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寫信時用郵件合併做,如何自動生成姓名後面的稱謂

2022-11-25 01:40:10 字數 1236 閱讀 6954

1樓:夔靜姝帥峻

word郵件合併:

1.在選單欄----郵件選單----開始郵件合併----郵件合併分步向導,在文件的左邊出現「郵件合併」對話欄。

2.選擇文件型別為「信函」(將信函傳送給一組人,可以設定信函的格式),單擊「下一步」繼續。

3.點選下一步(正在啟動文件)---選擇開始文件,就是需要設定信函,選中「使用當前文件」,單擊「下一步」

4.點選下一步(選取收件人)---選擇收件人,勾中「使用現在列表」,點選「瀏覽...」(使用來自某檔案或資料庫的姓名和地址。

),選擇資料來源,找到需要新增的資料來源地址---選擇**,的名稱sheet1$,和選中資料首行包含列標題。並點選確定按鈕,---選擇「郵件合併收件人」把需要的收件人列表勾中,在此不可以調整收件人列表,比如:排序,篩選,查詢重複收件人,查詢收件人,驗證地址---點選確定。

5.回到「郵件合併」欄,選擇下一步:撰寫信函,選中「其他專案」---出現「插入合併域」,根據需要合併的郵件內容,選擇域的內容。

比如:姓名欄後面新增姓名域,性別欄新增性別域等等。插入完後,點選關閉。

單擊「下一步」預覽信函---可以就看到第一條記錄。

6.點選「下一步」完成郵件合併---完成合並,已經可以使用「郵件合併」生成信函----點選「編輯單個信函」---選擇合併全部記錄。左邊可以看到,記錄的全部內容。

此時就可以列印,需要的內容。

7.郵件合併完成。注:如果要修改,就可以點選「上一步」來實現修改,其他操作和上述相同。

2樓:檢思雅權昕

word中寫信時用郵件合併,自動生成姓名後面的稱謂的具體步驟如下:

需要準備的材料分別是:電腦、word文件。

以word文件2010版為例:

1、首先開啟需要編輯的word文件,點選開啟「選擇收件人」中的「使用現有列表」。

2、然後點選開啟插入合併域中的「姓名」。

3、之後點選開啟插入合併域右上角的規則中的「如果...那麼...否則」。

4、然後我們在彈出來的視窗中點選域名選擇「性別」,比較條件選擇「等於」,比較物件選擇「男」,之後點選則插入文字寫輸入「先生」,否則插入文字輸入「女士」,回車確定即可。

3樓:漆雕姝鍾梓

要看這個稱謂是什麼了,如果所有的稱謂是一樣的,那就直接在姓名後面敲上就行了,如果有特殊要求,也就是說不一樣的姓名給以不一樣的稱謂,那麼你就要在作為資料來源的**上加一個稱謂的欄位了,然後把這個欄位也做為一個域插入到主文件的姓名之後,這樣就可以了。

與excel用郵件合併時,如何讓他們之間的關聯是相對路徑,而不是絕對路徑

印象中只要兩個檔案在同一個目錄下,應該是可以的啊 其實你可以在word中嵌入物件,嵌入excel物件 在一個word檔案中,所有問題也可以解決,畢竟excel和word是一個娘生的,相容性很好的。這個超級簡單啊 1。首先把word和excel的檔案放在一個資料夾裡。要移動就移動資料夾 2。把exce...

如何使用中的郵件合併功能,如何使用WORD中的郵件合併功能

1全部首先要有一份word同學錄,即需要進行郵件合併的物件。再在賀卡的文件中,將游標移動到需要合併的位置,點選 郵件 再點選 開始郵件合併 選擇 信函 此處選擇信函,其他視情況而定 接著點選 選擇收件人 使用現有列表 在彈出的視窗中點選選擇步驟一的同學名錄檔案。接著 編輯收件人列表 點選 確定 再點...

WPS文字中如何利用郵件合併功能批量列印成績表 工資表

綠衣人敲門 一 準備工作 準備一份excel的學生資訊資料。需要注意的是 在使用excel工作簿時,必須保證資料檔案是資料庫格式,即第一行必須是欄位名,資料行中間不能有空行等。比如第一行裡面包含了編號 准考證號 考生姓名及其他相關資訊的欄位,要批量列印 的話,還需要加一個 格式和 名 名必須與學生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