鱷龜是國家保護動物嗎,烏龜是國家保護動物嗎?

2021-03-17 20:33:18 字數 1078 閱讀 2379

1樓:易書科技

鱷龜,分為兩大種類,大鱷與小鱷。千萬不要認為小鱷長大了就是大鱷~~大鱷又名真鱷龜,小鱷又名擬鱷龜,有四個亞種,分別是北美、佛州、南美、中美。大鱷在瀕於絕種的世界珍稀生物排名中,大鱷龜名列第六位,所以私自買賣野生鱷龜是屬於違法的。

鱷龜由於人類的獵殺及失去棲息地,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列成易危。獵殺它們是為其龜殼,其胸甲的十字架形狀很值錢。也有將它們烹調成龜湯。

大鱷龜受到《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公約》附錄三的保護,限制其出口及國際**。

國內一般都是飼養的而且中國本來是沒有野外分佈的不過現在出現了小鱷龜那屬於物種入侵不屬於國家保護動物。

大鱷龜雌性的背甲呈方形,尾基部較細,生殖孔距背甲後緣較近,雄性的背甲呈長方形,尾基部粗而長,生殖孔距背甲後緣較遠。小鱷龜除上述特徵外,生殖孔位於尾部第一硬棘之內或與尾部第一硬棘平齊的為雌性,而生殖孔位於尾部第一硬棘之外的為雄性。

烏龜是國家保護動物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烏龜是國家保護動物,有的不是。舉例如下:

1、四爪陸龜(testudo horsfieldii)又叫草原龜,以哈薩斯坦南部荒漠地區和天山山前地帶為多,印度、巴基斯坦、伊朗也有分佈。在中國僅分佈於新疆霍城縣境內,為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2、金錢龜,又名三線閉殼龜、斷板龜、紅肚龜、金頭龜等,屬珍稀龜種 。肉味鮮美,具有很高的食用與藥用價值,是發展前景看好的淡水龜。喜歡選擇陰蔽的地方棲息,有群居的習性,每年冬天要冬眠。

野生金錢龜極為稀少,在國際、國內市場上極為暢銷。因具有食性廣、抗病力和耐飢力強、生活力強等特點,人工飼養方便,具有可觀的經濟價值。此外,金錢龜還有極高的藥用價值,是傳統的中藥材,為中國傳統的出口商品之一。

它是我國二級重點保護動物。

3、凹甲陸龜,屬的動物背甲低平或凹陷;頸盾三角形;緣盾11對;無下緣盾;臀盾2枚;前後緣均呈強鋸齒狀,且向上翻翹。背、腹甲以骨縫相接。腹甲前緣厚實。

四肢粗壯,圓柱形,覆以較大骨鱗或強棘;指、趾短而無蹼。上顎前緣不呈齒狀;咀嚼面僅後部具弱嵴。椎板六邊形;內腹板位於肱胸盾縫之前或相切;腋柱和胯柱短弱,很少觸及肋板;臀板分隔為前後2片。

前肢5爪。植食性,陸棲。

鱷龜屬國家保護動物嗎,烏龜是國家保護動物嗎?

鱷龜,分為兩大種類,大鱷與小鱷。千萬不要認為小鱷長大了就是大鱷 大鱷又名真鱷龜,小鱷又名擬鱷龜,有四個亞種,分別是北美 佛州 南美 中美。大鱷在瀕於絕種的世界珍稀生物排名中,大鱷龜名列第六位,所以私自買賣野生鱷龜是屬於違法的。鱷龜由於人類的獵殺及失去棲息地,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列成易危。獵殺它們是為其...

什麼龜是國家保護動物,烏龜是國家保護動物嗎?

一級保護動物只有四爪陸龜.其他的有 鷹嘴龜 草龜 雲南閉殼龜 金頭 地龜 凹甲陸龜 百色 綠海龜 紅海龜 麗龜 玳瑁 稜皮龜 三線閉殼龜 太平洋麗龜泥龜 大頭龜 巴達庫爾龜 鹽水龜 黃緣閉殼龜 黃額閉殼龜 百色閉殼龜 潘氏閉殼龜 周氏閉殼龜 亞洲山龜 巴拉望龜 太陽龜 三線鋸背龜 孟加拉鋸背龜 阿薩...

刺蝟是國家保護動物嗎,松鼠是國家保護動物嗎?

在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 科學研究價值的野生動物名錄中,刺蝟列於獸類保護動物名錄中,屬國家二級保護動物。是的,在國家林業局2000年8月1日釋出的 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 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名錄 中,刺蝟被列入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刺蝟是國家二級bai保護du動物,可以養的,刺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