鱷魚是國家保護動物不,鱷魚是不是國家保護動物

2021-05-01 11:11:20 字數 4077 閱讀 5121

1樓:匿名使用者

灣鱷、眼鏡凱門鱷、尼羅鱷、非洲長吻鱷、菲律賓鱷、非洲侏儒鱷、揚子鱷、寬吻凱門鱷、黑凱門鱷,暹羅鱷屬於瀕危野生動植物種,是國際性重要保護物種,被《華盛頓公約》cites(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公約)列入名單,屬瀕臨滅絕物種。 我國的揚子鱷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被列入cites附錄i,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則列為極危。

鱷魚是不是國家保護動物

2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要是野生的便是國家保護動物、如果是人工繁殖的便不算是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它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鱷魚是不是保護動物?

4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市場上的鱷魚來自飼養場,不犯法.去鱷魚公園看一下,你就知道啦,居說那裡有十幾萬條,當然我去了,數是不可能的,太多了,就象進了一個人類小區一樣,住得那個密密麻麻. 坐火車或飛機只要不是出境,沒人管你,當然是指肉啦.

活的,我就不知道啦,估計會很麻煩呢.

5樓:維瑞塔斯

是保護動物,是保護動物,但在有關條件齊全的情況下,部分允許經濟利用。

6樓:紅燒小天使

揚子鱷的話不管飼養的還是野生的,都不允許賣,要抓進去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什麼鱷魚吧,我國揚子鱷是二級保護動物,但是現在處於宣城的揚子鱷養殖基地裡面鱷魚已經成患了,我們那當地酒店就有使用的。坐飛機或者火車肯定帶不了。犯法與否就不好說了。

8樓:竹林深處的駿馬

飼養鱷魚當寵物很危險,坐火車或者飛機一般不可以攜帶鱷魚

鱷魚屬於國家保護動物嗎?能給人們什麼益處?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特有的揚子

鱷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另外,鱷魚作為古老的物種,繁衍內到今天,其身體容

的免疫系統之強大不容小視。科學家正試圖分析鱷魚的血清,也許不久的將來,我們人類可以用提煉過的鱷魚血清來**抗生素無法**的細菌或病毒感染。

10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中的鱷魚可以維持生態平衡,動物園的鱷魚可以吸引遊客,鱷魚的皮可以做皮鞋,肉質可以吃..全身都是寶。

11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由於鱷魚也算是恐龍的遠親,所以鱷魚也有考古的價值

鱷魚在中國是保護動物嗎,為什麼現在流行吃鱷魚肉了?

12樓:琴之韻

很高興能回答你的問題

如果是人工飼養的,且獲得了相關部門的許可是可以上市銷售和食用的因為我們中國是吃貨哈哈哈哈

望採納謝謝

13樓:王飛的

鱷魚種類有很多,保護等級不一,野生鱷魚是保護動物,保護等級一般在國家二級以上。但是人工飼養的鱷魚不是保護動物,吃了合法。

鑑於鱷魚是國家保護動物,業內人士表示:據相關法規,專門飼養的食用鱷魚可以用作經營,但必須經過國家林業局的批准,經營鱷魚菜式的食店,其材料**必須合法。建議市民食用鱷魚宴時最好選擇有資質的酒家,或者可以在網上有證書認證的店鋪購買新鮮的鱷魚肉自行烹飪。

14樓:懸圃若木

現在吃的多是人工飼養的,野生的都禁止捕獵。

鱷魚是國家保護動物嗎?

15樓:帥氣的小宇宙

部分品種的鱷魚是保護動物,如揚子鱷、中美短吻鱷、南美短吻鱷等等。如看到有人販賣保護野生動物,可向當地林業保護部門舉報。

揚子鱷、中美短吻鱷、南美短吻鱷、窄吻鱷、尖吻鱷、中介鱷、菲律賓鱷、佩滕鱷,尼羅鱷、恆河鱷、灣鱷、菱斑鱷、暹羅鱷、短吻鱷、馬來鱷、食魚鱷等屬於瀕危野生動植物種,是國際性重要保護物種,被《華盛頓公約》cites列入附錄i名單,禁止其國際**。另外,爬行綱鱷目除列入附錄i的以外所有物種均被列入cites附錄ii名單,管制國際**。

16樓:星願下的期盼

是的。揚子鱷、中美短吻鱷、南美短吻鱷、窄吻鱷、尖吻鱷、中介鱷、菲律賓鱷、佩滕鱷,尼羅鱷、恆河鱷、灣鱷、菱斑鱷、暹羅鱷、短吻鱷、馬來鱷、食魚鱷等屬於瀕危野生動植物種,是國際性重要保護物種,被《華盛頓公約》cites(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公約)列入附錄i名單,禁止其國際**。另外,爬行綱鱷目除列入附錄i的以外所有物種均被列入cites附錄ii名單,管制國際**。

擴充套件資料鱷魚保護的需要

1.鱷魚是生態價值、科學價值和經濟價值極高的野生動物。因此,世界上一些國家積極發展鱷魚養殖業。

2.鱷魚之所以引起特別關注乃因其在進化史上的地位:鱷是現存生物中與史前時代似恐龍的爬蟲類動物相聯結的最後紐帶,同時大量的各種鱷化石已被發現,4個亞目中有3個已經絕滅。

根據這些廣泛的化石紀錄,有可能建立起鱷和其他脊椎動物間明確關係。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鼉(揚子鱷)、中美短吻鼉、南美短吻鱷、亞馬孫鼉、窄吻鱷、尖吻鱷、中介鱷、菲律賓鱷、佩滕鱷,尼羅鱷、恆河鱷、灣鱷、菱斑鱷、暹羅鱷、短吻鱷、馬來鱷、食魚鱷等屬於瀕危野生動植物種,是國際性重要保護物種,被《華盛頓公約》cites(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公約)列入附錄i名單,禁止其國際**。另外,爬行綱鱷目除列入附錄i的以外所有物種均被列入cites附錄ii名單,管制國際**。

拓展資料:鱷魚(crocodile)一種冷血的卵生動物。鱷魚是極其珍貴的動物。

鱷魚不是魚,是爬行動物,鱷魚之名,或是由於其像魚一樣在水中嬉戲,故而得名「鱷魚」。

鱷魚是迄今發現活著的最早和最原始的動物之一。出現於三疊紀至白堊紀的中生代(約兩億年前),性情凶猛的脊椎類爬行動物,它和恐龍是同時代的動物,屬肉食性動物。公認鱷魚的品種共23種。

中國國內馴養繁殖的鱷魚種類有:揚子鱷,暹羅鱷,灣鱷,尼羅鱷;其中國家允許經營利用的鱷魚種類有三種:暹羅鱷,灣鱷,尼羅鱷。

其中暹羅鱷(又俗稱泰鱷)是在我國北方廣泛被人工馴養鱷魚。頒發鱷魚馴養繁殖證的單位為:國家林業局。

鱷魚是生態價值、科學價值和經濟價值極高的野生動物。

18樓:藍宮雪

鱷魚分不同種類,有的數量少受保護,有的數量多就不太受重視。 像灣鱷、眼鏡凱門鱷、尼羅鱷、非洲長吻鱷、菲律賓鱷、非洲侏儒鱷、揚子鱷(國家一級保護)、寬吻凱門鱷、黑凱門鱷,暹羅鱷屬於瀕危野生動植物種,是國際性重要保護物種。

鱷魚 猴子 巨蜥 是國家保護動物嗎? 幾級?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級: 滇金絲猴,大 熊 貓,華 南 虎,東 北 虎,雪 豹,白 鰭 豚,野 駱 駝,野 牛,揚 子 鱷,朱 睘 鳥

二級:獸綱:

短尾猴、獼猴、藏酋猴、穿山甲、豺、黑熊、棕熊(包括馬熊)、石貂、水獺(所有種)、小爪水獺、斑林狸、小靈貓、大靈貓、草原斑貓、荒漠貓、叢林貓、猞猁、兔猻、金貓、漁貓、其他鯨類、麝(所有種)、河麂、馬鹿(包括白臀鹿)、水鹿、駝鹿、黃羊、藏原羊、鵝喉羚、 鬣羚、斑羚、岩羊、盤羊、海南兔、雪兔、塔里木兔、巨松鼠

鳥綱:角

20樓:匿名使用者

鱷魚 不是保護動物 猴子大部分是一級保護動物 巨蜥是一級保護動物

21樓:五柳樹下小草

你傻啊問怎麼幼稚的問題

鱷魚是保護動物

22樓:匿名使用者

鱷魚屬於恐龍家族的近親。大約在1.4億年以前就在地球上生存,由於自然版環境的變遷,恐龍家族中權的其他成員逐漸滅絕,只有鱷魚頑強地堅持繁衍至今,但它歷經劫難也使原來的23個品種中的15個絕跡,只有少數幾個品種倖存下來。

所以,科學家也稱它為活化石。我認為不管是什麼鱷都應該受保護,因為它們算比較稀有的動物了。三十釐米長的是小鱷,應該是被抓的除非是人工飼養,否則吃鱷魚是違法的.

參考資料:baike.baidu.

鱷魚屬於幾級保護動物?為什麼要生活在水裡?

23樓:我是雪利

揚子鱷---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那你要問問它為什麼在水中.

刺蝟是國家保護動物嗎,松鼠是國家保護動物嗎?

在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 科學研究價值的野生動物名錄中,刺蝟列於獸類保護動物名錄中,屬國家二級保護動物。是的,在國家林業局2000年8月1日釋出的 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 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名錄 中,刺蝟被列入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刺蝟是國家二級bai保護du動物,可以養的,刺z...

什麼龜是國家保護動物,烏龜是國家保護動物嗎?

一級保護動物只有四爪陸龜.其他的有 鷹嘴龜 草龜 雲南閉殼龜 金頭 地龜 凹甲陸龜 百色 綠海龜 紅海龜 麗龜 玳瑁 稜皮龜 三線閉殼龜 太平洋麗龜泥龜 大頭龜 巴達庫爾龜 鹽水龜 黃緣閉殼龜 黃額閉殼龜 百色閉殼龜 潘氏閉殼龜 周氏閉殼龜 亞洲山龜 巴拉望龜 太陽龜 三線鋸背龜 孟加拉鋸背龜 阿薩...

鱷龜是國家保護動物嗎,烏龜是國家保護動物嗎?

鱷龜,分為兩大種類,大鱷與小鱷。千萬不要認為小鱷長大了就是大鱷 大鱷又名真鱷龜,小鱷又名擬鱷龜,有四個亞種,分別是北美 佛州 南美 中美。大鱷在瀕於絕種的世界珍稀生物排名中,大鱷龜名列第六位,所以私自買賣野生鱷龜是屬於違法的。鱷龜由於人類的獵殺及失去棲息地,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列成易危。獵殺它們是為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