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磚鋪貼前後,需要如何進行驗收

2022-01-23 05:18:23 字數 1357 閱讀 3113

1樓:我是小熙呀

我們家裝修瓷磚已經貼好了,我也不懂怎麼驗收,就想著算了,但是老公害怕後期出現問題,再找師傅過來就麻煩了。就找來幹裝修的舅舅,經過他驗收後,才發現家裡這些地方的瓷磚都不合格。

舅舅檢查說我們家衛生間的瓷磚貼的高度不平,拿出測量儀測出我們家地面平整度的誤差大於2mm,我們用不了幾天就會發現衛生間地面積水,而且瓷磚間的縫太大了,瓷磚間的縫有0.6mm這些都不符合標準。哎,不是專業人士真是看不出來這些,還好有舅舅幫忙驗收。

瓷磚驗收經常會遇到哪些問題

舅舅還跟我們講了如果瓷磚驗收不好往往會出現這些問題:瓷磚會大面積脫落,牆磚縫隙不一樣大,錯縫,如果是衛生間瓷磚出現高度不平會導致房間積水,貼得不整齊也會影響家裡的美觀。

瓷磚多少天驗收

房子裝修時,比較重要的一項就是貼瓷磚了,但是貼完瓷磚時它是有一定的驗收時間和驗收標準的。

驗收時間;最好是在廚衛還沒有安裝之前,安裝完瓷磚一兩天就可以驗收了。

驗收程,驗收標準:

舅舅跟我們說瓷磚驗收流程只要記住這三點:1.眼看手摸、2.敲擊查空鼓、3.儀器檢查垂直和坡度

(1) 檢查是否符合設計要求,例如看瓷磚的品種色彩是否一致。 瓷磚間要留縫但是不能超過2mm

(2) 地磚檢測平整度可以用2米水平尺貼緊要測的一方,測出來的平整度誤差不得超過2mm,相鄰磚高差不得超過0.5mm

(3)在檢查地磚空鼓時,用驗房錘敲擊瓷磚的四個角和中心點,空鼓的地方聲音比較悶。當發現一片瓷磚有兩點空鼓就代表不合格。

(4)地磚鋪設時,避免有工人接觸防止踩踏。保持清潔,做好養護。

驗收階段還應注意的問題

衛生間和廚房地面的防水環節要做好;為了避免縮短牆磚、瓷磚的使用壽命切忌牆地磚混用;瓷磚在鋪之前一定要泡水;瓷磚之間要留縫,填縫要飽滿。

瓷磚保養技巧

瓷磚一直是不少家庭進行裝修時的首選,瓷磚鋪貼質量的好壞非常重要,所以啊鋪完瓷磚,千萬別簡單、隨便地就驗收了,萬一出了問題後悔都來不及。

2樓:做個養貓人啊

聽聲音,瓷磚有沒有貼好,敲一敲就知道了,如果貼實了就不會有聲音,還有看縫隙如何,是否均勻。

3樓:勤奮的花大喵

1.聽聲音,瓷磚貼的好不好,敲一敲瓷磚就知道,如果瓷磚貼的空洞,手敲擊就會發出嗡嗡的聲音,如果服帖,就沒有聲音;2.看美縫是否均勻,美縫均勻代表工藝比較好。

4樓:可樂

首先可以觀察瓷磚表面有沒有鋪平,如果鋪平的話,那就說明瓷磚貼好了,如果沒鋪平那就說明沒貼好。

如何進行消防驗收,如何進行消防驗收

一 申請消防驗收應當提供下列材料 一 建設工程消防驗收申報表 二 工程竣工驗收報告 三 消防產品質量合格證明檔案 四 有防火效能要求的建築構件 建築材料 室內裝修裝飾材料符合國家標準或者行業標準的證明檔案 出廠合格證 五 消防設施 電氣防火技術檢測合格證明檔案 六 施工 工程監理 檢測單位的合法身份...

瓷磚鋪貼施工需要注意什麼,瓷磚鋪貼注意事項有哪些

如果是牆面磚的話,最好注意這幾點 1 應事先將牆面上的汙垢等清理乾淨,並提前一天進行淋水溼潤。如果基層是新牆,在水泥砂漿七成乾的時候就要排磚 彈線 粘牆面磚。2 在貼牆面瓷磚之前,應先檢查瓷磚質量,然後將瓷磚用水浸泡兩個小時以上,直到瓷磚不再冒泡為止,浸泡完後晾乾。3 貼瓷磚之前應進行放線定位和排磚...

水電驗收的驗收標準,水電驗收,如何進行

1 驗收的前提條件 給 排水管材料,水管配件的質量必須符合現行國家規定的標準,有生產廠名,廠牌,產品合格證,質保書等。2 驗收的要求 管道應使用專用工具安裝,在裝接時管口處必須用標準絞刀在鋁塑管上作開坡口處理,防止損壞銅接頭內部雙層護圈,不得出現滲漏。各類閥門安裝位置應符合設計要求,便於使用與維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