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v45ah和12v60ah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0:43:07 字數 4333 閱讀 5402

1樓:嫃縝

這兩個電池的電壓相同,但容量大小不同,12v45ah的電池可以連續45小時輸出1a的電流;而12v60ah的電池可以連續60小時輸出1a的電流。

電池(battery)指盛有電解質溶液和金屬電極以產生電流的杯、槽或其他容器或複合容器的部分空間,能將化學能轉化成電能的裝置。具有正極、負極之分。隨著科技的進步,電池泛指能產生電能的小型裝置。

如太陽能電池。電池的效能引數主要有電動勢、容量、比能量和電阻。

12v45ah和12v60ah有什麼區別

2樓:仁昌居士

12v45ah和12v60ah區別為:裝置容量不同、搭配裝置不同。

一、裝置容量不同

1、12v45ah:12v45ah在蓄電裝置供電電流強度為1a時能持續工作45小時。

2、12v60ah:12v60ah在蓄電裝置供電電流強度為1a時能持續工作60小時。

二、搭配裝置不同

1、12v45ah:12v45ah比12v60ah搭配裝置要更少,偏向於小型蓄電裝置。

2、12v60ah:12v60ah比12v45ah搭配裝置要更多,偏向於中、大型蓄電裝置。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電池的電壓相同,但容量大小不同,12v45ah的電池可以連續45小時輸出1a的電流,或者連續15小時輸出3a的電流,而12v60ah的電池可以連續60小時輸出1a的電流,或者連續20小時輸出3a的電流。ah就是安培小時的意思,是電池的容量單位,這樣解釋不知道你是否明白了?

12v45ah電池能代替12v60ah使用嗎(小車電池)?

4樓:魔蠍

可以,只要電壓相同就沒問題。

ah是電池容量單位,像45和60這樣差不太多不會影響 輸出電流的,可正常供電。不過,現在使用60ah電池的車一般為麵包車小轎車等汽車,這類車由於電子裝置較多對電量需求較大,不建議以小換大,以大換小或者換一樣的最好不過,但如果是您是應急或者沒有別的選擇,這也是沒問題的。

另外,ah中,a是電流單位安培;h是時間單位小時,合在一起通常叫安時,而12v45ah表示這個電池如果以12伏(v)的電壓45安培(a)的電流放電可持續放電一小時;同理,12v60ah表示如果此電池以12v的電壓,60a的電流放電可持續放電一小時。ah這個引數選購電池可供參考

擴充套件資料

現標有12v45ah之類的電池一般為車用鉛酸電池

這類電池的保養需注意:

一、啟動時打火時間不宜過長

當啟動發動機時,蓄電池要在短時間內向啟動馬達提供強大的電流,其值600~1000a以上,在啟動瞬間蓄電池會釋放出大量熱能,若啟動時間太長,極板將發熱、變形,造成拱曲,致使正、負極板上的活性物質脫落或有短路現象發生。

二、不要把不同容量的蓄電池混用或新舊蓄電池串聯使用

1、由於容量不同,充電時小蓄電池剛好充足,而大蓄電池還處於半充足狀態;若大蓄電池充足電,則小蓄電池又會發生過充電的不良狀況,這種做法顯然會縮短蓄電池的使用壽命。

2、使用過的舊蓄電池其部分活性物質已脫落,極板有硫化現象,實際容量肯定會下降。當將它與容量相同的新蓄電池串聯使用時,由於充放電電流大小都相等,勢必導致舊蓄電池加劇老化,使用壽命縮短;同時,由於舊蓄電池內阻大,整車啟動效能及充電效能都會降低,新蓄電池也會提前老化。

三、蓄電池在下列情況下進行正常充電:

①蓄電池閒置時間長達1個月以上。

②蓄電池長時間處於小電流放電。

③蓄電池冬季放電超過25%,夏季超過50%。

⑤蓄電池經過檢修,極板在空氣中暴露的時間較長。

5樓:天津君子蘭

1樓的說法似乎不準確。ah是表示電池容量的,不是電池的輸出電流,怎麼會有電流不夠之說呢?12v45ah的意思是:

這個電池以12v的電壓,45a的電流放電,可以持續放電1小時;同樣,12v60ah的意思是:這個電池以12v的電壓,60a的電流放電,可以持續放電1小時。後者的電池容量比前者大,相對就是在負載不變的情況下,後者比前者放電時間稍長些。

所以:12v45ah電池可以代替12v60ah的電池,只是用的時間短一些,如果用在車上,要考慮的是用12v45ah的電池,會不會因電池容量小把車撂半道,而不是能不能用。當然,用原容量或更大容量的代替,更好,那樣,充一次電,可以跑的更遠些。

建議:臨時使用12v45ah電池代替12v60ah的電池。

6樓:恆燊五金

小車電池一般不建議用小容量的代替大容量的,建議還是用12v60ah的或是更大的替換。你如果用12v45ah的替換有可能會電流不夠的就算能用電池的壽命會更短。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沒什麼影響,這要看什麼車,就像以前廣本2.4用60ah現在用45ah,又比如日產軒逸剛開始是60ah改為45ah,現在都變成36ah都有,要不幾十w的車怎麼降下來

45ah和60ah電瓶輸出電流一樣嗎?

8樓:lee羅亞輝

是一樣的,只要電壓相同。比如12v45ah和12v60ah,這兩個電池的電壓相同,但容量大小不同,12v45ah的電池

可以連續45小時輸出1a的電流;而12v60ah的電池可以連續60小時輸出1a的電流。

正常充電電流=蓄電池容量÷10。

比如有一個容量為1500mah的蓄電池,它的正常充電電流就是1500÷10=150ma。正常完全充電時間為12~14小時。

擴充套件資料

電瓶充電電流與電瓶容量有關,一般是電瓶容量的十分之一(誤差±0.5左右),例如規格為12v20ah的電瓶,正常充電電流則是1.5a-2.5a。

蓄電池輸出的電流是多少,要看接在電池上面的負載的功率是多大,負載消耗的功率越大,輸出電流也越大,比如:接上一個12v/20w燈泡用的電流就比接上一個12v/10w的燈泡時的輸出電流大,輸出電流越大,用的時間就越短。

至於電瓶充電器電流怎麼調,通常來說都會有一個調節旋鈕來選擇檔位,只要選擇合適的電流輸出即可。但現在市面上的充電器都是非常智慧化的,能夠根據電瓶情況來自動調節輸出電流,從而對電瓶損傷減到最小。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在保持電瓶電壓充足的狀態! 45a和60a的電瓶輸出的電流是一模一樣的,哪怕是100a的電瓶輸出的電流也是一樣的,一個單獨的電瓶不管它的大小和安培 單個電瓶輸出電流都是一樣的 只是電瓶的大小代表著它的容量大小 也就是表明電瓶的大小對電流沒用關係 就是60a的電瓶用電量時間久一點 45a短一點

汽車原配12v45ah的用12v60ah的替代行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考慮外觀尺寸是否合適就行,

必須確保不能碰到上蓋!(或鐵件)

12v60ah和12v45ah可以並聯使用嗎有什麼影響

11樓:匿名使用者

並聯使用嗎有可能會存在相互電位不等而存在電量損耗。

電池並聯使用,由於各個電池的特性不可能一直完全相同,並且一般來說放電的電流是時斷時續的(因為電池有時用有時不用),並聯電池之間會發生互相充放電。

汽車電瓶是用12v45ah好,還是用12v60ah好啊?前者要比後者便宜一百塊左右。

12樓:安全護航

只要能裝下,如果你不是每星期都開車(很少開車),用大的。否則,完全可以用小的。

13樓:天堂口

簡單的說,後者容量大!你騎車外用裝置多建議用後者

14樓:劉碩存

後者容量大 看哪個更適合你的車 也不是越大越好

15樓:雲山老鬆

後者好!物有所值......

16樓:匿名使用者

短途用小容量好吧。前提是我有啟動型充電寶備用

12v45ah電池和12v60ah電池可以並聯在一起使用麼?可以在一起充電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12v45ah電池和12v60ah電池可以並聯在一起使用麼?可以在一起充電麼?」雖然電壓相同,但電阻還是有區別,和衝電器相連後,充電迴路端迴路電阻變化,電流會因電阻變小而增大,所以不是太好。

但因為額定電壓是相同的,電流的變化不是特別大,所以並聯充電,對充電器的影響較大(因為系統電阻變小,電流變大,燒充電器的可能增大)。@爆新鮮

18樓:回家的溫暖

可以並聯充電。但是分好極性。防止短路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並聯,電壓沒變,電流沒多大關係

望好評謝謝

20樓:辰玉

可以一起使用,後面就不知道了

12V4 5Ah什麼意思,2個 12V4 5Ah什麼意思

led燈我不懂。關於6v是額定電壓 4.5ah是額定容量,也是對的,但是我糾正一個觀點就是 額定容量為4.5a的電池,按照國標是用20小時率核定容量的,意即 用0.225a 0.05倍容量 的電流恆流放電到終止電壓5.25v,放到20個小時以上就是合格,所以,用0.45a 0.1倍容量 放電到終止5...

電瓶12V 60AH中的v和AH各代表什麼意思。那如果用這麼大容量的電瓶帶動360瓦的機器能用多少時間

12v代表額定電壓,就是你的用電器是需要12v的,小了要燒燬,大了就帶不了。60ah代表容量,就是如果電流是6a那麼能用10小時。帶360w的電流是360 12 30a,那用60ah電池 30a 2小時。你也必須要知道的就是,電池往往不在100 容量上,而且也不能100 放電的。放到90 左右已經基...

汽車蓄電池12v60ah買12v55ah可以用嗎

您好用電裝置不是特別多的話,正常啟動夠用了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 最好是60.的 這個小了點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汽車蓄電池12v60ah與55ah的區別 汽車蓄電池12v60ah和55ah的區別在於以下幾點 1 電池容量,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