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訓練的最基本方法,足球各項技術訓練方法!

2022-01-04 11:23:59 字數 5722 閱讀 6693

1樓:匿名使用者

短傳,腳內側停球,先把球挺穩了 練顛球 找好球感 之後就是長傳 也是得練好停球 多踢踢教學比賽。 只好自己的位置,前鋒,就多練練爆發,帶球過人,晃開角度就射門,但是要準度和力量還有角度 中場,球不能丟 得控制在自己腳下,不能輕易丟,施魏因斯泰格的丟球,就讓烏拉圭進了一個 所以中場特別重要 進攻的組織 防守的第一道屏障。 中場基礎一定要好 停球傳球,過人盤帶 視野要開闊 中場最不好踢 把最好的放中場、 後衛,主要就是盯人,解圍。

倒到腳,但是後衛千萬別橫傳球,這樣被前鋒一斷就是單刀、 基礎還是最重要,別嫌煩,一個人怎樣就從基礎看就行。 另外意識和跑位方法, 建議多看比賽,一定多看比賽。 謝謝。

你班好好踢。加油、

足球各項技術訓練方法!

2樓:國寶卡卡

1、顛球是熟悉球性的重要方法之一,一個孩子剛剛開始接受正規訓練往往是從顛球開始的。

動作要領:

顛球要身體協調,放鬆,膝蓋不要太緊張,踝關節不能鬆弛,否則會造成用力不穩;顛球腳下不要站死不動,小碎步移動起來可以更好的調節重心來控制球;腳尖不要向下或向上勾,造成球向前或向後運動使球難以控制;

如果剛開始練習不能連續顛球,可先顛一下然後用手拿住,然後再顛一下再拿住。動作 到位熟悉了之後再連續。多嘗試用不同的部位顛球,腳弓、大腿也是常用的地方。

一人一球練習,體會觸球的時間,觸球的部位,觸球的力量和整個動作的協調配合。多人一球練習,儘量用腳背、大腿、頭部以及各個部位觸球,顛幾次以後顛給另一人。

短傳分為腳弓傳球和腳背傳球。短傳是足球運動中用到最多的技術。

2、短傳

動作要領:

腳弓傳球:支撐腳的站位要選擇適當,腳尖衝前,膝關節微屈,面向要傳球的方向,觸球腳的腳弓面與傳球方向垂直,腳底與地面平行,腳尖微翹,用腳弓踢球的正後方,球踢出後貼地面前進,腳與地面平行擺動,不要外翻上來。

腳背傳球:支撐腳站位與腳弓傳球相同,上半身稍微下俯,重心稍微前移,觸球腳腳面立起緊繃,用正腳背或外腳背踢球的正後方。

練習方法:

兩人一球,一人腳踩球,另一人對面做傳球動作,動作做到位,但不要太發力,此方法主要是初學傳球的隊員練習傳球姿勢用。兩人一球,間隔5至15米(距離視動作熟悉程度與個人能力而定),來球停穩後再用腳弓或腳背傳出,此方法也練習停短傳球。

3、長傳

顧名思義肯定是長距離的傳球,如果說短傳是基礎,那長傳就是在基礎上的提高,所以長傳球的準確性是必須要有的,如果不準那還不如不傳。其次,長傳還要有高度,因為長傳的距離遠,所以傳球路線如果低的話就會被對方攔截下來或者破壞掉,比如你從中後衛位置長傳給中鋒,球不高就會被破壞掉,這個長傳球的高度相信有很多人是硬傷。

動作要領:

常用的長傳分為兩種,一種是搓出來的(經常看電視的比賽直播中隊員很輕巧的用腳一搓球就給的很高),另一種是抽出來的(力量相對較大)。兩種方法練習的時候都不要作的規範與部位的準確,這些對了就能保證球的高度,然後再加力量。

腳內側搓球長傳:支撐腳站位距離要比短傳稍微遠一些,方向同樣朝向傳球方向,重心集中在支撐腳上(可以感覺到身體明顯往支撐腳這邊偏),腳繃緊且與支撐腳腳尖方向大約成90度,腳稍微向前斜一些,這樣有利於更好的搓球,用腳內側搓球與地面的接觸地方(不要心疼鞋釘,腳就是要擦著地面搓球的),球踢出去後是拋物線執行,空中球往後旋轉。

正腳背抽球長傳:這個動作的要領與前一個大體一致,只不過觸球的時候是用正腳背抽球的正中偏下部,腳面要側立起來了,球踢出後是相對平一些的拋物線,球在空中基本沒什麼旋轉(感覺這個方法就是地面正腳背抽射調整了一下,但比地面正腳背抽射好把握)。

練習方法:

兩人或三人間隔二十至二十五米,具體距離可做調整,運用兩種方法進行長傳練習,注意動作,同時也練停長傳球。

4、停球

停球是把傳來的球停在自己的控制範圍之內,而且能做出下一步的動作,大家不要忽視停球的重要性,停球的速度往往能決定場上的節奏快慢,停好球往往能抓住很好的進攻機會。而選擇好停球的方法和部位也是很重要的。

動作要領:

無論選擇哪種停球方式,都是由一下四個環節組成的:

觀察和移動。為了更好的完成接球動作,事先要注意觀察來球的情況。從球的執行路線、球的旋轉與速度等情況中,迅速判斷落點,及時移動,使自己能處於做停球動作的最佳位置。

選擇停球的部位和停球方法。停球的不同部位和採用不同的方法,各有其不同的作用,因此,必須根據臨場情況及下一步動作的需要,恰當的選擇停球的部位與停球方法。

改變來球的力量。根據來球的力量大小和停球的實際需要,可分別採取加力或減力(緩衝)方法。根據來球力量的方向和接球實際需要,還可按照反射定律調整入射角,獲取理想的反射角。

隨球移動。停球動作一做完立即隨球移動,緊密銜接下一個動作,在停球與處理球的動作之間不能有停頓。 腳停球:

腳的停球往往與對應的傳球部位相對應,觸球時力道**,而且停球不要停死,停球要有利於下一步的技術動作。

大腿停球:大腿要抬平,觸球力道要掌握好,一般比腳停球力道要大,也要有利於下一步動作。

胸部停球:該收的時候收,該挺的時候挺,這個用語言表達太麻煩,還是靠感覺,多用就知道了,建議顛球的時候如果球靠近身體稍微高,可以用胸部往上挺一下。胸部停球后還要連線下一步的腳停球,所以停球動作慢,建議儘量能用腳停就用腳。

練習方法:

顛球。嘗試十二部位顛球,兩個腳的正腳背、內腳背、外腳背、左右大腿、胸、雙肩、候可以同時練習停球。兩人一組,甲頭交替顛球。

顛球七八個後一腳踢高,然後想辦法停下,儘量一次性停穩。各種傳球練習的時給乙用手拋球,各種身體周圍部位的球乙用各種方法停,十個球交換。

5、搶球

這是圓圈搶球的基本練習形式。5~8人一組,圍成一圈,1~2名隊員在圈中防守,周圍的隊員相互傳球,圈內的隊員阻截搶斷。如果傳球被搶斷或傳球出界,被搶斷的隊員或踢球出界的隊員將替換圈內的隊員。

可以用限定傳球次數或傳球腳來變換練習。這項練習是提高技術的一個很好方式,因為傳球需要合適的力量和準確性才能達到目的。

3樓:小白庚子

傳球是組織進攻、變換戰術和創造射門機會的有效手段。隊員的傳球和跑位組成了全隊的進攻戰術。常用的傳球腳法有:

腳內側、腳背內側、腳背正面、腳背外側、腳尖和腳跟等。現代足球比賽要求傳球技術更加全面、準確、快速和熟練。

射門足球比賽的直接目的是射門得分,而能否把球射入對方球門是比賽勝負的關鍵。射門主要在攻守爭奪最激烈的罰球區附近進行。這個地區防守人數常常多達7~8人,防守隊員的緊逼盯人、**的搶斷堵截,使進攻隊員幾乎無懈可擊。

接球是運動員有目的地用規則允許的身體部位,把執行中的球接停在所需要的位置,以便完成傳球、運球過人、射門等動作。接球是銜接下一個技術動作的過渡性技術。比賽中常用的接球方法有腳內側接球,腳底、腳背、腳外側、大腿、胸部和頭部接球等。

運球過人

是控制球、組織配合進攻與防守、尋找傳球時機、突破防線獲得直接射門得分的有效手段,在足球進攻技術中佔有重要地位。運球時常用腳背正面、腳背外側、腳背內側、腳內側等部位來推撥球,使球始終處在自己的控制範圍內。

頂球運動員常常運用額正面、額側面的頂球技術進行傳球、射門、搶斷空中球。爭頂球是門前進攻和防守的一項重要技術。它是高吊高打、攻克密集防守的有效手段之一。

防守隊員為了保護本隊球門,也積極地爭頂門前高球,解除危機。特別是衝頂球,在防守中的成功率更高。

擲界外球

是足球比賽中除守門員外,唯一允許用手接觸球的特殊技術,它只在球出邊線後重新開始比賽時使用,其特點是準確性高。特別是在前場邊線外能及時而有力地將球擲入罰球區附近,是一種很有威脅的進攻手段。因此,許多優秀隊都專門培養1~2名擲球手,以增強進攻的威力。

搶截是防守的一項主要技術,其目的是將對手控制的球搶奪過來。常用的防守技術有站位堵擊、逼堵、斷搶、爭頂、鏟踢、大腳解危、破壞過人等。

由於個人突破能力的提高和進攻能力的增強,防守技術也發生了一些新變化,如出現了圍搶、夾擊。剷球動作日趨增多(所謂剷球,是隊員用單腳或雙腳沿地面滑動觸球的踢球動作。進攻和防守中均可用此技術動作踢球),在實力相當、爭奪激烈的一場比賽中,雙方剷球次數可達 100次以上。

守門員技術

守門員是全隊最後一道防線,其主要任務是防止球進入本隊球門。守門員必須冷靜沉著、勇敢果斷,他的競技狀態直接影響到本隊的士氣和成敗。為了守住球門,守門員要有敏銳的觀察和準確的判斷,要善於選位。

擴充套件資料

觀察技術的三個角度:控制、配合、對抗

足球技術

國外有一種說法:"技術就是控制球"。雖然這裡的"控制球"是廣義的,包括傳、接、射、頂、運、過人、搶截、擲界外球等各個方面,但這種說法仍有些片面。

因其觀察技術的角度,只著眼於人與球的關係--控制關係。

然而,現代足球賽,衡量一個技術動作是否合理、成功,至少還應包括另外兩個維度,即:持球人與同伴的關係--配合關係;持球人與對手的關係--對抗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足球最需要的基本運動素質包括:耐力(體能、速度耐力)、速度、力量(腿部、腰背部),以下訓練將針對此進行。

先說說運動訓練的幾點注意事項:

1:每次訓練前,最好能跑400~800m進行熱身,(但不要在馬路上跑,容易導致骨膜炎)然後拉拉韌帶。這樣可以預防肌肉拉傷,有利於迅速進入訓練狀態。

2:力量訓練時,最好能兩個人一起,一人練習,一人保護,千萬注意安全!體能差的在訓練初期可稍減20%的運動量,以後在循序漸進。

3:訓練前後半小時內切記不要喝大量的水,由於訓練的出汗量大,體內血漿內的有機鹽含量偏低,大量喝水容易使有機鹽濃度迅速下降,引起肌肉痙攣,可在訓練後喝少量的淡鹽水,半小時後在補充體內水分。

4:訓練後最好進行肌肉的自我放鬆,拍打肌肉,使運動訓練後積累在肌肉裡的血乳酸加快分解,也可服用能提高肌肉代謝作用的葡萄糖酸鈣,次黃嘌吟核苷等。切忌在訓練後半小時內熱水浸浴,應在身體補充水分後在進行,這樣既有利於肌肉放鬆,又不至於體內大量失水。

5:該種中等強度的訓練可在比賽前5天停止訓練,進入超量恢復階段,在恢復階段可進行小運動量的技術練習,但不要過於疲勞!

ok!let『s go!

一:力量訓練

可在健身房訓練,每週2~3次,重點訓練腿部,腰背部肌肉。每次力量訓練後,第二天最好進行速度訓練。以下訓練專案1、2、3、4依次做完為一組,練習3組,每組間歇5分鐘。

1:負重半蹲跳  6~10個/組

負重深蹲起  1~3個/組

2:原地快速高抬腿  8秒/組

3:昂臥起坐或俯臥抬身  15個/組

4:原地作縱跳做頭球攻門動作  10個/組

注:負重半蹲跳:肩負槓鈴,雙腳內扣,半蹲至大小腿成135度夾左右時,迅速向上彈跳。

負重深蹲起:肩負槓鈴,雙腳內扣,慢慢全蹲,然後緩慢起身。

以上兩個動作切忌雙肩內扣,含胸!!應該挺胸,立腰!!否則會使力量集中壓迫脊柱,發生危險!!切記!!初訓練時,由40kg開始,每週加5kg,至70kg。

二:速度訓練

最好在田徑場上進行,特點是運動量小,運動強度大,恢復快,每週2~3次,以下訓練依次進行。最好能兩人一起跑,可以增加訓練動力。

1:靜止30m往返跑*2   2~3組

靜止起跑,至30m終點後,以手觸線,迅速變速,加速,至起點在次觸線變向,共往返2次。每組後待心率恢復至18~20次/10秒時,在進行下一組。該專案完成後休息5分鐘進行下一專案。

2:50m絕對速度跑   2組

助跑,至50m起點時速度達最大,保持最大速度衝過50m,成績應保持在5秒5~6秒2之間,每組間隔5分鐘。

3:100m跑    1組

要求成績要在13秒5以內。

三:耐力訓練

最枯燥,最考驗人耐性的訓練,分為速度耐力和體能耐力。每週一次。耐力訓練後最好休息一天。

速度耐力:以200m跑為主,每組以60%~70%的力量跑,每組待心率恢復至18~20次/10秒時在進行下一次200m跑,共跑5組。

體能耐力:3000m跑。(我們足球專修12分鐘跑的及格成績)

每週在速度耐力和體能耐力間選其一練習。

求足球訓練方法

我也是足球愛好者,當然來得及了,我有一套方法,不知道你喜歡不 順序2008 03 07 18 05 學習踢球動作應先從踢靜止球開始,並以踢靜止球 地滾球為主。當學生初步掌握一隻腳踢球之後,要注意強調使用較差的一隻腳踢球練習。在簡單的條件下能較正確地完成踢球動作之後,就要在移動中練習踢來自不同方向 不...

如何訓練足球技術 戰術和身體,足球基本技術和基本戰術有哪些?

給自身一個定位,如果是向後防線發展,多培養自己的位置感和協防意識,防守中不要輕易出腳,利用你良好的身體優勢靠住對方前鋒,使他不能輕易的處理球,就不錯了。球感是要靠經驗累積的,你有價值的比賽踢得多了,會對你的成長有很大的幫助。要學會看球,看每個隊員的位置,看他們的跑位,看他們的傳球,要學會分析比賽,這...

適合大學足球隊的訓練方法

在早上和中午的時間都很短,我建議只進行有球的球性訓練。當然,早晨起來跑跑步也是不錯的選擇。包括 顛球,打點,有條件還可以練習饒杆運球 每次練習前要做好準備活動,充分使身體放鬆,有利於提高身體的柔韌性。儘量不要或者少進行劇烈的足球對抗性練習 主要指再學校期間的比賽 週末是系統訓練的好時候,時間充足,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