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古溫樑裡為什麼只有金庸是四大才子

2022-12-27 11:35:15 字數 837 閱讀 8114

1樓:匿名使用者

黃沾、倪匡、蔡瀾都公開表達過,其實當時這個名頭出來他們覺得是蹭了金庸的名氣。金庸比他們三個影響力大,又是老一輩的。黃沾、倪匡、蔡瀾很大程度是後來多多少少參與電影業,知名度才擴大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古龍是臺灣的,不能算入香港裡。溫瑞安是小至少一輩的,所以不能算入四大才子。不算入梁羽生本人覺得很奇怪,要知道他是跟金庸同一輩分的,同為大公報同事,歷史結合武俠表達方式是他開創出來的,但好像他跟四大才子的關係不太近,金庸,黃沾,倪匡及蔡瀾經常抱團取暖。

3樓:以心

《十三邀》許知遠採訪蔡瀾,談及金庸,蔡瀾:「(金庸)大師嘛,始終到現在為止我都認為他是大師。他們把我們弄成四大才子,拉在一起,不是胡說八道嘛,人家(金庸)是大師啦,我們是三個小流氓。

幹什麼嘛,對吧」

4樓:以心

可以說,金庸寫的武俠**,在武俠界地位無人撼動,他的**,讓每一個熱愛武俠的中國人從小都有了一個武俠夢!在武俠的江湖裡,仁義禮智信,兒女情常都包含在內,從另一個方面宣傳了中國的歷史文化(雖然很多細節都是虛構成分)。

5樓:3435滅韓浩氛

老爺子,一生寫了十四部長篇**。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老爺子的**裡有俠,郭靖「俠之大者,為國為民」。

6樓:沉夜孤星

倪匡的話,有一陣我可愛他了,但是發現吧,如果說古龍和金庸都是「天才」,他卻是個「匠才」。文章寫得好的,而且什麼都寫,還幫別人寫,怎麼寫都可以。交稿準時,產量豐富。

但無法避免的是他的作品良莠不齊,踩雷機率極高。所以後來就放棄了,不再找他的書來讀了。

鯽魚是「四大家魚「之一,為什麼我國四大家魚裡沒有鯽魚

四大家魚指人工飼養的青魚 草魚 鰱魚 鱅魚 是中國1000多年來在池塘內養魚中選定的混養高產的魚容種 鰱魚又叫白鰱 在水域的上層活動,吃綠藻等浮游植物 鱅魚的頭部較大,俗稱 胖頭魚 又叫花鰱,棲息在水域的中上層,吃原生動物 水蚤等浮游動物 草魚生活在水域的中下層,以水草為食物 青魚棲息在水域的底層,...

四大文明古國中為什麼說只有中國的文明沒有斷層

中國的文明實際上就是漢族的文明,或者說是華夏文明,中國文明就是由華夏民族也就是漢族創造的,也是因為漢族而存在,漢族人口的延續性使得中國文明能夠一直傳承下來,如果漢人滅絕,那中華文明也就不再存在。至於一個國家和文明有沒有斷層,或者說判斷一個國家的文明傳承有沒有失去,其實也主要是看文明的原創民族是否還存...

戰國四大名將,為什麼只有王翦善終,其他都因何而死

因為王翦是一個非常謹慎的人他的作戰方式也和他人不同,所以能夠善終。戰國的四名大將分別是白起 王翦 李牧和廉頗這四個人若是論軍事實力那麼和打仗水平那是不分伯仲各有特色。不過四人中只有王翦得以善終因為他比較低調懂得進退。白起遭人嫉恨自刎而亡廉頗被人排擠死在他鄉。對於白起和廉頗大家也不陌生,白起那是被稱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