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裡怎樣才算壓跳

2022-01-07 04:33:27 字數 561 閱讀 2461

1樓:匿名使用者

nba不知道會不會吹,反正在國內打比賽多半會吹蓋帽的犯規,投籃好像有個圓柱體原則,你不能侵犯別人的投籃空間,除非你一下把球打掉,這樣壓著是會挨吹的,還有比較典型的野球和正規比賽裁判不一樣的有,背後掏球,野球場很常見,但有裁判的話多半會吹犯規,還有搶斷,野球場你稍微碰一下手他就喊犯規,但打正式比賽,是可以球手一起的,也就是你拍走籃球,和運球的手同時有接觸是允許的。只不過動作不能太大。說白了野球和正規比賽還是有蠻大區別的,很多一直打學校聯賽的人來野球場上打球都會和別人因算不算犯規吵起來,很多大打野球偶爾打一下正式比賽的人,都會覺得裁判瞎吹,並表示再也 不打這樣的比賽了。

我們很難分清誰對誰錯,但總的一句話野球場上不要較真,打比賽時別和裁判擰,這就對了。

2樓:失足小青年

國際籃球的規則中有一條垂直原則,就是在持球隊員起跳投籃的過程中,持球隊員的身體頭上的部分是不允許防守球員干涉的,因此,也就有了壓跳一說。

持球方投籃,沒出手的時候被防守方摁下,但球沒被打掉,對方就是壓跳。

在nba的規則裡,沒有壓跳,如果出現壓跳得情況,是要判進攻球員走步的。

籃球蓋帽和壓跳的區別

只要沒有身體接觸,你怎麼做都不犯規,背後蓋帽,沒有身體接觸,好球!壓跳,如果沒有身體接觸,最多吹爭球,好的話還可以使對方走步違例。籃球規則裡好象沒有壓跳這一說吧 只要沒軀體上的接觸,也沒手上的動作一般都是好帽的 你說的壓跳,只要蓋冒方沒有碰到對方的手臂或是其他地方 即使對方未跳起,也算是一個好的蓋冒...

打籃球時怎麼才算走步,打籃球怎樣才算是走三步犯規?

持球移動超出允許的範圍即走步。規則規定騰空接球,兩腳先後著地,以先落地的腳為中樞腳 兩腳同時著地,兩腳都可以做中樞腳 以後移動的腳為中樞腳 抬起中樞腳可以傳球和投籃,但不能運球 抬起中樞腳傳球或投籃時,球離手前,中樞腳不能著地 運球開始時,必須是球先離手,然後才能提起中樞腳 違反上述規定既是走步。走...

籃球中跳步怎麼做,怎樣算走步,籃球中詳細的走步和跳步規則是怎樣。通俗一點

就是三步上籃的第二步不跨,而是雙腳跳 籃球跳步急停的應用 根據現代籃球技戰術的發展特點,將持球突破動作方法加以改進,以本校三個籃球選修班為實驗物件,分時間段以改進的和常規進行教學,對比顯示,改進的教學方法突破成功率和運用率明顯高於常規教學方法,改進的技術更易於被學生掌握和運用。跳步急停持球突破又名速...