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家飼養一隻亞巨,請問亞巨是國家保護動物嗎

2021-07-03 04:31:18 字數 2264 閱讀 6023

1樓:匿名使用者

亞洲巨龜不是國家保護動物,它是外來物種,可以飼養。

亞洲巨龜是硬殼、半水棲性的亞洲水龜中體型最大之一種。最大背甲長度近五十釐米,呈棕褐色,高聳成拱形,後端為鋸齒狀,**有明顯突起的脊稜。頭部呈灰綠色至褐色,點綴黃色、橙色或粉紅色的斑點。

黃色的腹甲上,每塊盾片均有光亮的深褐色線紋,組成顯著的放射狀圖案,部分老熟個體會隨著生長而淡化,個別龜腹甲的放射紋會全部磨滅。趾間有蹼。大部分雄性巨龜的腹甲微微向內凹陷,與雌性相比,尾部也較長和粗。

壽命一般約80年。

2樓:

亞洲巨龜不是稀缺物種,沒有被列入保護動物之列。亞洲巨龜是硬殼、半水棲性的,亞洲水龜中體型最大之一種。最大背甲長度近五十釐米,呈棕褐色,高聳成拱形,後端為鋸齒狀,**有明顯突起的脊稜。

頭部呈灰綠色至褐色,點綴黃色、橙色或粉紅色的斑點。黃色的腹甲上,每塊盾片均有光亮的深褐色線紋,組成顯著的放射狀圖案,部分老熟個體會隨著生長而淡化,個別龜腹甲的放射紋會全部磨滅。趾間有蹼。

大部分雄性巨龜的腹甲微微向內凹陷,與雌性相比,尾部也較長和粗。壽命一般約80年。

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3樓:1111桔子

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有: 蜂猴、熊猴、臺灣猴、豚尾猴、葉猴、金絲猴、長臂猿、馬來熊、大熊貓、紫貂、貂熊、熊狸、東北虎、雲豹、豹、虎、雪豹、儒艮、白鰭豚、中華白海豚、亞洲象、蒙古野驢、**野驢、野馬、野駱駝、鼷鹿、黑麂、白脣鹿、坡鹿、梅花鹿、豚鹿、麋鹿、野牛、野犛牛、羚牛、普氏原羚、藏羚羊、高鼻羚羊、扭角羚、臺灣鬣羚、赤斑羚、塔爾羊、北山羊、河狸、短尾信天翁、白腹**鳥、白鸛、黑鸛、朱䴉、中華秋沙鴨、金雕、白肩雕、玉帶海雕、白尾海雕、虎頭海雕、擬兀鷲、胡兀鷲、細嘴鬆雞、斑尾榛雞、雉鶉、四川山鷓鴣、海南山鷓鴣、黑頭角雉、紅胸角雉、灰腹角雉、黃腹角雉、虹雉、褐馬雞、藍鷳、黑頸長尾雉、白頸長尾雉、黑長尾雉、孔雀雉、綠孔雀、黑頸鶴、白頭鶴、白頭葉猴、丹頂鶴、赤頸鶴、鴇、遺鷗、四爪陸龜、黿、鱷蜥、巨蜥、蟒、揚子鱷、新疆大頭魚、中華鱘、達氏鱘、白鱘、紅珊瑚、庫氏硨磲、鸚鵡螺、中華蛩蠊、金斑喙鳳蝶、多鰓孔舌形蟲、黃島長吻蟲。148

4樓:曠星晴荀勳

大熊貓儒艮

揚子鱷白鰭豚

川金絲猴

紅腹角雉

褐馬雞丹頂鶴

滇金絲猴

蜂猴黑長臂猿

白眉長臂猿

白掌長臂猿

臺灣猴黑葉猴

紫貂長尾葉猴

雲豹豹虎

雪豹貂熊

馬來熊亞洲象

蒙古野驢

**野驢

野馬野駱駝

黑鹿白臀鹿

坡鹿白脣鹿

梅花鹿豚鹿

麋鹿野牛

野犛牛藏羚

高鼻羚羊

扭角羚臺灣報羚

赤斑羚塔爾羊

北山羊河狸

短尾信天翁

白腹**鳥

白顏黑額

朱?中華秋沙鴨

白肩雕玉帶海雕

白尾海雕

擬兀鷲胡兀鷲

斑尾榛雞

雉鶉海南山鷓鴣

黑頭角雉

豚尾猴灰腹角雉

黃腹角雉

棕尾虹雉

白尾梢虹雉

綠尾虹雉

菲氏葉猴

藍鷳黑頸長尾雉

白冠長尾雉

白頸長尾雉

黑長尾雉

孔雀雉綠孔雀

黑頸鶴白頭鶴

熊猴白枕鶴

白鶴四爪陸龜黿巨晰

黔金絲猴白鱘

5樓:彤學名徭漾

虎屬於獸綱食肉目貓科豹亞科豹屬。

體大頭圓,四肢粗大,體魄強健。通體毛色橘黃,有橫列的黑色條紋;腹白色,黑紋明顯;尾部黑紋橫列,尾尖黑色。生活于山地森林,多夜間單獨活動。

行動敏捷,善於游泳。以部分草食性動物為食。我國有幾個亞種,分別分佈於黑龍江、吉林,華南部分地區及雲南。

屬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雪豹屬於獸綱食肉目貓科豹亞科豹屬。

全身毛色灰白,通體佈滿黑色斑點;尾長,尾毛長且蓬鬆,是豹類中最美麗的一種。

棲息地海拔在2000—6000米以上,常活動於高山裸岩。性凶猛、機敏,行動靈巧,以巖

羊、盤羊等為主食,也捕食野兔、旱獺及雉類等小動物。

在我國分佈於青藏高原、新疆、甘肅、內蒙古等地。

屬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6樓:原淑琴盤戌

一級保護動物有很多,不只是單一的大熊貓,比如雖然有很多都是外過的一級保護動物但是你問的只是一級保護動物是什麼,所以我就只簡單的舉了幾個例子!

怎麼能很好的飼養一隻哈士奇狗狗

快速?拔苗助長嗎?動物跟人一樣。沒有快餐。你的精心飼養會讓它很健康的成長。怎麼養出好看的哈士奇 哈士奇好不好看一般看的是基因啊,基本上哈士奇出生下來外形就比較固定了,還有一種可能是給狗狗定期修剪毛髮也可能讓狗狗變的好看。一歲多的哈士奇狗狗怎麼餵養更好?一歲的哈士奇需要一天喂兩餐,因為它們的胃很小,不...

解夢一隻白鳥在家飛來飛去

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常常是白天人的記憶造成的,千奇百怪的答案讓你更加迷惑 夢,是大腦無意識中將腦內資訊,無序的連結而成,有些是你早已忘記,在記憶邊緣的資訊都會被呼叫的,很神奇。但實際上,絕大多數夢是無法預見現實的。如果說夢能夠預見現實,而且這種預見可以被解讀,而且這種能人確實存在,我可以說,這種能人...

我有一隻阿拉斯加是母狗狗,月大,一隻在家裡沒有出去見過公狗狗,現在在狗狗尿尿的地方出來好大

脫出!跟它進入發情期的關係!一般兩個解決方案 手術復位 還有就是卵巢子宮切除 朋友剛剛給了一隻1年半的阿拉斯加雪橇犬,小弟一直沒有養過狗狗,想請教些問題 1.給狗準備個睡覺的地方,如果覺得狗不聽話可以關籠子,籠子一定要大,可以讓狗活動,並且多放出來走動,不然容易導致散爪,如果關屋子裡就不用管了,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