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埋管漏水怎麼查

2022-01-13 23:22:17 字數 3825 閱讀 1299

1樓:最愛榆錢葉子

埋地水管漏水用壓力錶,可以檢測水管經銷那有,把水壓打到12mp看指標能否穩住,如果急速下劃就是漏水了。

檢測**漏,就只能在樓下家去看了。找到原來的管路設計的圖,或是找當時給你裝修的人。看現在能看見的地方**最嚴重,先儘量挖出一個小洞,或是用電錘轉,摸摸裡面漏水情況。

嚴重就只有挖開,不會就找當水管經銷,一般都會來,因為現在不知道是為什麼漏水,水管質量,安裝,或是其他問題。

漏水檢測儀有關檢漏法:從原理上說是一種依據聲振法的移植技能,歸於聲振法。漏水點導致的振盪沿管道向兩邊傳達,放在兩邊不一樣距離的感測器收到某時間漏水點宣佈的聲波將有一個時間差,這個時間差是由管道聲速和漏點方位決議的。

它的傑出長處在於運用管道傳聲好,直接在官道上丈量並由儀器計算定點,掃除人的經歷要素,也可避免檢測者必須持東西到測點上方的問題,它的實際艱難在於條件制約,必須有兩個放置感測器的直接觸控管道點,也要對管道狀況非常明白:包含走線、曲折、管道口徑、聲響在不一樣管道中的傳達速度且傳聲條件要好。

另一要素是**昂貴,並對操作人員有必定的計算機運用技能需求。當前已有多種國外型別有關檢測儀,在國內市場銷售,國內大自來水公司亦有不少運用,但因為中國管網並無專用檢測點,條件較差,運用起來適當不方便,效果尚未抱負,無法替代其它檢測手段全面完成檢測使命。

關鍵:有關檢漏法的技能先進,但實際制約條件較多,**昂貴。

埋在地下的水管漏水,有什麼辦法可以檢查測嗎?

2樓:小圳軍

可以用閥栓聽音法,地面聽音法,下面具體介紹一下方法:

1、首先要確認是不是真的水管漏水了,把兩頭堵上,找一個水管測試壓力的機器,試試看加點壓力機進去,然後等個半小時,看看是不是有壓力明顯減小的情況,有的話就是確實漏水了。用這個方法確認具體是哪一段水管漏水,確認之後有條件的話,就把漏水的那一段水管換掉,沒條件的話可以另外鋪設一條替換使用,原來的廢棄掉。不推薦做修補,因為水管內壓力大,修補的話保不了多長時間的,還會漏;

2、地面聽音法

當通過預定位方法確定漏水管段後,用電子放大聽漏儀在地面聽測地下管道的漏水點,並進行精確定位。聽測方式為沿著漏水管道走向以一定間距逐點聽測比較,當地面拾音器靠近漏水點時,聽測到的漏水聲越強,在漏水點在上方達到最大。

3樓:廣西中水管道

南寧地下管道漏水檢測常用方法:

地下管道輸送的自來水,不過多久就會發生有漏水問題,並且會發現,漏水發生時地表未必有跡象,即使水從地表滲出,滲出點也未必就是漏點,特別是地面有水泥等覆蓋層時,更是如此,廣西中水管道工程****總結管道漏水點檢測目前用的較多的方法為:聽音法,聲振法,也就是我們通常說的管道漏水檢測儀/測漏儀

1、區域裝表法:廣西中水指在供水管網的某一區域,將進入此區域的流量表與流出這一區域的流量表統計對照,其差額必是此區間的無計量損失,若無其它無計量消耗,則可知此區間的漏水損耗,這對管理者會「心中有數」。裝表分割區域愈密,分段愈清楚,則對各段漏水的情況瞭解也愈清楚。

但是裝表不可能過於密集。這種方法不能確定漏水點準確位置,故不能作為具體修復、破開路面的依據。要點:

漏水引起計量差。

2、聽音法、聲振法:聽音法指用某種傳聲工具傾聽漏水的聲音,根據漏水聲的大小與音質特點來判斷漏水位置,從簡單的機械式聽漏棒到各類聽音測漏儀,這一方法從本質上說應叫聲振法。目前發展相當迅速,是國內外應用的最為普遍而有效的方法,也是本手冊將重點介紹的方法。

相關檢漏儀也應屬於聲振法體系。

要點:漏水引發振動和發聲效應。

3、紅外法:廣西中水紅外熱成像檢測運用光電技術檢測物體熱輻射的紅外線特定波段訊號,將該訊號轉換成可供人類視覺分辨的影象和圖形,在管網區域作紅外掃描測量,地下發生漏水時,區域性地域與周圍產生溫度差,紅外輻射情況將不同,紅外影象將反映這一區別利用這一區別可以發現漏點,注意到由於地下排水,積水狀況可能因其它因素而不同。紅外輻射也可能由於非漏水因素產生,所以這種方法的應用也受到限制。

要點:漏水引發紅外輻射區域性變化(溫度效應)。

4、相關檢漏法:廣西中水從原理上說是一種基於聲振法的移植技術,屬於聲振法。漏水點引起的振動沿管道向兩側傳播,放在兩側不同距離的感測器收到某時刻漏水點發出的聲波將有一個時間差,這個時間差是由管道聲速和漏點位置決定的。

它的突出優點在於利用管道傳聲好,直接在官道上測量並由儀器計算定點,排除人的經驗因素,也可避免檢測者必須持工具到測點上方的問題,它的實際困難在於條件制約,必須有兩個放置感測器的直接接觸管道點,也要對管道狀態十分清楚:包括走線、彎曲、管道口徑、聲音在不同管道中的傳播速度且傳聲條件要好。另一因素是**昂貴,並對操作人員有一定的計算機應用技術要求。

目前已有多種國外型號相關檢測儀,在國內市場銷售,國內大自來水公司亦有不少應用,但由於我國管網並無專用檢測點,條件較差,應用起來相當不便,效果尚未理想,無法取代其它檢測手段全面完成檢測任務。

要點:廣西中水管道工程認為相關檢漏法的技術先進,但實際制約條件較多,**昂貴。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地下水網管線的檢測方法:

1、收集管線資料

收集需要檢測管線的圖紙資料和用水量資料,企業安排熟悉管線位置的技術人員現場指出該管線的相關資訊。

2、區域管網環境調查

管網環境調查的目的是充分了解現場情況,為下一步漏水檢測工作的施工安排、方法選擇等做好準備,它包括管網環境調查,附屬裝置情況調查,用水情況調查和排水情況調查等。

(1)管網環境調查:①供水壓力;②管道材質;③管道路面。

(2)附屬裝置調查:調查區域內井、表、閥、栓,並對以上附屬物都進行漏水初步調查。(3)排水情況調查:對管網附近的排水管道及電纜等所有涉及的地下構築物均作詳細調查。

3、漏水詳查

在工作區內,日間對區域內的消火栓、閥門、水錶及明管進行100%直接聽音,以聽取從漏水點傳播至管道構築物的聲波,發現漏水異常。發現異常後均作詳細記錄,記錄內容包括:外業編號、位置、異常性質、異常狀況及解釋等。

4、音聽檢測

在調查區域的管路上方,用漏水探知機按「s」型路線沿管道走向以間隔0.5~1.0m進行音。

作業實施在用水量相對穩定,周圍環境相對安靜的時間段。調查埋設於路面下的管道漏水狀況,在可能漏水的地面上做好標識。

a. 在異常處做「米」字型剖面探測

b. 路面聽音率100%,聲音異常查明率100%

c. 異常點及周圍環境做詳細記錄

d. 路面聽音同時應輔助閥栓聽音及環境調查

5、漏水點確認及漏水點定位

對已經發現的漏水異常或區域,組織技術水平較高、經驗豐富的人員進行異常判斷,排除異常干擾,確認是否屬於漏水異常。若為漏水異常時,再對漏水點進行準確定位。

對漏水點進行準確定位,是一項綜合且複雜的工作。需綜合利用地面音強及音訊探測、管道音強及管道近距離音強音訊探測等多種方法,綜合分析閥栓檢測,路面檢測,相關檢測等多種檢測方法的結果,最終確認漏水點準確位置。

二、檢測的意義:

1、保證管網長期、穩定、健康執行,為安全生產提供基本保障;

2、節約水資源,降低供水成本,提高經濟效益;

3、減少洩漏對附近道路、建築設施及裝置的危害,排除由於洩漏原因 造成的安全隱患。

4、保護環境,防止水體汙染。

5、當供水管道發生洩漏時,水在壓力下逸出會產生一種噪音,這種噪音會沿管道向兩側傳播,或沿介質傳播到地面,漏水檢測儀器就是通過拾

6、取這種漏水的聲音,並轉換為電訊號,經過相應放大並作數字化濾波處理,來判斷漏水點的準確位置。這是漏水檢測傳統聲波檢測的方法。

7、目前,漏水檢測方法多樣,借鑑了醫學儀器的原理。

5樓:杭州家墨方網路科技****

一般漏點bai

均在接頭或拐彎du,再結合洇水部位來判斷

zhi.

漏水有兩種情dao況,一是專防水層沒做好屬導致漏水,二是管道破裂,

如果沒用水時也有出現漏水的情況,那應該就是管道漏水,只能把牆打了,把管道修補好,再坑填好後,再重新做防水了。

南寧埋地水管漏水怎麼查漏,埋地水管漏水怎麼處理?

結合當時現場勘察是否有土地塌陷漏水等情況,同時檢視水錶轉動情況,是否有異常 1 收集管線資料 收集需要檢測管線的圖紙資料和用水量資料,企業安排熟悉管線位置的技術人員現場指出該管線的相關資訊。2 區域管網環境調查 1 管網環境調查 供水壓力 管道材質 管道路面。2 附屬裝置調查 調查區域內井 表 閥 ...

地暖漏水怎麼辦,地暖管漏水的解決辦法

樓房地暖漏水的解決辦法 1 判斷地暖是否漏水,較好的辦法就是做打壓試驗。關閉總閥,用打壓機為地暖管打壓,打壓8 10公斤時等待半小時,如果壓力保持不變,說明管道不漏水。如果地暖管漏水,其壓力很難保持較長時間。2 如果水地暖不幸漏水了,請及時關閉暖氣閥門,接著關閉分水器控制漏水的那個閥門,然後開啟分水...

地暖漏水不砸地怎麼修,地暖漏水不砸地怎麼修 如何判斷漏水位置

不可能的,如果已經確認地暖在漏水就必須鑿地維修。地暖管檢修相當麻煩,必須要鑿開地面,目前暫時沒有不鑿地的維修方式。進行地暖管安裝時需要施工嚴謹,避免因施工不當而導致地暖管出現漏水的問題 1 鋪設地暖管後,地面施工要十分小心,不可發生敲砸動作,地暖管施工不得與其他工種交叉作業。2 安裝地暖管要做三次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