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好全場籃球

2022-01-04 11:23:57 字數 5523 閱讀 7763

1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 拿到球 快速運過半場 然後不就是你們的拿手好戲 半場了麼 全場 要注意 快攻 有機會就要快速往前場跑

2樓:小鑐

首先你要覺得這是一場榮譽,只能贏不能輸。 1.調好心態是最主要的,你要放鬆,把整場比賽當一次遊戲。

開始要用一些笑話來激勵隊員們的鬥志。 2.手感也是重要的,你一定要抓住這整個節奏,跟著它。

那麼你的手感一定好,還有你要挑戰你一些平時做不到的動作。 3.全場講究隊員默契,你們一定要配合好,打球才好。

分好後衛,後衛可是最重要的哦。得分不能爭,要是你們愛出風頭,那是不行的,我告訴你,你要是沒有99%的把握你不要得分。 4.

剛剛你說你沒打過全場,這更是挑戰你的水平。其實全場跟半場一樣的,就是後衛累點了。 最後我祝你得冠軍。

3樓:刁瀚海書舒

練好運球,速度和體力,當然基本功永遠是最重要的,再有,你要明確你是打什麼位置的,如果是控衛一定要練好傳球

4樓:野奕琛閃酉

學生的比賽最好用最有效的戰術就一個——快攻,防守時不要想著蓋帽,要想方設法影響對方偷懶的節奏、姿勢和心理狀態,然後拿下籃板別猶豫,直接拋向前場;後衛必須要做到對反只要出手,就準備往前場跑,只要沒投進就開始跑,就算沒有搶到防守籃板,轉頭再跑回來都不晚,因為在比賽中的學生沒有外線投籃很準確的並且能穩定發揮的,對方進一個兩個遠投十分正常,但是絕對沒有能保持穩定狀態的,所以在某種程度上可以在準備發動快攻時,忽略對手的外線投籃。記住,學生的比賽就是快攻!

要節省體力的話可以採取聯防212、32、23都行,要是自己的隊員的技術或者身體方面有優勢,也完全可以採用盯人,不要想什麼boxone防守,那不是這種比賽該用的,但是無論是盯人還是聯防不必出三分線,防守的範圍最遠就是踩三分線,不必急於出手斷球,站住好的防守位置,封鎖線路,別隨便起跳攔截。在防守上其實也是一樣,在防守的同時,時刻準備發動快攻!

]運球訓練:

其實很簡單...就是帶球繞球場跑...這個是要經常練的...

在最高速度下..能連帶10圈不掉球....那就進入下一步....

s型帶球跑....10圈不掉的話....就左右手切換運球....

轉身運球.....

多學點花式....

運球就是這麼練...學好運球...突破自然也強了...

籃板訓練:

這個你得叫朋友幫你囖....叫朋友故意投不中.....讓你多點感覺位置.....

還有....籃板抓不住...因為你手勢不正確....人家說..抓板...是用手"抓"..

搶板時....手指稍微彎曲...把球給"扯"下來...或者也可以運用手腕來抓球..

其實籃板主要靠卡位...把對方卡在自己屁股後面....板一般都是你全拿了...

學會這些你就差不多了...

如何打好全場籃球?

5樓:愛學會問

你好,和你一樣,我也是個籃球愛好者,不過我今年才14歲,由於進了校隊,所以在我們校隊我175也只能打控衛。我現在在球隊裡面擔任隊長。我是屬於德隆型別的控衛。

因為我小學,初中一直都在校隊當隊長,之前打小前,後來教練把我改為控衛。由於我175cm,60kg,所以在球場上幾乎完爆所有控衛。我小學,初中都去打市運會,初中我們學校拿了冠軍,我拿了助攻王,而小學我們學校參加市運會,四強被淘汰了,我卻拿了mvp。

因此,我想與你分享一下經驗,希望對你有幫助。在我們全隊隊員認為,整個隊伍最重要的位置就是pg,也就是控衛了,打半場可能控衛的作用性不那麼凸顯,但一旦進入到全場的正式比賽,控衛的重要程度的顯露無遺。對於一個控衛來說,他在球場上所要做的有很多,下面我選幾樣重要的談一談,作為一個全場的控衛,應該有快有慢,而且對於控衛的體能要求是很高的。

因為控衛通常需要跑滿全場,我們不能單純地認為打全場比賽就是讓控衛將球控過半場就結束,這樣的說法是沒有常識的。試想一下,一個控衛是手上是掌控著整隻隊伍的節奏,如果你是一個獨食的pg,那麼你一拿球,就亂衝,兩三輪下來,你累了,隊友也跟著跑累了,得分卻沒多。這就是因為一個控衛不會掌控節奏的關鍵。

一個控衛在運球過半場時,要有節奏,要等到自己的隊友全都回場站好位置先,緊接著發動進攻。給內線喂球時,一般需要雙方長時間的默契配合,就像姚明和巴蒂爾,阿爾斯通,麥蒂一樣,你可以上網看一下比賽借鑑一下。但一旦對方失誤,出現打快攻的機會,你就應該將你的長處展現出來,耳聽六路,眼觀八方,迅速對場上形勢作出判斷,抓住快攻的機會,利用自己的速度優勢,或一條龍上籃,或與隊友配合快攻,這就需要長時間的磨合與練習。

另外,還有的就是,一個控衛要有一手良好的投籃,特別是三分。放眼望去,nba的德隆,保羅,阿爾斯通,布魯克斯,哈里斯,哪一個不是能投能突?由於以上語言組織得可能有點亂,請見諒,暫時說到這,以後有時間再交流。

希望採納,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你們先根據每個人的身高,特點分好位置,也不用太細,平時打打球控球最好的,也可以說打的最好的(個子很高就算了)打控球后衛,然後最高的兩個打內線,剩下兩個打前鋒,位置問題就解決了!

打好全場,千萬不能亂跑,每個位置有屬於他的「地盤」,我給你說說,控球后衛一般把球控制在半場線到頂弧三分線的地方,兩個前鋒就在左右45度就位,兩個大個子就在左右底角三分線到籃框之間,ok位置問題解決了

然後開始進攻,每次進攻都要像上面說的那樣站好位置!像你們這種不熟悉全場的,有一個辦法,那就是全場三人的配合,比如控球后衛運球過全場,偏左邊,和左邊45度的前鋒和底線的中鋒形成三角,就可以在左邊半場進行你們熟悉的3v3配合,另外一邊前鋒和中鋒的任務就是為他們充分拉開位置,然後伺機爭搶籃板球!就這一個打法,基本可以解決你們混亂的問題!

7樓:我叫王小塵

盯人防守與進攻人盯人防守 1 人盯人防守的概念和特點 人盯人防守戰術就是每個防守隊員守住一個進攻隊員,在防住自己對手的基礎上相互協作的全隊防守戰術。其特點是防守分工明確,能有效地抑制對手的中遠距離投籃。但同時對個人防守能力和體力的要求較高,內線防守相對較弱。

2 人盯人防守的分類 根據防守的區域可分為半場人盯人和全場人盯人防守;根據盯人的鬆緊程度又可分為鬆動人盯人和緊逼人盯人防守。 3 人盯人防守的基本要求 (1)防守時應以人(各自防守的對手)為主,人球兼顧,時刻注意人、球、對手、籃圈等的方位,隨時調整自己的防守位置,並注意協助同伴防守,干擾和破壞自己附近的球和進攻隊員。 (2)全隊要有良好的配合意識,思想統一,配合默契,前後呼應,行動迅速,積極搶佔有利位置,爭取在氣勢上佔據主動。

(3)防守無球隊員時,以防止或減少對手接球為主,特別要防止對手在有威脅的區域內接球,人球兼顧,及時準備補防和斷球。 (4)防守持球隊員時,首先要防止對手的投籃和突破,干擾其傳球。對手運球時,要迫使其向邊、角方向移動並使其停球。

對手停球后,要立即貼近進行緊逼防守,封堵傳球。在整個防守有球隊員的過程中,要積極利用搶、打、封、抹、蓋等技術和各種假動作,破壞和奪取對方的控球權。 4 人盯人防守的運用時機 (1)遭遇戰時作為摸底的一種戰術。

(2)對手中遠距離投籃命中率較高而內線相對較弱時。 (3)本方個人防守能力強、體力較好時。 (4)對方不適應或作為戰術變化時。

5 運用人盯人防守應注意的問題 (1)在個人防守的基礎上,注意全隊的協作,及時補防和輪轉。 (2)嚴密防守各自對手的同時,要明確全隊的防守重點,並有所側重。 (3)儘量減少個人的犯規次數,注意儲存體力。

6 人盯人防守戰術的練習與提高 (1)全面提高個人防守的技術與能力。 (2)明確人盯人防守的概念和基本原則。 (3)重視防守合作意識的培養提高,充分運用防守基礎配合方法提高集體防守能力。

(4)科學檢測和評價防守效果,並在實戰中檢驗提高。 進攻人盯人防守 由於人盯人防守是籃球比賽中運用最普遍的防守戰術,所以每一個籃球隊都必須掌握進攻人盯人防守的戰術。 1 進攻人盯人防守的基本要求 (1)思想上要有所準備,沉著冷靜。

(2)隊員在場上要保持一定距離或分散隊形,拉大防區以便於各個擊破。 (3)根據雙方情況,揚長避短,發揮自己優勢,有所側重地組織進攻。 (4)控球隊員不要急於處理球,特別應注意不要在邊、角處停球,應積極組織隊友運用傳切、突分、掩護和策應等配合,爭取區域性突破,打亂其防守陣型,尋找戰機。

2 進攻人盯人防守的練習與提高 (1)理論上先了解人盯人防守的特點和原則,在此基礎上明確進攻的基本原則和要求等。 (2)在個人防守技術技能的基礎上,先教進攻半場鬆動人盯人的戰術配合,再逐漸加大難度進行練習。要注重提高防守的伸縮性。

(3)先在無球狀態下練習,然後再結合防守者的移動進行練習和鞏固提高進攻的質量。防守者的防守難度應根據進攻者的水平逐漸加大,最後在比賽中檢驗提高。 區域聯防 1、區域聯防的概念和特點 區域聯防是由進攻轉為防守時,防守隊員迅速退回後場,每個隊員分工負責防守一定的區域,嚴密防守進入該區域的球和進攻隊員,並與同伴協同防守,用一定的隊形把每個防守區域有機地聯絡起來而組成的防守戰術。

它的特點是在每個人防守一定區域的基礎上,隨著球的轉移和進攻隊員的穿插移動而不斷地調整防守的位置和隊形(也簡稱為球動人動,人隨球動),重點防守有球區域和籃下。這種防守戰術的位置固定,分工明確,重點突出,有利於保護籃下、組織後場籃板球和發動快攻。但由於受區域分工的限制,各種聯防都存在一定的薄弱區域,容易被對方在區域性區域以多打少。

2、區域聯防的分類 依據防守隊員的站位形式,常把區域聯防分為"2-1-2"聯防、"2-3"聯防、"3-2"聯防、"1-3-1"聯防及對位聯防等幾種。其中"2-1-2"聯防是最基本的區域聯防。 3、區域聯防的基本要求 (1) 根據區域聯防的形式和隊員、對手的特點等合理分配防守區域,最大限度地發揮隊員在各自防區的作用。

(2) 由攻轉守時,除積極阻止對方的攻勢外,應有組織地快速退守和及早落好防守位置。 (3) 每個隊員必須認真負責各自的防守區域,積極阻撓進入該防區的進攻隊員的行動,並根據球的方位調整隊形進行聯合防守。 (4) 對有球隊員應按盯人方法緊逼防守,其餘防守隊員應積極移動,調整隊形進行協防或補防,作到人球兼顧。

(5) 對無球隊員的穿插移動,要根據其離球的遠近和隊友的位置積極搶位、堵截和護送,並及時與隊友呼應聯絡,不讓對手向有威脅的區域移動或接球。遠離球的防守隊員應起指揮作用。 (6) 進攻隊員投籃後,每個防守隊員都應該積極堵位和搶位,有組織地爭搶籃板球,並及時發動快攻。

4、區域聯防的運用 (1) 對方中遠距離投籃不準而內線威脅較大時。 (2) 對方個人突破能力強而本對個人防守能力不足時 (3) 本隊犯規較多而為儲存實力時。 (4) 對方不適應或有策略地改變防守戰術時。

(5) 對方比分落後而急於求成時。 (6) 為了有組織地爭搶籃板球和發動快攻時。 5、區域聯防的教學訓練 (1) 理論上明確該戰術的基本特點和要求。

(2) 應以"2-1-2"聯防為主要學習內容,基本掌握後再學習其它的變化。 (3) 重點掌握區域聯防的基本隊形、各隊員的職責和各種情況下的配合方法。 (4) 先慢後快、先簡單後複雜,逐漸提高聯防的伸縮性和多變性。

(5) 在比賽中檢驗提高區域聯防的質量。 二、進攻區域聯防 1、 進攻區域聯防的基本要求 (1) 多組織快攻。 (2) 根據區域聯防的隊形,有針對性地落位,重點攻擊薄弱地區。

(3) 通過多傳球、快傳球、突破分球等打亂防守隊形,尋找戰機。 (4) 多運用中遠距離的投籃逼其擴大防守範圍,爭取籃下空間。 (5) 積極組織前場籃板球爭取二次進攻機會,並注意保持攻守平衡,及時退守。

2、進攻區域聯防的教學訓練 (1) 理論上先明確進攻區域聯防的基本原則和要求。

如何打好籃球,如何打好籃球

首先,你要對籃球充滿愛,熱愛他,才能打好他.然後,你要擁有先天的優勢,身高,體重,彈跳都是必不可少的.接著,你要刻苦的訓練,付出超人的努力 最後,你需要一點點場上的靈感.那麼,你可以打好籃球了 第一 心態要平和,不要想著如投不進會如何如何.第二 如果你的姿勢不正確,一定要強迫自己適應教練說的姿勢,樓...

如何打好籃球,怎麼才能打好籃球?

每天20組多向運球,一組100個,訓練步伐的靈活,耐力,彈跳,暴發力都需要訓練,還有投籃,業餘一天250個就不錯了,多與高手過招,積累經驗 多和一些比自己厲害一點的人打,學學動作和技巧,還可以看看大學生籃球賽,這個可以學戰術和技巧,nba欣賞就行了,動作學不來的!望滿意。球感是第一的,他決定你運球 ...

如何打好籃球,怎麼才能打好籃球

控球后衛的特點 一般控球后衛都是各隊陣容中身材最小巧的球員,但在現代籃球中也有很多像nba中的魔術師約翰遜這樣高大的控球后衛。籃球比賽在發球後,通常由控球后衛通過運球將球運過半場並將球傳給隊友來發動進攻。所以一般擔任控球后衛的隊員都是隊內控球能力最好,助攻能力最強的球員。控球后衛往往在球場上擔任領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