毆打他人是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哪一款哪一條

2021-04-20 18:16:36 字數 2774 閱讀 5943

1樓:四哥有法說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專,並處200元以上屬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並處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14週歲的人或者60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毆打他人治安管理處罰法

2樓:團長是

《治安管理處罰法》中與毆打他人有關的條款有:第二節第二十六條,第三節第四十三條。

1、第二節第二十六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鬥毆的;

(二)追逐、攔截他人的;

(三)強拿硬要或者任意損毀、佔用公私財物的;

(四)其他尋釁滋事行為。

2、第三節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3樓:華律網

隨意毆打他人,情節惡劣的,破壞社會秩序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4樓:阿虎

有兩種解決途徑,第一:可以申請公安機關進行調解,調解之後對違法行為的行為不再處罰;第二,傷者到公安機關要求進行人體損傷鑑定(即法醫鑑定),根據鑑定出來之後再進行處理。如果鑑定結果是輕微傷,適用治安管理處罰法,處以15日以下的拘留,2000元以下的罰款,傷者的醫療費用由傷者到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同樣也可以調解處理;如果鑑定結果是輕傷,則適用刑事訴訟法了。

如果你是傷者,做好去做鑑定,如果你是違法行為人,最好進行調解。如果還有其他問題,可以諮詢我。

5樓:逯稷鄔凝旋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並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並處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罰款:(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14週歲的人或者60週歲以上的人的;(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6樓:曉峰竹月

對於違反治安處罰條例的人員,公安機關可以對其處以15日一下的拘留,500元一下的罰款

對於可能造成輕傷的,你可以到相關鑑定機構進行鑑定,屬輕傷的可以到人民法院起訴。

另外你可要求侵權人對你的損失進行賠償

7樓:

一個人動手打人的話,這個情況最多拘留10天並罰款500。實際情況要複雜的多,比如是無故毆打他人,還是之前有糾紛?被侵害人是否也有一定的過錯?

等等。但是這個看上去可能算是輕傷害,做個傷情鑑定,夠的上輕傷害就移交刑事。樓上的回答真胡扯

8樓:我就是我

1、毆打他人致人輕傷或以上的需追究刑事責任,可能涉嫌構成故意傷害罪或尋釁滋事罪,具體罪名及量刑由法院依據案件具體情況依法判決。

【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尋釁滋事罪】隨意毆打他人,情節惡劣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2、相關規定:《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第二百九十三條 【尋釁滋事罪】有下列尋釁滋事行為之一,破壞社會秩序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一)隨意毆打他人,情節惡劣的;

(二)追逐、攔截、辱罵、恐嚇他人,情節惡劣的;

(三)強拿硬要或者任意損毀、佔用公私財物,情節嚴重的;

(四)在公共場所起鬨**,造成公共場所秩序嚴重混亂的。

糾集他人多次實施前款行為,嚴重破壞社會秩序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可以並處罰金。

9樓:龍廣律師王磊

黑龍江龍廣律師事務所鄭雲鵬律師為您解答:

毆打他人,是指行為人公然實施的損害他人身體健康的打人行為。行為方式一般採用拳打腳踢,或者使用棍棒等器具毆打他人。依據規定,毆打他人屬行為犯,即只要有證據證明行為人實施了毆打他人行為,不論其是否造成被侵害人受傷,即應當予以治安管理處罰。

毆打的行為方式、行為地點和傷情輕重等,應當作為從輕或者從重處罰的情節予以考慮。

如果您有其他任何需要,黑龍江龍廣律師事務所的專業律師將為您提供相關的法律諮詢。

為什麼毆打他人是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 為什麼不是民法呢?謝謝

10樓:諶寶潮暮

違反了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的同時也違反了民法。前者是民不告官也應該抓的。後者就要你自己去告才會有結果的。

治安管理處罰包括,《治安管理處罰法》規定的治安管理處罰的種類有哪些

治安管理處罰是指對擾亂公共秩序,妨害公共安全,侵犯人身權利 財產權利,妨害社會管理,具有社會危害性,尚不夠刑事處罰的,由公安機關給予的處理懲罰。根據 治安管理處罰法 規定,有哪些情形之一的,屬於情節嚴重的,公安機關對旅館工作人員處五日以下拘留,可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答 1 不按規定履行住宿登記手續的...

未成年人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如何處罰

根據我國未成年保 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八週歲的人違反治安管理的,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不滿十四周歲的人違反治安管理的,不予處罰,但是應當責令其監護人嚴加管教。拓展資料 組織未成年人進行違反治安管理活動罪,法院會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罰金 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中華人...

治安管理處罰法中不予處罰和警告處罰有哪些區別

不予處罰就不會有違法記錄,不會有處罰書 只要是有了處罰,不管多輕,哪怕僅僅是警告也會有違法記錄,就會對當事人下達處罰決定書。當然會跟一輩子 當然會影響。治安警告是對違犯治安管理行為的一種行政處罰,不同於行政處分,實施警告制度體現了治安管理處罰法的立法宗旨 教育為主!有利於加強治安管理。治安處罰法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