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蝟是國家保護動物嗎,松鼠是國家保護動物嗎?

2021-04-14 12:57:16 字數 3842 閱讀 6068

1樓:考元修龐裳

在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野生動物名錄中,刺蝟列於獸類保護動物名錄中,屬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在國家林業局2023年8月1日釋出的《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名錄》中,刺蝟被列入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3樓:門天巧杭翠

刺蝟是國家二級bai保護du動物,可以養的,刺zhi蝟是國家136種二級保護動物中

dao的一員受到了法律內保護。該物容種已被列入國家林業局2023年8月1日釋出的《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名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北抄京一天晚上心情非常不bai好在公園裡du坐一會就遇見它-----我想把它送去動zhi物園的。可是我遇dao見它在北京的公園,我不能認為那裡好就讓它去 , 所以我還是把它送回我遇見它的地方了。希望它快快樂樂的生活,遇見它我很開心

5樓:偷完井蓋偷電纜

刺蝟是世界瀕危物種國家2級保護動物,說不是的都是知法犯法的人渣!

6樓:昌荷乾秀敏

不管是不是,首先明確一點,刺蝟已經很少見了!七八年前我在老家見過一次,今後再版也沒有見過,權感覺城市裡根本沒有,即使在農村也是很少見的,一部分是跟它的習性有關,一部分是人為導致的環境因素,它們的生存環境不太適合,慢慢的消失了

松鼠是國家保護動物嗎?

7樓:瀛洲煙雨

松鼠原產地是我國的東北、西北和歐洲,除了在大洋洲外,全世界都有分佈。 松鼠的分佈範圍較廣,在整個寒溫帶森林地區都能見到。

8樓:匿名使用者

咱們國家動物保護名錄中巨松鼠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大多數種類的松鼠都是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紅色名錄列為無危動物。

9樓:科學普及交流

是的。松鼠是國家保護動物。

10樓:恭華清幸含

松鼠、赤腹松鼠、黃足松鼠、藍腹松鼠、金背松鼠、五紋松鼠、白背松鼠、明紋花松鼠、隱紋花松鼠、橙

腹長吻松鼠、泊氏長吻松鼠、[4]

紅頰長吻松鼠、紅腿長吻松鼠、橙喉長吻松鼠、條紋松鼠、巖松鼠、側紋巖松鼠、花鼠入列中國國家林業局2023年8月1日釋出的《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名錄》。不是喔

刺蝟是國家幾級保護動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刺蝟是抄國家**保護動物,其中黑龍江刺蝟屬於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其受到了有效的法律保護,黑龍江刺蝟已被列入中國國家林業局2023年8月1日釋出的《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名錄》。

12樓:縱橫豎屏

刺蝟來屬於國家三有保護動物,其中源

黑龍江刺蝟屬於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黑龍江刺蝟(erinaceus amurensis)成為了136種二級保護動物中的一員,受到了法律保護 。

該物種已被列入中國國家林業局2023年8月1日釋出的《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名錄》。

13樓:毛驢天子

刺蝟分bai為兩種,土刺蝟和du迷你刺蝟。土刺蝟就是本土

14樓:站著的人

作為北京市保護野生動物,黑龍江刺蝟(erinaceus amurensis)成為了136種二級保護動物中的一員,受版到了法律保護[4] 。該物權種已被列入中國國家林業局2023年8月1日釋出的《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名錄》。

15樓:匿名使用者

刺蝟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中國有2屬4種。有部分國家禁止將刺蝟作為寵物飼養。

16樓:飄雪的冬天

是的,普通

的野bai生是國家du二級保護動物

zhi。作為北京市保護野dao生動物,普通刺蝟成為回了136種二級保護答動物中的一員受到了法律保護。該物種已被列入中國國家林業局2023年8月1日釋出的《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名錄》。

養的話是沒有問題的。還有非洲迷你刺蝟應該不算是,因為那種是寵物刺蝟,放生的話,會被凍死,國外的品種,適合我們飼養的寵物,身體就弱些了。

17樓:浮涆銳文德

du動物。

刺蝟zhi是食蟲目蝟科刺蝟亞科的通稱。dao又名刺球。

刺蝟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個名而已,沒人管

刺蝟是不是國家保護動物?

19樓:匿名使用者

土刺蝟是野生保護動物。

迷你刺蝟是人工培植的寵物,沒有野外生存能力,不屬於野生保護動物。

20樓:手機使用者

算吧,二級保護生物老師好像說過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門口有隻野生的小刺蝟感覺生病了,不知道怎麼救助它

刺蝟是保護動物嗎?

22樓:gloria豬清

是。作為北京市保護野生動物,黑龍江刺蝟(erinaceus amurensis)成為了136種二級保護動物中的一員,受到了法律保護。該物種已被列入中國國家林業局2023年8月1日釋出的《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名錄》。

刺蝟家族廣泛分佈於亞洲、歐洲和非洲等「舊大陸」,並被人為引進紐西蘭。在紐西蘭,身為一種引進動物的刺蝟沒有天敵,於是過度的繁衍使之逐漸成為一種災害。因為主要食物「蟲子」不夠,它們開始搜尋蝸牛、蚯蚓和鳥蛋等作為食物。

刺蝟的刺的自我保護作用:

面對捕食者時,刺蝟渾身的刺是防身盾牌。我國有句歇後語叫「狗咬刺蝟——無從下嘴」。小小的刺蝟,不僅是狗,連凶猛的豺狼虎豹也懼怕它三分,眼見這個碰不得更吃不下的「刺球」,再凶惡的敵人也只得悻悻離去。

在冬眠的時候,刺蝟會用刺把自己包裹得嚴嚴實實,這樣即使在熟睡時也可以防止敵人偷襲。

外出覓食時,刺是刺蝟隱蔽和偽裝的工具,也是搬運物資的幫手。刺蝟在背上刺上一些落葉用作偽裝,避免被敵人發現。

刺蝟還把自己身上的刺當作「手」來利用,正所謂「吃不了兜著走」,覓食時,要是發現了吃不完的食品,它就會用捲縮或滾動身體的辦法,把食物戳在身上,「打包」回巢。建巢時,刺又可以當做搬運材料的有力工具。

23樓:普蕊米溪

在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野生動物名錄中,刺蝟列於獸類保護動物名錄中,屬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24樓:

在國家林業局2023年8月1日釋出的《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名錄》中,刺蝟被列入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25樓:玄子有你

這位人類古老的老鄰居已經是世界級的瀕危物種。作為北京市保護野生動物,普通刺蝟成為了136種二級保護動物中的一員受到了法律保護。該物種已被列入國家林業局2023年8月1日釋出的《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名錄》。

26樓:屹威文具

野生刺蝟屬於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它們天性膽小,喜歡安靜,怕光、怕熱、

怕驚,一旦被人飼養,成活的可能性不大,而且,刺蝟氣味很大,可能攜帶病毒,所以不宜養在家裡,市民如果在野外發現,最好不要打擾,如果在鬧市區發現刺蝟,最好到野外放生。

27樓:品馨

是的。北京的郊區現在也可以看見。在自然的狀態下晚上看看真是一件很不錯的事

什麼龜是國家保護動物,烏龜是國家保護動物嗎?

一級保護動物只有四爪陸龜.其他的有 鷹嘴龜 草龜 雲南閉殼龜 金頭 地龜 凹甲陸龜 百色 綠海龜 紅海龜 麗龜 玳瑁 稜皮龜 三線閉殼龜 太平洋麗龜泥龜 大頭龜 巴達庫爾龜 鹽水龜 黃緣閉殼龜 黃額閉殼龜 百色閉殼龜 潘氏閉殼龜 周氏閉殼龜 亞洲山龜 巴拉望龜 太陽龜 三線鋸背龜 孟加拉鋸背龜 阿薩...

鱷龜是國家保護動物嗎,烏龜是國家保護動物嗎?

鱷龜,分為兩大種類,大鱷與小鱷。千萬不要認為小鱷長大了就是大鱷 大鱷又名真鱷龜,小鱷又名擬鱷龜,有四個亞種,分別是北美 佛州 南美 中美。大鱷在瀕於絕種的世界珍稀生物排名中,大鱷龜名列第六位,所以私自買賣野生鱷龜是屬於違法的。鱷龜由於人類的獵殺及失去棲息地,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列成易危。獵殺它們是為其...

鱷龜屬國家保護動物嗎,烏龜是國家保護動物嗎?

鱷龜,分為兩大種類,大鱷與小鱷。千萬不要認為小鱷長大了就是大鱷 大鱷又名真鱷龜,小鱷又名擬鱷龜,有四個亞種,分別是北美 佛州 南美 中美。大鱷在瀕於絕種的世界珍稀生物排名中,大鱷龜名列第六位,所以私自買賣野生鱷龜是屬於違法的。鱷龜由於人類的獵殺及失去棲息地,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列成易危。獵殺它們是為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