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生產原料殺菌用什麼,食品加工廠生產原料殺菌用什麼消毒裝置

2022-08-13 15:05:29 字數 1205 閱讀 9460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採取物理消毒方式,避免消毒藥劑對食品的汙染,常用的有紫外線消毒,高溫蒸汽消毒。

2樓:星羅占卜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水的殺菌

紫外線消毒利用波長260nm的紫外線照射微生物,可以使其分子內部產生化學反應而致死。這一技術不僅可以用於各種食品容器的殺菌,還可以用於畜肉、清涼飲料、啤酒製造用水、蔬菜、魚貝類及其製成品、冷卻水、冰凍魚的解凍水等的殺菌。

臭氧消毒臭氧的分子量為48,是由三個氧原子以共振結構存在,,是一種強氧化劑及強力的消毒殺菌劑,o3 → o2+ (o) (o)+h2o → 2ho,其氧化力為自然界物質中僅次氟的強烈氧化劑,臭氧對水的溶解度為氧的13倍,能在短時間內大量融入水中,殺菌力可達氯的3000倍,使水中重生菌數顯著降低,澄清水質,故臭氧可用來淨化水質。

空氣中細菌殺滅

食品動態消毒機獨立的空氣淨化消毒裝置,有櫃式、壁掛式、頂棚式等多種形式。一臺2000風量的空氣動態消毒機在空間的室內開啟60min,可以達到消毒要求。這種消毒器本身無毒無害,可以在有人情況下連續使用,有效避免空氣中細菌二次汙染食品。

等離子體瀰漫技術適用淨化空調管道細菌滅殺,安裝於管道或機組內。通風管道、過濾器及換熱器周邊滯留的凝結水逐漸蒸發形成高溫、高 溼的環境,是病原微生物適合的繁殖場所,滋生大量的病菌、黴菌等,導致通風系統本身汙染嚴重。

手部細菌消毒

手部消毒流程,首先溼手,滴上皁液,兩手反覆搓洗,然後在感應水籠頭下衝洗乾淨;順勢將放置在自動幹手器的出風口,熱風會自動吹出將手吹乾;最後採用75%乙酸加至自動感應手消毒器內,消毒液會自動噴出對手部消毒,這樣就可以直接進入車間。

更多6條

食品加工廠生產原料殺菌用什麼消毒裝置?

3樓:詺票施

一般食品原料殺菌一定要做到無殘留。可以選用dcw次氯酸發生器,通過電解飽和鹽水生產次氯酸溶液,殺菌後可分解成鹽和水,既保證殺菌效果又沒有殘留。

4樓:夏季的風

食品殺菌最怕殘留殺菌劑了

5樓:

可以在網上找一下,現在次氯酸殺菌裝置很熱門。

6樓:a孺縛兄脫誓

dcw次氯酸發生器很多人使用的

食品安全法對食品生產企業採購的食品原料 新增劑 食品相關產品有哪些規定和要求

罐頭食品生產如何殺菌,罐頭食品生產如何殺菌?

從原料處理至灌裝殺菌,食品均會受到不同程度的微生物汙染,汙染率愈高,在同內樣溫度下,殺容菌所需的時間愈長。而且不同種類的微生物具有不同程度的抗熱性。罐頭食品的細菌多來自於生產裝置 車間空氣以及罐頭包裝內部的細菌。可使用丹麥dcw生產的次氯酸殺菌溶液對生產裝置 車間空氣以及罐頭進行消毒處理,次氯酸作為...

食品生產批號與生產日期有什麼區別

1 生產批號是同一批商品的編號,生產日期是指商品在生產線上完成所有工序,經過檢驗幷包裝成為可在市場上銷售的成品時的日期和時間。2 批號可以結合企業內部產品特性已經工藝等引數需求自行編寫,包裝上不強制標準批號。但是生產日期是強制性的。3 生產日期沒有唯一性,同日生產的物品擁有同一生產日期。但是生產批號...

肉製品生產採用什麼殺菌方法好,肉製品加工採用什麼殺菌方法處理更合適

二氧化氯肉製品廠日常消毒 肉製品涵蓋以畜肉 禽肉為主要原料製作的香腸 火腿 培根 醬滷肉 燒烤肉 肉乾 肉脯 肉丸 調理肉串 肉餅 醃臘肉 水晶肉等各類非加熱肉製品 低溫肉製品 中溫肉製品及高溫肉製品。在肉製品加工中,原料與加工過程中的微生物控制是至關重要的。控制微生物很重要的就是選擇合適的消毒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