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事務所所屬行業是什麼,律師屬於什麼行業

2021-09-05 21:12:52 字數 1968 閱讀 6081

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行業分類國家標準,

律師事務所屬於租賃和商務服務業(大類)、72商務服務業(中類)、 722 法律服務(小類)

律師事務所,是律師執行職務的工作機構。

目前有屬於國家事業單位的律師事務所,也有律師個人合作開辦的合作制律師事務所。

拓展資料:

新修訂的《律師法》於2023年6月1日實行,根據新《律師法》第15條、第16條和第20條的規定,中國的律師事務所的組織形式有:合夥所、個人所和國資所三種組織形式。新律師法實施後,合作所開始退出律師服務歷史的舞臺。

當你在法律上遇到疑難問題時,你就可向律師請求幫助。在中國,律師服務機構稱為律師事務所,它是中國律師向社會提供法律服務的機構。當你上門詢問時,就會有律師接待你,你可向他提出你的疑難問題,律師會根據法律如實解答。

當你感到有需要請律師幫助你解決問題時,你應填寫如下檔案:

1.授權委託書:該委託書是證明你委託律師作為委託**人,**你去完成一定民事活動的書面憑證。授權委託書一定要寫明委託許可權,授權分為一般授權和特別授權。

當你填寫完上述檔案並按規定交納了費用後,你就聘請了一名律師。

律師屬於什麼行業

2樓:

律師是司法工作者,屬第三產業,法律服務業,受司法部/廳/局監管,律師有自己的自治組織即全國及各地方律師協會。律師的名片與一般名片的大小,格式沒有特殊要求,一般包括律師事務所名稱,律師事務所的標誌,律師事務所的地址、郵編、**,律師本人的**、郵箱,還可以包括律師的職務、專長等資訊。

3樓:婚姻專業律師

服務業,參照中介性質。

律師事務所 屬於哪一類單位行業型別

4樓:匿名使用者

從律師事務所的本質特性看,律師所應屬於民辦非企業單位性質。

《民辦非企業單位登記管理暫行條例》指出所謂民辦非企業單位,是指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和其他社會力量以及公民個人利用非國有資產舉辦的,從事非營利性社會服務活動的社會組織。

也就是說,民辦非企業單位的根本屬性是非營利性。民辦律師事務所,作為市場經濟中的主體,不進行營利性的經營活動,只向社會提供法律服務,提供法律服務時雖然具有有償性,但不能就此得出結論,民辦律師事務所是社會經濟組織,是以營利為目的的。

申請民辦非企業單位登記,舉辦者應當向登記管理機關提交下列檔案:

(一)登記申請書;

(二)業務主管單位的批准檔案;

(三)場所使用權證明;

(四)驗資報告;

(五)擬任負責人的基本情況、身份證明;

(六)章程草案。

第十條民辦非企業單位的章程應當包括下列事項:

(一)名稱、住所;

(二)宗旨和業務範圍;

(三)組織管理制度;

(四)法定代表人或者負責人的產生、罷免的程式;

(五)資產管理和使用的原則;

(六)章程的修改程式;

(七)終止程式和終止後資產的處理;

(八)需要由章程規定的其他事項。

律師事務所是屬於什麼性質的, 私營企業的嗎

5樓:昌堯財稅聯盟

律師事務所屬於「企業」嗎?

6樓:厙雙文

那要看公司的註冊資金和規模了。

7樓:杭州刑事律師

一般是特殊合夥的居多,現在也有公司制的律所。

8樓:匿名使用者

《律師法》第十五條第二款,合夥律師事務所可以採用普通合夥或者特殊的普通合夥形式設立。合夥律師事務所的合夥人按照合夥形式對該律師事務所的債務依法承擔責任。

第十六條 設立個人律師事務所,除應當符合本法第十四條規定的條件外,設立人還應當是具有五年以上執業經歷的律師。設立人對律師事務所的債務承擔無限責任。

據此,律師事務所一般為合夥制,特殊情況下可個人獨資設立。

國際律師事務所排名,上海律師事務所排名

2012年,lawfirm50根據 lawfirm50 律師事務所排名報告指標體系 2012版 評選出 lawfirm50 2012年上海市律師事務所排名 綜合實力 lawfirm50 2012年上海律師事務所排名 綜合實力 簡版 top1 金杜律師事務所上海分所 lawfirm50報告摘要 過去的...

附近律師事務所諮詢電話,律師事務所免費諮詢?電話是多少

在青羊區搜尋附近律師事務所,可以搜尋到四川部落律師事務所,就在青龍巷36號泰業大廈,青羊區人民法院附近,辦事真的很方便。你好,律師的辦案比較錯綜複雜,不僅需要經驗豐富,還需要律師有強大的能力。好律師通常都非常瞭解當地政策,有經驗,並且有責任感和敬業精神的,這樣的律師才是好的律師。還要看你那邊是處理什...

律師事務所的實習證明怎麼寫,律師事務所的實習證明怎麼寫?

律師事務所的實習證明如下 律師事務所實習工作證明 工作證明 x 指向單 位,頂頭寫,例如如果是學校就寫xx學校xx系,然後另起行空兩格寫。如果沒有指向單位就空兩格 如果有指向就寫 你校xx系 學生。如果沒有指向就直接寫 xx 性別 身份證號.於x年x月x日 x年x月x日在我律師事務所進行實習工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