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制奶油,自己在家怎麼做奶油

2022-02-27 23:31:06 字數 5400 閱讀 2377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吉利丁片用冷水泡軟後,盡力攥幹水分,隔熱水融化;若用魚膠粉,用量加到10克;融化的吉利丁溶液倒入牛奶中,牛奶中放入糖粉、香草精,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2樓:瓜瓜的時候我

奶油(cream)或稱淇淋、激凌、克林姆,是從牛奶、羊奶中提取的黃色或白色脂肪性半固體食品。它是由未均質化之前的生牛乳頂層的牛奶脂肪含量較高的一層製得的乳製品。

1. 在鍋中加入60ml冷水,

2. 倒入10g吉利丁粉,靜置5分鐘,使粉充分吸收水分。

3. 靜置5分鐘,使粉充分吸收水分。

4. 開中小火(不超過65攝氏度),加熱攪拌,直到所有晶體都充分被水吸收,

5. 離火,放一旁備用。

6. 取一個大碗,加入250ml全脂牛奶,將吉利丁液倒入牛奶中,

7. 將吉利丁液倒入牛奶中

8. 用手動打蛋器攪拌均勻(約20-30秒)。

9. 在混合液中加入7.5ml香草精、32.5g糖粉,攪拌均勻。

10. 32.5g糖粉

11. 攪拌均勻

12. 放入冰箱,放置60-90分鐘。每隔15-20分鐘,取出來攪拌一次。

13. 混合液會逐漸變濃變厚,到時間後取出,用手動打蛋器攪拌均勻。低脂淡奶油替代物就做好啦!

14. 用電動打蛋器試試

15. 用電動打蛋器試試

16. 果然能夠打發。

3樓:奈金蘭郝儀

兩個125g的光明奶油(250g)

350ml鮮奶,這個分量做一個8寸的裱花蛋糕足夠了

1、奶油放進牛奶裡,放了一會之後,熱水浴;2、開水慢慢變冷,奶油有一部分化成液態,剩下的變得很軟;3、然後用打蛋器打,一邊打一邊放糖,可以加的時候嘗一嘗;4、天氣不熱的時候很好打的;5、如果打了一會還很軟就稍微放一會,發現它會自己變硬一些

注:我一般都打得不是特別硬,但是裱簡單的花可以的。(可能鮮奶稍微少一點會硬一些,但是不能再多了,牛奶太多就不好了)

這樣的奶油一點都不膩

第一種,

鮮奶油250克(雀巢金鑽的就好)

糖粉100克

(可以用攪拌機把白砂糖打碎)

全脂牛奶

0.1升

香草香精

混合鮮奶油和牛奶,用攪拌器打成硬性發泡的樣子(蛋白髮泡的感覺),最好在涼快的環境下面完成。

慢慢的,奶油混合物會變成黃油。最後放入糖分和香精,加一點鹽。

就可以備用了。

第二種,

黃油270克

3個雞蛋

120克糖分

用攪拌器把雞蛋和糖分充分攪拌(下面可以微微用火加熱可以幫助白糖溶解,千萬不要弄太熱了,熟了就不好了)

不停攪拌至完全均勻,放置冷卻。

把黃油放到室溫下變軟,用手(建議戴一次性手套)把黃油涅軟成泥狀,然後加入冷卻的蛋液。然後繼續攪拌至濃厚的奶油狀。

4樓:不喜歡孤單狄龍

我說的能做出來,但是很麻煩,工具必須有,沒工具那就沒的說了。其實第三種方法最好操作,可你又說買不到淡奶油!(一般大超市都有賣的!)

第一種方法:

第一步,準備牛奶(必須是蒙牛的)其他的不好說,不能是脫脂奶啊,記住。

第二步,準備白豬油或者白牛油,牛油黃的也行(沒有味道的那種)。

第三步,準備打蛋器(沒有就去買,不買沒戲)。

第四步,香草香精,遮味道的。還有砂糖磨的糖粉

然後牛奶放在冷藏櫃3小時,取出,油化的像牙膏一樣軟,牛奶裡慢慢加油,加香精,用打蛋器打發,慢慢的一點一點加牛油,分4次加砂糖,保持打蛋盆冷卻狀態,5-10分鐘就可以打好了,這個方法做出來的奶油只能湊和著用。

第二種方法:

但這個方法要準備好味道的差異哦!弄不好會有雞蛋的腥味.

因為這種方法主要在十年前用,現在很少人知道這個,更別說用了.

雞蛋3份,綿糖3份,牛奶半份.或者鮮奶精一小勺.

將純牛奶到乾淨容器裡,加上1/3的糖快速攪拌,慢慢往裡加入蛋清,加到一般蛋清時,再放入1/3的糖,加完蛋清時再加入剩下的糖.這個方法奶味較淡.

也可以先加少量蛋清和糖攪拌,慢慢加入蛋清.,打成奶油裝時加如鮮奶精拌勻.

第三種方法:

不用牛奶了。

麵包店裡用的奶油都是半成品加工成的,無論是人造奶油還是植脂奶油,都只須用機器打發即可用。如果你沒有機器,可到烘焙原料專賣店買支植脂奶油(俗稱忌廉),用手搖打蛋器快速(同一方向)拌打十幾分左右即可。

或者買一盒淡奶油(看英文買哦~~是cream才能打成奶油的,不是淡奶哦),最好是雀巢的(其它的效果不太好)。 把淡奶油倒在容器裡,用打蛋器按一個方向攪打,攪打過程中分三次加入細沙糖。糖放的越多,越好打發。

要不停地攪打十五分鐘以上才可以。 或者用電動攪蛋器(2到4分鐘即可)。

5樓:九號騎士

牛奶沒什麼特別要求,只要是全脂牛奶就可以,打蛋器必不可少,而且最好是電動的,用手攪說實話不現實,然後準備蛋清,通常100ml牛奶用一個蛋清,另可加入黃油提高香味,還有綿白糖,因為白砂糖不易融化,當然蜂蜜也可以代替,剩下就是攪拌了,用電動打蛋器十幾秒就打好了,手動的我是真沒嘗試過……

自己在家怎麼做奶油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製作奶油的方法有很多種,最簡單的就是用雞蛋來做。

具體做法如下:

1、將雞蛋蛋黃蛋清分離,取雞蛋清,放入打蛋盆中(比較結實的盆子)。

2、用打蛋器順著同一個方向打,直至打出很多泡沫。

3、加入少量牛奶,少量油,少量糖,不停的打啊打(至少將牛奶~油~糖分為四等份分次放入)。

4、打到看著比較粘稠就再加入少量牛奶、油、糖。

5、待牛奶、油、糖都打完,用打蛋器挑起奶油,不會滴落即可。

6、這樣自制奶油就完成啦。

7樓:恭蕊臧婷

自制奶油:

材料:食用油一公斤

奶粉/鮮牛奶二公斤

做法:兌在一起

攪拌制奶油膏:

將雞蛋、砂糖放入鍋內攪拌,加進牛奶,邊加溫邊用蛋帚攪拌,待燒開後連同白脫油放入打蛋機內打發,再加入朗姆酒即成複製奶油。

打發奶油的問題:

我簡單的總結一下偶自己的經驗,不足的地方,請其他姐妹補充哈。

1)將買回的凍奶油,分成幾份,分別放在保鮮膜裡冷凍,這樣,每次用的時候,單獨拿出一小塊融化就可以了。

(超級醜瓜備註:我認為,做8寸的蛋糕,用1/4塊奶油就足夠了。我今天用了1/3,太多了,還剩下一些。)

2)將所需的凍奶油(套著保鮮膜),放在冰箱冷藏中,解凍。順便把乾淨的,無油無水的大盆和打蛋器的頭部,一起放入冰箱的冷藏。

3)待凍奶油在冷藏室中融化至沒有冰碴,就可以拿出來準備打發了。

4)打之前,要準備一盆冰水,隔冰水打發奶油的效果比較好。

5)用電動打蛋器中速打大約10分鐘的樣子,奶油由粘稠狀,逐漸就變硬了,能輕易拉出尖角且不倒,就差不多了。

(超級醜瓜備註:因為這個奶油本身已經含糖了,所以不用再另外加糖打發了。如果你買的是淡奶油,那麼就要酌情分次放糖打發了。)

打發大全(植物奶油、鮮奶油、蛋白、奶油和全蛋)zt鮮奶油打發方法

1.將半退冰狀的鮮奶油倒入攪拌缸內,其鮮奶油溫度以0℃~5℃之間為最佳。

〔鮮奶油最佳打發狀態為半退冰狀態,能從罐中輕易的倒出來,乳液中還含有碎冰而能流動狀態為最佳打發時機。〕

2.用網狀攪拌器以快速打發,如鮮奶油乃有碎冰存在時,可先用中速打發至完全退冰再改用快速打發。

3.鮮奶油在打發時會由稀澤狀態,逐漸形成濃稠態而體積也逐漸膨大。

4.繼續攪拌至近完成階段時,可看出打發狀態的鮮奶油有明顯的呈現可塑性花紋,此時即可停止打發。

5.打發完成的鮮奶油,即稱為『泡沫鮮奶油』,應具備光澤而有良好的彈性和可塑性。

6.打發完成的鮮奶油,可換裝容器或連攪拌缸一起存放冷藏庫中備用。其最佳使用狀態是打發完成後40分鐘以內用完為佳,因此以少量多次打發為宜。

7.打發完成時如發現鮮奶油狀態太稀太軟,可立即再次打發至可塑性為止,或者存放冰箱內時間過久而缺乏可塑性時,也同樣可以重新打發或者再參與新的鮮奶油一起打發均可。

8.打發過度的鮮奶油,體積縮少而體質粗糙,

顆粒大有分行狀態而不具彈性和光澤,此時可再加入新的鮮奶油再重新打發,可得應有的可塑性狀態。

9.打發完成的鮮奶油若過時不用或用量過剩時,可存放冷凍儲存,留置下次加入新的鮮奶油一起打發均可,不影響狀態及品質。

持久穩固泡沫鮮奶油的方式有二:

1、加入吉利丁方式

:每一杯的鮮奶油中,可加入一茶匙(5ml)的吉利丁和二大匙(30ml)熱水。

先把吉利丁和熱水攪拌至溶解,待冷卻後備用,須保持液體狀態。鮮奶油打至柔軟聳立時,慢慢的加入吉利丁一起打發至完成階段。

2、加入玉米粉方式:

每一杯鮮奶油中,加入二大匙(30ml)糖粉和一匙(15ml)玉米粉。

先將糖粉和玉米粉拌勻。取1/4杯鮮奶油加熱後加入玉米糖粉攪拌至溶解,待冷卻至室溫備用。

打發其餘

3/4鮮奶油,慢慢的加入玉米糖粉水一起打發至完成階段。

其他關於鮮奶油的常識:

1、1杯鮮奶油=2杯泡沫鮮奶油(即打發完成的鮮奶油)

2、一個八吋或九吋蛋糕需要使用一杯泡沫鮮奶油做為表面霜飾。如是雙層八吋或九吋蛋糕需使用一杯泡沫鮮奶油做為中間夾層,再加一杯泡沫鮮奶油為表面霜飾,總共需3杯泡沫鮮奶油。

3、同理,三層夾層蛋糕需4杯泡沫鮮奶油。

8樓:

奶油怎麼做,教你在家自制淡奶油,做法簡單零失敗

9樓:蘇默

回答你好 做法一:

材料:雞蛋1個、白糖10g、鹽2g、純牛奶100ml、食用油100ml

步驟:1.將雞蛋打入碗中,用小勺或專用工具分離出蛋清。

2.攪打蛋清。

3.將蛋清中加入少許白糖,用打蛋器不停攪打至起白泡沫。第一次加入少許牛奶、鹽、食用油以及白糖攪打至黏稠狀。

4.將剩餘部油、糖、牛奶分為三份,批次加入蛋液中繼續攪打,直至打成奶油凝固。

做法二:

材料:淡奶油、細白砂糖

步驟:買一盒清淡的奶油,把清淡的奶油倒入容器,用打蛋器朝一個方向攪拌,並在攪拌過程中加三次細糖。你放的糖越多越好。

這需要15分鐘以上的時間來攪拌。或者用一個電打雞蛋器,只需要2到4分鐘。

做法三:

材料:淡奶油(液體)、攪拌器、檸檬

步驟:1.將買來的淡奶油儲存在適當的條件。

(未開盒的奶油,低溫下可儲存時間長一點,在10度以下可儲存半個月左右。未打發的奶油儲存中不能反覆解凍,冷凍。否則,會影響奶油品質。

)2.將未打發的奶油待完全解凍後取出。奶油打發前的溫度高於10℃,或者低於7℃都會影響奶油穩定性和打發量。

3.將奶油倒入攪拌缸內,還可以適當新增一些檸檬。容量在攪拌缸的10%-25%。

4.用手攪拌或者攪拌機攪拌都可以。如用攪拌機,中速或高速打(160-260轉/分)。

5.打發後的奶油即可使用,待用已打發的奶油要放在冷藏櫃中儲存。

5.打發後的奶油即可使用,待用已打發的奶油要放在冷藏櫃中儲存。

更多21條

如何「自制」奶油,自己在家怎麼做奶油

吉利丁片用冷水泡軟後,盡力攥幹水分,隔熱水融化 若用魚膠粉,用量加到10克 融化的吉利丁溶液倒入牛奶中,牛奶中放入糖粉 香草精,用打蛋器攪拌均勻。材料 低粉一百八十克 糖一百五十克 奶油一百八十克 蛋四個泡打粉四分之一匙 萊姆汁少許 柳橙汁五十公克 作法 1.奶油加糖打發加蛋打發拌入低粉 2.拌入萊...

奶油怎麼做,自己在家裡怎麼做奶油

方法1 在超市裡買2盒光明的奶油,125g那種。再買盒純牛奶,最好是蒙牛的,最終用量為350ml。然後把奶油放在容器裡,最好是不鏽鋼的。用抽蛋器按一個方向攪打,攪打過程中分三次加入奶和細沙糖。容器下面最好放上冰水,溫度低更容易把奶油打發。這個過程是很艱苦滴,要打nn久,胳膊nn酸。不行了,就換人繼續...

奶油怎麼做,奶油粉怎麼做奶油?

方法1 在超市裡買2盒光明的奶油,125g那種。再買盒純牛奶,最好是蒙牛的,最終用量為350ml。然後把奶油放在容器裡,最好是 的。用抽蛋器按一個方向攪打,攪打過程中分三次加入奶和細沙糖。容器下面最好放上冰水,溫度低更容易把奶油打發。這個過程是很艱苦滴,要打nn久,胳膊nn酸。不行了,就換人繼續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