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問強化木地板好嗎,強化木地板好嗎?

2022-11-12 16:10:16 字數 5711 閱讀 3404

1樓:無限粉粉

強化地板有四層。從上而下如下:

最上面一層是耐磨紙,主要作用是放置下面的花色紙被損傷和磨損。此外也有防水、防止基材中的遊離的甲醛揮發的作用。

第二層是花色紙。木紋就是印在這張紙上面的。

第三層就是基材層,用高密度纖維板做的,一般常規厚度有7mm,8mm,10mm,12mm,15mm.

第四層是平衡層。作用就是平衡基材上面耐磨紙和花色紙的重量,防止板子翹曲,另外,可以防止地面的潮氣。

附一個圖上來,是英文版本的,但是可以比較清楚的看清楚四個層的分解。]

2樓:匿名使用者

強化複合地板是以中密度纖維板或木板條為基材,並用特種耐磨塑料作為覆面材料製成的一種板材,複合地板一般分四層:即耐磨層、裝飾層、基材和底層。 底層是防潮層,一般採用聚脂材料,可阻隔來自地面的潮氣與水分。

基材層是複合地板的主體部分。多數複合地板是採用高密度板做基材的。 基材層是複合地板的主體部分。

多數複合地板是採用高密度板做基材的。 基材以上是裝飾層,也就是花紋層,這一層是採用一種經過特殊加工的紙為材料的,這種紙本身就有4000轉的耐磨度,且防水,防紫外線而又不褪色。 耐磨層就是在地板的表面上均勻壓制的一層耐磨劑。

這種耐磨劑是三氧化二鋁均勻分佈在一個薄膜中形成的,具有很好的耐磨性。 強化複合地板具有耐磨、耐汙、耐燙、抗壓、施工方便、易於保養、不易變形、色彩豐富等優點。缺點是環保性較實木地板稍遜,且用起來腳感不如實木地板。]

3樓:猴堪夾

強化木地板的特點介於實木地板和竹地板之間。比實木地板耐磨,裝飾美化性更強,通常也比實木地板便宜,但是實木地板卻更加環保、天然,腳感舒適。強化地板一般用個5-10年應該是沒有問題。

強化木地板好嗎?

4樓:日出在子夜

強化複合地板是以中密度纖維板或木板條為基材,並用特種耐磨塑料作為覆面材料製成的一種板材,複合地板一般分四層:即耐磨層、裝飾層、基材和底層。

底層是防潮層,一般採用聚脂材料,可阻隔來自地面的潮氣與水分。

基材層是複合地板的主體部分。多數複合地板是採用高密度板做基材的。

基材層是複合地板的主體部分。多數複合地板是採用高密度板做基材的。

基材以上是裝飾層,也就是花紋層,這一層是採用一種經過特殊加工的紙為材料的,這種紙本身就有4000轉的耐磨度,且防水,防紫外線而又不褪色。

耐磨層就是在地板的表面上均勻壓制的一層耐磨劑。這種耐磨劑是三氧化二鋁均勻分佈在一個薄膜中形成的,具有很好的耐磨性。

強化複合地板具有耐磨、耐汙、耐燙、抗壓、施工方便、易於保養、不易變形、色彩豐富等優點。缺點是環保性較實木地板稍遜,且用起來腳感不如實木地板。

強化地板好不好呀?

5樓:

強化地板的品質差別極大,如果家用,一定要選正規品牌,才能保證環保要求,如果不是家用,要求就不用那麼高了,多看**,因為**差別較大。

6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用,不推薦強化地板(纖維板+浸漬紙,沒有木材的特性)

建議選用——實木複合地板

7樓:

還可以。每種地板都各有長短,要根據當地氣候和自己經濟實力選擇

8樓:高牌地板

家裡裝修,買強化地板好不好?本期高牌《大牛說地板》為你詳細介紹強化地板的結構組成,強化地板的優點和缺點,分析家裝用強化地板到底好不好。

強化地板真的好嗎?

9樓:洛幽梵

我覺得不錯啊,我房子裝修也是買了強化地板,選擇了大衛地板的 ,用著他們這個系列的強化地板,我覺得是非常的滿意。

10樓:愛學習的顧老師

每個人的感受都是不一樣的,有的人很喜歡強化地板,有的人家喜歡實木地板乾淨,你自己的需要來選擇合適的地方。

11樓:巴翠巧育兒分享

非常樂意為您解答這個問題,個人覺得這家店的地板還是很好的,款式也比較多樣化,然後質量也挺可以的,你可以買來試試。

12樓:雲長天雨

強化地板只是一個概念,並不是說他真正的高強度耐磨耐腐蝕,在裝修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大品牌,有品質保證的

13樓:暢笑旋

畫地板真的很好嗎?我覺得應該很好,這樣的地板切起來也高檔又好看

14樓:茂煊

這樣的地板好不好?這個不能聽別人去說,就要親自去看一看,不過讓大谷給你瞧一瞧,查一查

15樓:飄逝

不是很好,最好用地板清潔劑正常擦地就行

16樓:沃丹丹

確實不錯,不過現在技術大都過關,一般品牌的都不錯

17樓:張老師說物理

強化地板就是在他的某些方面進行了強化,比如說耐磨性。但總體上確實不錯的。

18樓:慶秋枋

強化地板真的好嗎?強化地板不一定啊,只要看情況,如果家裡不缺錢啊,可以用這個地板啊。

19樓:來自赤壁古戰場溫厚的柳樹

1、強化木地板的表面是特殊材料,即使時墨水滴下去,也不會滲透下去,只能停留在表面,用拖把一拖就能清理乾淨,同時這種地板耐磨耐髒,因此日常生活易打理,此外,強化複合地板還有抗衝擊、抗靜電、耐汙染、耐光照、耐灼燒、安裝方便、保養簡單等。

2、強化木地板的舒適性不夠好,忌水浸,此外強化複合地板是高溫壓制而成,而實木地板和實木複合地板則繼

20樓:情感e解憂

好一些的地板確實是有一些優勢,使用的時間比較長,而且不容易變形。所以可以考慮一下。

21樓:快樂育兒健康成長

從環保的角度來說,可能要差一點,但是從結實的角度來說是挺好的,很結實的

22樓:情感解讀老師

這種強化地板還是很不錯的,主要看用途的,如果你想用這種地板的話,它是很好用的,但是如果不適合用的話就不好用。

23樓:老子是聖哥

強化地板bai的花色相對實木地板來講更加時尚,可以打造家du裝風格。是不zhi錯的選擇。

但是強化地板無論如何都屬於人dao造板,國家在這方面檢測的過程中沒辦法把各項指標全部你的清清楚楚。如果一定要選強化地板,選一個甲醛含量低的吧。

但是二甲苯等物質國家並沒有設立標準,如果您要選購地板,以後也要在這個房子內生育孩子,我還是建議您購買實木地板,純實木地板。自然,耐用,木質本色,健康環保

24樓:職場云云老師

這個地板的質量還是比較可靠的呀,我家裡用的就是這一個呀,非常的耐磨的,我已經用了十年了,沒有任何的問題

裝修全用強化木地板好不好?

25樓:江男江男

要回答這個問題,我們就要分析一下,強化木地板的優點和缺點,和其他版地板做個比較,這樣權才能知道好不好。

強化木地板的優點是便宜耐磨,除此以外幾乎沒有什麼優點,所以它更適合公共場所(比如 商場等)。對於地採暖來說,它更是不好,為什麼?強化複合用的是密度板做基板,密度板是用木粉+膠壓制而成,不透氣,腳感差,不耐水,不防潮,甲醛釋放量高,表面是裝飾木紋紙,因其塗裝三氧化二鋁耐磨層,耐磨性較好。

安裝地板後會出現起鼓、變形、開裂等問題。強化木地板防水防潮性很差,所以它在安裝時一定要做好防潮處理。

經過以上的分析,家裡裝修的時候最好不要全部使用強化木地板。

強化木地板是什麼?

26樓:土巴兔裝修

1)表面耐磨轉數不再是最重要指標。一般家庭使用的地板耐磨轉數能達到6000就足矣 ,況且真正影響地板耐磨和使用壽命的還有其他因素。

(2)基材決定地板穩定性和抗衝擊性。比較不同品牌地板的各項技術指標的優劣差異 ,一般家庭可以一看地板的表面質量 ;二量地板的厚度 ,應為6.0~8.2mm ;三掂地板的質量 ,基材越好 ,密度越高 ,板子也沉。

(3)四周立面經過防潮處理更好。大部分複合地板只在表層和底層做防水處理 ,因此安裝拼縫處遇水浸泡易發脹、起翹、變形 ,這是複合地板的一大弱點。現在有的品牌已在四周立面採用防潮處理技術。

在正常使用拖布情況下 ,清潔用水不會浸入基板 ,即使意外發生漏水事故也不會起翹、變形 ,從而保證了地板品質 ,不影響地板的使用壽命。

(4)地板並非價位越高質量越好。由於板材質量和加工工藝的不同 ,強化複合地板的價位差距較大 ,常見的在100~300元/m2,並非價位越高 ,質量越好。因為影響價位的因素是多方面的 ,關鍵是要了解其內在質量 ,比較綜合技術指標 ,權衡定奪

27樓:維意定製成都

強化木地板為俗稱,學名為浸漬紙層壓木質地板。是以一層或多層專用紙浸漬熱固性氨基樹脂,鋪裝在刨花板、中密度纖維板、高密度纖維板等人造板基材表層,背面加平衡層,正面加三聚氰胺和三氧化二鋁等耐磨層,經熱壓而成的地板。

耐磨層是決定強化木地板壽命的關鍵。耐磨層通常為耐磨紙,優質耐磨紙具有高耐磨效能、高透明度及優異的物理力學效能。耐磨紙的耐磨效能通常以每平方米的三氧化二鋁的克重來衡量,通常為46 克/平方米(6500轉)和62克/平方米(10000轉)等;還有38克/平方米(5500轉)、33克/平方米(3500轉)。

gb/t 18102-2007國家標準規定:商用9000轉以上;家用1級6000轉以上,家用2級400轉以上。

強化木地板越厚越好嗎?

28樓:土巴兔裝修

強化地板一般是四層材料組合,但在裝修過程中我們不知道該要多少厚度,因為從厚度有分薄的和厚的,又有標準的和寬窄板的,選擇起來難度也挺大,這中間是與地板的質量無關的,寬板規格是我國的強化地板加工企業為了滿足消費需求,自己發明的。它的優點看著大方,但是地板的縫隙相對少。那麼強化地板的厚度應該怎麼去選擇呢?

接下來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一下吧!

強化地板厚度多少合適?

強化地板由於是由各種小層所構成的,它分別有裝飾層、耐磨層、高密度基材層和防潮層著四層組成的。所以他的板層的厚度一般都是有6mm、7mm、8mm、9mm、12mm和15mm這樣的厚度,其中的8mm還可以是8.1mm、8.

2mm、8.3mm。

以上這幾種是強化木地板的一些具體的構成厚度,其中國家標準的強化地板分別是8mm和12mm這樣的一個厚度,現在多見的是12mm這樣的厚度的強化木地板。6mm這樣的厚度的強化地板雖然也有,但是很不常見,一般用得也比較不多,因為這樣的厚度可能有點偏薄。

強化地板厚度越厚越好嗎?

一般來說,強化地板的厚度越厚,其效能肯定要好,因為在同等耐磨情況下的強化地板,其厚度越厚,**也就越高。所以其厚度比較底的,其耐磨性和一些其他的效能可能都比較的沒有其他厚度的強化地板好,所以現在的人們在選擇強化地板厚度時也偏向於選擇厚度高的強化地板,一般都選擇厚度為12mm這樣的強化地板厚度。

強化地板厚度厚的特點是腳感好,鋪裝後有強化地板的效果,不過**稍貴。厚板較薄板密度會稍低,但只要是符合國家標準的產品,「就足夠用了。」歐洲一般都是7mm、8mm厚的地板,也並非由於厚地板不耐用,而是「因為他們對這個要求不高,夠用就行」。

以上就是小編為大家介紹的有關強化地板的一些情況。現在的厚度選擇的爭論也是越來越激烈,我們該怎麼選還是得看實際情況了,也要看消費者的自身情況,和舒適程度,和腳感了。還有地板的壽命也是非常重要也說的是地板的質量問題了,我們的強化地板功能性強,成本又低,但不是越厚越好,也需要勘察家裡的裝修實際情況來決定的了。

也不僅僅要看厚度,還要看耐磨程度,能用多久能承受多大的耐磨程度了。

強化木地板的安裝方法是,強化木地板安裝方法有哪些,強化木地板安裝步驟是什麼

首先,地面做好防水,在放防潮墊,萬事是開頭難,只要把第一排拼好,後面就好做了,第一排要直,最後一塊鋸下的,是第二排的開頭,以次內推。工具有拉力器最好,專用強化地板膠是不可少的,建議不是安裝人員不要裝,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費。強化木地板就是複合地板.都是由銷售方叫人安裝的.安裝方法一般有倆種.一種是沾上...

強化地板怎麼保養,強化木地板怎麼保養?

1 保持地面乾淨 經常保持地板的乾爽和清潔,不要用大量的水沖洗,儘量避免長時間浸水。如與油漬或其它汙漬應該及時清除,最好採用柔和的中性洗潔劑加溫水經行處理,或是使用地板的專用保護液來經行清理。不能使用鹼水或肥皂水風腐蝕性液體接觸地板,更不能使用高溫液體清潔地面。2 防止損傷 在搬運傢俱或其它物品時,...

強化木地板怎樣打掃才最好,強化木地板怎樣打掃才最好

強化木地板沒什麼講究,想怎麼打掃就怎麼打掃。就算是木地板,用拖把也沒啥大問題,只要拖把甩幹了就行。強化複合地板基本上不用刻意保養,強化複合地板是以中密度纖維板或木板條為基材,並用特種耐磨塑料作為覆面材料製成的一種板材,表面光滑,耐磨耐汙,所以打蠟沒用,根本不能滲入,所以只要在平時打掃時,用稍有一些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