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車是ETC,上高速的時候是收費時間,下高速是時間,怎麼計費

2021-07-12 16:12:59 字數 3212 閱讀 2417

1樓:鳴人科學

以下高速的時間為準,這時候是算免費。

擴充套件資料:高速公路,簡稱高速路,是指專供汽車高速行駛的公路。高速公路在不同國家地區、不

同時代和不同的科研學術領域有不同規定。根據中國《公路工程技術標準》(jtg b01-2014)規

定:高速公路為專供汽車分向行駛、分車道行駛,全部控制出入的多車道公路。高速公路年平均日

設計交通量宜在15000輛小客車以上,設計速度每小時80至120千米。截至2023年12月28日,中國

高速公路總里程已達14萬千米,位居全球第一。

2樓:胖頭魚

一、被蹭etc會多扣費嗎?

出現這種情況是不會被多扣費的,因為每一個etc和車輛資訊是相對應的,必須要車牌資訊一致才能扣費成功。所以車主朋友們不用擔心被多扣費的問題啦!

二、被蹭etc後該怎麼辦?

如果大家被蹭了etc,不要慌張、不要著急,這樣做就可以:

1. 在保證後方安全的情況下稍微倒車,重新識別一下etc即可。識別兩次並不會對最終的收費產生影響,也就是說不會在下高速時被收取兩次費用。

2. 請求人工將etc車道的欄杆抬起。在有工作人員在場的情況下,向其說明原因,請求人工將etc車道的欄杆抬起也可通行。

雖然不會收取兩次費用,但會花一點時間,車主朋友們還是要防止被蹭etc!

三、如何防止被蹭etc?

一般情況下出現被蹭有兩種情況,一是與前車距離太近;二是遇到專門蹭etc的車輛,當etc識別車輛資訊後,旁邊車道迅速插入一輛車。

在經過etc車道時,需要司機朋友們注意三點:

1. 時常檢查車載obu裝置是否正常運作,etc卡插入後應該會聽到提示音。

2. 車主經過etc收費口處時,應該儘量保持20km/h以下的車速,防止感應失敗和保證安全通過。

3. 通過etc時要保證每輛車至少有10米以上的距離,同時觀察旁邊車道車輛通**況,如果有車輛提前等候故意不通行,車主就要加點小心了。

四、蹭etc會有什麼處罰?

在高度智慧化的今天,蹭別人etc的車輛是無法逃過監控的,不管多快的車速,車牌號都會被監控拍到。一旦確認了蹭卡行為,車主將會面臨處罰:

1. 首先會被拉入黑名單,在以後上高速時也會受到影響,甚至出現無法通行的情況。蹭別人etc卡的車主由於自己的etc卡沒有任何記錄,所以在這種情況下,一般都會按照無卡情況處理。

2. 逃避高速通行費,屬於侵權(侵犯路權單位財產權利),數額較大的可構成刑事犯罪。

3樓:智慧裝置維修工

如果etc車輛上高速時還沒到免費時間,但是下高速時已經免費了,進出都走etc通道,不會扣費。但要注意,提前上高速至免費時間到來前出本省,那在經過省界收費站時,這段高速是要收過路費的。建議出省前在附近服務區休息等待時間,待免費時間到了再出省界收費站,這樣就不用付過路費。

高速免費期間已辦etc七座以下(含七座)小客車從etc車道上高速,下高速仍必須走etc車道出口,那不會被扣費的。如果從etc車道上高速,沒有從etc車道下高速,可能造成恢復收費後,車輛被誤扣費。

擴充套件資料

etc(electronic toll collection )是不停車電子收費系統,也稱為自動道路繳費系統,是一種專門用於收費道路的道路收費方式,通常見於高速公路、施行收費政策的橋樑或隧道以及市中心部分路段,用以緩解城市交通的擁堵狀況。

通過安裝在車輛擋風玻璃上的車載電子標籤與在收費站 etc 車道上的微波天線之間的微波專用短程通訊,利用計算機聯網技術與銀行進行後臺結算處理,從而達到車輛通過路橋收費站不需停車就能交納路橋費的目的。

4樓:社會你的郭哥哥

如果上高速時收費,下高速免費了,只要不出省,那是全程不收過路費的。etc在遇到高速免費的時候也會調整為免費收費

5樓:匿名使用者

省界離的近,出省時是收費時段,扣費嗎?

6樓:奧數星空

高速的通行費,應該是按你出高速路口時間計算。

這個和你的車是否是走etc車道,還是走人工車道是沒有本質區別的。

舉個比較直觀的例子,你是在9月30號夜晚11:59上的高速,那時候高速還沒有免費通行。但是,只要你在國慶期間下高速就可以免通行費。

如果你是在國慶假期之後再下的高速,那是需要收通行費的。

也就是說,收不收高速公路通行費適合你下高速的時間有關,和你上高速的時間無關。

7樓:山水阿銳

您好,答案是不會收費,我們國家對高速免費的規定是,在免費期間,駛離高速的小客車免費通行。也就是說如果在非節假日,高速正常收費的時候上高速,下高速的時候正好趕上高速免費的時候就不會收費。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不被收費的前提是提前上高速後,在沒有到達免費的時間內如果經過收費站是會被收費的,例如提前上高速,但是沒有到免費期間經過跨省收費站,就會被收取過路費。

擴充套件資料

etc在遇到高速免費的時候也會調整為免費收費,但是高速免費只針對7座及以下的小型汽車,那些開大車的朋友最好要注意咯,大車是不免費的。在高速上堵車,有的車輛就會遇到這樣一個問題。

那就是免費時間快要結束了,可是通過廣播等聽說前面的高速還堵著很長一截,害怕時間到了又要收費了。這種情況可以先在就近的高速出口下高速,然後再回來上高速,這樣就能省下一定的費用。

出高速是免費時間,上高速是收費時間,etc扣費嗎?

8樓:草是一顆植物

高速免費以小客車出收費站時間為準。如果etc車輛上高速時還沒到免費時間 但是下高速時已經免費了,進出走etc通道,就不會扣費。

etc即電子不停車收費系統。是指車輛在通過收費站時,通過車載裝置實現車輛識別、資訊寫入並自動從預先繫結的ic卡或銀行帳戶上扣除相應資金,是國際上正在努力開發並推廣普及的一種用於道路、大橋和隧道的電子收費系統。

電子不停車收費系統是世界上最先進的收費系統,是智慧交通系統的服務功能之一。在車場管理中,為提高出入口車輛通行效率,holoen h3智在通行管理系統針對無需收停車費的車輛,建設無人值守的免取卡、不停車出入體驗,正改變出入停車場的管理模式。

過往車輛通過道口時無須停車,即能夠實現車輛身份自動識別、自動收費。

傳統的人工收費系統不同,etc技術是以ic作為資料載體,通過無線資料交換方式實現收費計算機與ic卡的遠端資料存取功能。

按照既定的收費標準,通過計算 從ic卡中扣除本次道路使用通行費。etc也需要對車輛進行自動檢測和自動車輛分類

9樓:etc助手

etc是不停車電子收費系統,收費方式有兩種,一種是信用卡記賬式收費、一種是儲蓄卡預存款扣費,一般都是當時扣費。

兩噸以下的貨車拉水果上高速為啥還要收高速費,要營運證呢

綠色通道政策本來就規定,運輸生鮮農產品的車輛必須運營手續齊全才能免費。沒有運營手續的就是要收費的 運輸蔬菜和水果的小貨車在高速上要收費嗎 運輸蔬菜水果肉蛋奶等等生鮮農產品,可以享受綠色通道政策,走高速不收費,不過有幾個注意事項。第一營運手續齊全。第二裝載量符合綠色通道政策規定。第三必須走綠色通道專用...

我的車剛裝了etc有些不懂比如我進高速走的是

進高速走的是etc通道,出高速那個路口沒有etc出口則把etc卡交於工作人員扣費即可。進高速沒有etc進口的,上高速時將卡交於工作人員即可,在出高速時將etc卡交於工作人員進行扣費即可,不需要支付現金。只要是etc車主,建議還是走etc車道,最為方便。走人工車道的話,一定要停下車,把卡從裝置裡取出來...

為什麼說新買的車需要上高速進行磨合

拉高速,一般是指新車過了磨合期後要上高速去拉一下車。這樣做的目的是讓發動機內的新活塞和凸輪軸嘗試第一次快速工作,讓它們之間有著更好的親密接觸。還有就是讓變速箱內的變速齒輪嘗試高速的轉動,讓嶄新的齒輪和齒輪之間的咬合更為順暢。通過拉高速可以讓車在今後的駕駛中能有著良好的動力,以及換擋時的順暢。在路況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