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訓練足球技術 戰術和身體,足球基本技術和基本戰術有哪些?

2022-01-08 22:42:16 字數 5146 閱讀 4704

1樓:匿名使用者

給自身一個定位,如果是向後防線發展,多培養自己的位置感和協防意識,防守中不要輕易出腳,利用你良好的身體優勢靠住對方前鋒,使他不能輕易的處理球,就不錯了。

球感是要靠經驗累積的,你有價值的比賽踢得多了,會對你的成長有很大的幫助。

2樓:147的人文觀

要學會看球,看每個隊員的位置,看他們的跑位,看他們的傳球,要學會分析比賽,這樣你的意識會有所進步,然後就是練技術,多練顛球熟悉球性,再就是帶球繞樁,很有幫助,還有,不要輕易出腳,魯莽很容易犯錯,防守的只要目的是不讓進攻隊員將球帶到有威脅的區域,防守隊員要做的是把進攻隊員往邊線逼,卡位很重要,一般的斷球都是在對方傳球過程中搶截,所以一對一時不用非得想著把球從對方腳下斷掉,只要逼迫他往邊線走就行,在比賽中也儘量避免剷球,一是這樣的確很危險,二是有時確實很不必要,卡好位就行,重心壓低抗住對方的身體,後衛的話頭球很重要,多練習一下頭球防守,還有要練習彈跳的話做蛙跳就可以了,做蛙跳很累,但的確很有效果,記住,傳球是王道。

3樓:匿名使用者

羨慕lz這樣的體型,練好彈跳能力,別浪費了自己的身高優勢!

不建議落鏟,首先大家都是高中生,還在發育階段,這樣無意義的飛鏟傷人傷己。你得學會保護自己好的身體,將自己的身體鍛鍊的更加硬朗,否則足球裡邊怎麼會有鐵衛一詞而不是鐵鋒呢?

還有比較多,就不一一說了,有興趣就私聊吧!

4樓:木木班長

每日5000m一場熱身賽·我想打五人制足球正式比賽中知道以上的大視場那麼累·物理·

·提高將派出上傳球和能力,改善消化和體力的消耗三十幾四十幾

「我告訴你一個簡單的方法,發現另外8個人的力量更好的足球外行打擊的前提是一個五人足球場·期望對您有所幫助·

5樓:馬爾蒂尼

嗯,你也不要說的這麼沒自信,你的身體條件很好,你平時可以多看球賽,要學會看球,看每個隊員的位置,看他們的跑位,看他們的傳球,要學會分析比賽,這樣你的意識會有所進步,然後就是練技術,多練顛球熟悉球性,再就是帶球繞樁,很有幫助,還有,不要輕易出腳,魯莽很容易犯錯,防守的只要目的是不讓進攻隊員將球帶到有威脅的區域,防守隊員要做的是把進攻隊員往邊線逼,卡位很重要,一般的斷球都是在對方傳球過程中搶截,所以一對一時不用非得想著把球從對方腳下斷掉(雖然說這樣的確很帥)只要逼迫他往邊線走就行,在比賽中也儘量避免剷球,一是這樣的確很危險,二是有時確實很不必要,卡好位就行,重心壓低抗住對方的身體,後衛的話頭球很重要,多練習一下頭球防守,還有要練習彈跳的話做蛙跳就可以了,做蛙跳很累,但的確很有效果,記住,傳球是王道

足球基本技術和基本戰術有哪些?

6樓:空白

(一)足球基本技術可分為:

1、有球技術

有球技術分為:踢球、停球、頂球、運球、搶截球、假動作、擲界外球、守門員技術等八種。

踢球:腳背正面、腳背內側、腳背外側、腳內側、腳尖、腳用。

停球:腳內側、腳底、腳背正面、腳背外側、胸部、腹部、大腿、頭部。

頂球:前額正面、前額側面。

運球:腳背內側、腳背外側、腳背正面、腳內側。

搶截球:正面槍截球、合理衝撞搶截球、側後剷球及斷截球。

假動作:有球假動作。

擲界外球:原地擲球、助跑擲球。

守門員技術:準備姿勢、移動、選位、接球、撲接球、擊球、託球、擲球、踢球。

2、無球技術:

無球技術包括起動、變向、急停、轉身、假動作等五種。

起動:原地起動,活動中起動。

跑:快跑、衝刺跑、曲線跑、折線跑、側身跑、插肩跑、後退跑。

急停:正面急停、轉身急停。

轉身;前轉身、後轉身。

假動作:無球假動作。

(二)足球基本戰術可分為:

1、補位

補位是足球比賽中區域性地區集體配合進行防守的一種方法。當防守過程中一個防守隊員被對手突破時,另一個隊員則立即上前進行堵封。

2、圍搶

圍搶是指比賽中在某區域性位置上,防守一方利用人數上的相對優勢(通常是兩三個隊員)同時圍堵對方的持球隊員,以求在短暫時間內達到搶斷或破壞對方的目的。

3、造越位

造越位戰術是利用規則而設計的一種防守戰術。是一種以巧制勝的省力打法,因而成為一種重要的防守手段。

但由於其配合難度較大,搞不好會適得其反,讓對手鑽空子,因此戰術往往是為水平較高的球隊所採納,但在一場比賽中也不是多次運用。

4、全隊防守

防守戰術可分為兩種基本型別:盯人緊逼防守(人盯人防守),即在規定的範圍內盯人緊逼,不交換看守;區域緊逼防守(盯人和區域相結合),即現今流行的綜合防守,緊逼和保護相結合,在個人的防區內緊逼,作交替看守。

盯人防守即各自都有明確的防守物件,如對方左邊鋒大幅度地斜插至右路,則右後衛緊跟盯防,不交替看守。防守最根本的原則是緊逼和保護。

只有緊逼才能有效地主動斷搶,壓制對方技術的優勢而獲取主動權;保護是為了更好地緊逼和控制空當。

足球的進攻戰術:

1、中路進攻

中路進攻是利用球場中間區域組織的進攻,這種進攻雖能直接射門,但難度最大,因中路防守最為嚴密,攻擊手必須是反應極其敏銳、意識強、技術高、敢於冒險、速度快和善於路位策應的隊員。常用戰術有不斷為站樁前鋒喂球的強力中鋒戰術。

2、邊路進攻

利用球場兩側地區發起進攻的方法叫邊路進攻。邊路進攻是全隊進攻戰術的主要形式之一,其主要特點是有利於發揮進攻速度,打破對方防線製造缺口。常用的戰術有兩翼齊飛、聲東擊西。

3、快速反擊

比賽中當攻方進攻時,後衛線往往壓至中場附近,防守人數也由於插上進攻和助攻而相對減少,此時如能抓住對方防區空隙較大和回防較慢的機會,乘其失球發動快速反擊,往往能取得良好的效果。

快速反擊是最有威脅的進攻手段,有效地進攻在於突然快速地反擊,但其難度較大,既要冒險,又要有準確、快速的傳切配合技能。快速反擊要有組織,配合得要極為默契,必須進行專門性的訓練,否則很難在比賽中實施。常用戰術有後衛長傳等。

7樓:情感解憂站

無求技術:

1、起動:原地起動,活動中起動。

2、跑:快跑、衝刺跑、曲線跑、折線跑、側身跑、插肩跑、後退跑。

3、急停:正面急停、轉身急停。

4、轉身;前轉身、後轉身。

5、假動作:無球假動作。

有球技術:

1、踢球:腳背正面、腳背內側、腳背外側、腳內側、腳尖、腳用。

2、停球:腳內側、腳底、腳背正面、腳背外側、胸部、腹部、大腿、頭部。

3、頂球:前額正面、前額側面。

4、運球:腳背內側、腳背外側、腳背正面、腳內側。

5、搶截球:正面槍截球、合理衝撞搶截球、側後剷球及斷截球。

6、假動作:有球假動作。

7、擲界外球:原地擲球、助跑擲球。

8、守門員技術:準備姿勢、移動、選位、接球、撲接球、擊球、託球、擲球、踢球。

基本戰術:

1、二過一配合

顧名思義,「二過一」是兩個進攻隊員,通過傳球配合突破一個防守隊員。「二過一」是集體配合的基礎,可以在任何場區、任何位置上運用這種方法來擺脫對方的搶截或突破防線。「二過一」是進攻的兩個隊員之間相距10米左右,進行一傳一切的配合。

2、三過二配合

「三過二」是在比賽中區域性地區3個進攻隊員通過連續配合突破兩個防守者的防守。由於這種配合有兩個同隊隊員可以同時接應傳球,因此使持球人傳球路線更多,且進攻面擴大。

3、邊路進攻

利用球場兩側地區發起進攻的方法叫邊路進攻。邊路進攻是全隊進攻戰術的主要形式之一,其主要特點是有利於發揮進攻速度,打破對方防線製造缺口。常用的戰術有兩翼齊飛、聲東擊西。

4、中路進攻

中路進攻是利用球場中間區域組織的進攻,這種進攻雖能直接射門,但難度最大,因中路防守最為嚴密,攻擊手必須是反應極其敏銳、意識強、技術高、敢於冒險、速度快和善於路位策應的隊員。常用戰術有不斷為站樁前鋒喂球的強力中鋒戰術。

5、快速反擊

比賽中當攻方進攻時,後衛線往往壓至中場附近,防守人數也由於插上進攻和助攻而相對減少,此時如能抓住對方防區空隙較大和回防較慢的機會,乘其失球發動快速反擊,往往能取得良好的效果。

8樓:

足球基本技術包括:傳球、射門、運球過人、頂球、守門員技術等。

1、傳球

是組織進攻、變換戰術和創造射門機會的有效手段。隊員的傳球和跑位組成了全隊的進攻戰術。常用的傳球腳法有:

腳內側、腳背內側、腳背正面、腳背外側、腳尖和腳跟等。現代足球比賽要求傳球技術更加全面、準確、快速和熟練。

2、射門

足球比賽的直接目的是射門得分,而能否把球射入對方球門是比賽勝負的關鍵。射門主要在攻守爭奪最激烈的罰球區附近進行。這個地區防守人數常常多達7~8人,防守隊員的緊逼盯人、**的搶斷堵截,使進攻隊員幾乎無懈可擊。

3、運球過人

是控制球、組織配合進攻與防守、尋找傳球時機、突破防線獲得直接射門得分的有效手段,在足球進攻技術中佔有重要地位。

4、頂球

運動員常常運用額正面、額側面的頂球技術進行傳球、射門、搶斷空中球。爭頂球是門前進攻和防守的一項重要技術。它是高吊高打、攻克密集防守的有效手段之一。

5、守門員技術

守門員是全隊最後一道防線,其主要任務是防止球進入本隊球門。守門員必須冷靜沉著、勇敢果斷,他的競技狀態直接影響到本隊的士氣和成敗。為了守住球門,守門員要有敏銳的觀察和準確的判斷,要善於選位。

基本戰術包括:魚躍撲球、全攻全守、交叉換位、長傳突破、密集防守等。

1、魚躍撲球,足球技術名詞。守門員的一種難度較高的撲球技術。以與球同側的一腳用力蹬地,異側腿屈膝提擺,使身體躍出騰空撲球。

因是騰身側面躍出,增大了控制的範圍,故能撲出用其他動作難以撲到的球。

2、全攻全守,荷蘭足球的代表,足球運動戰術之一。一個隊除守門員之外的10名隊員都在進攻和防守的職責,稱為「全攻全守」。根據比賽中攻與守的需要,每個隊員都可到任何一個位置上發揮這一位置隊員的作用。

3、交叉換位,足球運動戰術術語。比賽中進攻隊員為了擺脫對方的防守,在跑動中左右換位的戰術配合方法。最常見的有:

左側的隊員疾跑至右側的隊員前接球,右側隊員傳球后,交叉跑到左側位置。這一戰術配合改變了隊員只在本位置範圍內活動的踢法,使之戰術更變化多端。

4、長傳突破,足球運動進攻戰術之一。運用遠距離傳球突破對方防線的戰術方法。當代足球比賽中,多用於快速反擊時。

防守隊員在本方球門前搶截得球,利用對方壓上進攻後不及回防的時機,長傳給突前的同伴,以突破對方的防線。

5、密集防守,防守戰術之一。球門前的30米區域常被稱為「危險地帶」。比賽中,雙方為了穩固防守,往往組織相當多的人把守這一區域,形成密集狀態,以加強保護,減少空隙,阻住對方的突破,稱為密集防守戰術。

中國的足球技術很差嗎

其實世界上的球員技術除了個別突出的外,都相差不大的。中國球員的技術也一點不差的。差的是教練水平,訓練水平,聯賽組織水平等等,上面這些綜合起來什麼導致國家隊技戰術水平差。試想,即使是梅西 c羅來中國踢球,不照常被浪費掉?單純從球員技術看足球水平本身就是球迷和足球思想文化不成熟的表現。當然樓主提這個問題...

足球訓練的最基本方法,足球各項技術訓練方法!

短傳,腳內側停球,先把球挺穩了 練顛球 找好球感 之後就是長傳 也是得練好停球 多踢踢教學比賽。只好自己的位置,前鋒,就多練練爆發,帶球過人,晃開角度就射門,但是要準度和力量還有角度 中場,球不能丟 得控制在自己腳下,不能輕易丟,施魏因斯泰格的丟球,就讓烏拉圭進了一個 所以中場特別重要 進攻的組織 ...

怎麼練習足球花招,如何訓練花式足球

練習運球技術不是足球運動中最難的技術環節,但卻是最重要的。因為足球場上的一切戰術都是在運球的基礎上完成的,只有把球牢牢的控制在自己的腳下,才會有更多的進攻機會。常用的運球技術有腳內側 腳背正面 腳背外側運球等。腳內側運球 是在跑動中將運球腳的腳跟提起,腳尖稍微外展,以腳背內側部位觸球的中下部,將球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