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術內外兼修的基本鍛鍊方法,武術基本功訓練方法

2022-03-14 14:45:35 字數 1618 閱讀 5049

1樓:敬

暈,你們太殘忍了,這是我曾經回答過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練武術,不止連自己的身體,也練自己的意志,說白了,練之前要注意:自己的年齡 太大了

20~30 就不會練出厲害的武術,這是現實的,最多也只能防身,說真的我是武術愛好者,

我很堅持,因為我知道練武術最基本的就是練基本功,這也許你知道。

練武術也不要心急,練武術不是為了健美,而是為了如何打倒別人。

要想練武術,自己的意志力要非常雄厚,不要半途而廢,切忌。

每天要堅持鍛鍊,每天5點起,跑4000米遠(注:剛開始時不要劇烈跑,練武術可不是一天能成的,每天最少2000米)

最好讓你家長買個啞鈴給你,不要太重(因為你要有不同姿勢的鍛鍊)方法:1.每天早晚拿啞鈴,蹲馬步,出拳,早晚各200個2.兩臂張開,前後擺動,就像擴胸那樣

3.兩臂張開,上下襬動,像鳥擺動翅膀

這3種方法,要堅持,這3種必做,其他你可以從網上查查,看自己身體如何,是否能堅持。

要早睡早起,沒特殊情況,最晚11點就睡。

這是啞鈴的方法。

還有,一定要把基本功練好,就如李小龍所說:

練武不練功到老一場空。這不是沒道理的。

你只要練好基本功,你就成功了4分之1

那3份,就要往深發展,學習各種拳路。

額,不說了。李小龍是個榜樣,對自己要有信心。

李小龍的 年代+意志+情況+機遇=打不倒的他相信自己,我也不是什麼專業的,具體你還要最好聽聽專業的咋說。呵呵行了,祝你好運! good luck

2樓:大赫慈雅容

以前的武術訓練,在重心平衡的訓練是以梅花樁這些訓練方法訓練的。基本的輕身功夫都是與重心平衡有關係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先慢跑吧,然後慢慢的提速,增加負重,不要一下子訓練的太猛,否則弄傷身體,還得不償失,加上跳繩,俯臥撐,拉韌帶,最好是保持規律的作息時間,增加營養,舉啞鈴,呵呵,這些是我自己的體會,嗯,大蝦們看了也可以提提意見

4樓:手機使用者

恢復體力的方法有很多種。我提供最簡單的一種方法就是跑步,而且是長跑最好在30分鐘左右 在你跑步的過程中身體的各個器官都在運動 同時也鍛鍊肺活量 建議最好是中速跑 每天堅持鍛鍊 一定會有成效!

5樓:的發有發是是發

跳繩,全身都運動,而且對身體協調有幫助,跳1800左右就很不錯了,對體力鍛鍊特別好

6樓:馬佳樹枝強鸞

樓主你好;

練武術主要就是練習基本功:基本功練習好了,別的都一觸而就了!

基本功包括

基本功主要就是三個方面:

1身體素質,包括爆發力和持久力,和靜態力量,這些都需要系統的鍛鍊,如長跑,衝刺跑,俯臥撐等!

2柔韌性和協調性,經常壓腿和踢腿,壓腿包括正壓,側壓,後壓,十字壓,下叉.踢腿包括正踢,側踢,斜踢,裡合,外擺,彈腿,蹬腿,側踹,旋風腳,擺連腿等等!

3,步行,身法,拳法,眼法的規範和熟練!

總之就是要多練習,多動惱,多學習,多體悟

誰怕誰啊專用,複製必究

7樓:醉如痴

負重15公斤,跑10公里!快速加強體力!

如何自己練好武術基本功?

武術基本功怎麼練,武術基本功是什麼,該怎麼練?

基本功就是打基礎,首先都是從跑步開始的,跑到全身發熱並流出汗水就停下開始壓腿,把全身的筋拉開,然後就是運動一下全身的關節,以上主要是防止在接下來的運動中受傷,跑步的目的是增強身體素質,協調性,腿部力量,為以後的訓練打下基礎 練騰空可以戴沙袋。壓腿拉筋的話就得運動後,動拉,再抱腳靜拉自己數十下。五個基...

站樁如何練成武術基本功

四個練習站樁bai的基本功 1 身似滿弓懷抱du月 頭腳與肩胯zhi 微微撐dao起 肩和胯向後靠 好似拉滿的弓箭回,使身體內部的筋 答微微拉起來,而儘量減少肌肉的用力。懷中好似抱著月亮,這種虛幻的月亮是用意念形勢訓練身體內部的筋來保持間架。2 四稍如爪五心收 四稍指兩手的手指頭與兩腳的腳趾頭如同爪...

武術教學定義,武術的教學方法和特點

1 武術教學法主要知識點 指導法,練習法,評價法,多 教學法,教學法 2 是一種主要採用啟發式教學,指導學生進行技法實踐操作,注重武德行為規範,培養良好的武德修養,弘揚中華民族的優秀文化,注重講解與示範並重,使學生進一步體會武術技術動作的攻防含義的教學方法。是傳授武術,武術就是有套路的搏擊技巧。分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