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打好籃球,怎麼才能打好籃球?

2022-01-03 00:03:08 字數 4793 閱讀 8002

1樓:鐸祺辜珍瑞

運球要穩

首先打籃球最起碼自己能夠運了球,看似容易也是需要一番的功夫。自己一個人運球不要丟,而且自己在突破過人的時候可以保護球不被對手斷掉。這是一個籃球高手最最基本的要求了。

會突破對於非職業的籃球愛好者,除了會運球之外還要會的的一點那就是會突破。意思就是要會過人,可以一個人運球殺入籃下,然後起跳投籃命中等。突破過人才是籃球很有**性的一項,要不然打籃球沒有意思,也看不出一個人籃球水平的高低。

往往在比賽中看球星過人然後投進球很令人興奮。

能投籃當然如果上面的都不擅長,這也不代表自己毫無用武之地,如果自己有良好的手感做一個投手也很不錯,nba中很多球員都是投手,在關鍵比賽中扮演了重要的作用。

有傳球視野

即使對於籃球一般的技能也沒有掌握,但是在平時玩時我們看是能夠看到一些人,他們幾乎什麼都不會也受歡迎,是因為他們具備了配合能力,有團隊作戰的思想。可以將球傳到合適的隊友,然後助攻上籃。當然這型別的籃球人員有很高的智商,當然也成全了別人,犧牲掉了自己。

有意識意思就是在球場上要精靈一點,不要呆在那兒不知道該幹什麼。機靈的人要學會搶斷球,當然不能犯規。還要學會為隊友擋拆,搶籃板,緊盯住防守隊員等等。

多瞭解一些籃球規則

這個對於無論是打籃球還是看籃球賽是很重要的,比如說進攻方式了,三角進攻還有擋拆配合,還有全場緊逼等等。

2樓:冉琨白綠蘭

其實最簡單也最實用的過人就是在接到球的一剎那作「錯位急停」然後根據對手的反映做下一個動作,做得好,一下就能把她過了,不用那麼繁瑣!萬變不離其中,其實不管是那種過人動作,做這個動作的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過人!如果你不是一個接球的愛好者,喜歡那種表演性質的東西,我就要說,動作做得越簡單越好!

其實跨下運球和體前變相一樣,只不過多了一條腿作掩護!要做好變相過人,首先重心要降低,運球的高度不要小腿以上,這樣球不容易被斷到!再就是變相之後一定要加速,這樣才能過人,要不然等於沒做,跟沒過人一樣,就是做了個動作!

變相之後要用遠離防守人的那隻手運球,還要用另一隻手掩護,這樣同樣是為了防止被斷到球!跨下的要點就是,求一定不要運到身後去!因為多了條腿,為了躲這條腿大多數人都會下意識地把球往後拍,如果球拍到後面去了,那就不方便過人了,也沒有辦法加速了!

所以,就算不清向與前面,也一定要平行著去做!如果就是為了過人,如果一個動作能過,一定不要做第二個,浪費時間!

丹心不悔

回答時間

2008-03-27

17:53

3樓:娛樂達人桑葚

回答擺正投籃姿勢。正規的投籃姿勢是提高投籃命中率的關鍵,因此一定要擺正自己手型,協調好身體的重心。

一般來說,持球時右手為主,左手為輔(習慣用左手人相反)。右手手掌託好求,五指自然分開。左手稍微用力放在籃球側面,保證籃球平穩。

一般來說,持球時右手為主,左手為輔(習慣用左手人相反)。右手手掌託好求,五指自然分開。

手稍微用力放在籃球側面,保證籃球平穩。上身擺正,不要聳肩,雙腳自然落地,兩腳間的距離與肩同寬。

投球時可跳起,但仍要擺正身體正直,重心平穩。

2、掌握投籃力度和方向。投球時還要注意右手向前推送球的力度和左手掌握的方向。

3. 找準投籃時機。籃球比賽場上緊張激烈,想輕輕鬆鬆的投籃是不可能的,這就要求投籃者找準投籃時機

4、多加練習投籃,掌握練習方法。熟能生巧,想提高命中率還是得多練習投籃。

5、時刻相信自己。投籃時很重要的一點是充滿自信,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生活愉快!!

更多8條

4樓:

一、加強規範化投籃動作的練習。投籃的動作有單手和雙手,不論採用哪種方式,都要嚴格地按規範化動作去做。培養和掌握投籃時的肌肉感覺是優先於一切的先決條件,這就應加大規範化投籃動作的練習,最終達到動力定型。

二、提高身體的訓練程度。身體訓練程度是完成各種技術動作的基礎,對投籃命中率有明顯的影響。如身體訓練較差的隊員,運動量增大時,命中率就明顯下降。

因此,應把投籃與身體訓練結合起來,在一定強度下限時限數投籃訓練,以便在緊張激烈的比賽中,有足夠的體力保證投籃命中率的穩定和提高。

三、選擇良好的投籃時機、果斷出手。良好的投籃時機,是提高投籃命中率的關鍵,一次好的得分機會是靠個人和全隊配合來創造的,要善於捕捉投籃的時機。投籃者要觀察防守隊員的重心、位置、防距,一旦防守者失掉了正常的防位,不能干擾投籃時,或投籃者利用假動作誘使防守者失掉重心、位置和防距時,投籃者創造了投籃機會,果斷出手。

利用全隊戰術創造出來的機會或利用攻防雙方出現暫時的時間差和空間差立即投籃。

四、要有強烈的投籃慾望和自信心。強烈的投籃慾望和自信心是提高投籃命中率的前提,對投籃起著重要作用。在教學中要使投籃者得以全面鍛鍊,掌握各種投籃技巧,發揮他們的主觀能動性。

在平時應對學生多一些關心、幫助,多一些鼓勵和表揚,培養投籃者的自信心。

五、加強全身協調性和出手動作穩定性的訓練。比賽中,常看到有些投籃者,在突然受到外力作用失去身體平衡時,仍能將球投進,這說明投籃者身體協調性好,在球出手的瞬間,身體和手是相對穩定的,投籃者的時空感強、手感好、自信心強,使整個投籃動作力量均勻、柔和,動作自然、連貫、流暢。

六、選擇合適的投籃出手角度和球的飛行路線。據科學和實踐證明,球的出手角度影響著球的飛行路線,球的飛行路線一般有低弧線、中弧線和高弧線三種,一般以中弧線為最佳。但由於投籃距離的遠近,隊員身材的高矮和彈跳素質的不同,因而在投籃時,球的飛行路線也就有所不同,在訓練中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定。

同時,穩定的心理因素也是至關重要的,學會自我調節和自我心理暗示,不要受裁判、場地、觀眾、氣氛和比分的影響,採取合理、果斷的行動進行投籃。

5樓:暨騫騫

要打好籃球,訓練的時候要採取正確方法才可以打好比賽的,一般從以下幾個方面來考慮。

一,運球技術動作包括身體姿勢、手臂動作、球的落點和手腳協調配合四個環節。

1,身體姿勢:兩腳前後或左右開立,兩膝微屈,上體稍前傾,抬頭眼看前方,非運球手屈臂平抬,用以保護球。運球時,下肢各關節隨運球高度而有所變化。

2,手、臂動作:運球時,五指分開,擴大控制面積,手心空出。運球時因運球方法的不同分別採用手腕手指力量、前臂或上臂等不同部位用力。

按拍球時,應隨球上下迎送,儘量延長控制球的時間,以利於保護球。如原地運球,按拍球的上方,向前運球時,按拍球的後上方。

3,球的落點:一般情況下的運球,球的落點在運球手同側腳前外側約20cm處,速度越快,落點越靠前。積極防守時,運球的落點應在體側或側後方,以便護球。

變向運球其落點基本上位於異側體側或側前方。胯下運球的落點位於胯下中間的地方。

4,手腳協調配合:運球時,既要移動速度和運球速度協調一致,又要保持合理的節奏。要注意按拍球的部位、落點的選擇和力量大小的運用。

移動越快,按拍球的部位越是靠後下方,落點越遠,**起來的力量越大。一般直線運球,運球一次,跑兩或三步。

運球動作的練習,需經歷一個較長的過程,關鍵是控制能力和手腳協調配合,因此手上功夫要天天練。可先從玩球開始,熟悉球性,再從原地運球過渡到行進間,從雙眼看球到不看球運球,從直線到變向運球。可一人一球、一人二球、一人運球一人搶球等方法進行練習。

二,練習籃球的基本帶球方法

1,持球

使用五根手指持球,並將手指向內緊縮。在球落地的一刻使用手掌接住。

2,軀幹盤球

將球放在腰際盤旋,這個動作的關鍵在於臉面朝前,同時眼睛不要看著球,然後做順時鐘、逆時鐘的盤球練習。

3,頸部盤球

將球沿著頸部環繞練習,這個練習同樣臉面朝前,頸部切忌不可移動,並且做正、反時針方向的交替練習。

4,單腳盤球

兩腳分開並且重心放低,持球在單腳一側做盤球練習。眼睛不要看球,並利用左、右腳做正、反時針方向的交替練習。

5,跨下前後拋球

兩腳分開同時重心放低。將球從前方輕拋到後方,兩手迅速由後方接住球,並將球輕拋回前方,如此反覆記時練習,試試看叄十秒內能完成幾次。

6,膝部盤球

兩腳稍微靠攏同時身體重心放低 ,將球沿著兩膝做盤球練習。眼睛不要看球,並按正、反時針方向交替練習。

7,跨下八字盤球

這是單腳盤球的應用,將球沿著雙腳在跨下做「8」字形的盤球,同時眼睛不要看著球,並按正、反時針方向交替練習

怎麼才能打好籃球?

6樓:厙迎蓉慕螺

想要打好籃球.只靠平時自己練自己玩不行.如果你是新手.

除了平常的基本功練習和力量練習外.必須要經常實戰.實戰打的越多籃球技術進步的越快.

尤其是3對3打半場.可以快速的增長個人技術.另外.

場上經驗也是打好籃球很重要的一個環節.這也要經常在實戰中磨練.你們當地肯定有一些球痞子(真正有技術的球痞子).

他們的隨機應變的能力都很強.多跟他們打就能很快的增長場上經驗.練球和打球不要怕吃苦.

因為籃球靠的是真本領.沒有任何一樣東西是你不付出就可以收穫的.打球時不要怕自己打的不好.

配合不好什麼的不敢投不敢突.籃球最怕的就是畏首畏腳.有機會就投.

有空擋就突.我相信沒有一個自稱是高手的人從開始打籃球就一直是高手.誰都有菜鳥的時候.

打球要自信.要有自己的風格.最主要是敢拼.

出手多少次無所謂.投球進不進也無所謂.關鍵是在場上的拼盡和對籃球的熱情.

我想這樣的對手誰都怕~另外在平時練球的時候.努力的練一兩招自己的必殺技.呵呵,打出自己的特色.

平時練球的時候.不要過於花哨.要以實用.

美觀為主..速度是很重要的一個環節.我不是要你去練百米.

只要你起速過人的那一下夠快就可以了~要做到這樣需要很好的下肢力量和控球技術.這點不用多少了.只有練習.

如果你已經是個高手.只是想提高自己的技戰術水平.那上邊的跟本不用看..

你需要找一個教練根據你自己的位置身體給你設定一套固定系統有效的訓練.只要每天堅持就可以提高.這個階段進步一點都是很困難的.

另外.你需要一些激烈的對抗.

希望對你有幫助。

如何打好籃球,怎麼才能打好籃球?

每天20組多向運球,一組100個,訓練步伐的靈活,耐力,彈跳,暴發力都需要訓練,還有投籃,業餘一天250個就不錯了,多與高手過招,積累經驗 多和一些比自己厲害一點的人打,學學動作和技巧,還可以看看大學生籃球賽,這個可以學戰術和技巧,nba欣賞就行了,動作學不來的!望滿意。球感是第一的,他決定你運球 ...

如何打好籃球,怎麼才能打好籃球

控球后衛的特點 一般控球后衛都是各隊陣容中身材最小巧的球員,但在現代籃球中也有很多像nba中的魔術師約翰遜這樣高大的控球后衛。籃球比賽在發球後,通常由控球后衛通過運球將球運過半場並將球傳給隊友來發動進攻。所以一般擔任控球后衛的隊員都是隊內控球能力最好,助攻能力最強的球員。控球后衛往往在球場上擔任領導...

怎麼打好籃球,怎樣才能打好籃球

就是多練 還有堅持 就夠了 怎樣才能打好籃球?怎樣才算是一個合格的控球后衛。首先,他的運球能力是絕對少不了的,他必須要能夠在只有一個人防守他的情況下,毫無問題地將球帶過半場。然後,他還要有很好的傳球能力,能夠在大多數的時間裡,將球傳到球應該要到的地方 有時候是一個可以投籃的空檔,有時候是一個更好的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