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水龍頭用什麼機器加工呀是鑄造嗎

2023-01-08 07:10:14 字數 4160 閱讀 7583

1樓:帝朗衛浴

揭祕水龍頭的製造過程,沒看過的速來圍觀

水龍頭,誰家都有,但這個物品是怎麼製造出來的?它的內部構造是怎樣?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也沒見過。看完這篇,隔壁老王也學會了挑好的水龍頭。

龍頭解剖圖

下面我們來圍觀一下,一個全銅水龍頭是如何製作的?

每一個龍頭,從無到有,中間的每個環節均不可忽視,都需走如下的流程:

首先,我們來了解一下水龍頭成型的生產過程,也就是我們通常看到的水龍頭外殼是怎麼做出來的。

在製作水龍頭外殼之前,我們需要準備一些材料。

一、砂芯。砂芯是什麼?砂芯可以簡單理解為水龍頭內部通水的空間。

砂芯成型過程:

1、砂芯原料混合

2、砂芯處理

3、成品砂芯

二、銅水

1、國標h59銅準備待命。

2、融成銅水

上面2種材料準備完畢,開始重力重力澆鑄過程:

首先,我們把砂芯一個個放入機器中。

然後開始灌注銅水。示意如下:

銅水沿著砂芯灌滿,待銅水冷卻,成型後,取出來,銅體裡面的沙芯鬆散成沙,然後流出,就得到了一個個待加工的水龍頭外殼。

這些剛成型的水龍頭外殼和我們看到的水龍頭外形還存在差距,需要切割掉周邊毛料,才能得到基礎外形。

看下面圖示:

第二步:加工

初步完工的水龍頭外殼需要進一步同時加工,以確保加工尺寸的精度及加工面的光潔度,產品的密封效能及耐用效能。同時加工完的水龍頭外殼需要100%試氣檢驗,漏氣的一律報廢回爐。

流程如下:

產品試氣是考驗產品品質的步驟,有的商家在試氣過程中,發現漏氣,為了節省成本,直接補氣孔,然後就入庫,進行下一步製作。這樣做存在質量隱患,龍頭的防爆效能差,後期有可能會漏水。

除了水龍頭外殼需要精細加工外,內部要需要精細加工,採用閥芯加工專用機,以確保水龍頭的閥芯可以精準裝入其中。

帝朗家的水龍頭利用cnc加工中心,多道工序一次完成,保證加工精準,加工尺寸可精確到0.001mm。

第三步:拋光

拋光是很重要的一步,它關乎鍍層表面平整度,就像人的**一樣,如果表面凹凸不平,想上妝後**平整那是不可能的。所以,以後大家去商店挑龍頭,看到鍍層不平整的,不要單純以為是電鍍出問題。

十幾道拋光工序,不同要求拋光工序輪番上陣,最終把黯啞粗糙的水龍頭殼體拋光成光滑細膩。

第四步:電鍍

水龍頭能不能成為「整條街最靚的仔」,就看電鍍了,電鍍有各種工藝,也有各種顏色,我們今天來了解就常見最經典的鉻色,也就是我們平常看到最多銀色。

正常高品質的水龍頭的電鍍過程是這樣:

解釋一下上面的流程,把拋光好的水龍頭殼體一個個掛在機器上,然後放入水中,通過超音波脫脂,把水龍頭表面的雜質灰塵去掉。然後開始鍍鎳,再鍍鉻。電鍍完,烘乾,再檢驗,沒問題就入庫待命。

有問題,對不起,你得回爐再造,退鍍重拋。

在這裡,補充一個知識點。

為什麼只鍍2層?我去店鋪,有銷售員跟我講,他們的是多層電鍍,***得很。真的是***得很麼?鍍層真的是越多層越好麼?

錯了。只有使用黃雜銅翻砂製成的水龍頭,才需要採用多層電鍍。因為黃雜銅含有其它雜質成份太多,導致龍頭表面打磨拋光處理不平整,有砂眼砂粒等現象。

所以需要先鍍一層硫酸銅來填補龍頭表面砂眼砂粒的缺陷,然後再鍍鎳、鍍鉻。

而且也不是鍍層越厚越好,鍍層太厚,容易造成鍍層剝落等問題,只有厚度適當的鍍層,才能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龍頭上掛:

超音波脫脂、清洗

全自動電鍍線

電鍍後:

鍍層檢驗:

第五步:組裝

組裝就是將龍頭殼體和所有配件裝配到一起的過程,這是龍頭產中最重要的環節,在製作過程中首先要注意產品的功能性問題,不能有漏水等不良現象。

流程如下:

水龍頭殼體裝入了閥芯,就要試氣試水了,目的是檢驗是否漏氣漏水,如果發現問題,隨即報廢,很殘忍。但產品品質就是這麼來的,你們家裡用的每一個好龍頭就是這樣經過層層把控才出廠的。所以,買龍頭的時候,不要嫌貴,想想它都經歷了什麼才有資格住進你家。

龍頭組裝:

龍頭組裝後—密封測試:

閥芯壽命測試:

廚房龍頭搖臂壽命測

沒問題的龍頭,裝上手柄,擦乾,包裝,再次檢驗,沒問題,入倉待出廠。

品質沒有祕密,一個看似普通的龍頭,它的製造過程並不普通,耐得住複雜工序,才能以最好的外觀呈現在你面前。就像女生的好**、好妝容,背後花了多大力氣的保養你可能不得而知。

2樓:帳號已登出

有鑄造的,也有粉末冶金的。鑄造或粉末冶金只是成型工藝,前者是融化的金屬液體用模具澆注成型;後者是用金屬粉末在模具裡壓制成型。成型後還需要去毛刺、拋光(磨光)、鑽孔、攻絲、噴漆或電鍍等後序處理工藝。

3樓:幸福鍋爐

低檔次的用翻砂澆注,高品質的用重力鑄造!新工藝是壓鑄。

4樓:陶陶

塑料的直接是壓塑,鐵的就是鑄造。你們生產水龍頭?

請問水龍頭如何製造噶?什麼叫鑄造,機加工,同拋光啊?帥哥們

5樓:

水龍頭製造先鑄造出外形和水道,再用機床加工出螺紋密封臺等,最後拋光電鍍,鑄造就是將金屬或非金屬熔化後放在有一定形狀的容器裡冷卻或固化定型,機加工是指用機床去除材料表面的沒用的部分或用擠壓等方式讓材料變形到你要的尺寸的方法,拋光就是用軟的細的東西將物體表面去除高點把表面磨光的工藝

6樓:竹林來風

通常用銅經鑄造話壓鑄後成為毛坯,再經過機加工完成所需要的形狀或通路,外觀使用打磨或噴砂或拋丸處理成想要的表面,(大部分會在電鍍或噴漆)。再裝上密封件,手柄,轉軸等,就成為龍頭了.

形象的講,鑄造就像把麵粉經高壓高溫蒸成饅頭,機加工就像用小刀再把饅頭刻成想要的形狀,拋光就是再打磨光亮一下,然後你就得到一個麵人了.嘿嘿~!

7樓:恰逢煙雨憶江南

用物質製造

鑄造就是製造

拋光我不知道

我只是來湊任務

做水龍頭需要哪些機器

8樓:華博高科

需要重力鑄造機可生產品質較好的水龍頭,鋼模等水龍頭的生產

銅錠→溶解→澆鑄(低檔的用翻砂澆鑄、高品質水龍頭用重力鑄造)→鑄後清理→鑄品檢驗→機械加工→公差檢驗→研磨→表面檢驗→電鍍→電鍍檢驗→組裝→試壓力→成品檢驗→包裝→出廠。

澆鑄:低檔的用翻砂澆鑄,高品質水龍頭用重力鑄造、比較新的技術是壓鑄,一次壓磨成型類似現在的鋅合金壓鑄工藝一樣。

品質管控:在成品之前生產過程中的品質都由品管管控,後期成本到包裝由品保部分進行抽檢,主要是檢查產品的包裝、擺放。

9樓:真心對人

做銅鍍水龍頭裝置多少錢

10樓:東流大道

你是做什麼質地的,塑料的還是不鏽鋼的還是什麼?這麼問本身有問題啊

水龍頭加工包含哪幾個工序

11樓:xhj北極星以北

生產工序:

銅錠→溶解→澆鑄(低檔的用翻砂澆鑄、高品質水龍頭用重力鑄造)→鑄後清理→鑄品檢驗→機械加工→公差檢驗→研磨→表面檢驗→電鍍→電鍍檢驗→組裝→試壓力→成品檢驗→包裝→出廠。

澆鑄:低檔的用翻砂澆鑄,高品質水龍頭用重力鑄造、比較新的技術是壓鑄,一次壓磨成型類似現在的鋅合金壓鑄工藝一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工序:鑄造-機加-拋光-電鍍-組裝

鑄造:有分砂型鑄造、低壓鑄造、重力鑄造等;

機加:出水口、閥芯孔、安裝面進行加工及攻牙;

拋光工藝:

80#-240#-400#-600#-800#-布輪清光如果說產品表面有硬質點則要打1000#油砂不知可否?

拋光後鍍鉻然後組裝。

水龍頭專用重力鑄造裝置廠家有哪些?哪家最好?水龍頭生產流程?

生產不鏽鋼水龍頭需要注意什麼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工序:鑄造-機加-拋光-電鍍-組裝

鑄造:有分砂型鑄造、低壓鑄造、重力鑄造等;

機加:出水口、閥芯孔、安裝面進行加工及攻牙;

這麼多的構造程式,才能真正鑄造***的水龍頭,但是在現實社會上,一些商家為了追求高的利潤,偷工減料,簡化一些程式,導致產品的質量是很不行的,所以我們在買的時候還是要找一些口碑好的,

質量真正***的產品.

水龍頭什麼材質的好,面盆水龍頭用什麼材質好?

不鏽鋼材質水龍頭不含鉛,且耐酸 耐鹼 不受腐蝕 不釋放有害物質,不會汙染自來水源。不鏽鋼龍頭表面不需要電鍍,只需要拋光可將其不鏽鋼本色顯現。市場上大多數的水龍頭都是銅質的,一方面因為銅具有良好的切削性 流動性和成型性,且電鍍後美觀大方,另外一方面就是銅離子具有殺菌作用,使它成為最適合的 水 載體。衛...

什麼是水龍頭陶瓷閥芯,水龍頭的陶瓷閥芯有什麼優點?

五金水件品質的好壞,首先要看水件的閥芯部分。好的水件一般採用進口的,或者是國外原裝的陶瓷閥芯,經久耐用之餘,往往都帶有靜音功能。在選購水件時,要多試試開關的手感,好的閥芯在開關時順滑輕巧,任何角度都會感覺流暢。例如某m字頭品牌的閥芯就號稱有50萬次開關無損壞,5年不滴漏的質量保證。本地品牌一般不會有...

洗菜池用的水龍頭什麼材質的比較好

洗菜池用的水龍頭不鏽鋼材質的比較好。不鏽鋼材質的比較好。水龍頭選擇全銅的,歐美國家大 多數都是選用銅質龍頭,因為它有 專很好的殺菌作用,屬這是其他材質無法比擬的。銅能夠快速殺死mrsa這樣的超級細菌,並且令細菌無法產生抗體,銅質水龍頭內壁不會滋生細菌,這是其他材料 如 不鏽鋼 塑料 所不具備的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