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時段進入收費站的時候要不要取卡?還是直接走

2021-07-12 16:11:55 字數 2232 閱讀 5059

1樓:匿名使用者

7座以下小型客車不需要取卡,直接通行。

免費通行期間,小型客車免費專用通道實行不髮卡抬杆放行。

etc車道維持現行不停車方式通行,免費小型客車通行費收費額為零,繳費車輛正常收費。

其餘普通車道維持現行領卡、繳費通行模式,對小型客車免費放行。

法定節假日高速免費是以車輛駛離出口收費站的時間為準。

擴充套件資料

免費通行這個時段提醒用etc裝置的車主注意,如果從etc通道進入高速一定要走etc通道出高速(

免費通行後很多車主會圖一時方面,走沒有人收費的通道)。

否則系統認為該車一直在高速狀態,會在下次進入的時候收過路費計算(高速免費通行結束後的時間尤其需要注意),這樣將會產生不小的費用。

此類情況認定困難退費麻煩。如果出口沒有etc通道,打96122諮詢,否則下次再出高速視為您一直在高速上,會產生比較大的費用。

2樓:不曾終究是不曾

7座及以下的小車,直接走通道,不用停車取卡,出口也一樣不用停車。

1、同時還有一個規則,我們所說的免費是指汽車出高速的時間點在免費的時間段裡。也就是說,在免費時段進入高速公路,但出高速的時候不是免費時段,那就不算免費通行;相反的,如果你出高速的時間是在免費的時間段,那麼就算是免費的。只核對出高速的時間是否符合作為一個評判。

2、免費通行期間內,建議各位車主進出都走etc通道。

3、如果從etc車道進站,出站可選擇走etc車道或者人工車道,不影響etc使用。

4、但如果從人工車道進站,出站也必須走人工車道,走etc車道無法通行。

3樓:齊品達真好吃

7座以下小車,直接通道,不用停車取卡,出口也一樣不用停車!

同時還有一個規則,我們所說的免費是指汽車出高速的時間點在免費的時間段裡。也就是說,在免費時段進入高速公路,但出高速的時候不是免費時段,那就不算免費通行;相反的,如果你出高速的時間是在免費的時間段,那麼就算是免費的。只核對出高速的時間是否符合作為一個評判。

免費通行期間內,建議各位車主進出都走etc通道。

如果從etc車道進站,出站可選擇走etc車道或者人工車道,不影響etc使用。

但如果從人工車道進站,出站也必須走人工車道,走etc車道無法通行。

高速路免費時,上高速還需要取卡嗎

4樓:坊間伊人

不需要取卡。

但是有兩種情況需要特別說明:

1、上高速公路時,還未到免費時間,此時需要領卡進高速公路收費站,下高速公路時,高速公路處於免費時段,不需要繳費,但是一定要記得將進站時領的卡交給收費員。

(1)若駕駛員駛離高速公路時,高速免費還未結束,那麼駕駛員可以直接駛離,紙質通行卡作廢;

(2)若駕駛員駛離高速公路時,高速免費已經結束,那麼駕駛員需將上站時收到的紙質通行卡交給出站收費員,收費將根據此卡片進行收費。

5樓:匿名使用者

1、高速路免費時,上高速一般是不需要取卡的,但在恢復收費的前5個小時過渡期,小客車進入高速道口就會發紙質臨時通行卡(簡稱:紙卡),仍在免費時段下高速是不收費的,如果過了免費時段下高速,那是要收費的。

2、如果在免費時段的最後一天晚上12點還來不及出高速,可在收費時間快到時,馬上在最近的收費站出道口,這樣以上路段高速是免費的;然後進道口繼續趕路,給你的是一張紙卡可計算下段通行費,否則你上高速後一直到終點出道口時都要收全程通行費的。

今天我上高速,按了取卡,下高速的時候免費過去的,卡還在我這裡,要不要還卡 50

6樓:魯妹哈車

需要還卡,在出道口時交給收費員刷一下即可,如果沒有人就扔進收費視窗。

1、高速公路是否免費通行是以小客車出道口時間為準的。如果取卡入高速,而出高速時已到免費開放時段,那是不收費、可以免費的。

2、但要注意:在提前上高速至免費時間到來之前是否會出本省。如果是的,那在經過省界收費站時,這段高速還是要收通行費的。

建議在出省前可在附近的服務區休息等待時間,待免費時間到了後再出省界收費站,這樣就不用付通行費了。

7樓:墨夷雁山

假如是高速通行卡硬卡,那是要歸還的,沒有人就扔進收費視窗,千萬不要帶回來;如果是紙卡,那是不用還的。

8樓:

想還就還,不還也沒事,不影響什麼。

9樓:為知道開賬號

必須還卡啊,有的地方超過了在高速的時間也會加收費用的

高速公路收費站對車型的劃分依據,高速公路收費站對車型的劃分依據,五十鈴 皮卡 麵包車 大巴 平板貨車 東風貨車等怎麼收費?

每種車型分類都不一樣的,一般非小型車 中型車 大型車 貨車 罐車 掛車等。可以到交通局查詢下 看你在哪個地區了?一般在實行計重收費的地區,不管怎麼分型,最後都是按重量收費的!以下是江蘇省及周邊省市一般的劃分標準!類別 車型及規格 客車 貨車 一類 七座 2噸二類 8 19座 2 5噸 含5噸 三類 ...

進入高速收費站要進入高速的時候,發現走錯道路了,我倒車了,會

高速收費站走錯道路倒車不會扣分。不小心開錯了車道的話,是可以及時的變更車道進入人工收費口的,在進行變道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周圍情況有沒有車輛在。只有在確認了安全的情況之下才能夠倒車重新進入人工收費區域進行排隊繳費,同時在交警和工作人員的協助下進行。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八十二條 ...

進入高速收費站要進入高速的時候,發現走錯道路方向幾米,我倒車幾米駛回正確方向,會被扣分嗎

1 高速上倒車算嚴重違章,而且十分危險,一定被扣分。2 高速上倒車,不管距離,只要是倒車,都是12分扣完。1 高速公路上倒車違反了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90條的規定,違法駕駛員將被處以200元罰款 記12分的處罰。2 高速公路上車速非常快,在高速上倒車 逆行 停車 突然改變車道等等在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