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蓄電池12v60ah買12v55ah可以用嗎

2021-03-04 00:43:07 字數 3144 閱讀 1792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用電裝置不是特別多的話,正常啟動夠用了【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最好是60.的 這個小了點【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汽車蓄電池12v60ah與55ah的區別

3樓:獨一不二丶

汽車蓄電池12v60ah和55ah的區別在於以下幾點:

1、電池容量,12v60ah的蓄電池容量要比55ah的容量要大一些。

2、電能轉換速度,12v60ah蓄電池轉換電能的速度相比較55ah電池轉換電能的速度快,因為60ah的電池有更高的電能轉換效率。

3、電壓不同,12v60ah蓄電池的電壓相對於55ah蓄電池的電壓要大。

擴充套件資料:

任何型號的蓄電池在使用過程中都需要注意以下事項:

1、蓄電池長久不用,它會慢慢自行放電,直至報廢。因此,每隔一定時間就應啟動一次汽車,給蓄電池充電。

2、當電流表指標顯示蓄電量不足時,要及時充電。

3、電解液的密度應按照不同的地區、不同的季節按照標準進行相應的調整。

4、在虧電解液時應補充蒸餾水或專用補液。切忌用飲用純淨水代替。因為純淨水中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對蓄電池會造成不良影響。

5、在啟動汽車時,不間斷地使用啟動機會導致蓄電池因過度放電而損壞。正確的使用辦法是每次發動車的時間總長不超過5秒,再次啟動間隔時間不少於15秒。

6、日常行車時應經常檢查蓄電池蓋上的小孔是否通氣。倘若蓄電池蓋小孔被堵,產生的氫氣和氧氣排不出去,電解液膨脹時,會把蓄電池外殼撐破,影響蓄電池壽命。

7、檢查電池的正、負級有無被氧化的跡象。可以用熱水時常澆電瓶的電線連線處,並用銅絲刷清理乾淨,並塗上黃油。

8、檢查電路各部分有無老化或短路的地方。防止電池因為過度放電而提前退役。

9、蓄電池禁止虧電存放,若用完了閒置幾天再充電,極板易出現硫酸鹽化,容量下降。

10、定期檢查:定期測量單節電池的電壓,若其中有一塊電池的電壓低於10.5v,此時應找維修站檢查或修理,以免損壞另外兩塊好電池。

11、電動自行車的設計載重量為75kg,避免帶過重的物件,在起步和上坡時請用腳蹬助力。

12、冬季電池容量隨氣溫的降低而下降這是正常現象,以20℃為標準,一般-10℃時容量為80%。

13、長期保持電池表面的清潔,存放車輛時禁止曝晒,應將車輛停放在陰涼通風乾燥處。

14、電池需要長時間放置時必須先充足電,一般每一個月補充一次。

15、車輛在起步、上坡、超載、頂風時用腳踏加以助力,以免大電流放電。

16、充電時要使用專用充電器,放置在陰涼通風處、避免高溫和潮溼。

17、請勿使用有機溶劑清洗蓄電池外殼。

18、請勿將蓄電池正負極端短路,以免發生危險。

19、禁止過放電:當儀表盤紅色欠壓顯示燈發光時,表明電量進入飢餓區,應及時充電。

20、禁止過充電:充電時間應根據行駛里程長短有所不同,里程越長,充電時間就長,反之則短。

21、蓄電池組若發生故障,請將其送交廠家授權處或有關機構妥善處理。請不要隨意丟棄以免造成環境汙染。

4樓:匿名使用者

12v60ah電池和12v55ah的電池,它們的工作電壓是一致的,對外均輸出12v,區別在於其容量不同,即電能儲量不同。12v60ah的電池容量更大。

通常上,一隻電池所能儲存的電能是相對額定的,隨著極板的剝落、表面活性下降,電池的電能化學能轉換效率也隨之下降,從而導致電池所能儲存電能的能力也逐漸下降。ah是電池的容量單位,它表明了電池的容積。一隻標稱電壓12v60ah的電池,則它在12v 的輸出電壓之下,理論上可以以額定負載的電流連續放電,直至其電量不足,電壓降低至關斷電壓。

由於電能、電壓是額定的,則電池的輸出功率隨著電流的增大而提高。

電池的功率是因所加的負載而變化的,但這個負載也不是無限制的,施加過大功率的電器,相當與電池短路,會損壞電池。

5樓:辛卯丙申丁酉

60ah與55ah都是電池的容量,單位是安培小時(安時),

它們的區別是電容量一個是60(以60a的電流放電一個小時放完),一個是55,前者比後者大5ah,

6樓:婚禮主持李洋

60as容量稍微大些,區別很小。

7樓:匿名使用者

幾乎一模一樣,,,僅僅是容量相差百分之9而已。

風帆蓄電池12v60ah和12v55ah 型號一樣嗎

8樓:匿名使用者

60的電容量要大一些 重要的是12伏【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9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60容量大點【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一樣,容量和尺寸大小不同,希望可以幫助到你,汽車大師祝你用車愉快,感謝你的支援,如有疑問請追問。【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樣用的。【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高爾夫1·4t汽車原裝電瓶是12v60ah,現在換成駱駝12v55ah電瓶可以嗎?對汽車

12樓:少走彎路科技

可以換,幾乎沒有影響。

前提只有一個:電瓶的啟動電流(acc)要和原裝的差不多才行。

至於60安時55安時,只是電瓶的容量,相差無幾,容量上完全沒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瓶全是12伏但是原來60安,現在新換55安可以用,換成駱駝大品牌可以放心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就是電瓶的容量大小~60的比他純電多謝謝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55安可以使用,容量下降,電瓶使用壽命短點而已。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換同一型號的,太小了怕電流不夠,廠家設計有原因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放心用。

風帆汽車12v60ah蓄電池怎麼加水

電池上面如果有一些,比如2 4個長方形的小蓋子,可以撬開的,往裡面加電解液就可以了,最好不要加水,效果不好。電解液可以用浴鹽對蒸餾水自己配製,濃度稍微高點就行。您好如果上面沒有加水蓋,屬於免維護的電瓶是不可以自己加水的,有加水蓋的用醫用注射器加註覆蓋鉛版就可以了,需要使用加註電解液或者蒸餾水。汽車問...

江帆12v60ah蓄電池充滿電需要多久多久

你好這個的看充電器功率大小來決定 如果是二十安的充電器四五個鍾可以充滿 江帆蓄電池漏電電流很大,充不滿。江帆蓄電池6 qw 60免維護怎樣加電解液 你好免維護的電池是不能加電解液的。你好,免維護電池之所以免維護是不用加電池水的,如果經常打不著車只能換新的電池,電池壽命一半2 3年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

風帆蓄電池12v60ah480a加水

現在的嬌車電瓶不加水了 乾電瓶車修!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風帆蓄電瓶12v45ah400cca能加水不?上蓋打不開怎麼辦?您好這是免維護的,不需要新增的 希望可以幫到您,望採納 o 哇,好圓潤啊,摸起來手感肯定很好 汽車蓄電池12v60ah400a是什麼意思 九毛七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