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地板被劃傷怎麼辦,木地板保養方法有哪些

2022-01-23 05:18:22 字數 5304 閱讀 8696

1樓:屯糧積草裝修**

一、木地板被劃傷怎麼辦

1、預防

使用者在生活中不小心將重物、利器落到木地板上或鞋底有沙粒在木地板上行走,都會不同程度的將木地板表面刮傷,破壞地板表面油漆;業主們要防範於未然,建議使用者在室內門口或室內安放一塊地毯防止鞋上的沙粒帶入地板上,在室內最好穿軟底鞋走路。

2、刮痕較輕處理

實木地板表面被劃傷,一般都是油漆也被破壞了。這個要看實木地板表面劃傷程度了。如果表面漆膜劃傷較淺,則可以用拋光打蠟的辦法進行處理,將拉擦拭乾淨後即可。

3、刮痕較深處理

還有著一種情況就是傷痕較深,可用固體修補蠟做填充,然後用補漆筆進行上色,最後再拋光處理。如果您覺得這樣繁瑣,可以購買一瓶地板蠟,和正常拖地一樣進行擦拭,一些不是特別深的劃痕都可以處理。

二、木地板保養方法介紹

1、木地板打蠟

木地板的保養除了平時要注意清掃灰塵雜質之外,還應該定期進行打蠟。而且打蠟要選擇適合的時間。一般選擇晴朗的天氣進行保養打蠟比較好。

2、用半乾抹布清洗

平時只需用半乾的拖把擦拭即可,拖完後開啟門窗風扇,使地板儘快晾乾。實木地板如沾汙,一般用布蘸著水擦抹乾淨即可,儘量不要使用各種清潔劑。因為各種清潔劑所用的溶劑不同,使用不當會造成溶劑與地板的油漆發生反應,而使木地板受到損害。

但要注意儘量避免潮溼和過於尖銳、過燙的物品對強化複合木地板的損壞。

3、防潮處理

一是鋪裝時的防潮處理,二是平常使用時的防潮。在鋪裝木地板時,需鋪好防潮膜,塗好防潮油,不要使用潮溼的夾板和木枋。在廚房、廁所等處的門口地面,鋪上地磚或石材作為過渡,以免進出帶入水分,減少靠近其門口地板的受潮程式。

2樓:朝彪

1、地板精油

如果實木地板上面出現的是比較淺的劃痕建議用地板精油處理一下,用地板精油可以對地板其一層保護,讓輕微劃傷的地方不會加深變色。

2、拋光蠟

如果實木地板表面的漆膜沒有壞,只是一點劃傷印痕,可以在地板清潔後用拋光蠟直接拋光。拋光蠟主要是保護地板的光澤,使實木地板表面變得光滑,這樣就不會對劃傷的地方進行更深的傷害。

3、刷漆

如果實木地板劃痕的地方比較嚴重,地板漆膜破損或露白,可用400號水砂紙蘸肥皂水打磨並擦乾淨,待幹後進行區域性補色,待幹後再刷塗一道漆,乾燥24小時後,用400號水砂紙磨光,然後擦地板蠟進行拋光。

4、專業維修人員

如果實木地板的劃傷比較嚴重大面積,那麼建議請專人的維修人員進行實木地板的翻新或者更換等。

複合木地板劃痕修復方法有哪些

3樓:土巴兔裝修

木地板劃痕怎麼修復

方法一:實木地板表面被劃傷,一般都是油漆也被破壞了。這個要看實木地板表面劃傷程度了。如果表面漆膜劃傷較淺,則可以用拋光打蠟的辦法進行處理,將拉擦拭乾淨後即可。

方法二:還有著一種情況就是傷痕較深,可用固體修補蠟做填充,然後用補漆筆進行上色,最後再拋光處理。

方法三:以上操作如果覺得很麻煩的話可以買一瓶地板蠟,和正常拖地一樣進行擦拭,一些不是特別深的劃痕都可以處理。買一瓶地板蠟花不了多少錢,卻對木地板的修復保養有莫大的幫助,可以使其表面光澤靚麗,防止刮傷,延長使用壽命等。

一般三個月左右進行一次徹底的保養就差不多了。

方法四:如果真的很嚴重或修補的效果不滿意,就必須找專業的木地板公司來處理,更換時,會將受損嚴重的木地板挖起來,再更換新的;絕大多數還需將刮壞的木地板周圍,連同沒刮壞的木地板,一起挖起施作(因為木地板與木地板有砌口接合,單挖一支木地板有實務上的困難)。

方法五:在地板店或網上買到與自家地板顏色相似的地板專用修補膏。在劃痕處用畫圓圈的方式塗滿。

如果是蠟筆式的修補塗料,可用電吹風的熱風把塗料管加熱,使之軟化。用塑料硬質卡片把多餘的塗料刮除,將表面修補平整,使之不要凸出地板,待其稍微凝固,用抹布輕輕擦拭,使塗料與地板緊密融合在一起。選色時,較深的劃痕應用較淡的顏色,交淺的劃痕要用較深的顏色,若想重現木紋,可購買木紋筆按原樣劃上木紋。

以上就是給大家分享的有關於地板出現劃痕處理的方法,也希望大家在以後的生活中學會處理地板劃痕。而漂亮的地面如果出現劃痕的話對整體美觀的影響是非常大的。尤其是對家裡環境比較重視的朋友更要學會正確處理地板劃痕。

而以上我們分享的去除地板劃痕的方法,而我們分享的方法是非常有效果的,如果大家在家裡遇到地板有劃痕可以參考我們分享的方法,我想大家肯定會得到很好的效果的。

4樓:繁華有一夢

一、輕度劃痕怎麼辦?

如果劃痕較淺,實木地板表面的漆膜沒有壞,可以在地板清潔後用拋光蠟直接拋光。因為拋光蠟主要是保護地板的光澤,使實木地板表面變得光滑,這樣既不會對劃傷的地方進行更深的傷害,又可以達到很好的修復劃痕的效果。

還有些小偏方,大家可以試一下。用相同顏色的指甲油,或者油性麥克筆,或者專業的地板補色筆塗上去,很有用的,塗的時候要仔細一點。

二、中重度劃痕怎麼辦?

要是劃痕比較嚴重,地板漆膜被破壞甚至是露白,那就要採取些措施了。

1、刷漆

先用400號水砂紙蘸著肥皂水打磨破損處,等幹了以後再補色,然後刷漆,需要乾燥至少24個小時,然後再用400號水砂紙磨光,最後擦地板蠟進行拋光。

2、專業地板修復蠟

然後選擇一種或者多種地板蠟,這樣可以調節成和地板一樣的顏色。將烙鐵加熱,把條狀固體修補蠟用烙鐵加熱,填充在地板的劃痕處,就看不到劃痕了。

等到地板蠟凝固以後,在用塑料尺子或者卡片沿著地板的表面,將突出的部分刮掉,就可以了。

最好,小編還是要囉嗦幾句,木地板要注重日常保養,家裡的木地板每隔兩三個月,可以在地板上打一次地板蠟。平時也要注意及時清理髒東西,免得劃傷地板。

5樓:巨無霸家居能手

回答你好

提問我的問題看到了嗎

回答1、拆開通風乾燥。當複合地板鼓包時,能拆下鼓包木塊和四周地板,這樣通過一段時間的換氣通風,就可以減輕鼓包現象,要是面積很大的撬起地板的話,需要等地面和龍骨好了後再安裝回去,安裝地板時是要預留小空隙,給地板溼脹幹縮的空間。

2、掃除伸縮縫雜物。要只是複合地板之間的空隙被堵塞了,造成的地板起拱變形,那把伸縮縫內的雜物清除掉就可以恢復了。

3、打磨修復。複合地板要是鼓包面積很小的話,直徑大約小於2釐米的話,就能夠直接在鼓包的位置實行打磨修復,但是顏色紋理要和四周相同,另外這個方法很適合實木複合地板。

4、更換木地板。可以把起拱變形的木地板拿下來,之後使用水泥把地面鋪平,最後更換新地板就行了。



按照我的方法試試。

提問下午泡水起鼓了,怎麼辦?能修復嗎?還是隻有換地板,要是換地板,怎麼換,好換嗎?

回答應該可以解決。

提問

怎麼解決?

回答應該可以修復

你往上翻翻,我發給你看

了請您仔細閱讀我發過的訊息

更多15條

木地板刮花了怎麼辦 木地板刮花修復方法

6樓:齊家網

相對於瓷磚來說,木地板的保養更要小心翼翼。通常一些比較尖銳的東西最好避免與地板摩擦,否則就會出現刮痕,從而影響美觀。 1、輕微刮痕應對方法:

實木地板表面被劃傷,一般都是油漆也被破壞了。這個要看實木地板表面劃傷程度了。如果表面漆膜劃傷較淺,則可以用拋光打蠟的辦法進行處理,將蠟擦拭乾淨後即可。

2、較深刮痕應對方法:一般出現這種情況,可用固體修補蠟做填充,然後用補漆筆進行上色,最後再拋光處理。如果您覺得這樣繁瑣,可以購買一瓶地板蠟,和正常拖地一樣進行擦拭,一些不是特別深的劃痕都可以處理。

3、如何防範:(1)可在室內門口或室內安放一塊地毯防止鞋上的沙粒帶入地板上,在室內最好穿軟底拖鞋。因為生活中不小心將重物、利器落到木地板上或鞋底有沙粒在木地板上行走,都會不同程度的將木地板表面刮傷,破壞地板表面油漆。

(2)定期打臘:實木地板打蠟可以使其表面光澤靚麗,防止刮傷,延長使用壽命等。一般三個月左右進行一次徹底的保養就差不多了。

7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目前地板修復方式大致可分為漆面修復、區域性重灌修復、整體重灌修復三種。如果家裡鋪的是強化地板,由於地板表面的耐磨度比較高,一般不容易造成明顯的刮痕,因此,一旦出現破損情況就已經比較嚴重了,區域性破壞重灌的方法效果不理想,一般只能整體重灌。

實木地板表面較淺刮傷,首先將清潔劑與水按1:50的比例調配好,用清潔布將氈墊包裹好清洗地面,如地面非常骯髒,須在清潔後用專用砂氈或砂網再度清洗。等到地板表面完全清潔後,再用專用拖把塗抹上光劑(直接在舊的漆面上刷漆,相對於用地板蠟更科學合理和簡單),這種修復方案可使木地板恢復原有光澤,且可以節省開支。

對於劃痕比較深的實木地板,修復就需要使用專業打磨裝置配合德國的施工技術,經多道工序磨掉地板舊漆面劃痕,用打磨出來的細木屑調膩子滿刮於地板上補大縫,拋光地面並清潔後,塗刷專業地板漆。

如果實木地板表面的油漆沒有壞掉,只是一點的印痕,那麼可以在給它清潔後用拋光蠟直接拋光;如果地板油漆被破壞了,可以做一些技術上的處理,用烙鐵將修補蠟加熱,颳去多餘的部分,乾燥24小時後,用400號的砂紙磨光,最後拆除蠟進行拋光。

8樓:情感導師

回答如何處理地板劃痕呢?以下四招還你亮晶晶的家~辦法一:地板精油修正較淺劃傷、擦痕的木地板,刷地板精油就可以搞定了!

將地板表面清洗潔淨,用地板精油可以對地板起到保護效果,讓細微劃傷的地板不會加深變色。辦法二:拋光蠟關於表面漆膜沒有損壞或細微損壞的刮傷印痕,清潔地板後用拋光蠟直接拋光,擦洗潔淨即可。

拋光蠟同樣是起到保護地板的效果,保護地板光澤,可以使地板表面變得潤滑,避免對劃傷的當地進行更深的傷害。辦法三:刷漆這是針對比較明顯的劃痕進行修正的辦法了,地板漆膜破損或露白的情況。

這就需求先將地板劃痕處打磨並擦洗潔淨,再用固體補充蠟做填充,然後用補漆筆進行上色,色幹後再刷塗一道漆,最終拋光處理。辦法四:請專業人士關於地板大面積的劃傷損壞,咱們手動修正無效,那就只能請專業修正人員來處理了。

術業有專攻,不管是翻新還是替換,主張不要自己動手,否則很可能會得不償失!

9樓:巧米樂

方法一:實木地板表面被劃傷,一般都是油漆也被破壞了。這個要看實木地板表面劃傷程度了。如果表面漆膜劃傷較淺,則可以用拋光打蠟的辦法進行處理,將拉擦拭乾淨後即可。

方法二:還有著一種情況就是傷痕較深,可用固體修補蠟做填充,然後用補漆筆進行上色,最後再拋光處理。

方法三:以上操作如果覺得很麻煩的話可以買一瓶地板蠟,和正常拖地一樣進行擦拭,一些不是特別深的劃痕都可以處理。買一瓶地板蠟花不了多少錢,卻對木地板的修復保養有莫大的幫助,可以使其表面光澤靚麗,防止刮傷,延長使用壽命等。

一般三個月左右進行一次徹底的保養就差不多了。

方法四:如果真的很嚴重或修補的效果不滿意,就必須找專業的木地板公司來處理,更換時,會將受損嚴重的木地板挖起來,再更換新的;絕大多數還需將刮壞的木地板周圍,連同沒刮壞的木地板,一起挖起施作(因為木地板與木地板有砌口接合,單挖一支木地板有實務上的困難)。

木地板被蚊香燒黑了怎麼辦,木地板被蚊香燒黑了怎麼修復啊?

如果燒太深,很難補救的,考慮把那一塊地板換掉吧或者蓋上一塊地毯什麼的,如果只是表面,可以嘗試一下方法 先想辦法被碳化變黑的地方颳去,利用砂紙,小鏟刀等去除變黑的表面。再用木地板修補膩子進行修補,直到看起來近似痕跡不明顯 最後用細砂紙磨光,最後刷上地板漆就好了。去買和地板相似顏色的蠟筆先在黑的地方小心...

木地板被蚊香燒黑燒壞了怎麼辦,木地板被蚊香燒黑了怎麼辦

你好!要麼換一塊木地板,要麼在那邊鋪上地毯。試用鹼面泡水擦洗。實在不行就用水砂紙打磨後上蠟。木地板被蚊香燒黑了怎麼辦?如果燒太深,很難補救的,考慮把那一塊地板換掉吧或者蓋上一塊地毯什麼的,如果只是表面,可以嘗試一下方法 先想辦法被碳化變黑的地方颳去,利用砂紙,小鏟刀等去除變黑的表面。再用木地板修補膩...

急木地板被水泡過凸起怎麼辦,木地板被水泡了怎麼辦?縫隙那邊 鼓起來了

在生活中有些人的家裡地面安裝了木地板 複合地板等等,這些地板是給人們的生活帶來許多的好處,但也有可能遇到了麻煩。比如要是家裡爆水管而導致地面被水浸泡了的話,地板也會泡在水裡面,然後就會正規起鼓,跟正常地板光潔平坦效果差了很多。在地板泡水後很多業主也發愁,害怕自己的房子會毀了。那麼,地板泡水起鼓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