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長期便祕,很多年了,怎麼治 請教

2021-05-02 08:04:37 字數 4928 閱讀 5757

1樓:煙視媚行的貓

我也是經常便祕的,試過很多辦法,把管用的推薦給你一些吧,可是試試看哦!

1.香蕉+酸奶,早上起來空腹先吃一根香蕉+一盒酸奶,酸奶最好是涼的。

2.冷牛奶,也是早上起來空腹和一杯冷的牛奶,這個方法不是經常有效的,最好喝完了蹲一會。這樣會容易有便意。

3.喝膳食纖維粉,我現在在服用dhc的膳食纖維粉,晚上睡前衝一杯喝,地二天早上就會便了,我個人認為這個方法比較好,因為膳食纖維是人體裡必須的健康元素,但是品是的攝取量又不會很大,所以靠保健品攝取也是滿省事又健康的。

4.喝腸清茶,曾經有一段時間我都在喝腸清茶,排便是會很順暢的,但是卻會肚子疼的,雖說是正常反映但是我真是受不了了。我喝了反映很大,疼的很厲害所以就放棄了。

以上是我個人的經驗,僅供參考,根據個人的體質不同也是會有不同的效果的,不過都是沒什麼危險和害處的,所以可以試試的哦~

祝你早日健康!

2樓:露珠心愛陸虎

如果真的很嚴重,要去醫院哦。)

藥吃時間長了,身體就會產生抗藥性,自然就不管用了!

這是我自己總結的哦,因為以前我也是便祕,然後還很疼。這些方法還是很有效的!而且天然健康,也不費錢!你可以試試看管不管用!然後在決定給分兒的事兒。

如果你要通便的話,建議你試試用白水煮玉米來吃,通便效果很好!因為都是粗纖維,促進腸道蠕動!增加排便量;或者把生韭菜洗乾淨,然後切成小段兒,加些鹽和香油拌勻,生吃。

通便效果也很好!

還有每天喝250克酸奶(飯後1小時至2小時之間喝),酸奶你堅持喝下去的話,保證你都不會便祕!因為酸奶就是改善腸道功能,預防便祕等腸道疾患的!還可以預防腸癌等疾病呢!

然後就是適量運動。例如慢走,爬樓梯,跑步等等。

這都是我自身經歷,總結出來的!你可以試試看管不管用,然後再決定給分兒。

3樓:匿名使用者

多年便祕如果不是疾病引起的話,或者引起便祕的疾病已經不存在的話,就推薦純天然西梅汁,效果不是一般的好喔!

喝西梅汁緩解便祕的方法,在美國、加拿大以及一些歐洲國家,已經有了很長的歷史,是很多家庭必備的緩解便祕的果汁。很多醫生都會向有便祕的病人推薦使用天然西梅汁,尤其是不宜服用藥物的孕婦、嬰幼兒、老人等。

根據美國醫學研究表明,便祕的發生絕大多數是因為腸道缺乏足夠的主動蠕動所致,天然西梅汁中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的天然果膠纖維和不溶性的植物纖維,這種兩種纖維的組合可以有效增加腸道的運動能力,增加排便次數。同時西梅汁可以在體內合成天然木糖醇和山梨糖醇,木糖醇加速胃的清空並減少腸的蠕動時間,山梨糖醇有著放鬆舒緩腸胃的作用並對腸內菌群產生調節作用,而且幫助軟化腸道內的排洩物。因此,西梅汁中這些天然物質的組合使它具有了快速緩解便祕的特殊功效。

4樓:吉仕樂西梅汁

呵呵,你是沒有找到正確的食**!

推薦純天然的西梅汁,效果不是一般的好握!

喝西梅汁緩解便祕的方法,在美國、加拿大以及一些歐洲國家,已經有了很長的歷史,是很多家庭必備的緩解便祕的果汁。很多醫生都會向有便祕的病人推薦使用天然西梅汁,尤其是不宜服用藥物的孕婦、嬰幼兒、老人等。

根據美國醫學研究表明,便祕的發生絕大多數是因為腸道缺乏足夠的主動蠕動所致,天然西梅汁中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的天然果膠纖維和不溶性的植物纖維,這種兩種纖維的組合可以有效增加腸道的運動能力,增加排便次數。同時西梅汁可以在體內合成天然木糖醇和山梨糖醇,木糖醇加速胃的清空並減少腸的蠕動時間,山梨糖醇有著放鬆舒緩腸胃的作用並對腸內菌群產生調節作用,而且幫助軟化腸道內的排洩物。因此,西梅汁中這些天然物質的組合使它具有了快速緩解便祕的特殊功效。

5樓:

我試過用廣州香雪生產的立健三清沖劑,效果還不錯,最重要的是不含藥物成份,連糖尿病患者也可服用,**上也有的賣,還有兩小包試飲,不好的還可以退貨。不坊可以試下!

6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多鍛鍊吧。為什麼都是病了想用藥來解決,而不是沒病的時候多鍛鍊...

練練太極,或者心意拳的熊形.

7樓:gnc營養中心

便祕導致發胖?呵呵,這個倒不會的

便祕會導致腸道毒素蓄積過多,為其他疾病埋下隱患。

蜂蜜適合於熱性便祕的人群,因為蜂蜜有點寒性,所以會對此種便祕有幫助。

你可以從調節腸道菌群、增加腸道蠕動角度入手,可以補充益生元、益生菌類的產品來改善便祕,堅持服用2~3個月,效果會很好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便祕,你可以去喝下碧生源常潤茶,飯後一小時用350ml的熱水沖泡,趁熱飲用,常潤茶適用於各型別便祕,可滋補腎陰生腎水,散內火、去內熱,洗腸更「潤」腸。

9樓:露參蚜可蚜參兆

長期拉不出屎便祕的話是你平時不夠自律,生活規律錯亂,飲食特別重要,辛辣冷的食物不要吃,飯後一小時再衝泡一杯碧生源常潤茶喝,可以很好的潤腸通便,解決便祕的問題!

10樓:中醫學院學者

嗯嗯,便祕很多人不知道會引起小肚腩和肥胖,道理很簡單,就是腸道過剩的營養反覆給腸道吸收而引起的,多年的老便祕得多喝水、多運動,多按摩小腹,輔助的可以選擇葛鬱金泡水,堅持下來,效果槓槓的

長期的便祕怎麼治

11樓:甲蟲

有什麼**便祕的好方法?

12樓:德明健身

從氣學中醫角度給下解決方案:

人體是個整體:

人整個消化道一個上口,一個下口,咱們說身體好,能吃能拉,身體就沒大問題,因為上下通氣。人整個氣機一團氣需要運轉,要呼吸吐納,要不斷新陳代謝,去故取新。去故是拉,取新是吃,一吃一拉它與外界就能形成很好的交流,這個人基本不會有大問題。

現在很多城市裡的吃沒胃口,拉又拉不出來,就是一上一下出問題,主要是氣機出問題了。

便祕的型別:

如果大便異常,尤其便祕,便幹拉不出來,肯定是氣機出問題了,有以下幾種情況:1、阻了拉不出來。2、虛拉不出來。3、氣粘,大便粘膩。4、氣不蒸化,大便鬆散不成形。

解決方案:

現在治便祕的番茄葉、大黃都是通法、利法,徒耗真氣,當時大便是下來了,但損的都是津液,氣血,久而久之此人越來越虛。調補一下,使氣機順起來,再稍填一下,調一下生活,整個氣機就旺了,大便很快能成形,很順暢地下來,氣機開啟後上口下口都好。

想要根本解決便祕問題,還要從整體著手。飲食調理是一方面,但是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正如你所說,吃了很多東西都不管用,而節食更不可取,會傷害到身體的正氣。身體本身自有大藥,通過拉通身體的經脈形式的鍛鍊,使身體整體的氣機達到一個調和的狀態,便祕問題會自然而然的解決了。

13樓:

頑固性便祕為什麼難治,如果一治就好,就不叫頑固了。頑固性便祕,也是長期便祕,長期便祕對人生活影響很大,這種事情普通人不經歷可能不太瞭解,長期便祕給很多老人帶來很多痛苦。

長期便祕成因是什麼? 大腸中的火多了一些。火能使很多東西變得堅硬。

打個比方泥巴是軟的,一燒製之後,它變成了陶器,瓷器,變得非常堅硬,而且之前蠕動的能流動的半固體特徵也沒有了,它就變的堅硬。所以頑固性便祕患者中會有很多腸梗阻。

根本上是個火的問題。火為什麼會這樣子?很多時候就是我們講過的「水火一團氣」中,水不足了。

水不足是什麼?就是血不足了。年輕人尤其是年輕的女性出現便祕的時候,你去觀察很多時候都是血跟不上,但是你也不能簡單地講:

火多了,水少了,血少了,這樣簡單來看。

根本原因還在飲食、起居、情志上。但是這六個字對於普通人尤其是中年人是最適合的。到老年這塊尤其是久病患者,他是很長時間積累造成的,病久傳化,那這種時候光從飲食、情志、起居去看還不夠。

有一些便祕引起的腸梗阻,膜腹部能找到硬塊了,這種時候只看他現在的病症的狀態,或者說就看現在的原因,恐怕就不是很夠了。這種情況我們抱著嘗試的希望(兒女孝心),幫助他在飲食當中增加植物纖維,主要是吃素,還有注意他的血,再有一個就是他的運動。如果他沒有運動,老躺在床上不動,這就非常難辦。

14樓:中醫學院學者

長期便祕怎麼治,其實很簡單,得多吃水果蔬菜,香蕉,維生素豐富的水果是最好的,多喝水,因為便祕就是腸道乾澀,平時多鍛鍊也有助於緩解便祕,還可以搭配的吃葛鬱金,效果也是非常好的,只是有點名貴哈。

15樓:古方紅糖

1、早上空腹喝一大杯蜂蜜水

2、每天按摩腹部,順時針、反時針各200次3、平時飲食多吃水果蔬菜雜糧,多喝酸奶。

4、以上貴在堅持,絕對有用!

長期便祕怎麼治

16樓:

多吃纖維素高的食物,儘量減少太過油膩難以消化的食物。便祕不是短時間內形成的,跟自己平時的習慣有很大關係

17樓:健康達人飛哥

每天1分鐘學習養生知識,有備無患。

18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便祕怎麼治,其實很多人便祕了不知道怎麼辦好,建議大家提前預防便祕,

日常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增加纖維素的吸收,可以減少大便乾燥,減少便祕

一旦便祕可以選擇食用萊菔子火麻茶,可以潤滑腸道通便祕

我長期便祕十幾年了,怎麼**玩固性便祕

19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根據你的情況考慮,你是由於便祕引起的現象導致的症狀。

指導意見:

建議你可以多吃果蔬和蘿蔔汁,平常飲食清淡,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即可。

20樓:眼鏡姐

喝柿子醋可有效

抄緩解襲

便祕,柿子醋中含有豐bai富的氨基du酸和大量具有促進消化功能的zhi

酶類,能dao促進腸道蠕動,維持腸道內環境的菌群平衡,因此可以**習慣性便祕,且沒有毒***。

具體方法很簡單,每天早晨空腹飲一湯匙柿子醋,然後緊跟著喝一杯常溫開水。如果開始的時候不習慣喝柿子醋,沒有糖尿病的患者,可以先在柿子醋中兌一半蜂蜜。當排便慢慢正常後,柿子醋的量可以減少,但一般不少於半匙。

淘店 賈氏貢醋 有手工釀製的原漿活性柿子醋

我也便祕好幾年了,我便祕好幾年了,怎麼治療?

會好的,每天早上起來和一大杯淡鹽水,若不管用可以濃一點,最好喝涼的,不過長期用對腸胃不好 還有就是平時多吃蔬菜,多吃糙糧,少吃肉,吃香蕉很管用。便祕可能是因為你平時吃的礦物質太少的緣故 再有就是多運動,這個最重要,因為便祕一般是新陳代謝減慢造成的,運動可以加快物質的代謝,加快腸胃的蠕動 我想說的是,...

老年人便祕怎麼辦?我爺爺好多年了呢

便祕是臨床常見的複雜症狀,而不是一種疾病,主要是指排便次數減少 糞便量減少 糞便乾結 排便費力等。上述症狀同時存在2種以上時,可診斷為症狀性便祕。通常以排便頻率減少為主,一般每2 3天或更長時間排便一次 或每週 3次 即為便祕。對一組健康人調查結果表明,排便習慣多為每日1 2次或1 2日1次 60 ...

我還很年輕,怎麼就鬍鬚須早白了?該怎麼治

你指定是白尾巴毛狗變的,或者就是白尾巴毛狗後代!指定是!你可以放心這是遺傳原因不必糾結。我還很年輕,怎麼就鬍鬚須早白了 鬍鬚早白怎麼 鬚髮早白肝bai腎虧損應該在這方面du 著手zhi,建議你可以應用dao中醫辨證 須內發早白肝腎虧損容,藥方 原料 取何首烏30 60克,紅棗3 5枚,大米100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