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眉魚是國家保護動物嗎,蘇眉魚是怎麼樣的?

2023-06-23 13:35:06 字數 1644 閱讀 4969

1樓:多啦多蕾

蘇眉魚是保護動物,目前蘇眉魚已經被列為瀕危物種。蘇眉魚又叫波紋唇魚,體延長而呈現長卵圓形,頭部的輪廓從背部一直延伸到眼,是平直形的然後凸出。成年波紋唇魚前額凸出口端位。

蘇眉魚是怎麼樣的?

2樓:雙籽

如題 ,蘇眉 、曲紋唇魚幼魚和成魚 差別很大 學名。

隆頭魚科 labridae 唇魚屬 cheilinus 魚類。

下圖為曲紋唇魚 cheilinus undulatus(波紋鸚鯛、波紋唇魚),俗稱 蘇眉、拿破崙、龍王鯛、海哥龍王、大片仔。

個性溫和,又因為高高隆起的額頭,就像拿破崙戴的帽子,所以有「拿破崙」之稱。本魚成魚的眼睛很小位於頭部的上側位,兩眼間隔處甚為隆起,體延長而呈長卵圓形;頭部輪廓自背部至眼平直,然後凸出;成魚前額突出。口大斜裂,上下頜各具錐形齒一列,前端各有一對大犬齒;前鰓蓋骨邊緣具鋸齒。

體被大形圓鱗。尾鰭末緣圓,頭頸部呈墨綠色,體側則呈黃綠色,身體的後半部則具深色的波狀橫紋。幼魚則呈深藍色,頭、腹部色淡有許多硃紅色的細紋,身體的鱗片末緣具有紫色橫紋。

頭部有兩平行黑帶通過眼部。背鰭硬棘9枚、背鰭軟條10枚、臀鰭硬棘3枚、臀鰭軟條8枚。體長可達200釐米。

通常獨居或成對出現。幼魚常棲息在礁盤內側的淺水區,成魚則常出現在礁區外較深海域。主要以甲殼類及軟體動物為食。

此外也是熱帶珊瑚礁內食物鏈中最高層次的一種魚類,透過捕食其他魚類和生物,擔起平衡海洋生態的作用。

蘇眉魚又叫什麼魚

3樓:秒懂百科

蘇眉魚:體延長而呈長卵圓形。

烏魚是不是國家保護動物

4樓:y神級第六人

烏魚不屬於國家保護動物,是一種可以食用的魚類。

烏魚如下圖所示:

烏魚,又名黑魚、生魚、鱧魚、才魚等,屬鱸形目,鱧科。在我國,鱧科魚類有兩屬:鱧屬和月鱧屬。

鱧屬內有烏鱧(及黑龍江亞種)、斑鱧、甲鱧、眼鱧、點鱧、鱧、紋鱧等7種,還有一種白色的;月鱧屬僅有月鱧一種。

分佈於熱帶的非洲及亞洲等的淡水流域。我國除西部地區陝西合陽洽川的黃河灣溼地較多外,其他西北地區就極少分佈,銀川黃河流域近幾年黑魚氾濫,各地有信佛者介用黑魚放生,因而在陝西的部分水庫中有放生點黑魚,西安的灃河流域黑魚也很多見,各地的淡水江河、湖泊、溝塘、池沼中均產。

5樓:匿名使用者

看品種,有些是。像中華草龜是國家保護動物 ,不過人工繁殖的不是。像巴西龜這樣的是有害入侵物種,就不是國家保護動物了。

蘇眉魚的介紹

6樓:草莓果醬

蘇眉魚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魚類,成年後通體鐵藍色並長出突出的嘴唇。蘇眉魚主要產於東南亞、西太平洋及印度洋的珊瑚礁中,其身長可超過兩米,體重可達190公斤,壽命超過30歲。蘇眉魚分兩種,一種是深海蘇眉魚,一種是養殖的淡水蘇眉魚。

深海蘇眉魚體內可能含有雪卡毒素。蘇眉魚的主要消費地和產地(印度尼西亞,菲律賓,馬來西亞,中國大陸,香港特別行政區,巴布亞和新幾內亞)。蘇眉魚在2023年的《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紅皮書》中被列為瀕危物種,同年10月被列為cites(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公約)附錄ii中的保護物種。

刺蝟是國家保護動物嗎,松鼠是國家保護動物嗎?

在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 科學研究價值的野生動物名錄中,刺蝟列於獸類保護動物名錄中,屬國家二級保護動物。是的,在國家林業局2000年8月1日釋出的 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 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名錄 中,刺蝟被列入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刺蝟是國家二級bai保護du動物,可以養的,刺z...

什麼龜是國家保護動物,烏龜是國家保護動物嗎?

一級保護動物只有四爪陸龜.其他的有 鷹嘴龜 草龜 雲南閉殼龜 金頭 地龜 凹甲陸龜 百色 綠海龜 紅海龜 麗龜 玳瑁 稜皮龜 三線閉殼龜 太平洋麗龜泥龜 大頭龜 巴達庫爾龜 鹽水龜 黃緣閉殼龜 黃額閉殼龜 百色閉殼龜 潘氏閉殼龜 周氏閉殼龜 亞洲山龜 巴拉望龜 太陽龜 三線鋸背龜 孟加拉鋸背龜 阿薩...

鱷龜是國家保護動物嗎,烏龜是國家保護動物嗎?

鱷龜,分為兩大種類,大鱷與小鱷。千萬不要認為小鱷長大了就是大鱷 大鱷又名真鱷龜,小鱷又名擬鱷龜,有四個亞種,分別是北美 佛州 南美 中美。大鱷在瀕於絕種的世界珍稀生物排名中,大鱷龜名列第六位,所以私自買賣野生鱷龜是屬於違法的。鱷龜由於人類的獵殺及失去棲息地,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列成易危。獵殺它們是為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