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高速收費卡,辦記賬卡好還是儲蓄卡好,有什麼不同

2022-01-13 22:43:39 字數 1595 閱讀 7244

1樓:所琬哀怡君

區別:etc「記賬卡」

可透支消費。而儲蓄卡只能卡里有多少錢就用多少,不能透支。

一、etc是不停車電子收費系統,etc專用車道是給那些裝了etc車載器的車輛使用的,採用電子收費方式.

etc(

electronic

toll

collection

)不停車收費系統是目前世界上最先進的路橋收費方式。通過安裝在車輛擋風玻璃上的車載電子標籤與在收費站

etc車道上的微波天線之間的微波專用短程通訊,利用計算機聯網技術與銀行進行後臺結算處理,從而達到車輛通過路橋收費站不需停車而能交納路橋費的目的。

二、儲蓄卡是銀行為儲戶提供金融服務而發行的一種金融交易卡,屬於借記卡的一種。它的主要功能是可以在聯網atm機和銀行櫃檯存款、取款及在聯網的pos上進行消費。

2樓:公義忻和璧

儲蓄卡,不需要記賬。etc流程如下:

1.需提供車主有效身份證件和行駛證的原件及影印件(非車主本人還需帶上**人的有效身份證件),行駛證影印件副本需要影印蓋有最近一次年檢的刻章那一頁;

2.填寫一張信用卡申請表,該信用卡用於繫結etc卡,拿到信用卡以後,刷卡兩次憑pos單即可到指定網點免費領取安裝etc車載裝置(obu),其間不收取任何費用;

3.如果車主已經擁有信用卡並且想用來繫結etc功能,很抱歉,這個不屬於本次免費贈送裝置的範圍,所以即使手裡有信用卡,要免費獲得obu裝置,還是要重新辦理一張新的信用卡,原有的卡跟新卡共享額度,當然也可以登出原有的信用卡僅使用新卡;

4.如果車主有儲蓄卡想繫結etc功能,按照交通部門要求,必須凍結一定數額的存款,同樣也是不免費贈送裝置的。

高速公路etc用記賬卡和儲值卡,分別有什麼不同?

3樓:湖人總冠軍

1、是否能透支消費方面

支付寶等賬戶卡主要是透支消費,等儲蓄卡需要充值消費,這種模式不需要充值消費,等「賬戶卡」可以透支消費,等「儲值卡」只能用卡上有多少錢,不能透支。

2、辦卡申請方面

對於辦卡、支付寶等賬戶的辦卡流程非常簡單,只需在國內通過支付寶應用程式申請即可,也就是說,將有工作人員免費安裝etc裝置,儲蓄卡應該和身份證一起到銀行櫃檯。

3、額外裝置費用方面

etc儲蓄卡需要充值,只要提前充值足夠的餘額,使用起來也非常方便,有時還有免費裝置充值的活動,這樣可以節省安裝費和裝置費,支付寶等裝置需要收費,這張etc卡有更多的優點。

4樓:提莫小姐姐

區別:etc「記賬卡」 可透支消費。而etc「儲值卡」只能卡里有多少錢就用多少,不能透支。

etc( electronic toll collection ) 不停車收費系統是目前世界上最先進的路橋收費方式。通過安裝在車輛擋風玻璃上的車載電子標籤與在收費站 etc 車道上的微波天線之間的微波專用短程通訊,利用計算機聯網技術與銀行進行後臺結算處理,從而達到車輛通過路橋收費站不需停車而能交納路橋費的目的。

5樓:發兔冷知識

借記卡和儲蓄卡有什麼區別?

6樓:宜甘

我覺得不管是用機場卡還是儲值卡,同時為了扣費應該是沒有什麼區別的。

上高速收費拿卡了,下高速不收費了,那卡怎麼辦

下高速時可將已經領的卡交給收費站,沒人的話就把卡扔進收費視窗,收費員會將卡刷一下給你做銷卡的。假如在收費時間拿卡上高速,下高速時候免費了,高速通行卡硬卡是要交給收費員的,如果沒有人就扔進視窗,千萬不要帶回來 如果是紙卡就不用交回的。上高速給卡了下高速免費,卡怎麼辦?國慶節高速免費是以小客車出收費站時...

車辦什麼ETC好,儲蓄卡還是記賬卡,有什麼區別

車辦理的卡叫做etc etc 記賬卡 可透支消費。而儲蓄卡只能卡里有多少錢就用多少,不能透支。一 etc是不停車電子收費系統,etc專用車道是給那些裝了etc車載器的車輛使用的,採用電子收費方式.etc electronic toll collection 不停車收費系統是目前世界上最先進的路橋收費...

農行ETC卡怎麼查詢高速的扣費,辦的農行etc綁的儲蓄卡,今天過高速沒扣費

農行etc記賬卡要過了五六天左右才會發簡訊過來你的etc錢包扣了多少過路費 辦的農行etc綁的儲蓄卡,今天過高速沒扣費 如etc繫結賬戶為etc錢包,etc錢包扣款時間如下 1.etc錢包餘額充足 我行實時 全額扣劃您的etc交易款項至高速方指定銀行賬戶。2.etc錢包餘額不足 如您繫結他行 類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