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男籃世錦賽為什麼美國隊夢八成員都沒參加

2022-01-23 05:18:18 字數 3512 閱讀 5615

1樓:心碎

在2023年的北京奧運會上夢八登頂奧運冠軍之後,美國籃協的下一個目標就是重奪世錦賽桂冠。自從在2023年的多倫多世錦賽上奪冠後,美國隊已經連續三屆世錦賽與冠軍失之交臂,原因就是他們每次都不能集中全國最好的球員出征世錦賽,這次土耳其男籃世錦賽也不例外。令人驚訝的是,將代表美國出征土耳其的夢九成員中竟然沒有一人來自夢八,球隊中最大牌的球星當屬22歲的凱文·杜蘭特,而比盧普斯、奧多姆、格蘭傑、羅斯等人在nba中也都算不上一線球星。

儘管沒有超級巨星,但夢九仍然希望能夠幫助美國重奪世錦賽桂冠。杜蘭特宣稱:「我們這支球隊依靠集體作戰。

」不過美國**普遍不看好夢九,甚至有人諷刺說這支球隊中只有杜蘭特具備征戰倫敦奧運會的實力。事實上夢九在土耳其世錦賽上的對手確實不少:衛冕冠軍西班牙、雅典奧運會冠軍阿根廷、東道主土耳其以及歐洲錦旅希臘和塞爾維亞等球隊都會全力阻擊美國人,這也會讓本次比賽更加精彩激烈。

希望採納

2樓:kof多彩eh斵

原因有3點 1,美國的職業球員(夢八隊)只看重奧運會的金牌而不看重世錦賽冠軍 2,夢八隊的球員多是大牌球星,在世錦賽期間忙於簽約各支球隊(詹姆斯等) 3,世錦賽在美國聯賽的結束後不久開賽,還有一些球員正在度假

美國2023年夢之隊球員名單?

3樓:職場螺絲釘

12名成員:

卡梅隆·安東尼、卡洛斯·布澤爾、克里斯·波什、科比·布萊恩特、德懷特·霍華德、勒布朗·詹姆斯、賈森·基德、克里斯·保羅、泰夏安·普林斯、邁克爾·裡德、德懷恩·韋德、德隆·威廉姆斯。

夢八隊是美國男籃歷史上第八支由nba職業聯賽隊員組成的國家隊。美國國家男籃被冠以「夢之隊」。第一支夢之隊是由邁克爾.

喬丹,拉里.伯德,埃爾文.約翰遜組成的"夢之一隊。

擴充套件資料

美國國家男子籃球隊(usa basketball team, dream team)成立於2023年,由美國籃球協會擁有,是一支代表美國參加各種國際籃球賽事的球隊,暱稱夢之隊(dream team)。

狹義的「夢之隊」是人們對在巴塞羅那舉行的第二十五屆奧運會上奪得金牌的美國男籃的稱呼。這支球隊因為囊括了當時幾乎所有的nba頂尖選手而被人們看作是有史以來最為強大的籃球隊 ,著實如夢如幻。但當時並沒有後來「夢之隊」的叫法,該隊本身也只叫「夢之隊」而非「夢一隊」 。

廣義上的「夢之隊」則是指自2023年之後(而非92年前),歷屆由nba職業球員為骨幹所組成的參加男籃世錦賽或夏季奧運會的美國男籃(注:參加2023年世界籃球錦標賽的那一支美國大陸籃球協會cba/美國大學生隊一般不認為是夢之隊),依成軍時間先後順序分別被冠以夢二隊、夢三隊……之稱。第二支夢之隊(即「夢二隊」)在2023年的多倫多世界籃球錦標賽上奪取了冠軍。

而在2023年亞特蘭大奧運會和2023年悉尼奧運會上,夢三隊和夢四隊也都拿到了奧運金牌。

2023年的世錦賽「夢五隊」6勝3負名列第6、2023年的奧運會半決賽「夢六隊」輸給阿根廷、2023年的世錦賽「夢七隊」再度負於希臘止步半決賽。

自2023年以來「夢八隊」、「夢十隊」、「夢十二隊」已經在奧運會賽場24戰24捷,連續第三屆奧運會完成衛冕。2023年的男籃世錦賽「夢九隊」、2023年的籃球世界盃「夢十一隊」也都以全勝戰績拿到了冠軍。

4樓:匿名使用者

參加2023年北京奧運會的美國男籃被稱為「夢八隊」,是為了救贖在國際大賽上連續6年狀態低迷的美國籃球而組建的近十幾年來最出色的一支美國男籃隊伍。最終夢八隊8戰8勝,擊敗世錦賽新科冠軍西班牙隊,時隔八年之後重奪冠軍。

美國男籃名單:

卡梅隆·安東尼...........前鋒(丹佛掘金)克里斯·保羅..............後衛(新奧爾良黃蜂)科比·布萊恩特..........

後衛(洛杉磯湖人)克里斯·波什..............中鋒(多倫多猛龍)德懷特·霍華德..........中鋒(奧蘭多魔術)勒布朗·詹姆斯..........

前鋒(克里夫蘭騎士)賈森·基德.................後衛(達拉斯小牛)德懷恩·韋德.............後衛(邁阿密熱火隊)泰肖恩·普林斯..........

前鋒(底特律活塞)邁克爾·裡德.............後衛(密爾沃基雄鹿)卡洛斯·布澤爾..........中鋒(猶他爵士)德隆·威廉姆斯..........

後衛(猶他爵士)

5樓:悲劇

美國夢八隊宣佈12人名單,科比詹姆斯攜手北京奧運會。 「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已經不是第一次參加美國隊,他表示希望自己可以率領美國隊向奧運會的金牌發起衝擊,他在04年的雅典奧運會只獲得了一枚銅牌,他要報一箭之仇。「飛俠」科比·布萊恩特讓這屆「夢之隊」顯得與眾不同,他是聯盟公認的外線最強隊員,進攻和防守都是第一隊的常客。

在收穫07-08 賽季常規賽mvp之後,科比將於詹姆斯作為隊友,這也是「皇帝」和「飛俠」的第一次為奧運會合作,目標只有一個--北京奧運會的金牌。 除了這兩位聯盟的領軍人物,入選美國男籃「夢八隊」的12人大名單還包括: 組織後衛:

賈森·基德 達拉斯小牛、克里斯·保羅 新奧爾良黃蜂、德隆·威廉姆斯 猶他爵士 得分後衛:德懷特·韋德 邁阿密熱火、邁克爾·裡德 密爾沃基雄鹿、科比 小前鋒:卡梅隆·安東尼 丹佛掘金、泰夏安·普林斯 底特律活塞、詹姆斯 大前鋒:

卡洛斯·布澤爾 猶他爵士、克里斯·波什 多倫多猛龍 中鋒:德懷特·霍華德 奧蘭多魔術 除非有意外的傷病發生,否則上述12人將是美國男籃參加北京奧運會的終極陣容,美國籃協表示,今年不會再像過去兩年那樣,在結束訓練營之後再進行裁員。「夢之隊」本週將在拉斯維加斯進行一次迷你的訓練營集訓,據稱為其大概兩到三天,而在7月20日至7月25日期間,他們將再次在拉斯維加斯進行一次集訓,並和加拿大準備進行一系列的熱身賽。

隨後,美國男籃將到中國為他們8月10日的奧運會首戰做準備。 4年前的雅典奧運會,「夢之隊」雖然擁有蒂姆·鄧肯、勒布朗·詹姆斯、德懷特·韋德和卡梅隆·安東尼等超級巨星,可是當時他們只獲得了第三名。 2023年的雅典奧運會是「夢之隊」自從2023年派出職業球員參加奧運比賽後,首次錯失金牌。

04年美國隊最終輸給了立陶宛、阿根廷和小組賽的波多黎 各,事實上如果包括2023年的世錦賽,還有2023年的日本世界男籃錦標賽,美國男籃已經連續三次與世界冠軍無緣。 此次的美國隊顯然不想讓那痛苦的回憶重演,他們找到了聯盟最具經驗的組織後衛賈森·基德,然後得到了最好的得分後衛科比·布萊恩特,隨後是讓最好的 兩個小前鋒勒布朗·詹姆斯和卡梅隆·安東尼繼續留在美國隊。除了中鋒位置,美國隊幾乎異常強大,不過雖然中鋒位置顯得有些薄弱,但是大前鋒位置是美國的絕 對優勢,他們會彌補中鋒的不足。

現在的這支美國隊充滿了天賦球員,他們不會為進攻發愁,而他們在防守端也展現了足夠的熱情和技巧。 所有的一切都因為他們不想讓美國隊再次失敗,在雅典兵敗之後,美國男籃同這屆nba球員採用了「合同制的合作方式」,詹姆斯、科比等人都同美國籃協 簽訂了3年合同,北京奧運會是他們這一屆為國效力的最後一年。這支美國隊中的大部分人都有為國效力、參加國際比賽的經驗,所以,這注定是「夢之隊」厚積薄 發的一年。

6樓:天宇

美國夢8隊12人的名單,按球衣號碼.. 4 比盧普斯 5 基德 6 詹姆斯 7 威廉姆斯 8 裡德 9 普林斯 10 科比 11 霍華德 12 斯塔德邁爾 13 米勒 14 錢德勒 15 安東尼

06男籃世錦賽什么時候開幕,06男籃世錦賽什麼時候開幕?

世界男籃錦標賽四年舉行一次,本屆世錦賽將於2006年8月19日至9月3日在日本舉行。中國隊在世錦賽上取得的最好戰績是1994年的第八名,上屆世錦賽排在第十二位。1月15日,2006年世界男籃錦標賽抽籤儀式在日本東京舉行,中國隊與美國隊 波多黎各隊 斯洛維尼亞隊 義大利隊和塞內加爾隊分在d組,前進征途...

2019男籃世界盃門票怎麼買,2023年男籃世界盃直播在哪裡可以看?

球迷可以登入2019籃球世界盃售票官網預購。本次籃球世界盃的球票分單場票 球隊套票 城市套票和單日通票四大類,其中,最低票面 為80元。32支參賽球隊的套票已經正式開啟全球9折預售。為滿足全球不同國家 不同區域球迷的需求,本屆賽事的球票 進行了精心設計,比如,單場球票按賽事不同被分成9個票價等級,每...

男籃世錦賽中國隊什麼時間有比賽,2019男籃世錦賽中國隊小組出現難度有多大?

2010男籃世錦賽小組賽賽程 按組別 a組賽程日期時間對陣資料比賽地 8月28日 星期六22 30澳大利亞vs約旦 開塞利 8月29日 星期日01 00安哥拉vs塞爾維亞 開塞利 8月29日 星期日03 30德國vs阿根廷 開塞利 8月29日 星期日22 30約旦vs安哥拉 開塞利 8月30日 星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