煩惱,時事,軍事。是不是可以說,其實,有的國家是不戰而勝了

2021-03-04 05:10:59 字數 5847 閱讀 7212

1樓:慧戒了凡

是的,我也煩惱這個事,不過打與不打不是我們說了算,做好自已吧,善待萬物,其實打對大家都不好,凡事以合為貴。

誰有軍事理論課複習題的答案?要的是1、國防的含義是什麼這個 20

2樓:匿名使用者

國防的含義:國家採取的防衛活動。

防,就是國家的防務,是指為捍衛國家主權、領土完整,防備外來侵略和顛覆,所進行的軍事及與軍事有關的政治、外交、經濟、文化等方面的建設和鬥爭。

國無防不立,民無防不安。作為一個國家、一個民族,最重要的無非兩件大事, 一個是發展問題,一個是安全問題。國防是人類社會發展與安全需要的產物。

它是關係到國家和民族生死存亡的根本大計。

現代國防又叫社會國防、大國防、全**防,包括武裝建設、國防體制、軍事科技/   國防裝置和工業、國防工程、軍事交通通訊、人力動員、國防教育、國防法規諸多方面,是一個龐大而複雜的系統。從最高元首到每個公民,從軍事到政治、經濟、文化、教育、科技和意識形態都與之密切相關。

現代國防以軍事力量為核心,還包括有關的非軍事力量;它重視國家的戰爭潛力,特別是戰時的動員效率;它還是以經濟和科技為主的綜合田力的競爭。現代軍隊是知識和科技密集的武裝集團,強調質量建軍勝過「人海戰術」。和平時期國防的作用是威懾,要求不戰而勝;戰時國防的責任是實戰,目標是勝利。

國防的作用:

⑴****保障。

⑵國家獨立自主的前提。

⑶國家繁榮發展的重要條件

西安交通大學有哪些教授的課是必須要去蹭的?

3樓:君揚

交大有很多好教授,每位教授的風格都不太一樣,所以可能就是蘿蔔白菜各有所愛,我來說說我比較推薦的吧。

交大男神喻豐老師的心理課是一定會擠著頭皮去上的,當然,擠著頭皮也不一定能上得了。喻老師每學期都會開設社會心理學這門課程。每年這個時候原本只有200人的課程,初選的時候總有上千人選擇。

當然,選不到老師的社會心理學,還有別的途徑可以聽他講課,他時常會被邀請作講座,比如在錢學森圖書館的星空報告廳。喻老師會用他高深的學問和深深的人格魅力吸引你,聽過的人就會喜歡上他。

人文學院韓鵬傑老師的道家的智慧已經是一門在網上的mooc了,聽完老師的課,真的會有很多的觸動,並且韓教授還是指導交大辯論隊打遍天下無敵手的人,也會在很多比賽看到韓老師做評委。

在交大,沒有上過張正明教授的軍事理論的人,你的大學是不完整的,當然這個不急,軍事理論是每一位交大學生必備的課程。

高數是大學比較基礎又很重要的學科,並且在考研中佔很大的比例。如果高數有問題,數學學院郭丁和老師的高數課不應該錯過,郭老師每節課都會手寫板書。一節課一節課,一黑板一黑板地寫。

而且郭老師也很可愛,學生們私下都叫他歐巴哦!

交大還有很多教授的課很棒啊,答主只能寫一寫自己上過的,其實找自己感興趣的課去蹭,是最幸福的呢。

4樓:交大之星

對於這個問題,做為在交大呆了三年的學生來回答一下。

本人感覺最有必要的非張正明老師莫屬。他所教的國防教育是交大每名學生的必修課,所以基本上每個學生都聽過張正明老師講課,可以說,沒有聽過他講課的不能被稱為西交人。張正明老師風格鮮明,金句狂出,放浪不羈,言語中時常透露出種種校長也不能把我怎樣的得意。

第一次聽他上課總給人一種「怪老頭」的印象。不過時間久了,就會知道這就是他的特色,讓人感覺認真又可愛,聽他講課也很難讓人走神。這樣的老師在大學中真的很難得!

同時,他的課雖是百人大班,但就算翹專業課也絕對不敢惹到他,在大學裡是超乎想象的嚴格(這可能跟校長都不敢惹有關吧……)。

下面我收集了一些張正明老師的經典語錄,句句金典:

1.  想死很容易,但我就怕你死不成。

2.  我不提倡你們大學談戀愛,但我強烈要求你們一定要找朋友。

3.  世上最難的莫過於處理人際關係,比死還難。

張正明老師

5樓:劉昊然的小迷妹

在西交待了這麼長時間,真的遇到了好多我印象很深的老師,他們盡職盡責,由於自己是學計算機的,所以想聊一下我們計算機的大佬老師們哈哈!

首先要聊一聊我費盡心思選的高數課老師,張永懷老師,真的是名聲在外的好,我一般上課基本就是手機手機手機~學弟學妹可不能學我,但是上張老師的課我會跟著他的腳步走,他上課也不是純講教材的那種,也很幽默,反正賊好嘞!

**右邊的就是我們笑起來和藹可親的張老師

介紹的第二位老師是數院的老師,叫孟德宇,講的機器學習特好,還間接開發了我的數學潛能,這門課是我跟舍友去蹭的課,當時去的時候教室裡外面都站滿了人,有本科的也有研究生,導致老師不得不增加了一次實驗的次數,它主要是講了很多演算法的數學原理,我感覺是非常有用的,強烈建議想學計算機的寶寶們去蹭!

還有一位是我們自己院的老師啦,是軟院的朱利老師,他的***真的很有條理,講的也很有條理,講的並行架構應該是我多執行緒程式設計的啟蒙了,而且人超好,超和藹可親的呢,他比較注重實踐,會讓我們做類似的大作業,會引導我們思考,這一點我覺得非常好,上課的時候沒有拍到我們朱老師的**,再加個軟院的**吧。

交大好老師真的還有很多,像很多機械,電氣這種王牌院的老師,我也聽說了好多呢,但是我自己不是這種專業的,一直都沒有去聽聽,真的有點遺憾!

我的回答有沒有幫到大家嘞,點個贊再走吧~

6樓:子佩

西安交通大學作為一所教育部直屬雙一流大學,有著豐富的歷史和深厚的底蘊。因此也有著一批非常著名也非常出色的教授,他們都是學識豐富,授課條理清晰而充滿樂趣。因此,有些教授的講課是必蹭的課,比如以下這些:

高安喜教授,每屆大一新生入學,他都會教授高等數學或者線性代數的課程,深厚的專業知識加上幾十年的教學經驗,使得他的課程總是能深入淺出的講解那些晦澀難懂的數學概念和原理,他的板書很快,但也很工整規範,聽他的講解總能讓人有豁然開朗柳暗花明的感覺。另外,課上的一些小幽默也能使得課堂充滿活力,讓複雜難懂的高等數學和線性代數變得生動而有趣。

李換琴教授,西安交通大學數學建模協會會長,負責整個西安交通大學的數學建模競賽和課程等相關事宜。雖然交大的競賽很多,但很多都是針對不同的專業的競賽,許多並不一定專業對口,但數學建模競賽一定是幾乎所有專業都可以參加的國家級大型競賽。李換琴教授每年都會開設數學建模的課程,能帶領學生進去數學建模的世界,訓練學生的思維,對於以後的思維方式都具有大大的好處,而且參加數學建模競賽也是對個人的挑戰和提升。

因此這門課程也是必蹭的課。

陳文潔教授,主要教授電路方面的課程,講課生動有趣,最重要的是,她是一名非常「可愛」的教授,對待學生充滿耐心,講課過程中會加入一些拓展。課程在內容豐富的同時也充滿樂趣,能充分激發學生的探索思維。

7樓:雙木非林

西交好老師是很多的,授課的老師大多關心學生,授課認真負責。向大家安利一波幾位仙交優秀的老師們。

朱利 我修過這位老師的兩門課分別是平行計算和高等計算機網路。上課沒有書,***形式。課堂絕對不是那種照本宣科的**,老師自身特別牛掰,他學術和工程都有涉及的特別全面。

對一個知識點講解非常的全面,會從不同的角度講解,一堂課下來受益匪淺。他目前是博士生導師,軟體學院副院長、軟體工程系系主任。研究領域包括數字**理解、機器學習和群體智慧。

有這方面研究想法的同學可以關注一波這位老師。

張鵬輝,電信學院信通系的教師,印象最深的是開設的幾門實驗課和暑假帶隊大學生電子設計競賽。每年評選省級、校級優秀教師,學生們都自發的在bbs發帖號召大家為張老師投票,有3次被頂上了bbs十大,在學生中可謂是好評如潮。 他不僅僅是一位傑出的工程師,也是一位尊重學生、善於輸出的優秀教師。

談民憲 談教授的《國際**理論與實務》,永遠是最難搶到的選修課top 1  談老師的學識非常淵博,他對於國內外的政治、經濟環境有著深徹的洞察力,對政治、經濟的走向有著準確的判斷力和預見力。學生們對談老師的敬重,並非僅僅是因為他淵博的學識,更是因為,他也同樣給予了學生尊重。

沒有找到談老師的**,私心放一張我們上課時候的**。

路過的小可愛點個贊再走吧~

8樓:寒江雪

西安交大好老師不少,而很多大牛老師都很平易近人

身為大四即將畢業的老學長,以我的經驗下面幾位教授的課我覺得是必須要去蹭的!

殷勤業,其鼎鼎大名如雷貫耳,信通系學生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江湖人稱「殷sir」or「殷爺」,出品於信通系「**一代」(文革後首批招生之才俊)。其為人狂傲不羈,屢有驚人之語,正應了杜工部兩句詩:「為人性僻耽佳句,語不驚人死不休」。

談民憲,談教授的《國際**理論與實務》,永遠是最難搶到的選修課top 1啊~作為沒選到課,堅持旁聽的理工科生,記了滿滿一本的聽課筆記。談老師的學識非常淵博,他對於國內外的政治、經濟環境有著深徹的洞察力,對政治、經濟的走向有著準確的判斷力和預見力。學生們對談老師的敬重,並非僅僅是因為他淵博的學識,更是因為,他也同樣給予了我們尊重。

作為中國著名的經濟學者,商務廳特邀高階專家,他卻把學校教育看的比任何應酬都重要。在時間有衝突時,他寧願推辭掉報酬豐厚的報告會而來給學生上課;他每節課都精心準備,製作精煉的***,整整兩個小時的報告幾乎挑不出一句多餘的話;他尊重學生的時間,把講課速度拿捏的恰到好處,從不多佔用學生一分鐘;他給學生們上課的口吻、內容,與他給黨政機關幹部、集團公司總裁做大型學術報告別無二致。他從內心深處對學生們一視同仁,給予了最大可能的尊重

有很多老師就不詳細介紹了,常爭鳴老師的高數講的真是一絕,每次上課只帶一張紙就能系統體系的講完。陶文銓!作為一隻能動狗,真是覺得本科沒上過陶爺爺的課是遺憾,但聽過幾次講座,陶爺爺的精神頭還是很好的。

電工技術的劉燁,段子手,一個特別認真又特別好的小老頭

最後如果我的回答對你有用的話,麻煩點個贊再走啦~

9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交大可以說是名師如雲呀。題主的描述中問的是電氣專業的課有哪些是值得蹭的,我本人不是學電氣的所以不好評判電氣學院老師的授課水平,我在這裡就介紹幾位數學教的特別棒的老師,畢竟想學電氣,數學可是基礎課呀!然後我在介紹幾位人文學院的教授,畢竟我交可是一個很有人文氣息的學校哦!

先吹一波我交的電氣專業!當年交大遷校的時候,電機系基本是整個從上海搬到了西安,最近一次學科評估,電氣專業所有的高校裡就兩個a+,我交和清華,所以電氣學院的名師很多,他們無論是在科研還是教學上都很優秀。

首先,我想介紹張芳老師。當年我上大一的時候,張芳老師給我們教高數。我承認,張老師是一個不怎麼高調的人,她日復一日得給低年級的學生教授高等數學課程,而且同時要教很多班,真的很辛苦的!

我記得當時我上她的課,印象最深的就是,她會做一些比喻,把一些很抽象的數學原理給描述出來。而且張老師給學生答疑很有耐心!非常有耐心!

張老師說話就是那種慢條斯理的性格,所以給學生答疑都特別有耐心。

其次,我想介紹馬軍老師。我敢說,馬軍這個名字,交大理工科的學生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我研一的時候馬老師給我們上《計算方法》課程,這個課大家可以理解為研究生的高數課。

當時馬老師也是,一個人要教很多的班級,基本上都是教學任務,但是他上課永遠充滿了熱情,而且講課的水平絕對是一流的。舉個例子,馬老師的課,無論上到第幾周,想要做到前排你都得提前二十分鐘去佔座。他的每一節課都很精彩,而且課間還給我們放電影,還把電影裡頭的一些情節和他的課程聯絡起來,超級搞笑的!

馬老師很注重和學生的互動,他的愛好之一就是和同學們一起水群。所以你來交大讀研的話,馬老師的課,是一定要聽的!

然後說幾位人文學院的教授吧。首先是喻豐教授呀,必須安利這位教授!交大男神!

最後我想介紹的是韓鵬傑教授。韓鵬傑,西安交通大學人文學院哲學教授,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mba特聘教授,主講哲學。帶領西交辯論隊榮獲2023年首屆全國大專辯論賽冠軍和2023年第四屆國際大專辯論賽冠軍,培養出包括路一鳴、郭宇寬等在內的一大批傑出的華語辯手,是華語辯論界最優秀的教練之一。

這些頭銜就不多說了,我主要說說韓老師上課。當時我選了韓老師的《道家的智慧》這門課,簡直太驚豔了!一門如此高深的中國傳統哲學,老師可以講得深入淺入入木三分,我一個理科生都對《道德經》產生了極大地興趣。

而且韓老師一眼看過去就是那種特別有文化素養的人,選他的課絕對不會後悔的!

交大的教學名師太多啦在這裡我就不一一列舉了,而且我列出上述這些老師僅僅是以為我上過他們的課,不代表大眾觀點哦!

如果男生願意給女生買東西是不是可以說明他是喜歡這個女

兩種可能。第一,兩人關係應該是比較好的。這個男生有點大男子主義,覺得男生不應該讓女生花錢。但是也只是在關係比較密切的女生身上花錢。第二,喜歡這個女生,就會想給她買東西。所以光從這個這個行為還不能看出什麼。不一定的 有的人只是覺得關係好 我有一個朋友就是 出去玩他從不讓我花錢 可能是有好感 但還不算喜...

佛是不是沒有煩惱呢,為什麼說成佛就沒有了煩惱了,永生不是煩惱嗎,想死都死不了

我相信是有的 我給你說說 佛是大智 大悲的 如果純粹沒有煩惱 那就成了莊子那樣的境界了像莊子那樣 純粹超脫現實 一切太過於唯心 自然可以沒有煩惱不過在我 看來 就和街上呆笑的瘋子一樣 佛是大悲的 也是希望眾生都能超脫的 有希望 自然就會有煩惱 但是 眾生以菩提為煩惱 佛以煩惱為菩提 這個 深點 也比...

塔羅牌是不是人人可以玩,有人說塔羅牌不可以隨便玩,這是真的嗎?

你好 塔羅當然是不會拒絕任何一個心誠的人的 不管任何時候,心誠則靈 以下是我的一點經驗建議,希望能夠幫到你 我推薦的是英國皇家塔羅牌。因為這是我的塔羅 我是05年入手的,覺得牌質畫面都比較不錯,書裡面的介紹也很詳細。還有幾點建議。首先,當你得到屬於自己的塔羅牌的時候,千萬先不要由於好奇就把牌拿出來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