蜥蜴是冷血動物,它能感覺到冷麼,蜥蜴是不是冷血動物?

2021-04-12 23:42:22 字數 2329 閱讀 1996

1樓:卻是未盡淚

冷血動物的意思是體溫會隨著周圍溫度變化,所以如果周圍溫度冷的話它們會不舒服,身體各機能也會下降的

2樓:我毒舌關你屁事

冷血動物只是個外號,它的血並不是真的冷,它的身體也不冷,蜥蜴青蛙與兔子的體溫都是一樣溫度的,所以理所當然會感覺到冷

蜥蜴是不是冷血動物?

3樓:你我悖道各蒼涼

壁虎屬於冷血動物,體溫不能恆定。

在溫帶及寒帶

生活的蜥蜴於冬季進入休眠狀態,表現出季節活動的變化。在熱帶生活的蜥蜴,由於氣候溫暖,可終年進行活動。但在特別炎熱和乾燥的地方,也有夏眠的現象,以度過高溫乾燥和食物缺乏的惡劣環境。

可分為白晝活動、夜晚活動與晨昏活動三種型別。不同活動型別的形成,主要取決於食物物件的活動習性及其他一些因素。

冷血動物,是指自身體內不能恆溫(不能恆定體溫),要通過照射太陽等方式來保持體溫的動物。所以冷血動物一般不在夜間活動。以脊椎動物門爬行綱和兩棲綱的動物為主。

冷血動物是沒有體內調溫系統的動物。一般體溫不平,或者以行動來調節體溫。如蛇、鱷魚等較大的冷血動物早上需要晒太陽以使體溫升高,這樣他們才能活動,因此它們幾乎都是白天活動,夜間休息。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他們每天都要晒太陽以讓自己的體溫不要過低

冷血動物有感情嗎?可以當寵物嗎?

5樓:陳辰青島

冷血動物是相對於恆溫動物來說的,而且是特指脊椎動物。在動物演化歷史上,冷血動物曾經相當繁榮(比如恐龍),因為他們的血液中沒有自動的恆溫系統,那時候地球的溫度較高,也沒有劇烈的冷暖變化,所以那時候的動物非常適應他們生存的環境溫度,沒有恆溫系統,就可以節約很多的能量損耗,所以恐龍能長那麼大(當然也有其他原因,不過恆溫系統消耗多餘的能量是恆溫動物在那時候的一個劣勢),但是地球經歷了冰川期之後,體型越大的動物,溫度消耗也越多,在低溫環境下,動物的反應速度會受到制約而遲緩,無法躲避一些災害。恆溫動物的天然優勢在這種環境下就體現出來了,雖然有多餘的能量,但是恆溫動物不會因為環境改變而行動遲緩,他們獲得了更多的生存機會。

現存的地球上的冷血動物已經死掉很多了,很大的原因就是他們不能適應環境的改變,而恆溫動物更能適應環境。好吧,說了這麼多,其實要說的是感情是社會化動物才會有的,也就是像猴子啦,人啦,螞蟻啦,蜜蜂啦,他們才會有感情,而且通常這些動物的感情都是他們群內感情,蜜蜂不會對人有感情。蜜蜂只會忠於他們的蜂后,螞蟻通過資訊素交換資訊,也可以視作是他們的感情。

冷血動物,很少有群體生活的。如鱷魚媽媽會照顧小鱷魚。這難道不是感情嘛。有人覺得這是天性,不是感情,那就不是唄。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事情。

6樓:max創意科技

我們常說一個人沒感情就是冷血動物,可真正的冷血動物是真的沒感情嗎?

7樓:心絃曲**

外國小哥家中餵養巨型蜥蜴當寵物,原來冷血動物也可以有情

8樓:特種兵代號雷狼

任何動物都有感情,只是對人類的友好程度可能不是那麼理想,跟冷不冷血沒什麼關係

9樓:中中傻

有的,可以養,不過要注意,特別是莽蛇,不是從它小時候養到大的話,如果它不再盤著睡覺和進食,說明它在測量自己的身體夠不夠把你整個人吞下去。

10樓:匿名使用者

冷血動物是有感情的,我就養了一隻烏龜,他就是冷血動物,我養了他9年,要是養烏龜的時候,在他吃飯的時候,千萬不要碰它,別惹急了他就行,不要把手伸到他的嘴邊。萬一他要是真的要到你了,就要拿一個硬一點的東西不停的打他,看看能管用嗎。

11樓:

有感情的,但是要從小餵養,如果沒有一定的知識,最好不要領養別人的冷血動物,要自己從小培養,多查一下相關知識,注意一些謹記,特別是危險性比較大的寵物,更要注意,喜歡歸喜歡,但是還是 要安全第一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我養著一條蛇呢,還是能認識人的。蜥蜴,鱷魚,蠑螈青蛙這些現在當寵物賣的都有。不過說實話,如果你不喜歡爬行或者兩棲,最好還是別養。

冷血動物表現感情和小貓小狗差的很遠。不知道你養沒養過魚,就是比較枯燥,不像養貓狗那樣熱鬧。他不會討好你或者陪你玩,如果喜歡你會很喜歡,不喜歡,你會覺得沒意思的。

13樓:

連同類都吃,我勸你敬而遠之,特別是毒蛇這些。青蛙也吃小青蛙,但對人類構不成威脅。

14樓:

有感情 可以養 但得從小養

15樓:橋陳若

冷血動物是體溫不恆定,不是沒感情。而且蟒蛇吃主人的說法已經闢謠了,居然還有人信

冷血動物是什麼 5,什麼是冷血動物

物種分為 熱血動物 和 冷血動物 熱血動物包括哺乳動物和鳥類,而其它的動物都被認為是冷血動物。隨著研究的物種增多,證明了這種分類是不夠的。柵欄蜥蜴和沙漠鬣蜥都屬於冷血動物,但通常它們的體溫只比人類的體溫低1 2度,因此並不是 冷血的 因此,人們又以另外一種方式來區分不同的動物,即把維持恆定體溫的動物...

兔子是冷血動物嗎,鱷魚是冷血動物嗎?

長毛的一般都不是冷血 動物,下蛋的的很多也不是冷血動物.但是冷血動物一般都是下蛋的,身上有鱗片的,走路是一般都用肚皮貼地,美其名曰爬行動物.比爬行動物還落後的也是冷血的,比如青蛙 兩棲類 魚什麼的由此推理,兔子不是冷血動物.鱷魚是冷血動物嗎?鱷魚是一種冷血的卵copy生動物。鱷魚是極其珍貴的動物,鱷...

魚是冷血動物嗎,人是冷血動物嗎?

魚是冷血動物 冷血動物 是指變溫動物,體溫隨著周圍溫度的變化而變化,從而減低新陳代謝,以減低用於抗寒所損失的能量.所有的冷血動物都是爬行綱,兩棲類,魚類,還有一些蟲子也是.具體的例子很多,比如烏龜,鱷魚,娃娃魚,某些蛇 因為冷血動物不需要用自己的能量來取暖或降溫,相比溫血動物,同樣重量的冷血動物只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