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選舉制度詳細介紹,美國的選舉制度是怎樣的?

2022-01-13 23:22:15 字數 502 閱讀 4344

1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的**是間接選舉產生的。最初由兩黨分別舉行初選,確定兩黨候選人。然後在選舉年的十一月第一個星期一之後的星期二進行投票,這個投票是普選票,普選票產生各州的選舉人團票的歸屬。

選舉人團票的歸屬是贏者通吃制,即本州的全部選舉人團票歸本州普選票較多的一方,當然也有三個小洲例外,實行的是比例制。選舉人團票有453張,各州的票數等於本州的聯邦眾議院人數加參議員人數,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另有三票。最終當選**的選舉人團投票由各州推舉的選舉人投票產生。

這種間接選舉有一個問題,有時會有獲得較多普選票但是較少選舉人團票的一方失敗,例如兩千年**。

眾議院選舉是直選,議席分配按各州人口比例分。議員的產生是簡單多數制,即只要有一個候選人獲得本選區的多數票即可當選。眾議員任期兩年。

參議員每個州兩個,總共一百個。同樣是直選和簡單多數制。任期六年,每兩年改選三分之一。

以上是聯邦層面,州**和州議會大致也是這樣。

美國選舉制度

簡述中國選舉制度的主要原則,簡述中國選舉制度的主要原則。

簡述中國選舉制度的主要原則 1 普遍選舉權 原則 2 平等選舉權原則 3 等額 差額相結合原則 4 直接選舉和間接選舉相結合原則 5 祕密投票原則。普遍選舉權原則指凡符合法定年齡的中國公民,除被剝奪政治權利的人之外,不受限制地 普遍地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根據憲法規定,我國是人民民主 的社會主義國家...

美國的學校制度,美國的教育制度?

美國高等學校實行學分制。教師在每學期開始時給學生布置大量的閱讀書目和材料,培養學生自學和學術研究能力,在此基礎上爭取獲得每科6 18個學分,四年制的本科生要想獲得學士學位,必須按規定修滿120 128個學分,通過考試和撰寫學位 合格後才能獲得學位。美國高等院校規定,大學畢業獲得學士學位後才有資格繼續...

美國的教育制度是怎樣的,美國的教育制度?

美國教育制度和大多數其它國家教育制度的一個主要不同點,是美國的教育為社會上每一個人而辦,不是專為少數人而設。用稅款興辦的免費教育,除了設立一般學校的科目如數學 歷史 語文外,還有縫紉 打字 無線電與汽車修理等科目。學生可依自己的興趣 個人未來的計劃和才能,從許多科目中自行選修。美國教育的主要目的,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