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怎麼做,奶油是怎麼做出來的?

2022-01-07 06:57:48 字數 5375 閱讀 1217

1樓:罐頭小廚

零基礎奶油裱花課!手殘黨也能輕鬆裱出漂亮的杯子蛋糕

2樓:生活小當家阿進

回答您好

白砂糖在牛奶中加熱至融化,再加入泡軟的吉利丁片攪拌至融化,放入冰箱冷藏後用電動打蛋器攪拌,重複數次後奶油即可製作完成,下面具體介紹:

主料:全脂牛奶200克。

輔料:白砂糖35克、吉利丁片5克。

1、將吉利丁片剪成小片,放入涼水中泡5分鐘。

2、將鍋加熱倒入牛奶和白砂糖,直到糖融化。

3、將吉利丁片放入牛奶中,攪拌至融化。

4、快速攪拌牛奶直到出現大量泡沫,放入冰箱冷藏20分鐘。

5、取出牛奶用打蛋器快速攪拌5分鐘,放入冰箱冷藏20分鐘。

6、重複3次後,用電動打蛋器開2擋高速打發10分鐘。

7、奶油體積變為原來兩倍大時,再次放入冰箱冷藏20分鐘。

8、用電動打蛋器再次打發8分鐘後,奶油製作完成。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

提問還有其他方法嗎?

回答只有這個辦法

更多13條

3樓:泰璣齋碧螺

1、將4個雞蛋清打散、打成這樣(就是蛋清上面有一小層的小小的泡泡)。

2、放一點點鹽、一滴白醋、一勺糖(勺子就是普通的小鐵勺),繼續打雞蛋清。

3、打到有點稠的時候(就是感覺你打的蛋清像沐浴液的沫沫一樣),再加一勺糖,繼續打。

4、4、之後、覺得比第三步中的雞蛋清更稠了的時候加入一勺糖、繼續打

5、在第4步之後打了大約10分鐘、試著用打蛋器將你打的蛋清挑起,如果蛋清能夠立起來就說明你的奶油已經打好了。

小竅門1、製作方法很簡單、只是要有耐心

2、製作奶油的時候要儘量選擇一個大碗、因為打蛋清的時候蛋清上面會慢慢出來好多好多的小沫沫也就是奶油會越打越多

3、打出來的奶油量會比較大、一次可能用不完、所以親們可以將剩下的奶油放入密封性好的保鮮盒裡(一定要有蓋子)或者放到保鮮袋裡然後把袋子口繫住然後放進冰箱。下次再用的時候可以把哪有倒出來、這個時候先開始打好的奶油會變成像蛋清一樣、可以再用打蛋器打3分鐘左右就又可以變成之前的奶油啦(這個時候打就什麼都不用加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在超市裡買2盒光明的奶油,125g那種。

再買盒純牛奶,最好是蒙牛的,最終用量為350ml。

然後把奶油放在容器裡,最好是不鏽鋼的。

用抽蛋器按一個方向攪打,攪打過程中分三次加入奶和細沙糖。

容器下面最好放上冰水,溫度低更容易把奶油打發。

這個過程是很艱苦滴,要打nn久,胳膊nn酸。不行了,就換人繼續打。(不過,現在好了,偶買了個電動打蛋器,一會就打好了)

最後奶油打好了,就成了香甜可口,忪軟滑膩的蛋糕奶油了。

方法2:

買一盒淡奶油,最好是雀巢的。(其它的試過了,好像效果不太好)一般在大超市裡能買到,麥德龍、沃爾碼等。

把淡奶油倒在容器裡,用抽蛋器按一個方向攪打,攪打過程中分三次加入細沙糖。糖放的越多,越好打發。

要不停地攪打十五分鐘以上,才可以。

或者用電動攪蛋器(只要2到4分鐘即可)。

ok,打發的奶油做好了。

再塗抹在做好的蛋糕上,抹平。然後用裱花槍,裝入奶油,製做各種花樣。再放上些水果(如草莓、水密桃、火龍果等),一個生日蛋糕就ok了,不比蛋糕店裡做出來的差。

如果比較難買到雀巢的淡奶油,那第一個方法是最好的了,夠方便!

5樓:吉寒天

奶油是一種常見的食材,美食傑食材百科為您整理了奶油的別名、基本資訊、選購技巧、適宜人群

6樓:益彬漆雕念雲

用那個奶吼跟用那個金龍魚的油吼,混起來就是奶油吼~

7樓:在歌你

你想學就上網上學習吧

奶油是怎麼做出來的?

8樓:罐頭小廚

零基礎奶油裱花課!手殘黨也能輕鬆裱出漂亮的杯子蛋糕

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乳脂離心分離後所得的稀奶油,經成熟、攪拌、壓煉而製成的乳製品稱奶油(黃油)。奶油的生產工藝流程為:

攪拌→排出酪乳及水洗→加鹽及壓煉→成型→包裝奶油的生產要點為:

(1)稀奶油的標準化和中和 稀奶油的標準化是指調整稀奶油中的脂肪含量(30%~35%),以保證產品的質量。稀奶油中和之目的是降低稀奶油的酸度,防止在殺菌過程中酪蛋白變性凝固。通常用石灰或碳酸鈉作中和劑。

(2)稀奶油的冷卻與物理成熟及色素的新增 為了使攪拌操作能順利進行,保證奶油質量並防止乳脂損失,在攪拌前必須將稀奶油成分冷卻成熟,使脂肪盡最大可能變成固體狀態。

為了使奶油顏色全年一致,當稀奶油顏色太淡時,即需新增色素。最常用的是安那妥(annatto),它是天然的植物色素,其用量為稀奶油的0.01%左右。

(3)攪拌與洗滌 將稀奶油置於攪拌器中,利用機械的衝擊力使脂肪球膜破壞而形成脂肪顆粒,攪拌時分離出來的液體稱為酪乳。

攪拌時先將稀奶油用篩或過濾器進行過濾以溶去不溶性的固形物,稀奶油加至攪拌器容量的1/2~1/3後,把蓋密閉後開始旋轉攪拌,反覆進行2~3次。然後關閉排氣孔繼續旋轉形成大豆粒大小的奶油粒時,攪拌結束。攪拌結束後,經開關排出酪乳,並且通過紗布或過濾器將酪乳放入接受槽內,以便擋住被酪乳帶走的小顆粒。

排出酪乳後,對奶油粒用質量較好的水進行洗滌以除去奶油粒表面的酪乳,並通過水洗調整奶油粒的硬度,水溫一般在3~10℃範圍內,奶油粒較軟時,水溫可較低一些;奶油粒較硬時,水溫可稍高一些。

(4)奶油的加鹽與壓煉 奶油加鹽的目的是為了增加風味,抑制微生物的繁殖,增加儲存性。奶油成品中的食鹽含量大致為2%左右,由於在壓煉時部分食鹽會流失,因此新增時,按2.5%的量加入。

加入前需將食鹽在120~130℃的保溫箱中烤烘3~5分鐘,然後過篩應用。

壓煉的目的是使奶油粒變為組織緻密的奶油層,使水滴分佈均勻,並使食鹽全部溶解,均勻分佈於奶油中。同時調節水分含量,即在水分過多時排除多餘的水分,水分不足時加入適量的水分並使其均勻吸收。

奶油在洗滌後應立即進行壓煉,並儘可能地除去洗滌水,然後關上旋塞和奶油製造器的孔蓋,在慢滿旋轉攪拌桶的同時開動壓榨軋輥,將奶油粒壓成奶油層。

奶油壓煉後,即可分裝於木桶、木箱或內補聚乙烯薄膜的紙箱中,也可分裝於鋁箔袋內。奶油包裝後,送入冷庫中貯存。下圖為奶油製造生產線示意圖。

奶油製造生產線示意圖

10樓:

奶油製作方法:

1.將買來的

淡奶油儲存在適當的條件。(未開盒的奶油,低溫下可儲存時間長一點,在10度以下可儲存半個月左右。未打發的奶油儲存中不能反覆解凍,冷凍。否則,會影響奶油品質。)

2.將未打發的奶油待完全解凍後取出。奶油打發前的溫度高於10℃,或者低於7℃都會影響奶油穩定性和打發量。

3.將奶油倒入

攪拌缸內,還可以適當新增一些檸檬。容量在攪拌缸的10%-25%。

4.用手攪拌或者攪拌機攪拌都可以。如用攪拌機,中速或高速打(160-260轉/分)。

5.打發後的奶油即可使用,待用已打發的奶油要放在

冷藏櫃中儲存。

奶油相當油膩,其熱量很高,62%的脂肪都由

飽和脂肪酸

組成。它含有膽固醇,每30毫升奶油的膽固醇含量在10~38毫克,取決於其脂肪含量。每30毫升淡奶油中,水分佔77.

5%,另含蛋白質0.8克、脂肪4.6克、碳水化合物1.

2克和膽固醇16毫克;每30毫升發泡奶油中,水分佔59.6%,另含蛋白質0.6克、脂肪10.

6克、碳水化合物0.8克和膽固醇38毫克。

11樓:瀧秋英竹冬

自制奶油:

材料:食用油一公斤

奶粉/鮮牛奶二公斤

做法:兌在一起

攪拌制奶油膏:

將雞蛋、砂糖放入鍋內攪拌,加進牛奶,邊加溫邊用蛋帚攪拌,待燒開後連同白脫油放入打蛋機內打發,再加入朗姆酒即成複製奶油。

=341751&nocache=1這裡寫的挺全面的

打發奶油的問題:

1)將買回的凍奶油,分成幾份,分別放在保鮮膜裡冷凍,這樣,每次用的時候,單獨拿出一小塊融化就可以了。

2)將所需的凍奶油(套著保鮮膜),放在冰箱冷藏中,解凍。順便把乾淨的,無油無水的大盆和打蛋器的頭部,一起放入冰箱的冷藏。

3)待凍奶油在冷藏室中融化至沒有冰碴,就可以拿出來準備打發了。

4)打之前,要準備一盆冰水,隔冰水打發奶油的效果比較好。

5)用電動打蛋器中速打大約10分鐘的樣子,奶油由粘稠狀,逐漸就變硬了,能輕易拉出尖角且不倒,就差不多了。

備註:因為這個奶油本身已經含糖了,所以不用再另外加糖打發了。如果你買的是淡奶油,那麼就要酌情分次放糖打發了。

打發大全(植物奶油、鮮奶油、蛋白、奶油和全蛋)zt鮮奶油打發方法

1.將半退冰狀的鮮奶油倒入攪拌缸內,其鮮奶油溫度以0℃~5℃之間為最佳。

〔鮮奶油最佳打發狀態為半退冰狀態,能從罐中輕易的倒出來,乳液中還含有碎冰而能流動狀態為最佳打發時機。〕

2.用網狀攪拌器以快速打發,如鮮奶油乃有碎冰存在時,可先用中速打發至完全退冰再改用快速打發。

3.鮮奶油在打發時會由稀澤狀態,逐漸形成濃稠態而體積也逐漸膨大。

4.繼續攪拌至近完成階段時,可看出打發狀態的鮮奶油有明顯的呈現可塑性花紋,此時即可停止打發。

5.打發完成的鮮奶油,即稱為『泡沫鮮奶油』,應具備光澤而有良好的彈性和可塑性。

6.打發完成的鮮奶油,可換裝容器或連攪拌缸一起存放冷藏庫中備用。其最佳使用狀態是打發完成後40分鐘以內用完為佳,因此以少量多次打發為宜。

7.打發完成時如發現鮮奶油狀態太稀太軟,可立即再次打發至可塑性為止,或者存放冰箱內時間過久而缺乏可塑性時,也同樣可以重新打發或者再參與新的鮮奶油一起打發均可。

8.打發過度的鮮奶油,體積縮少而體質粗糙,

顆粒大有分行狀態而不具彈性和光澤,此時可再加入新的鮮奶油再重新打發,可得應有的可塑性狀態。

9.打發完成的鮮奶油若過時不用或用量過剩時,可存放冷凍儲存,留置下次加入新的鮮奶油一起打發均可,不影響狀態及品質。

在家怎麼做奶油

12樓:大野瘦子

在碗里加入蛋清用電動打散機把其打至鬆軟,分批加入糖霜,攪拌至奶白濃稠狀即可。

食材準備:

雞蛋,白糖。

一、首先,將雞蛋打在碗裡,打好的雞蛋要將蛋清與蛋黃分離,主要要用到蛋清。

二、然後用打蛋器將蛋清打到起沫,看到起沫加一勺白糖,繼續打。

三、打到蛋清有點稠時再加一勺白糖,一直打到蛋清呈奶油狀。

四、這時已經呈奶油狀了,試著用打蛋器將蛋清挑起,如果蛋清能夠立起來就說明你的奶油已經打好了。

一、置於攪拌缸內未打發奶油容量不能低於缸容積的10%,也不能高於缸內容積的25%,否則會影響產品的質量。室溫過高或過低會影響打發後的奶油品質及穩定性。

二、裝飾好的奶油蛋糕必須放於冷藏櫃內,不應放在室溫下,表花一般用植物鮮奶油比較好。

怎麼做奶油,奶油怎麼做怎麼做奶油

來一盒淡奶油 還要糖 多點 打蛋器 電動攪拌器吧 先用一擋慢慢攪拌,然後在一點一點升級 在攪拌的過程中加糖 要一點一點加 知道打成硬硬的泡沫,就是粘在打蛋器上的奶油不會變形就好了 大功告成 準備好材料 麵粉,雞蛋,牛奶,鹽,糖,油 注意 這個過程不能沾一滴水,器皿都擦乾再用哦。按量打蛋,在這裡我用了...

奶油怎麼做,奶油粉怎麼做奶油?

方法1 在超市裡買2盒光明的奶油,125g那種。再買盒純牛奶,最好是蒙牛的,最終用量為350ml。然後把奶油放在容器裡,最好是 的。用抽蛋器按一個方向攪打,攪打過程中分三次加入奶和細沙糖。容器下面最好放上冰水,溫度低更容易把奶油打發。這個過程是很艱苦滴,要打nn久,胳膊nn酸。不行了,就換人繼續打。...

奶油意麵怎麼做,奶油義大利麵怎麼做 ,

教你奶油意麵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鍋炒洋蔥,出香味,加蒜出香味,加培根炒出香味,加口蘑炒軟,加奶油,用鹽胡椒調味,加入義大利麵,攪拌均勻,出鍋前加一個生的雞蛋黃,關火攪拌均勻。出鍋撒乳酪粉。奶油義大利麵怎麼做?先煮80克的 抄義大利麵,在 襲準備口蘑,培根,洋蔥,奶油,雞蛋黃,油炒洋蔥炒香加培根口蘑炒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