那位,如果熱帶魚是熱血動物,還會對水溫要求那麼高嗎,明顯是冷血啦,你先查查定義吧!

冷血動物與熱血動物的最大區別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區別是冷血動物不能保持血液的恆溫。 比如熱帶的冷血動物(特別是沙膜中)的冷血動物出來一會後就要找到涼快的地方,不然會爆血而死。冷血動物和人爭鬥,血液溫度會升高,最後就只能一動不動。

人力氣用盡後可以很快的恢復一點力氣

昆蟲是冷血動物還是熱血動物?

7樓:

冷血恆溫動物,體積都比較龐大,這樣熱量就不容易散發

向昆蟲之類小體積動物,要維持體溫的話,除非每天攝入相當於體重100倍的食物

顯然不可能

熊是冷血動物還是熱血動物?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熱血 動物 不是冷血動物。因為冬天食物少,冬眠能降低生理機能,減少對食物的需求。是一種高階進化技能。

冷血動物與熱血動物的最大區別是什麼?

人是冷血動物還是熱血動物??

9樓:匿名使用者

人當然是恆溫動物了,哪有熱血動物這麼說的呀?冷血動物是體溫雖外界溫度變化而變化的動物,很顯然人不是。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恆溫動物.不是冷血動物

11樓:漠牙

恆溫動物——生物學而言

但是有時候,人血更冷,比冷血動物還冷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你是指情感方面的吧但這問題很難以回答,我們不能去說人是什麼什麼。如果要以這些詞去表達 也只能是對某些人

魚是冷血動物嗎,人是冷血動物嗎?

魚是冷血動物 冷血動物 是指變溫動物,體溫隨著周圍溫度的變化而變化,從而減低新陳代謝,以減低用於抗寒所損失的能量.所有的冷血動物都是爬行綱,兩棲類,魚類,還有一些蟲子也是.具體的例子很多,比如烏龜,鱷魚,娃娃魚,某些蛇 因為冷血動物不需要用自己的能量來取暖或降溫,相比溫血動物,同樣重量的冷血動物只需...

螞蟻是恆溫動物還是冷血動物,冷血動物和恆溫動物有哪些區別?

變溫動物,世界上只有兩類生物是恆溫動物,一是鳥類,二是哺乳類.冷血動物 又稱變溫動物 因為螞蟻是節肢動物,而所有節肢動物都是冷血動物 因為它們很低等 所有昆蟲也都是冷血動物。ps 這點是我專門去問了我的科學老師後才知道的。冷血動物和恆溫動物有哪些區別?變溫動物 又叫冷血動物,體溫隨著外界溫度改變而改...

冷血動物是什麼 5,什麼是冷血動物

物種分為 熱血動物 和 冷血動物 熱血動物包括哺乳動物和鳥類,而其它的動物都被認為是冷血動物。隨著研究的物種增多,證明了這種分類是不夠的。柵欄蜥蜴和沙漠鬣蜥都屬於冷血動物,但通常它們的體溫只比人類的體溫低1 2度,因此並不是 冷血的 因此,人們又以另外一種方式來區分不同的動物,即把維持恆定體溫的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