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籃球時的阻擋犯規

2022-01-13 01:59:56 字數 1498 閱讀 6681

1樓:丨稀範兒丶

身體接觸著移動就算,沒接觸,只是擋住突破路線就不算。

2樓:巨集聚變

有明確規定。

阻擋犯規在籃球規則中是侵人犯規。

14年版籃球規則第34條規定:

侵人犯規是:無論在活球或死球的情況下,攻守雙方隊員發性的身體接觸的犯規。

隊員不應通過伸展他的手、臂、肘、肩、髖、腿、膝、腳或將其身體彎曲成「不正確的姿勢」(超出他的圓柱體)去拉、阻擋、推、撞、絆對方隊員,或阻止對方隊員行進;也不得放縱任何粗野或猛烈的動作去這樣做。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對方已經起三步了,你再去檔的話就是阻擋犯規了,

4樓:nice哦哈哈哈

如果沒裝他或者阻擋了他就不算,

5樓:穎穎

回答阻擋犯規,是防守持球隊員在防守時,採取了不合理的位置、不正確的身體姿勢、不正當的起動方法和非法的動作而造成錯誤的身體接觸而產生的侵人犯規。

判罰理由:通常裁判的吹罰的根本原則是位置決定一切,通俗來說,誰先佔據有利位置,就會產生對於其有利的判罰。當然,所有籃球規則都會判斷產生這種情況下,雙方球員是否有手臂或者腳步的推搡附加動作,一旦出現這類動作,就會導不利判斷。

6樓:

阻擋犯規,是防守持球隊員在防守時,採取了不合理的位置、不正確的身體姿勢、不正當的起動方法和非法的動作而造成錯誤的身體接觸而產生的侵人犯規。

判罰理由:通常裁判的吹罰的根本原則是位置決定一切,通俗來說,誰先佔據有利位置,就會產生對於其有利的判罰。當然,所有籃球規則都會判斷產生這種情況下,雙方球員是否有手臂或者腳步的推搡附加動作,一旦出現這類動作,就會導致不利判罰。

此外,在規則中,如果防守方球員擋住進攻方球員行進路線的情況下,應該留給進攻方球員選擇改變方向的時間與距離,通常情況下,這個時間與距離的預設為一步的距離。如果防守方球員就位,並且與進攻方球員保持該距離或者該距離以上,依然發生身體碰撞,判斷帶球撞人;如果防守球員就位的時候,並沒有保持合理距離,可以認定阻擋;這兩種情況因為當時的攻防兩方的球員都在移動,有時候會因為每一個人的視角不同而產生弱小差異,而且,當進攻方球員高速運動的時刻,即便是留有一步空間也因為慣性無法轉向或者停止。

防守隊員必須佔有合法的防守位置。這個合法的防守位置是指:(重點)當防守隊員面對對手。

雙腳以正常的跨立姿勢著地,兩腳之間的距離一般與自己的肩同寬或者稍寬於肩,不得采用分腳過寬的跨立姿勢著地。此外,合法的防守位置垂直延伸到他的上面空間,他可將手伸於頭上,但兩臂必須垂直。因此,合法的防守位置可視為一個長方形的垂直平面。

地面上短邊的寬度由隊員的兩腳所限定,兩個長邊由腳著地點垂直向上伸延,在空中的另一短邊位於隊員跳起所能達到的高度上。根據垂直面這一原則,如果在進攻隊員垂直面上空發生了身體接觸並造成了侵人犯規,由防守隊員負責,反之,如果在防守隊員垂直面上空發生了身體接觸並造成了侵人犯規,則由進攻隊員負責。

7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說防守太好了……貝弗利不就是這麼防人的麼?

打籃球總被犯規,打籃球的全部犯規規則有哪些

我與你恰恰相反,我188cm 110kg 常打5號位,常碰到的是一些在大學裡舉辦的正式聯賽裡合理的身體接觸與干擾就被說犯規,最直觀的例子是我在合理區外站住了,對方一後衛變相加速過了我們後衛後撞到我身上,自己被 飛了出去,然後就說我阻擋了。這種類似的情況很多了,所以說 這個你得客觀的想想了,到底什麼是...

這樣算犯規了嗎,打籃球時這樣算犯規嗎?

是犯規了,這是比較明顯的推人動作,你使用了規則允許之外的動作獲利。至於前面有很多人說不算,或者說沒有不停的推就不算,那是他們對此一知半解,或者都沒學過籃球裁判課!實話告訴你吧,正規的比賽中,你的左手擋住對方,不讓對方掏你球,裁判不會理你,但是如你所說轉身的時候用左手向他用力,那麼100 會吹你犯規!...

有哪些籃球犯規,打籃球的全部犯規規則有哪些

回答您好,親親,正在馬不停歇的為您查詢呢,爭取給您最滿意答覆哦,諮詢人較多,小度需要按照提問順序回答呢,請稍等一下哦,爭取5分鐘內給你滿意答覆 親親,您好,經過我不停歇的查詢和分析,打籃球有規則犯規如下 4 違體犯規 此類犯規常見於違背體育道德的犯規,諸如,下絆 掩護或者進攻中對對方的傷害 故意衝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