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木地板的結構種類有哪些,實木地板的種類有哪些?

2022-01-07 06:33:31 字數 4850 閱讀 9036

1樓:土巴兔裝修

地板種類有很多。按結構分類有:實木地板:

它具有花紋自然,使用安全的特點。實木複合木地板:它是由不同樹種的板材交錯層壓而成,有較好尺寸穩定性。

強化複合木地板:它是在原木粉碎後,填加膠、防腐劑、新增劑等處理而成,打破了原木的物理結構,克服原木穩定性差的弱點。竹木地板:

是竹子經處理後製成的地板,有耐磨耐用的優點。軟木地板:軟木是華櫟木的保護層。

軟木的厚度為4.5毫米,優質的軟木可達8.9毫米。

2樓:凱潔運動木地板

籃球場木地板結構系統基本組成及用材:

1、面油漆:專業籃球館運動uv漆(工廠做漆),防滑、耐磨、環保。

2、面層地板:籃球館木地板一般使用楓木材質的較多,規格:厚(20-22)*寬(61-130)*長1800mm; 福恆運動木地板是從加拿大進口的(a級楓木)

3、防潮隔音膜:無紡布,在毛地板上滿鋪一層,不允許摺疊。0.5mm厚

籃球館木地板

4、毛地板:籃球館木地板專用耐水膠合板,規格:厚14×寬1220×長2440mm;在龍骨上直鋪,用長射釘固定。板間縫隙3mm。

5、龍骨 :單程或雙層龍骨,規格:厚20×寬80×長3660mm

6、彈性系統:籃球館木地板專用橡膠減震墊,規格:厚20×寬50×長50mm、

7、找平木墊塊:3*50*100,根據場地實際標高,調平木墊塊厚度可調。

3樓:維意定製傢俱

按市場銷售的實木地板形式,有三個大類品種即實木地板條、拼花地板塊和立木地板。

1、實木地板條

這是應用最廣泛的實木地板品種,均為長方形,有平口和企口之分。平口地板側邊為平面,企口地板側邊為不同形式的連線面,如榫槽式、踺榫式、燕尾榫式、斜口式等。

地板條的長度變化很大,短的僅200mm,長的可達4000mm以上。一般500mm以下的短地板條採用不同的拼花形式進行安裝,其部分拼花圖案見圖4-1。500mm以上的中、長地板條基本按花牆型形式安裝。

500mm以下的短地板條的特點是:(1)形式傳統,大眾喜愛;(2)圖案簡潔大方,裝飾效果好,**適中,適於中、低檔消費;(3)地板質量和施工有問題時易出現地板的起拱或開縫現象,影響外觀和使用。

500mm以上的中、長地板條的特點是:(1)裝飾簡潔大方,已成為實木地板裝飾形式的主流,深受大眾喜愛;(2)幅面大,裝飾效率高;(3)材質和加工要求高,材料利用率低,**高。

2、拼花地板塊

拼花地板塊是將實木加工成不同的幾何單元,在工廠中拼結成不同圖案的地板塊,顧客購買後再用於施工。

幾何單元常見的有長方形、正方形、菱形、三角形、正六邊形等。

拼花地板塊的特點是:(1)拼花形式多樣,圖案豐富,製造專業化,質量高;(2)幅面大,安裝簡便,效率高;(3)產品加工與安裝不當時容易變形。

3、立木地板

這是一類結構比較特殊的地板,又稱木質馬賽克。這種地板利用木材的橫截面作裝飾面,其特點是:(1)利用木材的斷面紋理,新穎大方,別具一格;(2)力學結構合理,斷面耐磨而抗壓;(3)組合圖案極其豐富,裝飾性強;(4)利用小徑木材加工,成本低。

立木地板有單塊和拼花板兩種型式。單塊由車圓的木棒經橫切成木片並經乾燥處理後,再用成型機加工成正六邊形、四邊形、三角形等,施工中進行各種圖案的拼花。拼花立木地板是由立木單塊通過手工或拼板機膠拼成不同幾何形狀的板塊再經精加工而成。

立木拼花地板塊有六邊形、正方形、菱形等多種外形和圖案,一般邊長在100—300mm。

(三)實木地板的技術要求

按gb/t 15036. 2—94實木地板國家標準,實木地板出廠交貨時的含水率為8%—13%。

實木地板的種類有哪些?

4樓:搜狐焦點

腳感舒適,幹縮膨脹系極小,使用範圍廣、蟲眼、規格統一,使用安全的特點。

3,是熱的不良導體,是用實木直接加工成的地板,能起到冬暖夏涼的作用。複合木地板無需上漆打蠟。

2、防蛀而且裝飾效果好,具有較好的調節室內溫度和溼度的能力、色差問題。不易變形開裂,克服了原木表面的疤節、多層實木複合地板、實木地板:多層實木地板是在實木單層地板的基礎上、防腐、複合地板、耐磨係數高:

複合地板的強度高:又名原木地板,是以縱橫交錯排列的多層板為基材。它具有木材自然生長的紋理、易打理,是最適合現代家庭生活節奏的地面材料1

5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實木地板

如果您的預算很充足的話,不妨選用實木地板。這類地板是用原木加工而成,因此它具有紋理自然、環保健康等等優點。此外,實木地板還具有冬暖夏涼、觸感好、彈性好、有良好隔音、吸音、絕緣效能、可翻新等等優點。

不過實木地板最大程度上保留了木材的特性,因此它不可避免的存在不耐磨、易變形、怕酸、鹼等缺點。綜合各方面考慮,實木地板適宜鋪設場所為普通住宅的臥室、客廳、書房等。

實木複合地板

如果您非常喜愛實木地板的色澤和紋理,但是預算又比較有限的話,那麼建議您選擇實木複合地板。這類地板是以多層膠合板為基材,表層為硬木片鑲拼板或刨切單板,以膠水熱壓而成。實木複合地板具有自然美觀、腳感舒適、耐磨、耐熱、耐衝擊、阻燃、防黴、防蛀、隔音、保溫、不易變形、鋪設方便等等優點。

不過實木複合地板表層較薄,使用中必須重視維護保養,否則就可能出現脫膠的現象。實木複合地板適宜鋪設場所為普通住宅的臥室、客廳、書房等。此外,由於實木複合地板穩定性好,因此它也可以用做地熱地板。

強化地板

如果您家預算比較有限的話,那建議您選擇強化地板,它是目前市面最為熱銷的木地板之一。這類地板是由耐磨層、裝飾層、高密度基材層、平衡(防潮)層組成。強化地板不僅**實惠,花色豐富,並且具有耐磨性好、抗酸鹼性好、易維護、防滑效能好、耐磨、抗菌等等優點。

不過強化地板存在腳感不是很好,可修復差等不足。強化地板適用於普通住宅、公共場所等地面裝飾。

軟木地板

為了滿足人們多元化的裝修需求,市面上又推出了軟木地板,這類地板是採用橡木的樹皮為原料加工而成的。軟木地板具有彈性好、防滑性好、腳感舒適等等優點,不過軟木地板**很高,目前市場銷量並不是很好。軟木地板適用於臥室、會議室、圖書館、錄音棚等場所。

竹地板如果您追求健康環保,同時預算又比較有限的話,那麼建議您選用竹地板,它是採用膠粘劑將竹板拼接,並施以高溫高壓而成的地板。竹地板具有格調清新高雅、裝飾效果好、色差較小、冬暖夏涼、環保無汙染、防蛀、防黴等等優點,不過竹地板會隨氣候乾溼度變化而變形。綜合考慮竹地板適用於普通住宅、賓館、寫字樓等場所。

6樓:易書科技

1、實木地板:實木地板是天然木材經烘乾、加工後形成的地面裝飾材料。又名原木地板,是用實木直接加工成的地板。

它具有木材自然生長的紋理,是熱的不良導體,能起到冬暖夏涼的作用,腳感舒適,使用安全的特點,是臥室、客廳、書房等地面裝修的理想材料。

2、強化複合木地板:強化複合木地板即強化地板,一般是由四層材料複合組成,即耐磨層、裝飾層、高密度基材層、平衡(防潮)層。強化地板也稱浸漬紙層壓木質地板、強化木地板,合格的強化地板是以一層或多層專用浸漬熱固氨基樹脂。

浸漬紙層壓木質地板是以一層或多層專用紙浸漬熱固性氨基樹脂,鋪裝在刨花板、高密度纖維板等人造板基材表層,背面加平衡防潮層,正面加耐磨層和裝飾層,經熱壓、成型的地板。

3、實木複合地板:實木複合地板是由不同樹種的板材交錯層壓而成,一定程度上克服了實木地板溼脹幹縮的缺點,幹縮溼脹率小,具有較好的尺寸穩定性,並保留了實木地板的自然木紋和舒適的腳感。實木複合地板兼具強化地板的穩定性與實木地板的美觀性,而且具有環保優勢。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庭裝修大全》

7樓:無所不覽

按木地板的結構和材料來分,可以歸納為五大類。

第一類 實木地板

實木地板是用天然材料——木材,用機械裝置加工而成的,該地板的特點是保持天然材料——木材的效能。 實木地板常見的有平口地板、企口地板、指接地板、整合指接地板。

第二類 實木複合地板

實木複合地板是總稱,實際上它又可分為多層實木複合地板、三層實木複合地板。該類地板的特點:尺寸穩定性較好。

第三類 強化木地板

強化木地板的學名為浸漬紙層壓木質地板。它也是三層結構:表層是含有耐磨材料的三聚氰胺樹脂浸漬裝飾紙,芯層為中、高密度纖維板或刨花板,底層為浸漬酚醛樹脂的平衡紙。

此類地板的特點,耐磨性與尺寸穩定性較好

第四類 竹地板

1.竹材地板。材料雖然不是木材,但也歸在木地板行列中。

竹材的特點是耐磨,比重大於傳統的木材,經過防蟲、防腐處理加工而成,顏色有漂白和碳化兩種。

2.竹木複合地板。此類地板表層和底層都是竹材,中間為軟質木材,通常採用杉木,該類結構的地板不易變形

第五類 軟木地板

軟木地板實際上不是用木材加工成地板,而是以栓櫟樹的樹皮為原料,經過粉碎,熱壓而成板材,再通過機械裝置加工成地板。這種板材外形類似於軟質厚木板,因此,人們誤稱其為「軟木」一直延續到現在,故人們至今還把該地板稱為軟木地板。其特點是輕、軟、足感好。

8樓:手機使用者

實木地板的種類一般分以下六種

1、平口實木地板

外形為長方體、四面光滑、直邊,生產工藝較簡單。

2、企口實木地板

板面呈長方形,整片地板是一塊單純的木材,它有榫和槽,背面有抗變形槽,生產技術要求比較全面。

3、拼方、拼花實木地板

由多塊小塊地板按一定的圖案拼接而成,呈方形,其圖案有一定的藝術性或規律性。生產工藝比較講究,要求的精密度,特別是拼花地板,它可能由多種木材拼接而成,而不同木材材性的是不一致的。

4、豎木地板

以木材橫切面為板面,呈正四邊形、正六邊形,其加工裝置也是較為簡單,但加工過程的重要環節是木材改性處理,關鍵克服溼脹幹縮開裂。

5、指接地板

由相等寬度、不等長度的小地板條連線起來,開有槽和榫。一般與企口實木地板結構相同,並且安裝簡單,自然美觀,變形較小。

6、整合地板(拼接地板)

由寬度相等小地板條指接起來,再由多片指接材橫向拼接。這種地板是幅面大,邊芯材混合,互相牽制、效能穩定、不易變形,單獨一片就能給人一種天然的美感。

實木地板的種類和板材的差別,實木地板的木材種類有哪些,哪種好用啊

實木地板 實木地板是木材經烘乾,加工後形成的地面裝飾材料。它具有花紋自然,腳感舒適,使用安全的特點,是臥室 客廳 書房等地面裝修的理想材料。實木的裝飾風格返璞歸真,質感自然,在森林覆蓋率下降,大力提倡環保的今天,實木地板則更顯珍貴。實木地板分aa級 a級 b級三個等級,aa級質量最高。在選購實木地板...

實木地板木材種類哪種最好,實木地板哪個木材最好

家裡裝修要說什麼最難?大部分人會說是地板,實木還是複合 深色還是淺色,會不會翹邊 防不防水.要考慮的問題很多,所以選對地板很重要,大王椰實木地板歐橡系列,讓你的顧慮迎刃而解,生而不凡,大有顏面,讓宅家的你可以隨心所欲。大王椰歐橡系列實木地板,表面採用了9底3面漆工藝,色牢度高,耐刮耐磨不褪色,保證了...

實木複合地板真的好嗎,實木地板和實木複合地板哪個好?有什麼區別?

消費者有誤區,覺得越厚越放心,其實不然,對於現在面層三氧化二鋁耐磨層的改進,很多使用好油漆的廠家,可以輕鬆達到4000 5000轉,甚者有6000轉以上,這些地板正常使用十年是不會問題的,所以厚度不是問題。插一句,樹種的選擇上,不是所有的木材都適合做飾面層,北美材中適合做面層的比較多,比如橡木,櫻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