鉸接式客車不得進入高速公路對嗎,什麼樣的汽車不能上高速

2021-09-14 10:02:39 字數 2041 閱讀 1067

1樓:

相關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七條行人、非機動車、拖拉機、輪式專用機械車、鉸接式客車、全掛拖斗車以及其他設計最高時速低於七十公里的機動車,不得進入高速公路。高速公路限速標誌標明的最高時速不得超過一百二十公里。

2樓:alison劉淑婷

對的。鉸接式客車不得進入高速公路。

《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七條行人、非機動車、拖拉機、輪式專用機械車、鉸接式客車、全掛拖斗車以及其他設計最高時速低於七十公里的機動車,不得進入高速公路。高速公路限速標誌標明的最高時速不得超過一百二十公里。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是2023年10月28日公佈的關於道路交通安全的法律。於2023年與2023年兩次修訂。

本法分總則、車輛和駕駛人、道路通行條件、道路通行規定、交通事故處理、執法監督、法律責任、附則8章124條。

第五節 高速公路的特別規定:

第六十七條 行人、非機動車、拖拉機、輪式專用機械車、鉸接式客車、全掛拖斗車以及其他設計最高時速低於七十公里的機動車,不得進入高速公路。高速公路限速標誌標明的最高時速不得超過一百二十公里。

第六十八條 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發生故障時,應當依照本法第五十二條的有關規定辦理;但是,警告標誌應當設定在故障車來車方向一百五十米以外,車上人員應當迅速轉移到右側路肩上或者應急車道內,並且迅速報警。

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發生故障或者交通事故,無法正常行駛的,應當由救援車、清障車拖曳、牽引。

3樓:阿濤說歷史

不能。《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六十七條行人、非機動車、拖拉機、輪式專用機械車、鉸接式客車、全掛拖斗車以及其他設計最高時速低於七十公里的機動車,不得進入高速公路。高速公路限速標誌標明的最高時速不得超過一百二十公里。

鉸接客車(英文:articulated bus)是指單一車體由兩個或多個車廂合在一起的公共汽車,也稱連節公共汽車、連結公共汽車。

好處是當行走一些路程短而客量高沒有轉彎的路線時,可接載更多乘客,同時也可免卻乘客在雙層公共汽車上落樓梯的麻煩,加上靈活性又不比普通單層公共汽車甚至雙層公共汽車遜色。

但是聯結車輛轉彎不易,因此使用路線有很大限制,在軌道上行駛的lrt系統則沒有轉彎問題,未來導向公共汽車技術成熟後,也可以解決轉彎問題。另外,鉸接客車沒有雙層公共汽車節省路面佔用面積的優勢。

由於以上特點,鉸接客車無法上高速。

什麼樣的汽車不能上高速

4樓:娛樂k代表

設計最高時速低於70公里的汽車不能上高速。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六十七條 行人、非機動車、拖拉機、輪式專用機械車、鉸接式客車、全掛拖斗車以及其他設計最高時速低於七十公里的機動車,不得進入高速公路。

第六十八條 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發生故障時,應當依照本法第五十二條的有關規定辦理;但是,警告標誌應當設定在故障車來車方向一百五十米以外,車上人員應當迅速轉移到右側路肩上或者應急車道內,並且迅速報警。

5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時速低於80公里的車不允許上高速公路

6樓:低調_奢侈

....現在的汽車基本沒有不能上高速的 qq0.8排量都可以上 不過報廢車是肯定不能上路的

7樓:

一些時速不能達到要求的、農用車、2輪3輪車以及非機動車都是不能上高速的!

8樓:乙如風

設計時速不高於60邁的,還有農用機械!

非機動車和摩托車,還有報廢車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排量低於0.6的不能上吧

高速公路的最高時速是多少,哪些車輛不得進入高速公路

10樓:匿名使用者

答: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七規定,高速公路限速標誌標明的最高時速不得超過一百二十公里。非機動車、拖拉機、輪式專用機械車、鉸接式客車、全掛拖斗車以及其他設計最高時速低於七十公里的機動車,不得進入高速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