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樣把籃球打好,怎麼把籃球打好

2023-02-10 09:25:11 字數 5435 閱讀 5170

1樓:簡單de回憶

打籃球的要領:

一、加強規範化投籃動作的練習。投籃的動作有單手和雙手,不論採用哪種方式,都要嚴格地按規範化動作去做。培養和掌握投籃時的肌肉感覺是優先於一切的先決條件,這就應加大規範化投籃動作的練習,最終達到動力定型。

二、提高身體的訓練程度。身體訓練程度是完成各種技術動作的基礎,對投籃命中率有明顯的影響。如身體訓練較差的隊員,運動量增大時,命中率就明顯下降。

因此,應把投籃與身體訓練結合起來,在一定強度下限時限數投籃訓練,以便在緊張激烈的比賽中,有足夠的體力保證投籃命中率的穩定和提高。

三、選擇良好的投籃時機、果斷出手。良好的投籃時機,是提高投籃命中率的關鍵,一次好的得分機會是靠個人和全隊配合來創造的,要善於捕捉投籃的時機。投籃者要觀察防守隊員的重心、位置、防距,一旦防守者失掉了正常的防位,不能干擾投籃時,或投籃者利用假動作誘使防守者失掉重心、位置和防距時,投籃者創造了投籃機會,果斷出手。

利用全隊戰術創造出來的機會或利用攻防雙方出現暫時的時間差和空間差立即投籃。

四、要有強烈的投籃慾望和自信心。強烈的投籃慾望和自信心是提高投籃命中率的前提,對投籃起著重要作用。在教學中要使投籃者得以全面鍛鍊,掌握各種投籃技巧,發揮他們的主觀能動性。

在平時應對學生多一些關心、幫助,多一些鼓勵和表揚,培養投籃者的自信心。

五、加強全身協調性和出手動作穩定性的訓練。比賽中,常看到有些投籃者,在突然受到外力作用失去身體平衡時,仍能將球投進,這說明投籃者身體協調性好,在球出手的瞬間,身體和手是相對穩定的,投籃者的時空感強、手感好、自信心強,使整個投籃動作力量均勻、柔和,動作自然、連貫、流暢。

六、選擇合適的投籃出手角度和球的飛行路線。據科學和實踐證明,球的出手角度影響著球的飛行路線,球的飛行路線一般有低弧線、中弧線和高弧線三種,一般以中弧線為最佳。但由於投籃距離的遠近,隊員身材的高矮和彈跳素質的不同,因而在投籃時,球的飛行路線也就有所不同,在訓練中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定。

同時,穩定的心理因素也是至關重要的,學會自我調節和自我心理暗示,不要受裁判、場地、觀眾、氣氛和比分的影響,採取合理、果斷的行動進行投籃。

怎麼把籃球打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打籃球首先要有很好的球感 矮個子打球無非兩種 爆發力強 和 速度快 不過這都需要有一定的身體 所以你要先練練身體 運球的時候要注意節奏的變化 並且始終要注意用身體和另一隻手臂來保護球 突破的時候只要注意速度和路線的變化 這個你可以參照這方面比較突出的人 個人認為突破最好的方法還是加速和變相 這需要不斷的聯絡 投籃最關鍵的是你的姿勢 這個是最直接影響你的弧度 保持正確的手型

正確的姿勢是 右手五指張開託球 掌心不觸球

手腕與手肘分別成90度 形成一個不關口的正方形

出手時手臂自然前推

注意手腕的抖動和手指出手的感覺

出手不求高 但求快

還有就是籃球最好不要做的事是

.盲目模仿球星動作。

球星的動作並不都標準,而且他們的動作都是建立在他們的身體條件下的,他們能做,業餘愛好者是做不來的。學習標準姿勢並保持是最重要的。(非要模仿請模仿雷·阿倫)

2.不重視基本功練習。

基本功是不斷提高籃球水平的基礎,一定要重視,而且最好在初學時有專業人士教,以標準的姿勢和動作來開始你的籃球生涯。不注重基本功,老專門練什麼所謂「絕招」,到一定程度你就沒法再提高了。

3.投籃後仰

球星們的後仰投籃看起來很帥,但如果能正常投籃的話,誰會去後仰投籃呢,後仰投籃肯定沒有正常投籃準,初學者不要追求高難而一開始就頻繁後仰,投不了就選擇傳球,在空當處投籃,仰多了就不會投籃啦!

4.模仿街頭籃球風格。

街頭籃球動作中有很多是違例的(兩次運球),很多動作都是不正規動作,初學者千萬不要模仿。街頭籃球注重的是花式運球、傳球、扣籃,投籃則次之,所以時間長了,投籃水平會變得很差。街頭籃球首先是一種文化,然後才是一個體育專案,所以不要盲目模仿。

5. 注重花式動作

籃球運動中,得分方式應簡單有效,以最直接的形式得分。在有些非必要的情況下,過於複雜的動作實屬節外生枝,造成不必要的失誤,用來躲避防守的高難動作是建立在紮實的基本功之上的臨場發揮,單純的動作練習是很固定的,在實戰中是沒有應變能力的。

6. 忽視身體練習

很多初學者認為技術好或者彈跳好或者投籃準就是一切,但遇到有身體對抗的情況,這些特長便不能很好的發揮,沒有很好的力量和速度基礎,就不能突破對手或擺脫防守;如果力量不好,當激烈的身體對抗過後,投籃一定不準,因此要重視身體練習。

7. 不重視防守

一句名言說到:好的進攻可以贏得勝利,好的防守可以贏得冠軍。防守是獲得進攻機會的開始,很多時候得分是在攻守轉換的過程中實現的,有進攻沒防守等於浪費了一次進攻,耗費了時間而沒有獲得優勢,因此,防守是比賽的關鍵。

8. 過分崇尚扣籃

扣籃的確是得分的最穩妥手段,但對於初學者來說,即便你彈跳再好,也很難在有對抗的情況下扣籃,而盲目練習扣籃會導致忽略其他技術的提高,扣籃作為業餘消遣即可,也或許只在快攻單刀球時才用的著,所以,應正視扣籃,全面發展籃球技術。

總之一句話就是要腳踏實地的天天練習,這樣才能成功

怎麼樣才能快速的把籃球打好啊?

3樓:

這個不是問題,因為在短時間內幾乎不可能,這是一項運動,我想你的目的不在於鍛鍊,而是泡小妹妹吧,那你只有每天不停的打,打到快死了就休息一下,接著再來了

4樓:autuma丨

自殺 然後投胎當喬丹的兒子

5樓:彭淑蘭焦雪

首先要多練,其次,多和高手求錯,即使自己技不如人也沒關係。籃球技術就是在相互競爭裡變強!

怎麼樣才能把籃球打好

6樓:簡單de回憶

1、先練習拍球。

拍籃球看似簡單,但是要多練習,拍好了籃球才能打好籃球,這樣籃球的手感才會好,拍球時,要掌心向下,五指自然分開,多練練找找球感。

2、練習轉球。

轉球是花式籃球的一種,轉球就是把球用一根手指頂著轉起來,這樣能練習手感,轉好球不容易,一定要 有耐心的練習,一開始轉的慢沒關係,時間長了就好了。

3、學習標準投籃姿勢。

標準的投籃姿勢是提高投籃命中率的關鍵,因此一定要擺正自己手型,右手手掌託好求,五指自然分開。腋窩處、肘部內側、右手背和小臂交接處都要成直角或接近直角。

4、找人切磋。

自己打籃球往往練不出來,最好找一些好朋友,互相切磋,比如鬥牛等等,這樣才能練出水平來。切磋要注意分寸,不要受傷。

5、變化技巧運球。

運球是籃球的重要技巧,練習運球時,要綜合使用變向運球、胯下運球、背後運球等等,這樣對自己的突破很有用,要一步步的練習,不要太急於求成了。

6、多練習。

掌握練習方法能熟能生巧,想提高命中率還是得多練習投籃。每天給自己定一個量,要在不同的位置投多少球。不能只是自己練習,還要多和高人打比賽,在激烈的對抗中才能練好投籃。

7樓:

籃球教學:要想打好籃球,你必須要學會撥球,在實戰中非常有用

8樓:穀梁婭思司斌

想打好籃球不是一天兩天的事`這要靠平時多打,多練,一天不打一天不練就手生.

9樓:合祥殷彥君

從吐舌頭練起,然後別忘了改名為邁克爾,姓開頭一定要是j,這樣即使最後打成個假mj,也可以在nba混個百萬合同

10樓:莉莉淺愛

其實我覺得你只要很投入的話那就可以了,像咱們業餘的就是防守積極點就好,我身高才175,但是經常跑到籃下把那些高的蓋了,很正常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態度最關鍵,如果你想學好的話就成功了一半了。剩下的就是方法了,首先身體是基礎,身體弱沒體力沒對抗是不行的,每天堅持跑步和做俯臥撐仰臥起坐,把身體練強壯。對於籃球技巧主要是基本功要紮實,運球傳球是基礎,練好控球。

然後在練習投籃和突破,如果你身高夠高可以練習內線技巧。

12樓:匿名使用者

10%的天賦,10%的運氣(不要被傷病困擾),80%的系統訓練。總之除了刻苦訓練沒別的。

13樓:南風之夏

多加練習 熟悉球性 多鍛鍊身體 提高身體素質

怎麼把籃球打得更好?- -

14樓:浦上青楓一寂

1、運球要穩

首先打籃球最起碼自己能夠運了球,看似容易也是需要一番的功夫。自己一個人運球不要丟,而且自己在突破過人的時候可以保護球不被對手斷掉。

2、會突破

除了會運球之外還要會的的一點那就是會突破。意思就是要會過人,可以一個人運球殺入籃下,然後起跳投籃命中等。突破過人才是籃球很有**性的一項,要不然打籃球沒有意思,也看不出一個人籃球水平的高低。

往往在比賽中看球星過人然後投進球很令人興奮。

3、能投籃

當然如果上面的都不擅長,這也不代表自己毫無用武之地,如果自己有良好的手感做一個投手也很不錯,nba中很多球員都是投手,在關鍵比賽中扮演了重要的作用。

4、有傳球視野

要具備了配合能力,有團隊作戰的思想。可以將球傳到合適的隊友,然後助攻上籃。當然這型別的籃球人員有很高的智商,當然也成全了別人,犧牲掉了自己。

5、有意識

意思就是在球場上要精靈一點,不要呆在那兒不知道該幹什麼。機靈的人要學會搶斷球,當然不能犯規。還要學會為隊友擋拆,搶籃板,緊盯住防守隊員等等。

6、多瞭解一些籃球規則

這個對於無論是打籃球還是看籃球賽是很重要的,比如說進攻方式了,三角進攻還有擋拆配合,還有全場緊逼等等。

15樓:兆鑠泣谷雪

首先是興趣,其實體育業餘愛好者只要熱愛你所興趣的專案,並從中找到樂趣就可以了,並不一定每個人都要打得很好才有資格玩這個專案,享受運動,分享快樂,你就一定是最好的

16樓:乘繡止若淑

先天優勢是很必要的.但也要不段的練.平時多找幾個人打打比賽.在賽場中體會

17樓:糜春求絢

找到正確的適合自己的訓練方式,堅持訓練,並在打球時保持理智清晰的頭腦,還有就是一直要找高手一起打,找比自己水平高的一起才能提高。堅持非常重要!

新手如何打好籃球

18樓:模具鋼百事通

第一,作為一個初學者,你要的是對籃球建立起興趣愛好,有興趣愛好了才會一點一點練好基本功;

第二,平時多點摸下籃球,摸多了,手感慢慢就有了,手感這傢伙很重要;

第三,先不要急,先熟練拍球和運球;在拍球熟練的情況下嘗下換手拍球,再一邊跑一邊拍球,在籃球場來回跑動,一開始可能跑著跑著球不見了是正常的,多練習,不要怕苦悶;

第四,差不多了就可以進行打半場試下了。這裡給大家提個醒,要注意二次進攻。懂得抓緊二次進攻的人整場比賽會更多機會拿到球並進球,二次進攻就是你投球了,一般人就不動了,或者你打到籃板了,就想著剩下交給隊友了,千萬不要這樣想,投球了,你要繼續往前跑往前進攻,說不定在籃板球後會更有優勢拿到球。

怎麼打好籃球,怎麼才能打好籃球?

運球要穩 首先打籃球最起碼自己能夠運了球,看似容易也是需要一番的功夫。自己一個人運球不要丟,而且自己在突破過人的時候可以保護球不被對手斷掉。這是一個籃球高手最最基本的要求了。會突破對於非職業的籃球愛好者,除了會運球之外還要會的的一點那就是會突破。意思就是要會過人,可以一個人運球殺入籃下,然後起跳投籃...

如何打好籃球,怎麼才能打好籃球?

每天20組多向運球,一組100個,訓練步伐的靈活,耐力,彈跳,暴發力都需要訓練,還有投籃,業餘一天250個就不錯了,多與高手過招,積累經驗 多和一些比自己厲害一點的人打,學學動作和技巧,還可以看看大學生籃球賽,這個可以學戰術和技巧,nba欣賞就行了,動作學不來的!望滿意。球感是第一的,他決定你運球 ...

如何打好籃球,怎麼才能打好籃球

控球后衛的特點 一般控球后衛都是各隊陣容中身材最小巧的球員,但在現代籃球中也有很多像nba中的魔術師約翰遜這樣高大的控球后衛。籃球比賽在發球後,通常由控球后衛通過運球將球運過半場並將球傳給隊友來發動進攻。所以一般擔任控球后衛的隊員都是隊內控球能力最好,助攻能力最強的球員。控球后衛往往在球場上擔任領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