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腦梗患者還能夠恢復健康嗎

2022-01-11 21:32:40 字數 5205 閱讀 6906

1樓:**影視奧祕

說到腦梗塞相信大家都是不陌生的,腦梗塞是我國中老年人健康的「第一殺手」,很多人都深受它的折磨。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它的魔抓慢慢的伸向了年輕人,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也慢慢的貼上了它的標籤。

近幾年腦梗的發病不只是多發老年人群,而是向著更年輕化發展。根據《中國居民營養與慢性病狀況報告(2023年)》,近年來我國居民每年因腦卒中死亡人數近200萬,死亡率為140.3/10萬,佔總死亡的22.

8%。誘發腦梗塞的原因有哪些呢?

隨著經濟的發展,我們生活的步伐也日漸加快,壓力也隨之增加了不少,大多數人不但三餐不正,熬夜、抽菸、喝酒等也是一個不落。雖說年輕有熬得起的資本,而且大多數年輕人的想法就是,疾病離我很遠,我很健康,我不可能那麼快的患病的!真的是典型的不撞南牆心不死,只有當疾病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時候,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總得來說,誘發腦梗死因素:抽菸、喝酒、高血壓病、糖尿病、高血脂症。

看到著,你還是一副高高掛起,與我無關的態度嗎?以為腦梗死只會發生在年老人身上?想想你平時抽菸喝酒熬夜的次數,身邊同齡人患有高血壓、糖尿病的又有多少?

大家都知道腦梗對人體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每年因此離世的人也不少,即使是幸運存活的人,或多或少的都會留下禍根。行動不便、生活不能自理、口齒不清等都是腦梗留下的痕跡。

腦梗的危害如此的大,那得腦梗後是否還能恢復的和正常人一樣呢?

對於醫生來說,沒辦法給你確切的答案。每個人的病情程度都是不一樣的,但是在這還要告誡大家,在腦梗**路上,除了要認真努力的做**運動外,最主要的還是改掉生活中的壞習慣,腦梗的發病率多半與生活中的壞習慣有關,如果沒有及時的改掉壞習慣,只會誘發腦梗的二次發作!

除此之外,日常生活中該如何預防腦梗呢?

目前我國心腦血管病的發病率和死亡率仍處於上升階段,對於腦梗死等心腦血管病是可以通過綜合防治措施來預防**的。

前面提到腦梗死的一些誘發因素,最好的預防就是切斷因素的一些積累。通過日常保健和合理用藥,阻止高血壓、糖尿病、抽菸喝酒等發展成為心腦血管病。

總的來說,健康飲食及多運動,對身體健康是非常有幫助的!要想腦梗遠離你,規律的生活作息、健康的飲食習慣、堅持有氧運動一個都是不能少的!

2樓:惠華小知識

不可能。因為腦梗造成的損傷是永久性的,所以不可能恢復健康的。

3樓:

腦梗塞患者只要及時積極**,還是有希望**的。腦梗塞應積極**高血壓,尤為病史中已有過腔隙性梗塞者需要防止**,同時應注意壓不能過快過低。

4樓:小可愛

這主要看腦梗塞患者的病情的輕重程度,腦梗塞這種疾病致殘率是比較高的,絕大多數的腦梗塞患者,都會留下程度不同的後遺症,是否能夠恢復正常和腦梗塞的部位、嚴重程度有著直接的關係。

另外,積極的進行**訓練,對於腦梗塞患者有很大的好處,對於恢復期的患者,要做好積極的預防措施,預防腦梗再**加重病情,要積極地控制血壓、血糖、血脂,控制好體重,戒菸,限酒,必要時口服抗血小板的藥物和他汀類的降脂藥,要避免情緒激動,規範的生活,飲食上要規律,不能吃太飽。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腦梗患者都會問我,「醫生,我家人到底什麼時候才能恢復呢?」

說實話,這個作為醫生的我也不能確切的回答你,因為腦梗的預後情況如何要看很多因素,例如病情的嚴重程度、愈後的**訓練、日常護理等等,但是腦梗後要想恢復的好點,一定要積極得配合醫生做**訓練,這樣對愈後是有非常大的幫助的!

除了要積極配合醫生做**訓練外,最主要的還是要預防腦梗的二次**!

腦梗是**率極高的疾病,在臨床上遇到過很多患者,明明已經出院了,可是不久後又因腦梗再次入院,其實腦梗就算**好了也達到出院指標了,但是那也僅僅是臨床症狀消失而已!

腦梗這一疾病與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有著非常相似的地方。是不可完全**的,因為腦梗的**和腦梗的基礎**任然存在有關係,只能通過藥物控制,所以即使腦梗死得到了及時救治,也可能出現**,**率達到20%。

誘發腦梗的因素主要是高血壓、糖尿病、熬夜、抽菸喝酒等等,由此可見,腦梗的誘發因素有很多,因此只要**未除,就會一直**!但是要告訴大家的是,腦梗的二次**是可以預防的,第一次發生腦梗後,大多數的**在一年內,可只要遵醫囑按時服藥,注意改正平時的不良生活習慣,第二次腦梗就是完全可以預防的。

腦梗很容易**,但也不容易**,主要還是看個人,要想身體健康,避免腦梗的二次來襲,那就從現在開始,將日常生活中的壞習慣改掉!

此外腦梗建議去專業的**醫院,如泰盛健瑞仕國際**中心等

日常生活中,腦梗後還能不能完全恢復正常?

6樓:dj林林

如果出現了這個腦梗的現象,想要完全恢復是可以的,但是需要自己的這個控制,飲食要控制好,平時加強運動心態一定要保證良好,這樣才能讓你慢慢的恢復,需要一個時間段。

7樓:

發生腦梗塞後多多少少都會遺留一些後遺症,不能完全恢復正常。以後通過功能鍛鍊是可以生活自理的。但是如果他有高血壓病糖尿病等疾病,一定要及時的控制。

8樓:劉心安兒

也是可以的,所以平時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健康的生活方式,然後也保持一個愉悅的心情,同時也要加強鍛鍊,然後也要多吃瓜果蔬菜。

9樓:中年閏土

不可能恢復到原狀,目前的醫療壞死的腦細胞是無法再生的。

腦梗能恢復正常嗎?

10樓:

出現腦梗必須及時去醫院**,是可以恢復正常的。

腦梗塞出現偏癱時,在急性期也就是在發生腦梗12個小時以內,通過給予尿激酶或鏈激酶等溶栓**,達到血管再通,可以恢復患者的肢體活動情況。

但是如果超過了溶栓的視窗,即便是給予溶栓的藥物**,也不能夠完全的使患者肢體恢復正常,主要是由於區域性的腦組織和神經缺血已經壞死變性,所以建議患者在發生急性腦梗而引起的偏癱時,儘早的去醫院給予溶栓藥物**,在病情緩解以後,還需要患者長期的給予抗凝,抗栓,穩定脂質斑塊的藥物和肢體**鍛鍊。

最好的溶栓時間是在發病的三個小時內,所以如果發現腦梗症狀需要及時去醫院。

11樓:匿名使用者

「腦梗死以後會遺留有肢體的偏癱、麻木等等,這些能否恢復正常,要根據後期的鍛鍊恢復情況來看。如果腦梗死以後偏癱的肢體無力,比較輕微,那麼通過**理療的訓練,是可以做到完全恢復的。如果肢體的力量比較差,走路拖步,也需要通過積極的訓練,患者...」

12樓:珍愛走過的路程

如果是腦梗的話,想要**是很難的。腦組織壞死是不可能回覆的,所以**的話有點難。腦梗塞是指腦組織由於血管阻塞,血流停止,導致缺氧發生的壞死,**的話主要是看腦梗的梗塞的程度,分期等。

13樓:蛋花和黴黴

嗯,如果是小的更肥的話,恢復正常還是比較簡單的,但是如果說中重度的這種老狗比較難了,而且他們來說老港一次比一次厲害。

14樓:情感諮詢員

腦梗塞,如果及時**的話,是完全可以恢復正常的,如果不及時**,有可能落下後遺症。

15樓:僵小魚

一般如果**及時是可以恢復大致正常的,不及時的話容易有後遺症,特別是有基礎疾病的人,不容易恢復。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醫學技術可以達到**,但是自己也要多注意,尤其是飲食方面

17樓:匿名使用者

得了腦梗,究竟能不能夠恢復正常?

18樓:成都西南**諮詢

腦梗塞是神經內科非常常見的一種疾病,患有腦梗塞的患者往往會出現偏癱、失語等臨床症狀。腦梗塞患者會遺留下活動不靈、言語不利等後遺症。患有腦梗塞的患者首先應當科學規範地應用藥物進行**,主要包括改善腦供血的藥物、預防血小板聚集的藥物。

患有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的患者,需要應用降壓、降脂、降糖的藥物,維持血壓、血糖穩定,預防腦梗塞的**。另外,需要進行科學的**訓練,可以通過鍼灸理療的方法促進患者功能的恢復。除此以外,還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減少脂肪以及膽固醇的攝入,預防動脈粥樣硬化。

腦梗塞能恢復好嗎?

19樓:源遠流長流遠源

腦梗能否恢復,其實和很多因素有關,例如發生腦梗的面積大小,**的方式、患者的意念等。所以要根據症狀進行分析。

第一、腦部出現大面積腦梗死

其中以發生腦梗的面積來說,如果是大面積的腦梗死無疑是可怕的,很有可能導致當場死亡,即使被搶救回來,基本上已經是殘廢了,非常容易形成植物人,甚至二次腦梗的**率非常的高。

不乏一些大面積腦梗患者,30歲的時候,出現了腦梗,直到80歲才最終逝世。可見,他們活著也是一種折磨。

第二、腦部出現中等面積腦梗死

如果是中等面積的腦梗,從名稱上就能看出,這種型別的腦梗,發生腦梗的範圍可能會更小一點,相比大面積腦梗的患者要更輕一點。

就表現來說,可能有突然頭暈、看東西模糊、半邊臉出現麻木等,這樣的情況,雖說沒有大面積腦梗死嚴重,但是,也需要引起重視,最好到正規的醫院檢查,很多時候,還可能潛藏後遺症,具體能夠恢復到哪些程度,還要看後期的**、保養。

第三、腦部出現小面積腦梗死

最後再來說說小面積的腦梗死,這樣的腦梗死與上面的三種腦梗死相比較無疑是輕緩的,可能只會導致腦部的某一個血管堵塞。

相對來說,發生腦梗的面積是很小的,即使有一些異常變化,例如活動不便、頭暈等情況,一般來說,也是容易被治好的。

相對來說,小面積的腦梗死無疑是比較好的,對於身體的**會更好,相反,如果是大面積的腦梗死則是很危險的,想要恢復健康是難於上青天的。最好堅持體檢,及時的預防腦梗,做到治未病,這是很關鍵的事情。

20樓:瀋陽明銳達公司

腦梗塞患者應該選擇功能性的鍛鍊,最好定期監測血糖,血脂和血壓,而且每天都要堅持適度的體育鍛煉,對於恢復肢體的功能非常重要,鍛鍊的強度以不感覺疲勞為度,但是不宜做劇烈運動,比如快跑登山等,可以選擇慢跑散步,打太極等有氧運動。如有不適,建議還是到正規的的康單位進行鍼對方案**

21樓:成都西南**諮詢

腦梗塞是神經內科非常常見的一種疾病,患有腦梗塞的患者往往會出現偏癱、失語等臨床症狀。腦梗塞患者會遺留下活動不靈、言語不利等後遺症。患有腦梗塞的患者首先應當科學規範地應用藥物進行**,主要包括改善腦供血的藥物、預防血小板聚集的藥物。

患有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的患者,需要應用降壓、降脂、降糖的藥物,維持血壓、血糖穩定,預防腦梗塞的**。另外,需要進行科學的**訓練,可以通過鍼灸理療的方法促進患者功能的恢復。除此以外,還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減少脂肪以及膽固醇的攝入,預防動脈粥樣硬化。

心梗患者可以吃什麼?該怎麼治療心梗

心肌梗塞患者在日常的飲食上儘量的使用一些刺激性較強的辛辣食物。在心肌梗塞不嚴重的情況下可以在日常靠藥物維持 就可以。嚴重的情況下需要到當地的醫院進行檢查,在醫生的建議下進行手術 心梗患者不能吃什麼?要怎麼 心梗效果比較好? 劉心語茶 心梗患者在 期間應少食多餐,以清淡 易消化 富含維生素及蛋白質的食...

腦梗患者注意哪四點,壽命會更久?

要多休息,不要熬夜,多吃一些健康的蔬菜和水果,少吃油炸食品,增強自身免疫力,壽命就會更長久,平時患者應注意低鹽 低脂飲食,並且要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有氧運動,吸菸酗酒的患者應該積極的戒菸限酒,對於有高血壓或高血糖或者高脂血症的患者,應該注意嚴格的控制三高。1.腦梗患者平時要多加強自己的身體鍛鍊,提高...

白癜風患者需要注意哪些生活細節,白癜風患者要在生活細節上注意哪些問題?

北京國丹白癜風院專家為你介紹 白癜風患者要經常進行一些體育活動,保持健康的體質,促使全身血液迴圈,提高自身的免疫能力。白癜風患者在生活中要禁菸戒酒,避免繼續危害人體免疫功能對 產生損傷性的刺激。避免接觸酚 醌類化學物品。這些物質具有抑制酪氨酸酶活性並直接使 脫色的作用。一般常見於化妝品 消毒劑 橡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