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合地板潮溼,複合地板泡水怎麼辦

2022-01-15 03:43:40 字數 4925 閱讀 5600

1樓:德仕地板小喇叭

第一有可能是是地板下面釉水管線 估計裂的不大 最大的可能就是 潮氣太大地面返潮 由於地板鋪裝的時候防潮墊沒有疊加導致水汽從那個部位跑出來了

2樓:逆風

一般木質產品(地板)在雨季、溼度大室內又通風不好的情況下可能會長毛髮黴,另外可能鋪地板的時候下面沒有鋪防潮墊,再加上裝修的時候室內溼度過大,沒有很好的通風,就急於鋪裝地板了,照成了現在長毛髮黴的情況。我的回答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3樓:柏默吉

地板安裝後就要有人住進去,不然的話就要經常通風透氣了,輕微的地板變形你可能看不出來,要注意啦。

4樓:群在路上

肯定是房間有潮氣。好的地板都不會輕易變形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實木複合地板,有可能會長毛,但是首先要搞清楚牆角的潮溼發黴原因,通常這樣的情況有幾個可能,

1、地下返潮,防水層沒做好,

2、牆體內預埋管漏水,

3、地面防水不好,地面水滲入牆體

實木地板保養

對實木地板做防潮保養時,除了簡單的及時關窗、經常通風之外,還有更為專業的方法:多做打蠟護理。應該半年或者一年打一次蠟,這樣可以使實木地板避免雨季時潮氣的侵襲,從而達到延長壽命的目的。

平時在護理實木地板時也要注意不要讓溼氣滲入實木地板。當發現實木地板表面長了黴斑的時候,可及時用性質柔和的漂白水以1∶3的稀釋比例混合擦拭,再用抹布弄乾淨。

複合地板泡水怎麼辦

6樓:書香門地美學地板

實木複合地板讓那人覺得覺得很氣派,但是時間久了之後,也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小毛病甚至大毛病,複合地板被水泡起來就是一個問題,那麼怎樣修復呢? 木地板翹曲變形怎麼辦?如何讓泡水木地板“起死回生”?

1.對於浸水不嚴重的木地板,除了在短的時間內將表層水吸乾外,小面積的可用吸塵器在泡水木地板的拼接縫隙吸走水汽,又或者用吹風機用冷風吹乾,但千萬不要用熱風吹,防止木地板表面因受熱乾燥而引起乾裂變形。 2.

浸水面積比較大的木地板,可考慮用空調製冷來抽溼,密閉好房間的門窗,將空調開至低溫度,大多一天左右木地板能變幹。 3.如果木地板浸水嚴重,就要在儘量保持木地板不變形的情況下陰乾,有條件的情況下,在清理現場的同時,好通知木地板廠家的專業客服人員上門處理。

如何修復磨損的實木地板? 1.實木地板修復一般有以下幾種方法:

漆面修復、區域性破壞重灌修復、整體重灌修復。對於實木地板,如果破損面積較小,可以不修復,而選擇通過傢俱、地毯等飾物覆蓋住破損部位的方法。如果是輕微劃痕,可以請廠家的售後服務人員上門進行漆面修復;如果破損部位較大,程度較深,就有必要進行區域性破壞重新鋪裝的修復方法了;再嚴重的就要選購地板後重新鋪裝。

2.一般的漆類地板,即使達到了修復效果也不能保證環保達標,因此,漆面修復好請廠家售後人員上門,使用廠家的修復漆或凝膠等產品,既能保證修復效果又環保。 3.

區域性破壞的修復方式要先將需更換的實木地板破壞掉,然後取出。具體做法是,用工具將要更換的實木地板短邊處鑿出一個縫隙,再用鋸將需更換的實木地板表面鋸開,然後將分成小片的實木地板取出,但此過程中要保證不破壞周圍的實木地板。將實木地板拆下後,還要把周圍的膠水清理乾淨,保證清理好的榫槽便於安裝。

如果清理不,接縫會不平或不嚴。在處理膠水時,可以用有新榫頭的小片實木地板在介面上來回滑動,找出殘留膠跡並清除,以保證修復後的實木地板美觀。 4.

換新的實木地板要注意細節:鋸掉新實木地板槽口一邊的下半部分並清理乾淨整個榫槽,注意預留一些空間。把原四周地板榫頭塗滿膠水,並在新實木地板榫槽處也塗上膠水,然後放在起下的廢板塊的空隙處。

先將長邊榫舌與短邊榫舌的一角嵌入原四周地板的槽口邊,再用手按下槽口一邊,並墊木塊用工具輕輕砸入。需要提醒的是,安裝前先比量一下新板與空間長度是否一致,如果新實木地板長了,可以修短一點,短了就只有另換實木地板,造成損耗。

7樓:x證

複合地板泡水要根據泡水時間長短來使用不同的解決辦法:

1、針對泡水時間較短,情況不嚴重:

表面有水不多,及時發現,趕快擦乾,自然陰乾一般無事;拖幹後發現部分滲漏,邊角起泡情況,砌底陰乾後若無大問題可打蠟養護;若有不可忽略變形發脹需進行拆除處理或更換再鋪。大水漫灌或地板縫隙進水,底層已泡水,需即時將地板起起來,擦乾晾乾,底層水亦即時拖幹勿滲入樓下。

2、長時浸泡型,情況嚴重:

因防水不好或管道滲漏陰滲造成長期泡水引起變型發黴,需處理好相應原因(或可要責任人作陪償), 該情況一般範圍不大,可視情況區域性更換。

爆管(直接淋在板上,或漫出廚衛房間)導致大面積泡水,這需視地板晾乾後情況處理: 品質較好或有防水功能的地板變型發脹程度較少,可重鋪回,注意要從地面中間往牆邊安裝,先安裝變形小、相對平整的地板,將變形的地板放在隱蔽位置或者牆邊踢腳板處;複合地板常是難以恢復到可用程度,建議直接更換。

邊緣曾切割的地板吸水發脹甚至發黴,若要求不高,則不動陰乾或用乾燥劑吸水,用衛生球等消除黴味。廚衛門口潮溼並經常有水部位建議不用地板,而採用地磚或石材鋪地面。

拓展資料:

複合地板選購指南:

1、耐磨轉數

這是衡量複合地板質量的一項重要指標。客觀來講,耐磨轉數越高,地板使用的時間應該越長,但耐磨值的高低並不是衡量地板使用年限的惟一標準。一般情況下,複合地板的耐磨轉數達到1萬轉為優等品,不足1萬轉的產品,在使用1~3年後就可能出現不同程度的磨損現象。

2、吸水後膨率

此項指標在3%以內可視為合格,否則,地板在遇到潮溼,或在溼度相對較高、周邊密封不嚴的情況下,就會出現變形現象,影響正常使用。

3、甲醛含量

這是一項關係到我們選擇的產品是否對身體有害的關鍵性指標,但卻很容易被消費者所忽略。按照歐洲標準,每100克地板的甲醛含量不得超過9毫克,如果超過9毫克屬不合格產品。

8樓:縱橫豎屏

1:移開傢俱。泡水過後的地板應該馬上將上面堆積的傢俱和物品移開,儘量不要踩壓,並迅速排乾地板表層水,儘快取掉地板邊緣的踢腳線,露出地板的伸縮縫,靠伸縮縫將水汽散發完。

千萬不要將地板撬起晾乾。

2:地板自然風乾。根據進水量的程度,完全乾燥通常需七至十五天左右,對於質量較好或者浸水時間不長的地板可自行恢復,如果十五天之後發現起翹或平整度不能恢復的,就應考慮重新更換。

3:大面積泡水聯絡售後服務。如果出現大面積的泡水,應該及時聯絡地板的售後服務處進行處理,可以請商家上門進行後期處理,切忌自己動手處理。

拓展資料:

複合地板,是地板的其中一種。但複合地板被人為改變地板材料的天然結構,達到某項物理效能符合預期要求的地板。複合地板在市場上經常泛指強化複合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

但是複合地板這個名詞在專業術語和國家行業標準中並不存在。地板,即房屋地面或樓面的表面層。由木料或其他材料做成。複合地板,是地板的其中一種。

但複合地板被人為改變地板材料的天然結構,達到某項物理效能符合預期要求的地板。

地板的大致分類為:按結構分類有:自然山水風水地板、實木地板、強化複合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pvc地板、竹木地板、軟木地板等;按用途分類有:

家用場合地板,商業場合用地板,防靜電地板,戶外地板,舞臺舞蹈專用地板,運動館場內專用地板,田徑專用地板等;按環保等級分類有:e1等級地板,e0等級地板,jas星級環保標準的f4星地板等等。

強化複合木地板是近幾年來流行的地面材料。官方學名:浸潰紙層壓木質地板。

它是在原木粉碎後,填加膠、防腐劑、新增劑,經熱壓機高溫高壓壓制處理而成,因此它打破了原木的物理結構,克服了原木穩定性差的弱點。

複合地板的強度高、規格統

一、耐磨係數高、防腐、防蛀而且裝飾效果好,克服了原木表面的疤節、蟲眼、色差問題。複合木地板無需上漆打蠟,使用範圍廣、易打理,是最適合現代家庭生活節奏的地面材料。另外複合地板的木材使用率高,是很好的環保材料。

9樓:suzy鬱

第一步:及時找到並切斷水源。在最短的時間內把實木地板複合地板上的表層水吸乾。

第二步:如果是小面積泡水,應迅速拿掉實木地板複合地板的踢腳線,露出伸縮縫,靠伸縮縫將水汽散發完,根據滲水量大小不同,乾燥起來通常需三至十天左右。建議不要將強化木地板撬起晾乾,那樣容易對強化木地板造成硬損傷,很可能引起無法恢復使用的嚴重後果。

第三部:還可同時拿吸塵器在泡水實木地板複合地板的拼接縫隙吸走水汽,或者拿吹風機用冷風吹乾,但千萬不要用熱風吹,防止實木地板複合地板表面因受熱乾燥而引起乾裂變形。

第四步:如果是大面積泡水,應及時通知實木地板複合地板售後服務處,並在儘量保持實木地板複合地板不變形的情況下將實木地板複合地板小心撬起,按“井”字型疊加擺放晾乾,用其疊壓產生的重量防止變形的發生,同時注意不能放在太陽下曝晒,應將其置於通風處陰乾,一般情況下對於質量較好的實木地板都可以再次使用。

第五步:對已泡水起翹變形的實木地板複合地板,最好更換,更換前要先查詢需換實木地板複合地板的庫存及批次情況,因為只有與原來實木地板複合地板花色、規格相同的實木地板複合地板才能使用,否則無法進行修復。不建議刨平拱起的部分,再重新油漆的處理辦法,因為將起拱部分刨平後,重新油漆會導致和其它板色不協調,而且整個實木地板複合地板厚薄不均,受力就不同,容易出現凹坑。

10樓:幸運的喵了呀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用

11樓:鄉野斌哥

木地板被水泡後要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地板縫隙裡也進去水了那就是沒得救了,只能再裝新的地板了。因為你裝的那地板是用小水屑做的,遇水就會發脹變形。已經在水裡泡過了就說明板子已經吸水了,沒辦法了。

建議下次就用聯升多層實木地板吧,可以泡水的好地板,三氧化二鋁耐磨層,超耐磨,還可以用開水煮,也很環保,一點味道也沒有。

13樓:西塞羅地板

把地板板掀起晾乾比較合適,不過在操作過程中最好向購買商拿求助幫忙拆;另外在晾乾的過程中要特別注意一下,地板在晾乾時絕對不能暴晒, 放在陰處給它晾乾並在地板上壓上一些平整的木板防止地板吸水不勻導致變形。

14樓:匿名使用者

晒乾含水率就不一樣了,容易起泡,如果你真的不換的話,建議你放在陰處給它晾乾,不要暴晒

複合地板泡水後起鼓怎麼辦啊,複合地板表面進水了起鼓了還能恢復嗎?

在生活中有些人的家裡地面安裝了木地板 複合地板等等,這些地板是給人們的生活帶來許多的好處,但也有可能遇到了麻煩。比如要是家裡爆水管而導致地面被水浸泡了的話,地板也會泡在水裡面,然後就會正規起鼓,跟正常地板光潔平坦效果差了很多。在地板泡水後很多業主也發愁,害怕自己的房子會毀了。那麼,地板泡水起鼓怎麼辦...

家庭木地板泡水後怎麼辦,複合地板泡水怎麼辦

泡水後主要出現的反應有地板接縫處翹邊變形或者是踢腳板變形鼓起。此時,應及時找到並切斷水源,將地板上的水清理乾淨,及時通知物業和相關廠家,對現場進行拍照以便發生糾紛時作為證據。不同情況的維修方法 一般家庭,除了衛生間 廚房以外的房間一般都沒有經過防水處理,所以要儘快清理掉地面上的水,避免滲漏到樓下造成...

複合地板怎麼更換,如何拆除複合地板

1 向上撬木地板,單位裝飾中的地板是一種簡略的對接在一起的,咱們能夠撬起一寬枕鑿。使用一個沙龍迫使冷鑿錘板之間的首次董事會悄悄力。沿著森林邊際,會集的區域周圍的釘固定。2 處理損壞的舌頭和槽板,假如你有損壞的舌頭和槽板,你將需求修剪的舌板刪去它。設定你的鋸切僅僅經過厚度的板,不然有時機你能夠打任何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