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管理處罰法中不予處罰和警告處罰有哪些區別

2022-02-04 11:43:12 字數 979 閱讀 2316

1樓:司徒語山信卉

不予處罰就不會有違法記錄,不會有處罰書

只要是有了處罰,不管多輕,哪怕僅僅是警告也會有違法記錄,就會對當事人下達處罰決定書。

當然會跟一輩子

,當然會影響。

2樓:襲英朗賽軍

治安警告是對違犯治安管理行為的一種行政處罰,不同於行政處分,實施警告制度體現了治安管理處罰法的立法宗旨——教育為主!有利於加強治安管理。

3樓:騰立僧許

《治安處罰法》中不予處罰和警告處罰的區別主要在於前者是具有違法情節,但不構成實行處罰條件或具有法定免除處罰條件,而沒有實施處罰;後者是具有違法情形但情節較輕而給予了處罰。

警告處罰,是《治安處罰法》的處罰種類,這種處罰適用於違法事實存在,違法情節較輕,處罰條件具備的違法物件,是最輕的行政處罰。有提醒警示、不可再犯的意思,屬於申誡處分。

不予處罰,是指行為人的行為不構成應受行政處罰的違法行為或者行為人雖實施了違法行為,但由於法定原因而免除處罰,即:沒有受到處罰。

《治安處罰法》規定了不予處罰的法定情形。

第九條對於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打架鬥毆或者損毀他人財物等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情節較輕的,公安機關可以調解處理。經公安機關調解,當事人達成協議的,不予處罰。

第十二條

……;不滿十四周歲的人違反治安管理的,不予處罰,但是應當責令其監護人嚴加管教。

第十三條

精神病人在不能辨認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為的時候違反治安管理的,不予處罰,……

第十四條

盲人或者又聾又啞的人違反治安管理的,可以從輕、減輕或者不予處罰。

第十九條

違反治安管理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減輕處罰或者不予處罰:

(一)情節特別輕微的;

(二)主動消除或者減輕違法後果,並取得被侵害人諒解的;

(三)出於他人脅迫或者誘騙的;

(四)主動投案,向公安機關如實陳述自己的違法行為的;

(五)有立功表現的。

治安管理處罰包括,《治安管理處罰法》規定的治安管理處罰的種類有哪些

治安管理處罰是指對擾亂公共秩序,妨害公共安全,侵犯人身權利 財產權利,妨害社會管理,具有社會危害性,尚不夠刑事處罰的,由公安機關給予的處理懲罰。根據 治安管理處罰法 規定,有哪些情形之一的,屬於情節嚴重的,公安機關對旅館工作人員處五日以下拘留,可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答 1 不按規定履行住宿登記手續的...

未成年人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如何處罰

根據我國未成年保 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八週歲的人違反治安管理的,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不滿十四周歲的人違反治安管理的,不予處罰,但是應當責令其監護人嚴加管教。拓展資料 組織未成年人進行違反治安管理活動罪,法院會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罰金 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中華人...

如何解讀治安管理處罰法32條,如何解讀治安管理處罰法第43條

這一條是針對國家管制器具而言的,槍支 彈藥或者弩 匕首等是國家管理器具,個人是無權所有的。這一條跟刑法也是銜接的,情節嚴重是可以刑事拘留的,這裡所說的槍支不是手槍等致命性 致命性槍支是根據刑法來處理的。本條是關於毆打他人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罰規定。本條共分兩款。本條第一款是關於毆打他人或者故意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