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裡到底怎麼才算進攻犯規或阻擋

2022-01-13 02:34:19 字數 5539 閱讀 6318

1樓:

看誰站位站的快

如果說別人站好你再衝過去就是撞人

如果你已經先起步,別人再突然站在你面前就是阻擋了

2樓:麥1姚

3樓:翠西麥格雷迪

對方撞你,你原地不動,他就撞人

對方撞你,你動了雙腳,你就阻擋

4樓:艾弗森

只要站在突破線路只間,腳不動,就是撞人,其他都是阻擋

5樓:匿名使用者

隊員的技術犯規

一、隊員的技術犯規是指所有不包括與對方隊員接觸的隊員犯規。

二、隊員不得漠視裁判員的勸告或運用不正當的行為,如:

1、同裁判員、到場的技術代表、記錄員、助理記錄員、計時員,30秒鐘計時員或對方隊員講話或接觸沒有禮貌;

2、使用很可能引起冒犯或煽動觀眾的言語或舉動;

3、戲弄對方或在對方眼睛附近搖手妨礙他的視覺;

4、妨礙迅速地擲界外球以延誤比賽;

5、被判犯規後,在裁判員要求舉手時不正正當當地舉手;

6、沒有報告記錄員和主裁判員擅自更換比賽號碼;

7、沒有報告記錄員以及沒有得到裁判員招呼的替補隊員進入場地;

8、離開場地去獲得不正當的利益;

9、違反第六十條第四款,出現罰則第三款2(注):「干擾最後一次或僅有一次的罰球」的情況;

10、隊員抓住籃圈並把整個身體的重量懸掛在籃圈上。 根據裁判員的判斷,如果某隊員正試圖防止自己或另一名隊員受傷而抓住籃圈是可以的。

三、顯然是無意的和對比賽沒有影響的,或屬管理性質的技術性違犯不被看作是技術犯規;除非在裁判員提出警告後又重犯。

四、有意的、不道德的或給違犯者帶來不正當利益的技術性違犯,要立即判罰技術犯規。

罰則 一、要登記違犯者一次技術犯規。

二、判給對方隊員兩次罰球。

三、隊長指定罰球隊員。

註解 一、對行為十分惡劣或屢次違反此條規定的隊員要取消其比賽資格,令其退出比賽並執行取消比賽資格的犯規的相同罰則。

二、如果技術犯規在球進入比賽狀態後才被發現,則如同在發現時發生的犯規一樣要執行罰則。從發生犯規到發現犯規的時間內的一切情況均有效。

三、當隊員在一些小問題上即將構成違犯時(如未向記錄員報告的問題),裁判員可提出警告以阻止技術犯規的發生。

裁判員事先阻止和在某些情況下對那些顯然是無意的、不影響比賽的小的技術性違犯不予追究是明智的。

場外人員的技術犯規

一、教練員、助理教練員、替補隊員和隨隊人員必須留在他們的球隊席區域內,下列情況除外:

1、得到裁判員的許可後,教練員、助理教練員或一位隨隊人員可以進入場地照料受傷隊員;

2、如果根據醫生的判斷,受傷隊員處於危險中並立即需要照料時,他可以不得到裁判員的許可進入場地;

3、替補隊員可以到記錄臺請求替換;

4、教練員或助理教練員可以請求暫停;

5、只有在暫停期間,教練員或助理教練員可以進入場地向他的球員講話,只要他留在他的球隊席附近;

然而在比賽中,教練員可以指揮他的隊員,只要他是在球隊席區域內;

6、教練員或助理教練員可以在停止計鍾時有禮貌地並在不干擾比賽正常的進**況下,向記錄臺詢問有關比分、時間犯規次數的問題。

二、教練員、助理教練員、替補隊員或隨隊人員在與裁判員,到場的技術代表、記錄員、助理記錄員、計時員、30 秒鐘計時員或對方人員交涉時不得無禮。

三、只有被登記在記錄表上的教練員在比賽過程中允許保持站立。

罰則 一、

1、要登記教練員一次技術犯規;

2、判給對方隊員兩次罰球和隨後的球權;

3、隊長指定罰球隊員;

4、罰球過程中,所有其他隊員要位於罰球線的延長部分和3分投籃線的後面,直到罰球過程完畢;

5、罰球后,無論最後一次罰球成功與否,均由罰球隊員的任一隊員在記錄臺對面邊線的中點處擲界外球(例外:見第五十四條罰則第三款和第五十九條第二款4);

6、擲界外球隊員兩腳要分別站在中線延長線的兩側,有權將政治協商會議傳給場上任何地方的隊員。

二、 1、如遇下列情況,則將取消教練員的比賽資格,令其去該隊的休息室並在比賽期間留在那裡,他也可以選擇離開體育館;

(1)因任何明目張膽地違犯這條規則而被登記時;

(2)因其本身違反體育道德的行為而被登記了兩次技術犯規時;

(3)因他自身、助理教練員、替補隊員或坐在球隊席上的隨隊人員的違反體育道德的行為累積在教練員名下登記了三次技術犯規時。

注:已滿5次犯規(在2 x 20分鐘的比賽中)或6次犯規(在4 x 12分鐘的比賽中)的隊員再次犯規被登記在教練員名下。

2、助理教練員、替補隊員或任一隨隊人員明目張膽地違犯這條規則,他們也要被取消比賽資格,令其去該隊的休息室並在比賽期間留在那裡,他也可以選擇離開體育館。

3、教練員被取消比賽資格,要由被登記在記錄表上的助理教練員**。如記錄表上沒有登記助理教練員,則由隊長**。

休息時間內的技術犯規

一、在比賽休息時間內可以宣判技術犯規。

二、比賽休息時間是指:

1、比賽開始前的階段(大約20分鐘);

2、任意兩節間的時間間隔,兩半時間的時間間隔和所有決勝期前的時間間隔;

3、比賽休息時間結束於裁判員持球進入中圈執行跳球,即球進入比賽狀態的一瞬間。

罰則 一、如果對下列人員宣判了技術犯規:

1、合格參賽的球員:則對該球員進行登記,罰則是兩次罰球。

該犯規要計入全隊犯規之中。

2、教練員、助理教練員或隨隊人員:則對教練員進行登記,罰則是兩次罰球。

該犯規不墳入全隊犯規之中

。 二、罰球過程中,除罰球隊員外的所有隊員要位於罰球線的延長部分和3分線的後面,直到所有的罰球完畢。

三、罰球完畢後,比賽要在中國圈跳球開始或重新開始。

四、如果宣判了多起技術犯規,見第五十九條。

註解 一、裁判員絕不允許隊員、教練員和隨隊人員的導致比賽器材損壞的行為(例如抓籃圈和猛烈扣籃)。

二、當裁判員觀察到這類行為時要立即警告該隊的教練員。

三、若再重複這種行為要立即宣判該違犯者一次技術犯規。

打架 一、在打架或可能導致打架的任何情況中,任何坐席人員離開球隊席區域的界限要被取消比賽資格,令其去該隊的休息室並在比賽期間留在那裡,他也可以選擇離開體育館。

二、然而,在打架中或可能導致打架的任何情況中,為了協助裁判員維持或恢復秩序,只有教練員可以離開球隊席區域的界限。

三、如果教練員離開球隊席區域的界限,又不去幫助維持或恢復秩序,他要被取消比賽資格,令其去該隊的休息室並在比賽期間留在那裡,他也可以選擇離開體育館。

對於任何這類事件:

一、判教練員或教練員們一次技術犯規並按適當的條款處理此技術犯規。

二、 1、每一起取消比賽資格的犯規要按「正式比賽程式」中記錄表部分第六條第3款(8)所描述的進行登記。

2、這種取消比賽資格的犯規不作為全隊犯規記錄。

3、對這種取消比賽資格的犯規不作處理,即:由於離開球隊席區域而導致的這種取消比賽資格的犯規,任一隊都不罰球。

阻擋犯規

帶球撞人與阻擋之間的差距非常的模糊,特別是在雙方球員高速運動的前提下,裁判往往是憑藉一種職業的敏銳吹罰,並非每一次都可以憑藉肉眼觀察得毫無瑕疵,這也是球場上一旦出現哨響裁判手勢為帶球撞人或者阻擋的時候,判罰不利的一方球員幾乎都會上前和裁判理論幾句的原因。

通常裁判的吹罰的根本原則是位置決定一切,通俗來說,誰先佔據有利位置,就會產生對於其有利的判罰。當然,所有籃球規則都會判斷產生這種情況下,雙方球員是否有手臂或者腳步的推搡附加動作,一旦出現這類動作,就會導致不利判罰。此外,在nba的空間規則中,如果防守方球員擋住進攻方球員行進路線的情況下,應該留給進攻方球員選擇改變方向的時間與距離,通常情況下,這個時間與距離的預設為一步的距離。

如果防守方球員就位,並且與進攻方球員保持該距離或者該距離以上,依然發生身體碰撞,判斷帶球撞人;如果防守球員就位的時候,並沒有保持合理距離,可以認定阻擋;這兩種情況因為當時的攻防兩方的球員都在移動,有時候會因為每一個人的視角不同而產生弱小差異,而且,當進攻方球員高速運動的時刻,即便是留有一步空間也因為慣性無法轉向或者停止。

而在nba的三秒區內,有一條半圓弧的線,以上的帶球撞人規則,不適用於該弧線靠近底線一側的身體碰撞行為。為了鼓勵進攻和強化聯賽的觀賞性,聯盟認定在該弧線底線一側的空間發生進攻持球移動的球員與防守球員的身體接觸,不會被吹罰帶球撞人,換而言之,也就是該區域內只會產生防守阻擋的判罰,但是該規則的適用前提是進攻方球員無惡意的以及違背體育道德的行為,假設進攻方持球球員利用該規則使用有傷害性的動作攻擊防守球員,裁判可以用惡意犯規等關於體育道德以及球場安全方面的適用規則吹罰。

此外,該用於判斷帶球撞人與阻擋的界定規則,同樣適用於判斷無球撞人和擋拆犯規,也就是說,距離的條款在攻防雙方無球球員的移動中也是有效的,這類判斷大多使用於擋拆配合中的上前單擋的球員與防守球員之間的身體接觸。只是,與上述的帶球撞人對應的阻擋規則的側重點稍有不同,無球撞人以及對應的阻擋,除了距離問題,更著重與身體接觸的時候雙方球員是否有膝蓋手部的不必要動作。這點規則的**於很久之前的籃球場地的典故,因為時間長遠無從考證,傳聞最初的籃球比賽沒有專門場地,經常性在舞廳進行,進攻方球員往往利用舞廳內的柱子繞圈擺脫防守球員,這個柱子的作用便是類似於現代籃球的進攻方擋拆球員,而在舞廳的柱子而言,絕對靜止不會使用附加動作算計防守球員,而防守球員當對手繞柱準備擺脫時,也不會無聊到企圖用手推開柱子,這兩種判斷的延伸,就是現代籃球規則中的無球撞人和擋拆阻擋的界定。

帶球撞人

nba規則**指南》上關於阻擋犯規和帶球撞人犯規是這樣解釋的:「如果防守隊員未能進入到一個合法的防守位置(也就是在進攻隊員切入到這個位置前佔據了這個位置),這時身體接觸發生了,將是阻擋犯規。如果防守隊員進入到一個合法的位置,進攻隊員衝撞防守隊員,將是進攻犯規。

在上面兩種情況中,如果身體接觸很輕微,則雙方都沒有犯規。為了進入到合法的防守位置,防守隊員必須使自己的軀體處於進攻隊員的正前方。當進攻隊員上籃的時候,防守隊員必須在進攻隊員進行投籃移動之前到達防守位置。

在大多數的情況下,防守隊員必須到達位置,留出足夠的機會(空間、時間)讓進攻隊員停止或者轉向。如防守隊員已經到達位置,這時身體接觸發生了,將是進攻犯規。

主要區別:

1、阻擋犯規者一般都是防守時有移動

2、阻擋犯規一般都不是正對進攻方向

3、nba中,如果防守者雙腳完全或部分位於三秒區中的虛線圓弧內,則一律判為阻擋犯規帶球撞人指在 防守球員 兩腳先處於禁止狀態的情況下被衝擊.而阻擋犯規指防守球員在運動中給進攻球員衝擊.

侵人犯規

犯規是違反規則的行為,含有與對方隊員的身體接觸或違反體育道德的舉止。如果確實為了去搶球(正常的籃球動作)而發生身體接觸,而此接觸沒有把被接觸的對方置於不利,這樣的接觸則可當作意外情況不必給予處罰。從背後發生接觸是不正當的籃球動作。

通常後面的隊員對此接觸負責任,因為就他與球和對方隊員來說是處於不利的位置。侵人犯規則是在活球、球進入比賽狀態或死球時涉及與對方隊員接觸的隊員犯規,包括阻擋、撞人、背後防守、用手攔阻、拉人、推人、非法掩護等。如果被判侵人犯規,要登記犯規隊員一次侵入犯規。

如果對沒有做投籃動作的隊員犯規:由非犯規隊在距發生犯規地點最近的界外擲界外球重新開始比賽。如果對正在做投籃動作的隊員犯規:

如果投中籃,要計得分並判給一次罰球;如果2分投籃沒有成功,則判給兩次罰球;如果3分投籃沒有成功,則判給3次罰球。如果控制球隊的隊員發生犯規,由非犯規隊在距發生犯規地點最近的界外擲界外球重新開始比賽

打球時怎麼造對手衝撞犯規,籃球怎樣才算進攻犯規

首先要判斷你是否站在他的正前方,其二,在你站住前,他是不是已經有起球上籃的連貫動作了 造撞人,必須提前位於進攻球員的正前方站穩,且你站穩前他還沒有連貫的起跳投籃或者上籃動作 如果他已經擺出了進攻動作,就算你站在他跟前了,你還是阻擋 而且,學校裡的比賽,造撞人挺難的,規則不好掌握 就算是體育老師來吹,...

NBA怎樣才算防守犯規,NBA怎麼才算進攻犯規 怎麼算防守犯規

nba關於防守犯規的規定 防守犯規,是籃球比賽中最經常見到的一種犯規,簡單一點的說法也可以叫 阻擋犯規 1 對於一個空間地點來說,原則上是進攻或者防守先到位的一方佔據絕對優勢,舉例來說,進攻隊員突破,防守球員先到並且站好了位置,發生了身體碰撞並且倒地,便是帶球撞人。反之則是防守方阻擋犯規.在nba規...

籃球裡怎樣才算壓跳

nba不知道會不會吹,反正在國內打比賽多半會吹蓋帽的犯規,投籃好像有個圓柱體原則,你不能侵犯別人的投籃空間,除非你一下把球打掉,這樣壓著是會挨吹的,還有比較典型的野球和正規比賽裁判不一樣的有,背後掏球,野球場很常見,但有裁判的話多半會吹犯規,還有搶斷,野球場你稍微碰一下手他就喊犯規,但打正式比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