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國的教育制度與美國如此的不同

2022-02-25 13:59:22 字數 2436 閱讀 9239

1樓:劉書

人口眾多,國家處於發展階段,教育會越來越好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也是應試教育,日本高考數理化可以撂倒中國一片尖子生,日本高中生也沒日沒夜看書……但日本諾貝爾科學獎層出不窮中國沒有一個→_→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錯了。中國的教育方式是照搬美國的。美國和中國是從特殊到一般。蘇聯是從一般到特殊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社會發展方向問題。向不平等不平均不平衡發展的社會必然不如向平等發展的。不止教育。

5樓:匿名使用者

奇怪個毛啊,日本的教育也與美國的不同啊,哪有一定要相同的。

6樓:

因為中國是社會主義國家,這是由我國的基本國情所決定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制度不同,文化背景不同

8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去了美國如何上大學

9樓:匿名使用者

又是跟美國比的,有意思不。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是發達國家麼? 為何要拿中國與發達國家比?

11樓:匿名使用者

天天和別人比有意思嗎?

12樓:小凡

其實咱國家的教育制度是世界領先的,去國外的留學生在考試方面都很優異,這起碼說明,我們的大腦是沒有任何問題的。但是為何我們的創造力如此不堪?是教育制度的關係嗎?

我最近思考了一下,可能別人也說過,我只是把我的想法說出來,與大家分享。 首先,分析為何我們的教育如此領先,個人認為是因為資源充足。什麼資源?

是分享的資源,什麼是分享的資源?簡單打個比方,學校的課本是固定的,基本每年改變的內容很少,而中考,高考,等各種考試是必須去面對的,所以很多人去研究課本,然後去分析考試內容,並寫出詳細的分析並指出考點是什麼,這樣大家及時沒有老師也能購買這些材料自學。超大規模的研究和分析,並從中不斷地改善這個行業的學習方法也好還是其他的,反正就是很多很多人去關注,研究,投入,所以教育這個行業能夠強大起來,因為大家互相分享資源,毫不吝嗇,毫無保留。

從分享資源角度為入口,研究其他的熱門的行業,比如網際網路,這個行業最明顯的特徵就是分享資源,毫無保留,你想要什麼就有什麼,大家不斷地研究,開源導致這個行業蒸蒸日上,大家可以通過很多書籍去學習網際網路知識,老師也不需要,完全可以自學成才!

在來看娛樂行業,他們的作品如電影,電視劇等等作品分享出來,所以有很多豐富的材料夠新的學生去學習,模仿。不同的大師不斷的提升自己的演技,放眼全球,娛樂行業的人都在不斷的分享作品,並研究,提升行業的水平

再來看文學行業,這個行業更是作品滿天飛,各種資源作品分享。完全可以天天泡圖書館學習

再來看醫學,這個行業的作品也是滿天飛,雖然需要熬時間,但是各種名醫去臨床試驗,各種案例簡直多如牛毛

凡是社會上所有熱門的行業,被大家所關注的行業無不都有一個特徵,就是這個行業的分享資源非常豐富,足夠大家自學成才。

我們在分析那些不受關注的成千上萬的各行業,都是各自搞各自的,自己的技術窩裡藏著,不會與人分享,所以新人進入行業以後很困惑,也沒有資源可以自學,所以需要很長時間的摸索,所以行業越來越差,壓根沒人願意進入。

分享資源,把所知道的技術全部開源,這是一個行業熱門的必備條件。

我們再來談談為什麼沒有高大尚的科技可以在國內出現,很顯然,那些掌握科學技術的人獨自掌握不去分享,享受著豐富的待遇,所以永遠科技進步緩慢,也沒人去關注。

在之前提到的所有熱門行業,其實相對國外來說,分享的資源還是遠遠不夠。就拿分享資源最多的網際網路行業來說,基本很少看到國內技術人員去分享自己的技術,都是業內人之間鬥來鬥去,要門就翻譯國外的著作,要想學習程式設計,都得用谷歌翻牆去國外學習。

在國內底層的分享資源太少太少,基本牛人也不去分享,都是為自己利益為主。

所以國家的發展緩慢,跟教育制度沒有關係。而是跟你所入得行業分享資源的開放度有關。你就算是天才,而你進入的行業沒有任何資源供你學習參考,並能讓你提升實力,那麼你只能去自己摸索,那需要非常非常長的時間。

所以說不站在巨人的肩膀,大家走路是沒問題,但是走的路太慢太慢,與世界大國距離越來越遠。

你說那就學習英語看國外資料唄!這個沒問題,但是永遠只能跟著人家的步伐走,只知道他們公開的資料是多少年前的嗎?從軍事試驗再到技術成熟,再到奢侈品商業化,再到平民商業化,想要得到技術資料,那永遠都是落後人家幾十年

不要再怪什麼教育知道不行,要怪就怪各行業的底層基礎簡直爛的一團漿糊。甚至連底層學習知識都沒有。一個行業就是一個小小的國家,一個國家不重視教育能行嗎?

一個行業沒有培訓機構,總是公司去培訓,各公司之間也不來往分享,這尼瑪,這行業能進步就怪了 。

教育是讓你全面的籠統的瞭解世界,自己的祖國。至於踏入社會學習的知識,完全可以靠在教育制度中學到的知識去領悟各行各業的社會知識。

想靠教育制度中學到的知識直接套現到社會知識,那簡直就是懶人的想法

美國的教育制度是怎樣的,美國的教育制度?

美國教育制度和大多數其它國家教育制度的一個主要不同點,是美國的教育為社會上每一個人而辦,不是專為少數人而設。用稅款興辦的免費教育,除了設立一般學校的科目如數學 歷史 語文外,還有縫紉 打字 無線電與汽車修理等科目。學生可依自己的興趣 個人未來的計劃和才能,從許多科目中自行選修。美國教育的主要目的,在...

美國的學校制度,美國的教育制度?

美國高等學校實行學分制。教師在每學期開始時給學生布置大量的閱讀書目和材料,培養學生自學和學術研究能力,在此基礎上爭取獲得每科6 18個學分,四年制的本科生要想獲得學士學位,必須按規定修滿120 128個學分,通過考試和撰寫學位 合格後才能獲得學位。美國高等院校規定,大學畢業獲得學士學位後才有資格繼續...

為什麼中國教育制度不能儘快改革 國內有什麼阻力呢

中國的教育制度已經改革很多次了,但都是治標不治本。這從中也有很多因素,列如 中國的經濟條件已經決定了中國的學生沒有太多的選擇,中國在學校的投入尚且難以滿足,城鄉的教育水平非常不平衡,教育資源也得不到充分利用。第二 因為中國起步較晚人們對現代科學的認知,其實還是沒有從萬般維有讀書高的理念走出來。第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