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國四大名將,為什麼只有王翦善終,其他都因何而死

2021-08-21 08:09:25 字數 1258 閱讀 1533

1樓:愛八卦的小盆友

因為王翦是一個非常謹慎的人他的作戰方式也和他人不同,所以能夠善終。戰國的四名大將分別是白起、王翦、李牧和廉頗這四個人若是論軍事實力那麼和打仗水平那是不分伯仲各有特色。不過四人中只有王翦得以善終因為他比較低調懂得進退。

白起遭人嫉恨自刎而亡廉頗被人排擠死在他鄉。對於白起和廉頗大家也不陌生,白起那是被稱為“戰神”的男人,為秦始皇效力時從未打過敗仗所以在當時的何等的風光。不過就因為白起太強大了所以才會有人眼紅他最終被貶為平民百姓自刎身亡。

而廉頗同樣是因為才能太過於出眾而受到奸臣的排擠,讓廉頗在朝廷上說不上話,最終廉頗不得不去了楚國後來就客死異鄉了。

李牧更是被人相愛最後也是含冤而死。李牧和白起一樣一生也未曾打過敗仗所以戰功累累,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將領。但是同樣因為李牧比較出色因此就遭到了當時其他人的嫉恨,所以在一些奸臣的教唆下當時的帝王在國家情況非常不好的情況下讓李牧交出兵權。

李牧為了百姓和社稷著想自然是不願意的於是這些奸臣就給李牧冠上“謀反”的罪名,就這樣今天最後含冤而死。

相較於其他三人王翦就比較小心謹慎而且不貪戀權利因此得以善終。王翦這個人就是打仗在佔有絕對優勢的情況下都不會輕易出兵要讓敵方失去耐心才攻打,因此這樣一個小心謹慎的人自然明白會有很多人嫉恨自己。所以王翦很瀟灑一點也沒有展現出對權利的熱切,因此不僅受人尊敬最後也是活的逍遙自在。

2樓:琳醬汁

因為王翦非常懂得看人臉色行事,而且不爭名和利,只求平平淡淡,不輕易得罪人,人人都尊重他。所以最後是安詳的離開這個世界。

3樓:

因為王翦最識時務,不爭奪名利,也不輕易得罪人,大家都很尊重他。

4樓:帥到被人砍路過

因為王姐他在晚年的時候懂得主動退位,而其他的比如白起這樣的功臣,都是被帝王所殺。

5樓:貝殼兒

因為王翦不僅僅擁有一身高強的武藝,而且他文學也特別好,在政治上也有一番造詣,所以他認識的人肯定比其他幾個認識的多,留給自己的後路就多,其他人都是將軍死因肯定都很明確,不是戰死就是被人害死。

6樓:肖兔兔的小蘿蔔

因為王翦非常的識時務,而且為人淡泊,不追求名利,所以最後他有一個好的結果。

7樓:黃昏雀色蒔

因為王翦身為四朝元老,不爭權,不戀權,歷任多位相國,無論是范雎、蔡澤,乃至呂不韋,都對他十分尊重。

戰國四大名將中是白起厲害還是李牧厲害

李牧愛兵 愛民 愛國是戰國時期著名的將軍,他的一生極其具有悲劇色彩,他出生在國力式微的趙國,將頹勢的趙國整整苦撐了十幾年,他以抗擊匈奴和擊退秦兵著稱,也經常將他和戰國時期的另一位大將相互比較,這位大將就是戰神白起。李牧出生不詳,嬴姓,李氏,名牧,他與白起 王翦 廉頗並稱 戰國四大名將 李牧出生在趙國...

我國四大名花是哪四大?四大名花是什麼?

1 牡丹。河南洛陽的牡丹是我國四大名花之一,牡丹屬於名貴花卉,花朵盛大,花色豔麗,看起來十分的雍容華貴,並且牡丹的花香濃郁,因此素有國色天香和花中之王的稱號。2 菊花 浙江杭州的菊花是我國四大名花之一,菊花在百花枯萎的秋冬季節盛開出千姿百態的花朵,因此能夠體現出植株不畏寒霜的氣節,從而象徵著國家不屈...

中國四大名著,我國的四大名著是什麼?

紅樓夢 清 曹雪芹 西遊記 明 吳承恩 水滸傳 明施耐庵 三國演義 元末明初 三國演義 元末明初 羅貫中 西遊記 明 吳承恩 水滸傳 明施耐庵 紅樓夢 清 曹雪芹 我國的四大名著是什麼?水滸寫了一幫大英雄西遊 寫了一次大冒險 紅樓夢 寫了一個大 家族 西遊是引進技術 制定行業標準 紅樓夢是大公司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