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脂奶油怎麼用,甜點植脂奶油怎麼做

2021-05-08 07:45:38 字數 3490 閱讀 6920

1樓:愚喬啊

主料:雞蛋3個,低筋麵粉50克,檸檬汁幾滴,鹽1克,糖50克,牛奶30克,植物油30克

輔料:奶油用糖20克,植脂奶油200克,櫻桃適量奶油蛋糕的做法:

1、先做戚風蛋糕體,雞蛋蛋清蛋黃分離

2、蛋黃攪散後放入牛奶,植物油,鹽和30克糖攪拌均勻,篩入低筋麵粉3、徹底攪拌均勻

4、剩餘糖分三次加入蛋白中,同時放入幾滴檸檬汁,用電動打蛋器把雞蛋白較打成乾性發泡

5、取三分之一的蛋白霜和蛋黃液翻拌均勻

6、再取三分之一蛋白霜放入蛋黃液中翻拌

7、在倒回蛋白霜容器中翻拌均勻

8、放入模具震出大氣泡

9、烤箱預熱150度,模具放入烤箱中下層,上下火烘烤20分鐘,在轉170度烤25分鐘。烤好,取出倒扣,晾涼脫模

10、把烤好的蛋糕分成3片,用2片

11、植脂奶油加糖攪打成不流動狀態

12、取一片蛋糕片塗上奶油,抹平

13、在蓋上另一篇,同樣進行抹奶油

14、用八齒嘴隨意點綴擠花

15、放入水果也是美美噠

2樓:匿名使用者

1、植脂奶油的解凍

冬天使用,提前三天從冷凍櫃(-18℃)取出放到冷藏櫃(2℃-7℃)去解凍。夏天使用,提前一天從冷凍櫃取出放冷藏櫃解凍。此外還有一些不同的解凍方法,如用自來水浸泡、放室內自然解凍、用溫水浸泡等。

而不同的解凍方法有不同的打發量和穩定性,如放冷藏櫃解凍到2℃去打發,打起的起髮量就有4.3-4.5倍,放冷藏櫃隔夜後還變化不大,這種解凍的時間就要24小時左右。

放室內解凍到2℃去打發,起髮量就有4.1-4.3倍,放冷藏櫃過夜後,就稍微有點發泡,攪拌之後還可以裱花,這種解凍方法就要三小時左右。

用自來水浸泡去解凍到2℃去打發,起髮量就有3.8-4.1倍,放冷藏櫃過夜後稍微有點氣泡,攪拌之後勉強可以裱花,這種解凍方法30分鐘就可以了,由此看出不同的解凍方法就有不同的起髮量和穩定性,也就是解凍的時間越短,起髮量和穩定性就越差。

2、植脂奶油的打發溫度

奶油的打發溫度和室溫有很大的關係,如果室溫在0℃-18℃之間,奶油的打發溫度在4℃-8℃之間最好。如果室溫在18℃-30℃之間,奶油的打發溫度在-4℃-2℃之間,也就是稍微有點冰粒,沒有完全解凍就要去打發,在以上這兩種溫度去打發打起來的植脂奶油溫度一般在13℃-16℃之間。植脂奶油的打發溫度會直接影響奶油的起髮量和穩定性、口感等。

如果打發時的漿溫太高,在18℃-30℃之間的室溫,漿溫在2℃-6℃之間打發,那起髮量就比-4℃-2℃之間的少了0.3倍左右。而將奶油放冷藏櫃到明天后就會有些發泡、變軟,即穩定性稍差。

若將植脂奶油的漿溫提到6℃-10℃或以上打發,起髮量就更低了,只有3.8倍或以下,放置冷藏櫃隔夜後更有泡了,攪拌後變韌性,不好裱花及其他製作,口感也不好,有漿口的感覺,入口不易化。反過來如果植脂奶油的漿溫很低(在00c-180c的高溫下漿溫去到-40c以下打發)。

那打起來的奶油起髮量會更高,超過4.3倍以上,但穩定性就很差,奶油很浮弱,沒有支撐力。裱出來的花朵會反花瓣沾合在一起,擠出的動物會向下塌陷,變得又肥又矮的小動物。

而且吃在口裡象一陣風一樣,象吃空氣,沒有質感。總之,打發的漿溫是和室溫成反比,室溫越高,漿溫越低;室溫越低,漿溫就較高,但都有限度。

3、植脂奶油的打發速度

如果室溫在0℃-18℃之間打發奶油,因為奶油的漿溫在-4℃-2℃之間會有點冰渣沒有解凍,所要打發的速度是先慢速攪拌裡面的冰渣,再中快速(若是無極變速的機器如廚寶、健伍機等)也就是十個檔的用六檔,若七個檔的用四檔去打發,打到適合使用的程度(也就是軟硬度適中時)就開慢速攪拌半分鐘左右。如果只有三個檔的大機器就先開一檔把冰渣攪拌溶解,再開快速打起來(也就是三檔),然後開慢速(一檔)攪拌半分鐘左右。為什麼要分三種速度去打發奶油呢?

原因是如果有冰粒的情況下快速打發,那冰粒和解凍的奶油不斷地磨擦就會把奶油裡面的結構打斷了。那打起來的奶油就穩定性不強,容易發泡變軟。用中快速的原因是液體進入空氣會不斷地膨脹,油膜會裹住膨脹的氣泡,外面並有一層液體包住,而打發進入的空氣到一定的膨脹程度就最適宜。

若打發的速度太快,進入的空氣太多,那液體氣泡膨脹的程度會超出並破裂,奶油就容易變粗、發泡,不宜裱花及製作其它用途。最後慢速攪拌就是把液體氣泡膜與膜之間的空氣排掉,令到奶油更光滑,更細膩,穩定性更強。總之,植脂奶油的打發速度要根據自身的機器去確定。

因為有些機器用長久了,八檔的速度也沒有好的機器四檔的快。以及有些機器的攪拌球有沒有折斷過鋼絲也有很大的關係。

4、打起來以後植脂奶油的儲存

一般按正常情況下植脂奶油打起來的溫度在13℃-16℃之間,如果室溫是30℃,那奶油在室溫裡面不到半小時就會上升到30℃,這樣奶油就會發泡了。所以打起來的植脂奶油一定要加蓋放冷藏櫃(2℃-7℃)去儲存,把13℃-16℃的溫度降下到2℃-7℃之間。這樣的奶油放一天一夜也變化不大。

如果餅店的蛋糕量多,那就要迴圈不斷地去打發奶油,提早打好放冷藏櫃儲存。在取出來用的時候又打一桶放進冷藏櫃去,這樣植脂奶油在裱花間的使用時間就會長一點。為什麼要加蓋放冷藏櫃呢?

因為冷藏櫃有兩種:一種是直冷式的,走管道的,結冰的,蓋上保解紙等會預防水滴進去。另一種是風冷式的,蓋上保解紙等也就預防表面的奶油風乾。

如果一些餅店的規模較小,每天的生日蛋糕只有

一、二個,那就將植脂奶油打好放冷藏櫃儲存,要製作蛋糕時再用一個小盆子裝一點出來做這個蛋糕,不夠用時再從冷藏櫃取出來一點。這樣就不會因做一個蛋糕而影響一大盆奶油的穩定性。

3樓:他說y餘生安好

用來做生日蛋糕的話,只需要將它倒出來,打發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做冷飲的時候 譬如做杯冰咖啡 弄好後 把奶油塗上去一層

還有做shake的時候 就是果汁里加冰塊 也可以依據你的口味擠一層

甜點植脂奶油怎麼做

甜點植脂奶油要怎麼用啊

5樓:薰衣檸檬

做冷飲的時候 譬如做杯冰咖啡 弄好後 把奶油塗上去一層

還有做shake的時候 就是果汁里加冰塊 也可以依據你的口味擠一層

6樓:焉豆乘育

你可以在吃

冰淇淋是打在上面,前提是你要先買一個打

奶油的機器,是那種手拿的.很簡單的.還可以塗在麵包上.

甜點植脂奶油怎麼打發

7樓:布樂正

1.奶油倒入無水無油的打蛋盆中,高速打發至大氣泡產生。

2.奶油逐漸粘稠,打蛋器改中速打。

3.大氣泡消失,打蛋器改低速打。

4.抹面再接著。

5.靜止下來看看,奶油蓬髮,紋路明顯。

6.用勺子刮開,細膩順滑。

拓展資料注意事項:

將未打發的奶油放於2℃-7℃冷藏櫃內24至48小時以上,待完全解凍後取出。

奶油打發前的溫度不應高於10℃,低於7℃都會影響奶油穩定性和打發量。

8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動或者手動的攪拌器都可以打發的,打得時候要一個方向打,,植物鮮奶,是要冰的,夏天要注意室溫和鮮奶的溫度,注意這些應該就可以了

植脂奶油,淡奶油,乳脂奶油性質區別是什麼

淡奶油抄 也叫稀奶油,它是在對全脂奶的分離中得到的。分離的過程中,牛奶中的脂肪因為比重的不同,質量輕的脂肪球就會浮在上層,成為奶油。營養價值介於全脂牛奶和黃油之間,可以打發裱花用的動物奶油,脂肪含量一般在35 打發成固體狀後就是蛋糕上面裝飾的奶油了。相對於植物奶油更健康,因為沒有加糖,所以稱之為淡奶...

金鑽植物奶油可以做蛋撻嗎,金鑽甜點植脂奶油能做蛋撻嗎

可以的植物奶油做蛋塔會更好吃 金鑽甜點植脂奶油能做蛋撻嗎 植物淡奶油可不可以做蛋撻?可以,製作蛋撻淡奶油勢必不可缺少的,下面介紹一下製造過程。主料 淡奶油250g 牛奶100g 蛋黃3個輔料 糖60g 煉奶15g 低粉15g 步驟1.先準備好新鮮牛奶 2.準備好三個蛋黃,打散。3.加入糖和低粉,拌勻...

奶油怎麼做,奶油粉怎麼做奶油?

方法1 在超市裡買2盒光明的奶油,125g那種。再買盒純牛奶,最好是蒙牛的,最終用量為350ml。然後把奶油放在容器裡,最好是 的。用抽蛋器按一個方向攪打,攪打過程中分三次加入奶和細沙糖。容器下面最好放上冰水,溫度低更容易把奶油打發。這個過程是很艱苦滴,要打nn久,胳膊nn酸。不行了,就換人繼續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