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木地板怎麼安裝比較好,怎樣安裝木地板

2021-12-29 07:54:44 字數 5082 閱讀 7539

1樓:凱潔地板專家

1、鋪裝方案要恆定

每一個體育場館,或者是劇院舞臺,鋪裝什麼材料,如何鋪裝,都是根據運動場館的實際引數和投入預算綜合來決定的。所以說運動木地板鋪裝方案,一旦決定,就不要輕易更改。

經常更改運動木地板設計和施工方案,會造成增加額外的投入,甚至影響工期。所以在運動木地板鋪裝方案設計時,一定要與運動木地板廠家溝通協調好,明確標準,避免出現不必要的問題。

2、定製產品要提前

運動木地板整體結構是基本全部是實木結構,在生產時會根據安裝專案地的氣候條件和含水率變化做好地板的含水率,一般平均在6%-14%左右。在訂購運動木地板前,一定要充分留出生產的時間,以便保證地板的質量。

3、避免交叉施工

交叉施工,就是運動木地板鋪裝工程,與體育場館其它建築工程同時進行,相互衝突。運動木地板鋪裝工程要避免交叉施工,以便影響運動木地板鋪裝順利進行,或者是其它體育場館建築工程的施工破壞已鋪裝好的運動木地板地面。

4、監督和驗收要參與

雖然說運動木地板安裝工程,是運動木地板廠家的鋪裝工程師在進行操作。但是體育場館工程商和甲方,也要安排專人負責跟蹤和監督,及時解決運動木地板安裝工作中的問題。

2樓:易書科技

一、龍骨鋪設法

龍骨鋪設法是目前最為傳統,使用範圍最廣的木地板鋪設方法。這種方法採用長方形木條作為基礎,固定和支撐板層的力量,並且按照設計好的距離鋪設。現在的實木地板,只要強度沒問題,都是可以採用這種鋪設法。

1、適合此法的地板:實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

2、特點:木龍骨需要打孔固定,還要檢查其牢固性;而塑料龍骨和鋁合金龍骨不需要在地面鑽孔打洞。

二、直接貼上鋪貼法

直接貼上法是最簡單的木地板安裝方法,只需直接將木地板貼上在地面。在施工時,要求地面保持乾燥、平整。同時為了避免後續因為熱脹冷縮或者其他原因出現拱起的現象,最好是選擇長度在30cm以下的實木或者軟木地板進行鋪設。

1、適合此法的地板:拼花地板、軟木地板、複合木地板。

2、優缺點:直接貼上鋪設法施工非常的簡便,並且拼花木地板可以組合出非常多的圖案。但是對施工地面的要求非常高,地面保持光滑平整沒有任何凸起,不然容易出現拱起的現象。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居裝修知識問答》

3樓:雲帆浪

回答安裝步驟及施工注意事項:

6、木地板鋪設好後要用紙板、舊床單或舊席子等進行覆蓋保護。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保護木地板初始的安裝結構,牢固其結構。

望可以幫助到您,謝謝。

更多1條

4樓:匿名使用者

鋪設木地板時,要保持基層的乾淨、乾燥、穩定、平整,如達不到鋪裝要求應先用水泥砂漿找平基層,待完全乾燥後才能鋪裝。如房間基層不能防潮,應鋪一層防水聚乙烯薄膜做防潮層,防水膜介面應相互搭接200毫米。

鋪裝木地板時,先鋪放墊底料,在底料上鋪放地板。安裝第一排時從左向右橫向安裝,板的槽面靠牆,板的尾部放木模,然後依次連線需要的地板塊,先不要粘膠。如 果牆不直,在板上畫出牆的輪廓線,按線裁切地板塊,使之與牆體吻合。

每排最後一塊板安裝前,應反向180度與該排餘板對齊,在背後作上記號,切割後再安 裝,這樣可以保證板子鋪裝後,留有伸縮的空隙。在結尾的部分均勻塗上足量的膠,用工具小心地將板面連線起來,用鉛垂線測試是否平衡,並在牆與板之間放置 8-10毫米的模子。

第一排最後一塊板切下的部分,如果大於300毫米,可以作為第二排的第一塊板,如果第一排最後一塊板小於500毫米,應將第一排的第一塊板切除一部分,使 最後一塊板的長度大於500毫米。在第二排板的槽部及第一排板的頂部塗上足量的膠液,把地板塊小心輕敲到位,鋪裝完第二排,應等膠固化接牢後再繼續進行下 一排鋪裝,固化時間約2小時。

最後一排的最後一塊板,用擋面對著牆,做好記號,根據記號切割後安裝,並用工具將最後一塊板鋪到位,放置隔離模。地板鋪完後,24小時內不要使用,待膠乾透後取出隔離模,安裝踢腳板。

5樓:射手

安裝實木地板可選用懸浮鋪設法:

1、鋪裝地板的走向通常與房間行走方向相一致或根據使用者要求,自左向右或自右向左逐徘依次鋪裝,凹槽向牆,地板與牆之間放入木楔,留足伸縮縫,乾燥地區,地板又偏溼,伸縮縫應留小;潮溼地區因地板偏幹,伸縮縫應留大。拉線檢查所鋪地板的平直度,安裝時隨鋪隨檢查,在試鋪時應觀察板面高度差與縫隙,隨時進行調整,檢查合格後才能施膠安裝。一般鋪在邊上

2-3排施少量d4或無水環保膠固定即可。其餘中間部位完全靠榫槽齧合,不用施膠。

2、最後一排地板要通過測量其寬度進行切割、施膠,有拉鉤或螺旋頂使之嚴密。

3、在華東、華南及中南等到一些特別潮溼的地區,在安裝地板時,地板與地板之間一般情況下不排得太緊(通常地板之間能存放一張名片厚度為較準)。在東北、西北及華北地區,地板之間一般以鋪緊為佳。

4、收口過橋安裝

在房間、廳、堂之間介面連線處,地板必須切斷,留足伸縮縫,用收口條、五金過橋銜接,門與地面應留足

3-5mm間距,以便房門能開閉自如。

5、踢腳板安裝

選購踢腳板的厚度應大於

15mm,安裝時地板伸縮縫間隙在5-12mm內,應填實聚苯板或彈性體,以防地板鬆動,安裝踢腳板,務必把伸縮縫蓋住。若牆體或地基不平,出現縫隙皆屬意料之中,可請裝飾牆工補縫。

6樓:齊家網

木地板怎麼安裝 ,以下為大家說幾個步驟: (1)、通常地板長度排列方向按房間走向或順著光線確定。可採用有規則或不規則兩種方式進行鋪設。

規則鋪設:地板為同一長度規格,視覺上呈有規則排列,相對損耗較大;不規則輔設:適應已鋪地板的安裝,地板長短不受限制,損耗較小。

(2)、在地板固定之前,應有足夠的平衡時間,或對所購的地板含水率有所瞭解,以確保地板含水率與環境相適應。 (3)、預鋪。應對地板的色差進行適度的調整。

地板的自然色差是客觀存在的,適度的色差可以有效地舒緩緊張情緒,防止「視疲勞」。 (4)、根據不同材質、含水率等掌握合理的拼接間隙及四周的膨脹空間。一般用材按拼縫≤0.

3mm,四周間隙8-12mm進行安裝。並及時取出限位塊或拼縫插片。 (5)、鋪設面積較大時,應採取分隔或過橋的方式合理調整因季節變化可能帶來的脹縮。

嚴禁使用水性膠水。 (6)、固定地板須預鑽孔。通常為45°入角鑽在榫舌一側,鑽頭直徑略小於地板釘直徑。

(7)、地板端接處兩側須固定地板釘,且與地壠相襯。 (8)、強化木地板的安裝目前多由地板廠商承擔安裝。

怎樣安裝木地板?

7樓:凱潔地板專家

1、運動木地板鋪裝材料

運動木地板主要是指實木材質的各類體育木地板和舞臺木地板。運動木地板的各類實木原材有楓木、松木、樺木、柞木、櫸木、橡膠木、橡木、河曲柳等等。具體體育場館和劇院舞臺選什麼材質的運動木地板,要根據其場館和各項引數來決定。

2、運動木地板效能

專業運動木地板要求有運動、保護和技術三大功能,還要有各項專業技術指標,實木運動地板具有許多優勢,比如有耐磨性高,彈性超強,不易變形,***的優點。

3、運動木地板安裝

運動木地板行業有三分地板,七分安裝之說,說明了地板安裝的重要性。哪種安裝方式最適合運動木地板?

我國運動木地板市場有懸浮龍骨安裝和拼裝系統安裝兩大類。拼裝系統安裝的特點是安裝方便快捷,還可以拆卸。但是採購成本較高,不利於推廣應用。

懸浮龍骨結構系統是我國運動木地板市場的主要鋪裝方式,具體有單龍骨、雙龍骨、主輔龍骨、板式龍骨、固定斜輔龍骨等多種款式,可以滿足不同體育場館和劇院舞臺的多種需求。

8樓:雲帆浪

回答安裝步驟及施工注意事項:

6、木地板鋪設好後要用紙板、舊床單或舊席子等進行覆蓋保護。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保護木地板初始的安裝結構,牢固其結構。

望可以幫助到您,謝謝。

更多1條

9樓:候詩呂波濤

實木地板的安裝方法是什麼?實木地板再好,鋪設不得當,功用會減半。實木地板鋪設質量的好壞,直接影響實木地板美觀、舒適、使用壽命。因此,必須重視科學的鋪設方法。

【實木地板的安裝方法】

1、鋪裝地板的走向通常與房間行走方向相一致或根據使用者要求,自左向右或自右向左逐徘依次鋪裝,凹槽向牆,地板與牆之間放入木楔,留足伸縮縫,乾燥地區,地板又偏溼,伸縮縫應留小;潮溼地區因地板偏幹,伸縮縫應留大。拉線檢查所鋪地板的平直度,安裝時隨鋪隨檢查,在試鋪時應觀察板面高度差與縫隙,隨時進行調整,檢查合格後才能施膠安裝。一般鋪在邊上2-3排施少量d4或無水環保膠固定即可。

其餘中間部位完全靠榫槽齧合,不用施膠。

2、最後一排地板要通過測量其寬度進行切割、施膠,有拉鉤或螺旋頂使之嚴密。

3、收口過橋安裝。在房間、廳、堂之間介面連線處,地板必須切斷,留足伸縮縫,用收口條、五金過橋銜接,門與地面應留足3-5mm間距,以便房門能開閉自如。

【實木地板的鋪設注意事項】

a、施工前,要將格柵(木龍骨)、木地板塊、踢腳板、防水紙等材料和施工工具備齊。注意裝飾材料一定要選擇經過乾燥、防腐、防蟲處理後的品種和型號,材料的色差越小越好。在鋪設木地板之前,要求室內所有的「溼作業」全部結束,預埋件按設計要求埋設到位,抹灰乾燥程度達到八成以上,門窗和玻璃安裝完畢,彈好水平標高線。

b、鋪設格柵(木龍骨)時,應注意與地面預埋件緊密結合。

c、鋪設卡檔格柵,應注意疏密程度以及與主格柵是否連線緊密、牢固。

d、刻好通風槽,注意順序、方位和方向的一致性。

e、鋪裝隔板(大芯板),注意隔板與木龍骨結合應緊密、牢固。

f、鋪裝木地板時,要注意按順序鋪裝,有花色、圖案的地板塊應事先做好順序記號。在木地板邊緣與牆面垂直夾角處,要預留10毫米左右的膨脹槽,以防木地板因受熱、受潮後翹曲。

【實木地板的鋪設準備】

安裝木地板最擔心的問題,一個是地面不平整,另一個是地面有泥沙。地面不平整會導致地板受力不均、鋪裝不緊密,從而導致後期出現地板裂過大、地板移動,甚至翹曲等問題,容易藏汙納垢,影響正常使用。而地面沒有清潔乾淨,導致泥沙滲透到地板縫隙,容易引起地板移動、出現吱呀作響等問題,嚴重影響使用感受。

一般來說,正規的地板廠商在安裝時,會測量地面平整度、解決不平整問題(例如木地板會使用龍骨),並清潔乾淨地板。為了保證更好的鋪裝效果,業主最好事先將現場清理乾淨。

地板的鋪裝還涉及到很多零部件,踢腳線是其中一個。踢腳線一般安裝在牆面,與地板垂直,踢腳線的一個作用是其裝飾功能,地板靠牆部分的普通線條可能存在不整齊,踢腳線可以掩蓋掉這一缺陷,同時,讓地板與牆面的過度更加美觀。

通過對以上知識的瞭解,您覺得還有哪些問題值得我們關注呢?希望通過這些知識,能讓您對實木地板的安裝方法的內容更加熟悉。

中國木地板十大品牌中哪些品牌比較好

中國木地板十大品牌中哪些品牌比較好?答 大自然地板,德高地板,安信地板,聖象地板,歐派地板等等,都是有一定知名度的。回答中國木地板十大品牌有聖象地板 貝爾地板 大自然地板 菲林格爾地板 西塞羅地板 德爾地板 升達地板 吉象地板 生活家地板 聖保羅地板。1 聖象地板 木地板行業的領導者,連續多年銷量遙...

哪個牌子木地板質量比較好,哪個牌子的機油的質量比較好?

中國生產木地板的十大企業,真正的十大品牌 1 瑞嘉,主要生產強化,全國銷量在品牌中一直佔領先位置。2 聖象地板 這個不用說,絕對的實力,絕對的中國十大品牌,年銷量幾百 萬平強化地板 不過三層實木和多層實木走的是貼牌道路。3 大自然,目前生產的產品有強化,實木,實木複合 多層和三層 竹地板等,銷量一年...

哪些多層實木地板品牌比較好,多層實木複合地板哪個品牌最好

多層實木地板在我國應用比實木和強化地板要晚,2005年,中國林產工業協會權威釋出過一次實木複合地板十大品牌排名。值得推薦。1 與國內其它普通多層實木複合地板比較 品牌實木複合地板採用預壓應力技術,在地熱環境可以自動消除地板表面的拉應力,徹底解決了普通多層實木複合地板表面開裂的問題。預壓應力技術的麵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