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合地板如何進行拋光,複合地板劃痕如何修復 急急急

2022-03-07 07:45:40 字數 5356 閱讀 9187

1樓:直月

複合地板不需要進行拋光

由於複合地板有著自身的特點,因此呵護起來也有一些獨特的需求。

複合地板不需要打蠟和油漆,切忌用砂紙打磨拋光。

1、複合地板不同於實木地板,它的表面本來就比較光滑,亮度也比較好,打蠟反倒會畫蛇添足。

2、 避免強烈陽光直接照射以免地板表面提前乾裂和老化。雨季要關好窗戶,以免飄雨浸溼地板。同時要注意室內的通風、散發室內的溼氣,保持正常的室內溫度也有利於地板壽命的延長。

3、 雖然複合地板的防潮效能比較好,但用溼拖把拖完地面後最好開啟門窗,讓空氣流通,儘快將地板吹乾。

4、 地板難免沾染油漬和汙漬,可用家用柔和中性清洗劑加溫水進行處理,最好採用與地板配套的專用地板清潔保護液清洗。

5、粘上蠟和口香糖,要用冰塊放在上面一會兒,使之冷凍收縮,然後輕輕颳起,再用溼抹布或用抹布蘸上適量的地板清潔劑擦拭。

2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複合地板有著自身的特點,因此呵護起來也有一些獨特的需求。

複合地板不需要打蠟和油漆,切忌用砂紙打磨拋光。因為複合地板不同於實木地板,它的表面本來就比較光滑,亮度也比較好,打蠟反倒會畫蛇添足。

避免強烈陽光直接照射以免地板表面提前乾裂和老化。雨季要關好窗戶,以免飄雨浸溼地板。同時要注意室內的通風、散發室內的溼氣,保持正常的室內溫度也有利於地板壽命的延長。

雖然複合地板的防潮效能比較好,但用溼拖把拖完地面後最好開啟門窗,讓空氣流通,儘快將地板吹乾。

地板難免沾染油漬和汙漬,可用家用柔和中性清洗劑加溫水進行處理,最好採用與地板配套的專用地板清潔保護液清洗。粘上蠟和口香糖,要用冰塊放在上面一會兒,使之冷凍收縮,然後輕輕颳起,再用溼抹布或用抹布蘸上適量的地板清潔劑擦拭。不可用強力酸鹼液體清理。

品質過硬的複合地板要做的清潔工作難度大大減少。雖然大部分的地板使用過程中會產生磨痕、擦痕和拋光痕跡,但是地寶龍複合地板則不然,在選材和工藝上十分考究,例如經典v型槽地板,通過v型接縫處理,將地板的接縫保護起來,不論是受潮還是鞋底刮擦,都通過細節的特殊處理解除危險,大大降低損耗,僅需要最低限度維護。

3樓:匿名使用者

複合地板不需要進行拋光的。

複合地板劃痕如何修復?急急急

4樓:寒香依依小呆

若地板漆膜破損或露白,可用400號水砂紙蘸肥皂水打磨,然後擦乾淨,待幹後,進行區域性補色,色幹後,再刷塗一道漆,乾燥24小時後,用400號水砂紙磨光,然後擦蠟進行拋光。

如果是複合地板,就更好打理了,只要常用稍微潮溼的拖布擦拭就行了,無需打蠟。

2.劃痕深淺不同,修補的方法也不同。

最好解決的是很淺的劃痕,用0號金屬綿沾油磨擦就能解決。(極軟的金屬棉絲,不留劃痕)

深的劃痕,就需要找專業人員來修復。通常的辦法是把劃痕擴大到適合的寬度,補膩子,再補漆了。

4.採用進口機器打磨了。(分粗中細依次打磨)經過專業的施工(打磨後清潔地面上底漆填地板縫隙再手工打磨接著刷面漆2道,3天后會有全新效果。

(地板漆有德國歐標華韻長頸鹿 歐龍等等優質品牌。

5樓:巨無霸家居能手

回答你好

提問我的問題看到了嗎

回答1、拆開通風乾燥。當複合地板鼓包時,能拆下鼓包木塊和四周地板,這樣通過一段時間的換氣通風,就可以減輕鼓包現象,要是面積很大的撬起地板的話,需要等地面和龍骨好了後再安裝回去,安裝地板時是要預留小空隙,給地板溼脹幹縮的空間。

2、掃除伸縮縫雜物。要只是複合地板之間的空隙被堵塞了,造成的地板起拱變形,那把伸縮縫內的雜物清除掉就可以恢復了。

3、打磨修復。複合地板要是鼓包面積很小的話,直徑大約小於2釐米的話,就能夠直接在鼓包的位置實行打磨修復,但是顏色紋理要和四周相同,另外這個方法很適合實木複合地板。

4、更換木地板。可以把起拱變形的木地板拿下來,之後使用水泥把地面鋪平,最後更換新地板就行了。



按照我的方法試試。

提問下午泡水起鼓了,怎麼辦?能修復嗎?還是隻有換地板,要是換地板,怎麼換,好換嗎?

回答應該可以解決。

提問

怎麼解決?

回答應該可以修復

你往上翻翻,我發給你看

了請您仔細閱讀我發過的訊息

更多15條

複合地板如何打蠟

6樓:齊家網

複合地板不需要打蠟,只有實木類的地板才需要定期打蠟。複合地板平時需要注意地板表面的清潔,及時清掃灰塵,擦拭汙漬。告訴你免費的木地板保養方法,可以試試看:

地板保養: 1)在擦木地板時,先把過期的牛奶倒入臉盆中,然後加兩倍的水稀釋。再把抹布蘸溼後擰乾,就可以擦地板了。

如果過期的牛奶數量比較多,可以一週用牛奶擦一次.   2)淘米水也能保養木地板。淘米水中含有粗纖維、鉀和澱粉,經過一到兩次漂洗的淘米水呈弱酸性,具有去汙力,也可以清潔木地板。

7樓:土巴兔裝修

複合地板在第1次做保養的時候需要打蠟,但是也要根據每個人的喜好來做清潔。在平常的日常清理當中,相對來說是比較簡單的,只需要用吸塵器或者辦事不擦乾淨即可。因為複合地板的表面是三氧化二鋁耐磨層,所以對於這一層耐磨層要做到很好的保護,這樣就比較容易清潔了。

8樓:直月

一、複合地板打蠟之三啟蒙蠟

至少要打三啟蒙蠟,每次都要用不帶絨毛的布或打蠟器磨擦地板以使蠟油滲入木頭。

二、複合地板打蠟之拋光

要想得到閃亮的效果,每打一啟蒙蠟都要用軟布輕擦拋光。

三、複合地板打蠟之注意地板接縫

或者選用聚酯胺地板蠟,用乾淨的惻子刷三啟蒙,要特別注意地板接縫。

四、複合地板打蠟之砂紙打磨表面

每打一啟蒙,待乾燥後,用非常細的砂紙打磨表面,擦乾淨,再打第二遍。

複合地板每天都應該拖一次。先要用掃帚將地板打掃一次,保證地板乾淨沒有灰塵。然後用加入清潔劑的暖水拖抹。

複合地板不宜浸得太溼,然後用清水清洗一遍。然後用光亮劑擦拭,但不用得過量,因為如果光亮太厚,複合地板會變得又滑又油膩。

9樓:蠟坊

如何打蠟

?這不是問題。打蠟方法與實木地板打蠟一樣。很簡單。

當然,這是對普通人說的。對專業人員的答案是:複合地板只做漆面養護,不做基材養護。

前些年,大家都在問(複合地板需要打蠟嗎?)。這兩年,問題改成(不是說,複合地板不能打蠟嗎?)

其實,複合地板不是不能打蠟,逢年過節打一回,漂亮一把,是可以的。

之所以說(複合地板不需要打蠟),是相對實木地板而言。準確地說,給複合地板打蠟,沒有壞處。更乾淨、更亮,豈不更好。

10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如果光澤如常,就不需要打蠟。但如果失去原有光澤,就可以打蠟進行保養。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你

11樓:香梅邵傲薇

實木地板主要是防潮\防裂\防劃傷\防油漆龜裂或變色.

如果居室內的條件比較好.溼度、溫度都穩定.陽光基本沒有直射,灰塵也不多。其實基本不用做太多的養護。(因為現在的地板成材都已經做了保護層了)。

只需要注意避免用大量的水擦,就行了。

你談到上蠟,我都覺得沒有太大的必要。

如果居室內的條件不太理想,就需要有針對性地選擇保養品。

比如,溼度和溫度變化較大,那就容易產生潮溼和乾裂。需要選擇有保溼效果的木蠟。陽光直射在地板表面,也需要選木蠟來保護油漆不變色、不龜裂。

如果室內經常有灰塵,就需要選擇木蠟的同時,適當增加些合成蠟來保護一下,避免劃傷表面。

實木地板打蠟是為了增加亮度,保護表面(實木地板表面鍍的是表層漆或uv亞克力漆),雖然有一定的亮度和不易被磨損的特性,但和強化木地板的耐磨層相比相差甚遠。

強化木地板(漬浸紙層壓木質地板)上鋪有耐磨、美觀的表層紙,通過現代機電裝置在高溫、高壓下壓制成新型木質地板。強化木地板最明顯的優點就是:有較高的耐磨性。

在強化木地板上打蠟,首先,提高、改變不了亮度;其次,會使日常清潔更加麻煩。

而且,強烈建議:複合地板從開始就不要打地板蠟.

作為複合地板,本身耐磨程度已經非常好,光亮程度也已經定型,而且不象實木地板那樣需要防裂,因此,不存在打蠟的理由。

再者,蠟這個東西,一但打過了,如果沒有定期補蠟,地板就會出現班駁汙濁的現象,多煩人啊,

如果不幸已經打過蠟,建議及早進行除蠟,將地板清潔乾淨。

只有純實木地板需要考慮打地板蠟。

複合地板如何安裝?

12樓:90重生

複合地板鋪設流程:

1、清理出施工現場了,把地面上的垃圾清掃乾淨,包括每一個角落,地面掃不乾淨,以後在地板下有「沙沙」的感覺。

2、然後地面找平,水平誤差不能超過2mm,超過的話就要想辦法找平了。地面要是不平,地板鋪好後腳感當然也就不好了。再就是將邊、角部位等地面突起或不平的區域性修整過來。

3、地板清掃乾淨後,就是把防潮層鋪上,這樣可以防止以後地板受潮。防潮層要鋪平,接縫處要併攏。

4、下面的工作就是正式開始安裝地板了,因為地板是要錯落安裝的,首先要預鋪一下,將部分地板一分為二,要根據尺寸來鋸,萬一鋸多了,地板損耗就大了。

5、在鋸地板前可以將地板全部開啟包,挑出有問題或瑕疵的地板來鋸,這樣可以有效將區域性有問題的地板充分利用,不產生過大損耗。千萬不要上來就拿好地板來鋸,那會增加損耗的。

6、鋸地板的地點務必要選在陽臺等有瓷磚好打理衛生的地方,否則飛濺的木灰會無孔不入的進入任何地方,很難清潔。

7、因為地板有一定的膨脹率,因此鋪裝前要在其與牆面接觸的部位預留膨脹縫,以免地板起鼓。膨脹縫的大小一般和地板的膨脹係數有關係。

8、粘合地板的膠水要用強化地板專用的,這種膠的汙染比較小。不要隨便在市場上選非地板專用膠,那會在地板本身就存在的汙染上再增加汙染源。

在鋪之前大家看清楚膠水是否用對了。

9、接下來就是鋪設地板了。在鋪設時,要一塊短的旁邊鋪一塊長的,這樣交叉鋪設地板就咬得住不易鬆動,地板拼合後還要用工具敲緊。

10、再下來就是銜接了,一般都用地板壓條掩蓋。但也有用玻璃膠填充,就看你喜歡什麼樣的了。

11、以上工作完成後,檢查一遍,有不完美的地方修整一下。然後進入最後一道工序了。就是踢腳線的安裝,要做的接頭緊密,平齊。

並且要保證能壓住地板牆縫。地板鋪好接下來是安裝壓條了,一般地板比地面高就要用那種高低壓條,地板與地面一樣平就要用這種平壓條了。

13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在複合地板安裝前要先檢查門是否開啟自如,在牆角處放好第1塊複合地板的位置,榫槽對牆用木楔塊留出大約10mm的伸縮縫,靠牆安裝到最後一塊時取一塊整板把它和前一塊榫頭相對平行放置,在靠前的劉式mm劃線後鋸下安裝行尾,從第2行開始榫槽裡面要均勻塗上地板的專用膠水,地板全裝上後再用溼布或者塑料刮刀把溢位的膠水刮掉,用錘子和木軒輕輕敲緊地板,裝了前兩行以後,要及時用繩子或是尺子進行校準,剩下的最後一行的時候要去一塊整板放在已經裝好的地板上,上下進行對齊,再領取一塊地板放在這塊上面一端靠牆並且劃線要沿線聚下這就是所需寬度的地板。

複合地板如何安裝,如何安裝複合地板

一般在複合地板安裝前要先檢查門是否開啟自如,在牆角處放好第1塊複合地板的位置,榫槽對牆用木楔塊留出大約10mm的伸縮縫,靠牆安裝到最後一塊時取一塊整板把它和前一塊榫頭相對平行放置,在靠前的劉式mm劃線後鋸下安裝行尾,從第2行開始榫槽裡面要均勻塗上地板的專用膠水,地板全裝上後再用溼布或者塑料刮刀把溢位...

複合地板怎麼更換,如何拆除複合地板

1 向上撬木地板,單位裝飾中的地板是一種簡略的對接在一起的,咱們能夠撬起一寬枕鑿。使用一個沙龍迫使冷鑿錘板之間的首次董事會悄悄力。沿著森林邊際,會集的區域周圍的釘固定。2 處理損壞的舌頭和槽板,假如你有損壞的舌頭和槽板,你將需求修剪的舌板刪去它。設定你的鋸切僅僅經過厚度的板,不然有時機你能夠打任何管...

如何選購複合地板?強化地板和複合地板有什麼不同嗎

1 從 上 強化地板是一種人造的地板,聽說甲醛含量比較高,而且觸感也不如複合地板,所以強化地板的 比實木複合地板的 要便宜一些,複合地板因為材質好,色彩豐富,紋理逼真等特點,在 上比強化地板要稍微貴一些。2 做工及工藝上 儘管兩者在結構上都一樣,總共有四層,但是採用的材質確實不一樣的,所以製作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