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分後衛需要掌握哪些技巧

2022-01-04 11:23:58 字數 1944 閱讀 6189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跑位一定要積極,因為分位對於投籃的要求很高,你要不斷跑位和空切,時刻處於一個投籃位置很好的比較空的位置上,而且要隨時注意球的走向,可以說分位的成敗,就在於投籃的穩定性和投籃位置的選擇上面。

這方面你要揚長避短。控球不好,那就儘量減少控球(當然最好是能練好一點,畢竟分衛的突破上籃也是一個得分的重要手段),用傳球和跑位來撕開對方的防守,時刻注意球場上對方防守的站位和球的走向,運轉的路線,儘量在球傳到你手的時候處於一個有利的投籃或者突破的位置,這個需要訓練和比賽來達到提高,你可以在打球的時候時刻注意這些方面,這樣對你的籃球意識的培養也很有幫助。

另外還有一點就是,作為一個分衛,得分是你的第一選擇,自信是你的標籤,不可以太獨,但是出了機會一定要果斷,不要想著隊友的機會更好,那是控球后衛的事情,你要知道,你是球隊的主要得分點,你所要做的事情就是在正確的位置,投正確的球!!

還有,加強一點防守能力,畢竟正常情況下你對位的也是分衛,你遏制他的得分就是幫助自己球隊不失

2樓:匿名使用者

是鋒衛吧鋒衛搖擺人是指能夠同時盛任小前鋒和得分後衛位置的球員 他們的身高應該在200-210cm之間(大概) 打前鋒不能在身高上吃虧 打後衛要有一定的控球技術 小前鋒必須能夠突破 像一把尖刀一樣 得分後衛必須能夠得分 這就要求所謂的鋒衛搖擺人能夠擁有足夠的突破能力與得分能力 當然一個一流的搖擺人爆發力與速度要求絕對的強 還要練的一身出色的過人技術 多樣的得分手段 比如遠投、中投、上籃、灌籃、勾手等等 還有罰球 這是手感不順是騙取得分的最好手段 我們的kobe同志就做的很好 nba歷史最成功的鋒衛搖擺人是前公牛隊皮蓬 現役球員中本人認為科比-布萊恩特 特雷西-麥克格雷迪 勒布朗-詹姆斯 文斯-卡特 保羅-皮爾斯做的很好

搖擺人是指於籃球比賽中,作為最前線球員爭取射籃機會,在球場兩旁奔跑的球員。通常指步伐速快的得分後衛和小前鋒。跟外線射手不同,這可說明憑running play獲取得分的球員統稱

今天就說一下鋒衛搖擺人,在這裡筆者想把得分後衛和小前鋒融到一塊說,所以就只談鋒衛搖擺人。畢竟這裡面的界限實在是不好區分。當你認為他是小前鋒時他出現在了得分後衛位置上;當你認為他是得分後衛時他又出現在了小前鋒位置上。

所以今次就乾脆把他們全綜合在一起說了。鋒衛搖擺人的基本素質不太好歸納,畢竟他們是所有位置裡面最全面的一個角色。下面就鋒衛搖擺人應具備的五點基本素質**一下。

一:控球

對於鋒衛搖擺人來說,持球進攻肯定是不可避免的。這也就決定了鋒衛搖擺人必須擁有極為出眾的控球技巧。甚至有的鋒衛搖擺人在關鍵時刻還會去客串組織後衛,這一切都基於他們擁有堪比控球后衛的控球技巧。

所以控球的練習是作為一名優秀的鋒衛搖擺人必不可少的。

二:投籃能力

作為一名鋒衛搖擺人,得分肯定是自己的主要目的和主要任務。所以這就要求鋒衛搖擺人必須有很優秀的投籃技巧和很嫻熟的投籃手感。畢竟投籃才是最輕鬆的得分方式。

無論是兩分中投還是三分遠投都要求鋒衛搖擺人有一定的準頭。這是必須通過長期練習的。

三:突破

當中投手感不好或是場面遲遲打不開時,就要求我們的鋒衛搖擺人用犀利的突破來作為自己的進攻手段。所以聯盟中優秀的鋒衛搖擺人通常都擁有相當強的突破能力。他們往往都能做到一過二或是一過三,漂亮的過人技術也常常讓球迷朋友們大飽眼福,驚歎不已。

四:滯空

鋒衛搖擺人通常都具備超常的身體素質,在比賽過程中也確實要求他們有非常優異的滯空能力。無論是中遠投,突破之後的扣籃或是拉桿,這些都要求鋒衛搖擺人必須有相當長的滯空時間。一方面,在中遠投時有滯空往往能躲避對方的投籃(如喬丹就往往是等對方落下之後才投籃);另一方面,超常的滯空能力也利於鋒衛搖擺人在空中完成各種優美和完滿的動作。

五:心理素質

通常在有決殺可能的情況下,教練往往都會把這個無比考驗心理素質的任務交給鋒衛搖擺人。所以這個時候就要求鋒衛搖擺人擁有超強的心理素質,能夠將最終致勝一投攻進。同時這裡說的心裡素質還體現在另外一個方面,就是當球隊落後的時候,一般鋒衛搖擺人都是自己球隊的得分王,當自己球隊落後的時候,鋒衛搖擺人必須有堅強的心理素質,敢於站出來得分,並帶領球隊最終取得勝利。

平碼規律原理公式需要掌握哪些知識技巧

平碼規律原理公式 1 2 2 2 3 2 4 2 5 2 n 2麼,最後和是n 2n 1 n 1 6。分析 把空格從第一行到第三行分別標為abcdefgh得知一個9所以a十b 13,e十h 5。a b 13有好幾種可能可是a c f 4所以a只有在1,2,3裡面取。觀察第二行與第二行算式特點兩式相減...

我想練成個及格的得分後衛需要什麼訓練

得分後衛 shooting guard 是以得分為主要任務的後衛隊員,他的身材一般高於控球后衛,外圍投籃是其主要的得分手段。得分後衛在場上是僅次於小前鋒的第二得分手,不過他不需要練就小前鋒一般的單打身手,因為他經常是由隊友幫助找出空檔後再投籃的。得分後衛首先要有較高的投籃命中率和穩定性,第二是出手速...

做外匯需要掌握哪些交易技巧,個人外匯交易需要掌握哪些技巧?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從事金融投資行業,其中外匯投資因為相對的簡單,投資風險性小,所以深受青睞。那麼外匯交易技巧有哪些?匯查查告訴你 外匯投資雖然說風險相對較小,但投資仍有一定的風險,如果投資者沒有做好投資風險的控制,依然有可能虧本的很慘。如何控制好投資風險呢?方法就是學會止損。止損就是在每次建倉後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