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地板泡水了怎麼辦,家裡木地板泡水了怎麼辦?

2022-01-14 20:40:20 字數 5205 閱讀 8613

1樓:凱潔地板專家

1、現場堪察

體育木地板養護工作人員,或者是體育場館工作人員,當上班後發現體育木地板泡水,先不要慌張,要冷靜。第一時間對泡水現場進行堪察,排除安全隱患,比如泡水地板有沒有電線,電器,易燃易爆物品等。

然後根據體育木地板泡水程度,制定解決方案。

籃球館木地板

2、輕度泡水

體育木地板泡水程度較輕的話,輕度泡水和受潮的地板可以擦乾,通風。必要時拆開體育木地板觀察地面有無積水,觀察地板有無明顯變形。有的話需要清除和晾乾,重新安裝。

3、重度泡水

體育木地板受潮嚴重或被水浸泡達30分鐘的體育地板,會發變形、膨脹、光澤喪失等現象。這樣的體育木地板 基本廢掉了,應該更換,並注意將地板下的水分清除,晾乾。

4、注意事項

體育木地板泡水後,千萬要注意不可以電吹風吹、日光曝晒,烘乾,這會加速籃球館體育木地板的嚴重變形、損壞表面。

2樓:創作者

木地板被水泡後要怎麼辦

3樓:易書科技

一、如果是因某種原因造成的地板大面積泡水,而且水量較大,在對現場進行清理的同時應及時諮詢地板廠家或其客服,因其不同地板處理方法也不盡相同。在短的時間內儘量對地板進行全面拆除,因為除衛生間外,廚房、客廳、臥室一般沒有防水,所以需要儘快將地面上的水清理乾淨,避免滲漏到樓下造成更大的損失。

二、如果是區域性泡水,清理一段時間後觀察地板是否有明顯變化,如果有翹邊的可聯絡鋪裝地板工人進行區域性更換,並計算出維修所需地板面積。如果在當初鋪裝時有剩餘地板,可要求工人用此地板鋪裝。如果沒有剩餘,在鋪裝前需要先查詢需換地板的批次或型號,因為只有原來地板花色、規格相同的地板才能使用,否則會無法安裝和出現色差。

而且,一定要等到地面乾透後才能鋪裝。

4樓:凱潔運動木地板

1、泡水第一時間切斷水源,開啟館內通風系統;

2、清除運動木地板場地內積水,必要的情況下需區域性拆開地板,使用水泵抽去地面積水;

3、拆除地板四周踢腳線;

家裡木地板泡水了怎麼辦?

5樓:王者小祁君

一、強化地板泡水:自然蒸發最方便。對於強化木地板來說,不小心將一小杯水倒在地板上,如果沒有馬上處理的話,時間長了地板就會出現翹起、發黴等情況,這時候再發現的話已經晚了。

解決辦法:step1:如果地板泡水了應該趕緊將上面堆積的傢俱和物品移開,儘量不要踩壓,並且要儘快排乾地板表層水,然後拿掉地板邊緣的踢腳線,讓地板的伸縮縫露出來,讓水汽散發完。

千萬不要將地板撬起晾乾。

step2:根據進水量的程度,完全乾燥通常需七至十五天左右,對於質量較好或者浸水時間不長的地板可自行恢復,如果十五天之後發現起翹或平整度不能恢復的,就應考慮重新更換地板了。

step3:如果出現大面積的泡水,應該及時聯絡地板的售後服務處進行處理,可以請商家上門進行後期處理,切忌自己動手。

二、實木地板泡水:「井」字疊放陰乾。實木地板因為是純實木加工而成,所以具有木材的天然屬性,遇水容易變形和發黴。

解決辦法:step1:實木地板浸水後,應儘快把表面的水擦乾,還可同時拿吸塵器對準浸水地板的拼接縫隙處,吸走水汽。

或者拿吹風機用冷風對著拼接縫吹,直至吹乾,但切忌用熱風吹,防止表面因受熱乾燥而引起乾裂變形。

step2:如果泡水面積比較大,而且泡水情況比較嚴重。在處理完表層積水後,可以把地板小心撬起,用吸水布逐塊擦乾,並按照「井」字形疊加擺放,下方墊高隔空,讓地板充分接觸空間晾乾。

三、複合地板泡水:雙管齊下方法佳雖然複合木地板的材質比較耐用,但是面對泡水問題,地板仍然會出現翹起、發黴等小問題。

解決辦法:step1:如果是小面積沾水的話,應該儘快將表面水漬處理乾淨,然後用吸塵器或吹風機的冷風將地板縫隙之間的水吸乾。

step2:如果大面積浸水,則應儘快將四周的踢腳線取掉,並撬起浸水地板,同樣用磚頭或其他東西墊高隔空,將地板以「井」字疊放陰乾。

6樓:凱潔運動木地板

1、泡水第一時間切斷水源,開啟館內通風系統;

2、清除運動木地板場地內積水,必要的情況下需區域性拆開地板,使用水泵抽去地面積水;

3、拆除地板四周踢腳線;

7樓:

家裡木板被泡水了怎麼辦?老師傅教你一招,簡單又管用

木地板被水溼了怎麼辦,會不會腐爛,能不可以彌補,預計好多朋友都過這些疑問,咱們今日來聽聽老老師傅怎麼分析哦~

1、實木木地板被水泡怎麼處理

第一要看被水泡的是否嚴重。假如是區域性小空間泡水,則不會對整個房間產生多大的影響。木木地板被水泡之後要儘快陰乾。

小空間的可以用吸塵器吸走水汽,又或是用吹風機用冷風吹乾,但千萬不要用熱風吹,防止表面因受熱乾燥而引起乾裂變形。假如浸水空間非常大,那就只能用空調製冷來抽溼了,密閉好房間的門窗,將空調開至最低溫度,大多一天左右能變幹。

2、假如木地板浸水嚴重

假如實木木地板大空間泡水,咱們要迅速聯絡老師傅,要將木木地板謹慎撬起,然後按「井」字形疊加布置擺放,利用疊壓產生的重量防止變形的出現。在佈置擺放時要警惕將木地板反面朝上,防止表面因快速乾燥而引起乾裂,擺在通風乾燥地方,1~2星期後就可以恢復。

假如晒完後,跟之前的木地板原來的顏色產生色差,這樣可以試著給木地板打蠟,打蠟後的泡水木地板基本會與原樣相差無幾。假如打蠟後木地板顏色、形狀與原狀還是相差很大,那就可以區域性更改木地板了。

3、強化木地板被水泡了怎麼辦

假如是強化木地板被水泡了,咱們應儘快將踢腳線拿掉,讓伸縮縫露出來,主若是靠伸縮縫散發水汽,借鑑滲水量不一樣,通常狀況乾燥時間都是不一樣的。

假如強化木地板被泡的時間不超過12小時,需求將木地板上的傢俱挪開,盡多不要踩壓木地板。而且要盡多將木地板表層水排幹。可以用幹抹布擦乾。

然後迅速拿掉木地板的踢腳線,露出伸縮縫,靠伸縮縫將水汽散發完,通常需一週左右乾燥,質量較好或是浸水時間不長的產品可自行恢復。

總而言之,假如木地板產生溼水的狀況,千萬不可以慌張或是若無其事,應該針對其特性進行處理,小空間的可以使用適當方式自行處理,假如產生大空間的話,就需求跟老師傅或是裝潢公司聯絡處理了哦~

8樓:等等文化

如果由於長時間,大面積的浸泡導致木地板鼓起的幅度較大,變形也比較嚴重的話,這時候就不要自己進行盲目地拆卸了,需要專業的人士來進行處理。因為專業人士對於這一類的情況有充足的經驗和應對的方法。但如果自己進行拆卸的話,很有可能會破壞整體地板的協調性,也會導致情況更加糟糕。

9樓:舍形悅影

1、在最短的時間內把 地板 上的表層水吸乾。

2、如果是小面積泡水,建議不要將強化 地板 撬起晾乾,那樣容易對強化 地板 造成硬損傷,很可能引起無法恢復使用的嚴重後果。最好迅速拿掉 地板 的踢腳線,露出伸縮縫,靠伸縮縫將水汽散發完,根據滲水量大小不同,乾燥起來通常需三至十天左右。

3、還可同時拿吸塵器在泡水 地板 的拼接縫隙吸走水汽,或者拿吹風機用冷風吹乾,但千萬不要用熱風吹,防止表面因受熱乾燥而引起乾裂變形。

4、如果是大面積泡水,應及時通知 地板 售後服務處,並在儘量保持 地板 不變形的情況下將 地板 小心撬起,按「井」字型疊加擺放在通風處陰乾,用其疊壓產生的重量防止變形的發生,注意不能放在太陽下曝晒,一般情況下對於質量較好的實木 地板 都可以再次使用。

5、 對已泡水起翹變形的 地板 ,最好更換,不建議刨平拱起的部分,再重新油漆的處理辦法,因為將起拱部分刨平後,重新油漆會導致和其它板色不協調,而且整個木板厚薄不均,受力就不同,容易出現凹坑。

6、事後搶救畢竟是被動的,未雨綢繆才是上佳選擇。平時要多注意窗戶別開大了,防止飄雨;洗浴出來進入臥室要換鞋;常檢查空調、水暖管和洗衣機是否漏水。目前的 地板 蠟主要起清潔保養作用,不能防水浸泡, 地板 泡水最好的預防辦法是使用 地板 保護貼膜,比如市場上一種金馳雲牌子 地板 保護膜,它使用壽命長,對 地板 絲毫沒損傷,也省去了在家換鞋的麻煩。

10樓:三杉地板

木地板在使用過程中是最怕水的,即使在使用過程中加倍小心,也難免一些意外發生,如果家中的木地板在意外情況下遭水泡了怎麼辦呢?

首先,要上地板上的水吸乾。可同時拿吸水器在泡水地板的拼接縫隙吸走水汽,或者拿吹風機用冷風吹乾。

其次,如果是接縫處只是小面積的起翹,可用重物壓在上面,過段時間後木地板就會自行恢復正常。如果一段時間後,接縫處得鼓包下去了,但卻與之前的地板原樣相差太遠,可以試著給地板打蠟,打蠟後的泡水地板基本會與原樣相差無幾。如果打蠟後地板顏色、形狀與原狀還是相差很大,那就只有區域性更換地板了。

再次,如果是大面積的出現泡水現象,應及時通知地板售後服務處。

如果是實木地板,在儘量保持地板不變形的情況下將地板小心撬起,按井字型疊加擺放在通風處陰乾,用其疊壓產生的重量防止變形的發生,一般情況下對於質量較好的實木地板都可以再次使用。

如果是強化木地板,迅速拿掉地板的踢腳線,露出伸縮縫,靠伸縮縫將水汽散發完,根據滲水量大小不同,乾燥起來通常需三至十天左右,一般強化木地板大面積泡水很可能再次使用。

11樓:李明道秀仁

一、你第一步應該趕快把地板拆下來,避免地板在水裡長時間浸泡!

二、把木地板放在陰涼處晾乾,千萬不要在太陽下晒,免得地板變型三、把地板下的水清理乾淨晾乾後,看看晾乾後的地板變型沒有四、如果地板沒有變型可以重新鋪地板了,有變型的地板要去買同樣的地板合拼沒有變型地板重新鋪上地板。

五、地板泡水後應該是這樣處理的

12樓:老鬼哥

如果真想在短時間內完全消除「障礙」,只得把地板撬開(一部分都行)。當然這樣比較麻煩。否則你的家裡在半年以上的時間裡會「很潮溼」。

呵,有此事是不能投機取巧的!

這要看你是什麼地板和進水量多少了 ,一般來說少量進水根本就不用管,地板都有一定的防潮功能 ,如果大量進水最好用吸塵器(乾溼兩用那種)吸乾,然後用風扇吹乾

複合地板一般有較強的防浸水功能 ,實木地板也看廠家和質量 ,你可以打**到廠家諮詢

13樓:立美防靜電

要看後果嚴不嚴重,如果地板已經變形起拱,就要更換地板了。

如果及時發現的話,迅速處理表面積水並擦乾,開窗通風,用風扇吹泡水區域。

還可以用上抽溼機。不要盲目拆地板,因為拆地板的話可能整個房間都要拆了,太麻煩,而且費用太貴。

家庭木地板泡水後怎麼辦,複合地板泡水怎麼辦

泡水後主要出現的反應有地板接縫處翹邊變形或者是踢腳板變形鼓起。此時,應及時找到並切斷水源,將地板上的水清理乾淨,及時通知物業和相關廠家,對現場進行拍照以便發生糾紛時作為證據。不同情況的維修方法 一般家庭,除了衛生間 廚房以外的房間一般都沒有經過防水處理,所以要儘快清理掉地面上的水,避免滲漏到樓下造成...

木地板被劃傷怎麼辦,木地板保養方法有哪些

一 木地板被劃傷怎麼辦 1 預防 使用者在生活中不小心將重物 利器落到木地板上或鞋底有沙粒在木地板上行走,都會不同程度的將木地板表面刮傷,破壞地板表面油漆 業主們要防範於未然,建議使用者在室內門口或室內安放一塊地毯防止鞋上的沙粒帶入地板上,在室內最好穿軟底鞋走路。2 刮痕較輕處理 實木地板表面被劃傷...

木地板被蚊香燒黑了怎麼辦,木地板被蚊香燒黑了怎麼修復啊?

如果燒太深,很難補救的,考慮把那一塊地板換掉吧或者蓋上一塊地毯什麼的,如果只是表面,可以嘗試一下方法 先想辦法被碳化變黑的地方颳去,利用砂紙,小鏟刀等去除變黑的表面。再用木地板修補膩子進行修補,直到看起來近似痕跡不明顯 最後用細砂紙磨光,最後刷上地板漆就好了。去買和地板相似顏色的蠟筆先在黑的地方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